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263 成都来信

1263 成都来信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能有人收留就不错了,何况福利待遇都很好,两个人没有任何怨言,欣然上任。根据陌千寻的建议,大将牛金从零陵被调了过来,总领南郡兵马。

    牛金原来有个称号,叫做汉江霸王,本来就是个戏称,王宝玉郑重其事的封其为牛气将军。

    牛金乐得嘴都合不拢,一再请命,下次再有战事,一定要带着他,过了这么多年,他绝不会再对曹氏一族念着任何旧情。

    既然曹彰的事情已经公开了,而且还好像捉到了毒害王爷的真凶,王宝玉没有了顾忌,下令重新为曹彰修葺坟墓,将“王成任”这三个字,正式改为了“任城王曹彰之墓”。

    &√wan√shu√ba,@anshu∽ba.nbsp;这一晚,又是电闪雷鸣,狂风大作,迎仙台上,一尊黄须棕熊亮了起来,正是曹彰迟迟才来归位。

    一切平定,王宝玉又开始考虑远征的事情,巨蜃齿已经弄来了,但南海幻蝶翼、北海玄龟甲和西海狮人须,无疑都是非常难寻之物,只怕难度远超出东海之行。

    究竟去西南北哪个方向,王宝玉犯了犹豫,北方要经过曹丕的领地,难度应该最大;西边路途遥远,跟西天取经没有太大差别。综合考虑,似乎只有南边更方便一些,风景气候都还算不错,却要经过凌若兮父亲吴臣的领地。

    陌千寻按理说是吴臣的女婿,但偏偏吴臣父女反目成仇,势同水火。陌千寻是个爱恨分明的人物,吴臣竟然派人暗杀自己的妻子,他早就想去攻打南越,为媳妇出口恶气。

    同时,陌千寻认为,南越的综合实力照比曹丕差得太多,打胜这一仗没有任何悬念。凌若兮对此持着支持的态度,父亲跟她不亲,不用惦记亲情,大不了留着父亲一条老命。

    除了从曹仁手中夺取了襄阳和樊城,王宝玉从没有侵犯他国领土的举动,一直以与邻国秋毫无犯、和平共处,如果主动出兵去打南越,他倒是要好好思量一下,如此彰显野心的举动,会不会引起孙权的警觉。

    兵发南越的事情,因为王宝玉的犹豫,暂时被搁置,陌千寻却不肯罢休,非常想要打这一仗。

    尽管拥有了荆州之地,但陌千寻并没有停下开疆拓土的想法,既然王宝玉不愿主动进犯,那就逼着吴臣主动起兵入侵,如此这般,就可以堂而皇之的拿下南越之地。

    陌千寻采用的方法,看似拙劣,却非常有效。他让妻子凌若兮给吴臣去了一封信,上面写了很多恩断义绝的谩骂之语,做女儿到这个份上,无论是当时还是现代,都让人大跌眼球。

    吴臣接到了这封信,气得差点昏死过去,大骂女儿不止,随即开始整理兵马,准备出兵荆州,非要把这个不孝女给抓回来。

    这天,成都来信,诸葛亮将李严调回了成都,同时蜀中的一切事情都安排妥当,盼望着妻子女儿去成都,一家得以团圆。

    虽然对姐姐黄月英有万般不舍,王宝玉还是第一时间找到了黄月英,将这个意思传达过去,劝她和果果尽快启程去成都。

    一边是老公,一边是弟弟,黄月英显得很纠结,最终为难的落泪道:“宝玉,姐姐不想走啊!难不成你有了如此多美貌妻妾,便嫌弃姐姐碍眼不成?”

    “嘿嘿,故意说这些话来气我。怎么可能呢,我是巴不得姐姐永远住在彝陵呢!”王宝玉嘿嘿笑着搂住黄月英的肩头。

    “既是如此,便回了孔明,他多年对我母女不管不顾,临了来封信就想把我们接走,休想!”黄月英赌气道。

    “现在一切都平定了,哪有夫妻总这么分居的,很伤感情的。再说了,总要生几个儿子吧!要生孩子,那可是夫妻之间多多互动才行。”王宝玉坏笑着劝道。

    一句话把黄月英给逗乐了,生儿子是她最大的心病,试探的问道:“宝玉,你看姐姐果能如你所言,还能生出儿子来?”

    “我能拿着这事儿糊弄姐姐吗!”

    “哎,当年便因我不能生养,孔明私下做主过激了大伯的次子乔儿。并非姐姐不喜欢乔儿这孩子,但每每想到此事便觉得心中憋闷!难不成我和孔明挣下的家业将来都归了大伯一脉?也怪姐姐肚子不争气,好容易怀上一胎,还是个女娃!”黄月英深受封建思想洗脑,提到儿子的话题就絮叨个没完没了。

    王宝玉实在不想再听一遍,安慰道:“果果亭亭玉立,这容貌世上少有,同样也是姐姐的福气。”

    “果果极好,就是性子太安静了些。”黄月英微微叹息,又眼泪汪汪的看着王宝玉,道:“弟,可别忘了常去看望姐姐啊!”

    “嘿嘿,这自然不用说,如今去成都一片坦途,说去就可以去的,你也可以常常回来,太傅的官职和楼层都为你保留着。”王宝玉点头道。

    在黄月英的内心深处,还是期望跟男人在一起,不仅为了生儿子,同时也是为了果果。果果素来跟诸葛亮不亲近,如此下去,再过几年家人出门,岂不是更生分了?

    以前诸葛亮屡屡受到刘备的压制,将妻子女儿留在彝陵,既是无奈之举,也是一种保护措施。

    黄月英开始整理行囊,准备去成都,这一消息传播开来,立刻引发了一片轰动,因为王宝玉的原因,爱屋及乌,黄月英一直被大家尊为长姐,前来依依惜别的男女,一拨又一拨。

    诸葛果表现的极其安静,透着跟年龄不相仿的成熟,昔日的好友管辂、关银屏和王琳琳都来为她送行,而诸葛果只是随便几句就给打发了,搞得几个小家伙都有点尴尬。

    “大哥,那果果也太牛逼了!”王琳琳学着王宝玉的口吻,前来告状。

    “又怎么了?”

    “她怎么说也是晚辈,我们好意给她送行,不理不睬,好像我们多此一举。每日捧着书看,那书上教的都学到哪里去了?”王琳琳埋怨道。

    “行了,人各有志,别胡思乱想,以哥哥的经验看来,女孩子长大之后,很难有几个真正的朋友。”王宝玉劝道。

    “你最好去看看吧!就这样,谁敢娶她!”王琳琳嘟嘟囔囔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