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257 三座大山

1257 三座大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几日之后,曹丕再度率领三十多万大军,兵临彝陵城下,这次曹丕并没有派大将出来叫阵,仗着兵多将广,一到城下就展开了大规模的强攻。

    彝陵城下,喊杀声震耳欲聋,数不清的魏兵托举着盾牌,扛着云梯,一边朝城上放箭,一边向着城墙飞奔而来。

    王宝玉当然不会客气,城墙之上,枪弩齐发,密集的箭矢形成了一场浩大的箭雨,向着魏兵笼罩而去。

    战场之上,惨呼声不绝于耳,随着一排排魏兵倒下,后面的魏兵继续蜂拥而至,就像是杀不尽一样。

    魏兵勉强来到了护城河边,好不容易▽↑,↓anshu▽ba.在河水上搭上了浮桥,却又被水中翻腾而出的尖刀,将浮桥尽数砍断,士兵的鲜血再次染红了河水。

    魏兵见此,只能推出了抛石车,将大量的石块被抛进了护城河中,足足忙乎了半天的光景,才总算是勉强搭上了十几座浮桥。

    几万魏兵终于来到了城墙脚下,开始搭起云梯展开攻城,无数的石块从空中倾泻而下,打得魏兵又是一片哭爹喊娘。

    彝陵防守坚固名不虚传,魏兵伤亡十分严重,曹丕看着肉疼万分,眼珠都红了,恨不得立刻抓到王宝玉,拧下他的头颅方能解恨!

    “一刻不要停,定要取下彝陵!”曹丕忍着心痛不断下达命令,魏兵们只能靠着人数的优势,不断向城墙上攀登。

    墙缝中藏着的尖刀,一次又一次的砍断已经搭好的云梯,而铁云梯接着又搭好,那些侥幸刚要登上城墙的士兵,却又被墙上悠荡的铁球,再度打落在城下,摔得骨断筋折,哀嚎不绝。

    一直打到了天黑,魏兵依旧没能将一兵一卒送上城墙,城下堆积的尸首却已经有了数米之高,鲜血遍地,惨不忍睹。

    曹丕心急如焚,并没有撤兵,连夜继续进行攻击,效果还是一样,根本无法登上彝陵的城墙。

    魏兵轮番进攻,这一场攻城行动,持续了三天三夜,最终以曹丕失败而告终,无论他如何努力,就是不能攻破彝陵城。

    损失了近三万兵马,彝陵城纹丝不动,魏兵们更是苦不堪言,进攻速度明显放缓,不管身后的将军们如何催促,就是不肯太卖命。

    再后来,魏兵们怨声载道,指挥如此硬拼,又和暴君有何不同?士气不振,曹丕最后只好将大军暂时退回了五里之外歇息,恼的牙龈肿痛。

    刘晔对此持不同态度,他认为应该一鼓作气不间断攻城,至于那些怨言,根本不用去理会,如果闹得厉害,可以直接将那几名带头抱怨的士兵斩首示众,即可起到杀鸡儆猴之效。

    曹丕没听他的,又不是你当皇帝,要是不顾众人的感受,他们呼啦一下子反了,朕就只能被踩扁,化作春泥更护花了。

    曹丕算是领略了天下第一城彝陵的坚固,大将不敌对方,强攻没有希望,留给曹丕的只有两条路,或者智取彝陵,或者退兵北回。

    损失了十万兵马,什么成绩也没有,好不容易抓了王宝川,却又让这小子莫名给跑了,曹丕觉得面上无光,不想就此败退,让群臣议论,又跟刘晔商议了一番后,决定还是采用堆土成山的计策。

    “千寻,曹丕又败了,是不是可以展开反包围啊?”王宝玉找来陌千寻商议。

    “暂时不可,魏兵虽有损失,但兵力总数犹在我等之上,还需继续消耗其实力。”陌千寻道。

    “要是曹丕不打也不退,就耗在彝陵城外,那也够烦人的。”王宝玉忧虑的并不是没有道理,只要打仗,彝陵的通商之路就彻底切断了,如今经济刚刚复苏,若是资金链因此断裂,这个空缺可不是轻易补上的。

    “那次雨夜偷袭,已让曹丕蒙受了巨大损失,想必此时魏营必是粮草辎重不足,他绝不会跟我等僵持下去,一定近期还会有所举动。”陌千寻相信自己的判断。

    两个人正说着话,侍卫来报,大批的魏兵再度涌来,却没有立刻攻城,而是不断的在城下担土运石,往一处堆积。

    王宝玉立刻反应过来,不禁皱眉道:“曹丕是想采用贾诩当年的攻城方法,靠堆土攻进城来。”

    “哈哈,曹丕技穷也!”陌千寻却哈哈大笑,吩咐道:“只当做不见,由其所为。”

    “千寻,这一招很厉害,上次就差点被攻破了城池。”王宝玉担心道。

    “彼一时此一时,这次定让曹丕知晓我等的厉害。”

    接着陌千寻如此这般的跟王宝玉一通说,王宝玉嘿嘿直乐,夸他脑子好使。随后,按照陌千寻的计划,彝陵城内开始忙碌起来,日夜打造黄月英设计的火珠炮,一时间,城内叮叮当当的金属锻造声日夜不停。

    于此同时,陌千寻又秘密派出从樊城运来的一批石油,他要让曹丕再尝一尝火烧之败!

    城外的曹丕大军,日夜不停的堆土成山,这个方法虽然笨拙了一些,但相对曹丕而言,要想攻破彝陵城,别无他法。

    曹丕也并非是原样照搬,而是将贾诩的这种攻城方式进行了改良,根本没打算将土山绵延到彝陵的城墙上,只想着从高处抛石放箭,压制住城上的机关不能启动,再让手下的士兵搭设云梯攀登城墙。

    曹丕一直提防彝陵城中会有阻挡堆积土山的举措,但是颇令其意外的是,王宝玉表现的格外平静,是束手无措,还是另有打算?

    不管王宝玉究竟作何打算,建山工作决不能有一丝懈怠,曹丕一天派人打探好几次,进度十分喜人。

    终于,十几天的日夜忙碌之后,魏兵仗着劳力众多,已经高效高质的在彝陵城西门外,堆积完成了三座巨大的土山,远远望去,比彝陵的城墙还要高出一截。当然,曹丕内心最希望这三座大山压在王宝玉的头顶之上。

    此时,彝陵城中也已经打造完成了十几枚火珠炮,悄悄运到了城墙之上,用布小心的遮盖起来。

    望着几座高高耸立的土山,曹丕的心中又燃起了豪情,这天黄昏,他带着刘晔、曹洪和曹真等人,登上了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