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347 彩蝶飘舞

1347 彩蝶飘舞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大船停留不远处的海边上,突兀的长着一颗不知名的树,上面开放着金色的花朵。树下停泊着一艘简易木质小船,一条绳子系在树上,小船十分特别,只是从一根树干当中挖了个洞,没有船帆,没有船舱,甚至都没有船桨,看样子也只能坐下几个人而已。

    王宝玉理所应当的认为,这是那些冒险前来的修士留下的东西,照此看来,这些修士多半已经陨落,只留下了这只小船。

    小岛上空荡荡的,王宝玉骑着御风虎下了船,马云禄也骑着白焰牛跟在后面,其余的士兵则全部留在船上待命。

    一踏上小岛,王宝玉不由精神一振,岛上的空气格外清新,透着一股莫名的香气,两头神兽平时极少饮食,此时却露出了兴奋的表情,白焰牛不断啃食着地上的青草,仿佛这才是真正的美食,而御风虎也叼起一朵朵野花吃了起来,脸上全是满意的表情。

    开始马云禄并没有在意,但是看两头神兽吃的实在是香甜,肚中的馋虫被勾了起来,忍不住跳下了牛背,也摘了一朵野花放进了嘴里,表情一滞,随即兴奋的嚷嚷道:“宝玉,此花犹为奇特,甘若醇,甜如蜜。”

    王宝玉也跳下御风虎,摘了一朵放进嘴里,透骨的甘甜,让人一时间觉得,世间的食物都是难以下咽的垃圾。

    比较奇怪的是,只是吃了几朵之后,腹中满满,没有了再想吃的感觉,王宝玉和马云禄就这样踩着青草,向岛上更远处走了过去。

    这只是个方圆几公里的海岛,过了一处缓坡,中间是一处谷地,这里的情形让王宝玉顿时兴奋异常。

    就是蝴蝶岛无疑!在这处谷地上,数以百万计的蝴蝶围绕着一个大树翩翩飞舞,这些蝴蝶无一不是花纹奇特,个头照比平时所见的蝴蝶却小了很多。

    “宝玉,当真有蝴蝶岛啊!这里太美了,简直就是仙境。”马云禄激动异常的说道。

    “总算是没白费功夫。”王宝玉欣慰的说道,朝着谷地而去。

    来到了这棵不知名的大树旁,王宝玉从怀中取出了左慈等人送的网兜,对着铺面的蝴蝶群兜了下去。

    这些蝴蝶的飞行速度很慢,王宝玉收回网兜,里面竟然有几十只蝴蝶,但是扒拉个遍,却没有一只是透明的,这些根本就不是幻蝶,对他而言,根本没有任何用途。

    王宝玉不甘心,将这些蝴蝶倒出来,再次兜了下去,又兜上了一些蝴蝶,还是没有透明的幻蝶存在。

    如此反复折腾了十几次,王宝玉的心情又低落了下去,这个破网兜,根本就无法轻易兜到幻蝶,可是要从这么多的蝴蝶中,找到那所谓的幻蝶,无异于大海捞针。

    马云禄不知王宝玉的烦恼,此刻的她以及御风虎和白焰牛,都被蝶群所环绕着,正玩得不亦乐乎。

    “不行,还要再试验一次。”王宝玉稳了稳神,又将手中的网兜朝着蝶群罩了下去。

    收回网兜,这次兜到了一只体型较大的蝴蝶,足有巴掌大小,身体呈现罕见的宝石蓝色彩,羽翼上有七彩斑点点缀,半透明状,十分的漂亮。

    而且这只蝴蝶像是通人性一般,并不惧怕,一直都很安静,被网兜困住时便一动不动,当王宝玉把它出去时,则优雅的忽闪几下翅膀,颇有名媛淑女的风范。

    更为离奇的是,当马云禄冲着蝴蝶缓缓伸出手时,它还轻展双翼停落在马云禄掌心,触须友善的轻触掌心,好似与其交流。

    马云禄惊艳不已,“宝玉,这绝不是一只普通蝴蝶,羽翼也近乎透明,就是你所找之物吧?”

    王宝玉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只蝴蝶确实很不同凡响,但可以确定,这绝对不是所谓的幻蝶。

    马云禄恋恋不舍的挥手放了大蝴蝶,王宝玉则一屁股坐了下来,心中十分沮丧,蝴蝶岛找到了,也用了神仙们给的法宝,但却找不到幻蝶,这次还是白来一场。

    王宝玉坐着不动,马云禄却兴致勃勃的在四周游逛,如果说这里是仙境的话,那自己岂不也成了神仙?

    嘻嘻,这种感觉还真是蛮好的。马云禄虽不知王宝玉找幻蝶是什么用,但肯定跟回到所谓的未来世界有关,一辈子找不到才好呢!

    王宝玉一个人长吁短叹,没有一点精神,恍惚间却看见不远处飘来一朵彩云,确切说是一大群蝴蝶。

    蝴蝶们飞舞着来到王宝玉的跟前,密密麻麻,形成了一个圆柱形,王宝玉对这些都没有兴趣,他只是在寻找那只所谓的幻蝶,也许这些蝴蝶便是飞过来让他挑选的。

    但是眼睛都看酸了,也看花了,却没有发现一只是透明的。王宝玉看得眼睛都流出眼泪,低头擦拭,随着一阵香风拂过脸面,蝶群骤然散开,抬头看去,一个女孩子的身影赫然显现了出来。

    一尘不染的僧衣,光洁没有发丝的头顶,配上那清丽脱俗的面容,有一种独特的美,在她的肩头之上,落着一只大蝴蝶,散发着宝石的光芒,看起来正是王宝玉放走的那一只。

    “果果!”王宝玉惊呼道,眼泪差点落下,这个女孩正是他寻找已久的诸葛果,他一下子站了起来,激动又不解的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诸葛果并没有回答,浅浅一笑,忽然扬起一只手,在她那纤细的指尖上,正落着一只小小的蝴蝶,只有珍珠般大小,几乎不仔细看都看不到。翅膀和躯干都是透明的,只有一层浅浅的光晕在流动。

    “宝玉,你是来找它的吧?”诸葛果声音轻柔的问道。

    “这是幻蝶!”王宝玉惊呼道。

    “它已经老了,活不过今日,就送给你吧!”诸葛果说着,手臂轻轻一扬,那只幻蝶便缓缓的飞了过来,落在王宝玉的手上。

    王宝玉急忙取出带来的那颗据说能存放东西的珠子,轻轻贴在幻蝶的身上,珠子上白光一闪,幻蝶随即消匿,透过珠子,能够看见幻蝶如同标本一般,静静的停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