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193 再讨荆州

1193 再讨荆州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恩师,长绪即刻离开。”孙邵脸部扭曲,像是见到了鬼一样,头痛欲裂,慌忙离去,出门还差点被门槛绊倒。

    孙邵就这么走了?事情大大出乎了陌千寻和蔡文姬的预料,原先预备的终极方案根本没有用上,难缠的江东丞相,就这样被祢衡给轻易摆平了。

    王宝玉听到了汇报,笑得岔气,都说一物降一物,没想到一直没啥大用的祢衡,竟然派上了用场。

    事后王宝玉问祢衡,是不是他得知孙邵前来,故意前来帮助?祢衡不承认,说王宝玉哪有那么大的脸,自己只是为了古琴。

    于是祢衡换得了○▽无○▽错○▽小○▽说,.qu↖led+u.一个价值不菲的古琴,依旧每日优哉游哉,凭高远眺,抚琴吟唱,沉迷在音乐之中。

    如果事情就这样结束,未免显得身为丞相的孙邵太无能了。孙邵踏上了江东领土,小风一吹,头疼终于好了,却越琢磨越不对劲,事情明明还没谈妥,怎么就回来了呢?无非是被祢衡骂了两句而已,如何跟孙权交代?

    唉,都是让祢衡给闹腾的,长了一条毒舌,天底下没有几个能承受他的辱骂。不行,还要继续谈,孙邵倔强的带领随从,调转方向,第二次再去彝陵,他打定了主意,非要问出个结果来。

    王宝玉刚消停了几天,就听见侍卫来报,江东丞相再次来到了彝陵城外。这次王宝玉不用再藏起来了,因为孙邵死活不肯进城,非要出城相见,显然是不想再看到祢衡。

    王宝玉不想见他,也没打算再让祢衡出手,以祢衡的性格,这次说不准能把孙邵给打了。于是又派出了蔡文姬和陌千寻,两个人尽管觉得孙邵很烦,但是却很有信心,一定能让孙邵知难而退。

    孙邵的脸阴沉的仿佛都要下雨,一看见只有蔡文姬和陌千寻,还是没有王宝玉,开口就道:“两位贤才,前番并未谈妥,我无法跟吴王交代,特意返回。”

    “既不承诺退还财物,还妄想平白无故的取回荆州,试问天底下哪有这样的事情,简直比强盗还要无耻!”陌千寻忍不住说道。

    有失必有得,若是头一回见到陌千寻,孙邵被骂上一通肯定是要恼羞的,不过经过祢衡一番苛刻的指责,孙邵的心理承受能力变强了,不以为然道:“若是不归还荆州,谁背负强盗罪名都不好说。”

    “若是我方不肯将荆州交还,吴王意欲何为?”蔡文姬平静的问道。

    “出兵讨之。”孙邵回答的简单干脆。

    “吴王就不惦记国太和郡主?”

    “亲情与江东苍生相比,孰轻孰重,想必吴王应有权衡!”

    “先生此言不妥,荆州乃双方商议让出,况且我方与江东秋毫无犯,本无仇怨可言。若是吴王执意开战,我三十万大军愿意奉陪到底,顺带把江东一并取了。”陌千寻当真火了,很不客气的威胁道。

    “三十万大军?”孙邵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正是,凭借汉兴王与西蜀的交情,只怕远不止如此。”陌千寻冷哼道。

    孙邵的额头再次渗出了汗珠子,他怎么也没想到,王宝玉的发展如此迅猛,简直匪夷所思,招兵买马那是得真金白银的花钱,那得多大一个数字?

    想到这里,孙邵猛然一拍脑门,想明白了,先前说的钱数,如果真实,大概多半都用到这个地方了。

    做假账什么时候都有,孙邵知道纠结这点无用,还是嘴硬的说了一句:“新招之兵,散沙一盘,不堪一击也!”

    陌千寻刚想再威胁孙邵几句,却被蔡文姬用眼神给制止了,她微微一笑,对孙邵道:“陌太尉性情直爽,先生不必介怀,宝玉乃江东之婿,怎忍同宗相残?”

    一听这话,孙邵面露喜色,还以为蔡文姬要答应归还荆州,不由问道:“不起刀兵,乃百姓之福,不知相国有何高见?”

    “高见不敢当!”蔡文姬道,“刘备虽亡,但蜀军并未退去,意在荆州。三方合约在先,荆州之事,需三方商定方可,稍有不慎,即便我方让出荆州,亦或是江东退还黄金,但难免战火再起,自然当初汉兴王接管荆州的初衷便不复存在。”

    蔡文姬的话,有理有据,句句都在点子上,说得孙邵哑口无言,觉得自己还是读的书不够,竟然连个女人都说不过。

    沉吟半晌后,孙邵终于寒着脸拱手道:“相国所言极是,还请联络蜀中,早日相聚再议。”

    “先生请回,静候消息。”蔡文姬道。

    “此事不宜推迟过久。”孙邵提醒道。

    蔡文姬又是淡然一笑,轻轻点点头。哎,孙邵不由叹了口气,被动局面难以扭转,这次真的离开了彝陵,回到了江东,将事情的进展情况,向孙权进行了详细的回报。

    当然,被祢衡吵走那一段就省略了,他先前曾言顾雍对蔡文姬念着旧情,自己这次也犯了同样的错误。

    当孙权听说王宝玉已经拥兵三十万,吃惊的嘴巴半天都合不拢,这种规模的军队,正如陌千寻所言,扫荡江东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真不能轻举妄动。

    说好的是暂时接管,王宝玉竟然如此迅速的发展自己的兵马,野心可见一斑,荆州以后可就不好要回了。

    这盘棋下的,窝囊!孙权思来想去,还是找到了依旧担任尚书令的顾雍,想听听他的意见。

    顾雍很有心胸,并没有因此孙邵担任了丞相而心生怨言,对他十分恭敬。听到了孙权介绍索要荆州的情况,顾雍道:“大王,臣下之意,荆州不可取回,王宝玉念在昔日之情,定不会兵犯江东。和,互为唇齿,双方皆为有利;战,各有折损,他方坐收渔利。”

    孙权默然无语,这个道理他也懂,只是,心里始终不是滋味,总觉得被王宝玉给算计了。

    “大王,荆州连年战乱之地,非盖世豪杰不可以守之,我方与刘备在此地争执多年,依臣看来,正可用王宝玉阻断与蜀军战火,从此结为盟友,北上攻魏。”顾雍接着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