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143 就此诀别

1143 就此诀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众人连忙扶起刘备。喊了好半天。刘备这才幽幽醒來。他寂然无语。双目空洞。神情颓唐。

    “圣上。万万保重龙体。不过一时之败而已。”陈震哭道。程畿不敢劝。只是一旁咧嘴痛哭。

    唉~

    半晌。刘备才发出一声长叹。勉强走了一步。摇摇晃晃。众人连忙上前搀扶。刘备摇头叹息不已:“朕老矣。只怕再难征讨沙场。”

    “圣上正值壮年。更多更快章节请到。何出此言。來日集结兵马。定可将江东收入囊中。”

    陈震不停的安慰刘备。只是刘备无精打采。根本提不起精神來。就在这时。又有一队百余人的蜀军狂奔而來。在他们身后的树林中。烟尘骤起。江东的大军追了过來。

    因为刘备从來沒想过失败的退路问題。此时的江边并沒有提前泊下船只。当下之际。更多更快章节请到。似乎只能沿着江岸奔逃。

    刘备用掌心使劲搓搓脸。振作起精神。带着众人沿江朝着上游奔逃。跑出去大约五里。却骤然发现。一座险峰直插江中。阻断了前方的道路。

    后面追兵的马蹄声清晰可闻。刘备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眼看就要被江东大军抓获。心生无限凄凉。仰天长叹道:“二弟。三弟。兄长不久便前去与你们相会。”

    就在这时。更多更快章节请到。上游突然來了几十艘战船。船头上站着一名年轻的将军。枣红色的脸庞。手持一柄大刀。威风凛凛。不可一世。刘备眼神一阵恍惚。疑惑的问道:“适才念叨二弟。他便这般等不及。已经來接朕了。”

    “圣上。是关兴将军。”陈震连忙高兴的提醒道。

    刘备定睛一看。果然是侄儿关兴。心中充满了绝处重生的狂喜。众人连忙高声呼喊。关兴将战船泊到岸边。刘备顾不得跟关兴交谈。急忙率众上船。

    此时。陆逊已经率领几万人马追了过來。但关兴的战船却容不下这么多人。还剩下几百人。

    “圣上。万请保重龙体。程畿來世结草衔环。再來报答圣上大恩大德。”战船旁边。一直沒有登船的程畿突然冲着刘备重重磕了几个响头。刘备还未反应过來。他便突然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举起手中的短刀。招呼身边的剩下的士兵。冲着陆逊的大军迎了上去。

    江风吹散了程畿花白的头发。瘦弱的身躯从背后看去。那样脆弱不堪。刘备发出了一声悲呼:“季然。”

    “圣上。快快开船。再迟疑只怕來不及了。”关兴提醒道。

    “朕怎能舍弃季然而去。”刘备痛心道。

    “我等救不了他。”陈震对程畿恨意未消。不等刘备吩咐。以保护圣上为由。决然下令发动了大船。关兴也并未阻止。战船缓缓驶离岸边。速度越來越快。

    刘备伏在船沿伸手呼喊:“季然。朕等你归來。”

    “有圣上此言。程畿死而无憾。就此诀别。”程畿含泪回头高喊了一声。策马举刀。带领几百士兵继续向前。

    陆逊远远的看见刘备登上了战船。急忙催促大军上前拦截。却看见程畿带着几百人冲了过來。

    陆逊根本沒想活捉程畿。更不想与他纠缠耗功夫。此时在他的眼中只有刘备。于是毫不客气的下令放箭。一排排箭矢立即朝着程畿密集的飞了过去。

    程畿本就不是武将。勉强打飞了几支箭。噗噗噗。几十支箭瞬间插进了他的胸膛。一颗七窍玲珑心被刺得破碎不堪。紧接着一股股鲜血瞬间涌出。湿透了前胸。

    程畿咬牙拉住了缰绳。让自己立在马上。可是。视线却一阵阵模糊。努力睁着不想闭上。而眼前出现数以十万计被火烧的将士冤魂。面目狰狞。表情痛苦。密密麻麻。

    程畿不忍再看。不甘的双目终于闭上了。临死之前。口中喃喃喊出了谁也沒听到的三个字。陌千寻。

    程畿带领的那几百人。更多更快章节请到。纷纷死在了当场。陆逊的大军一刻不停的穿行而过。江东士兵敬慕程畿的忠义。纷纷避开了他。

    陆逊到底晚了一步。刘备乘坐的战船已经泊出去很远。弓箭所不能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离去。

    哎。到底是天子之命。这种关头还是让他逃脱了。陆逊深感遗憾。在江边感慨了好一会儿。这才想起了死后还立在马上的程畿。

    陆逊吩咐下去。将程畿好生掩埋在江畔。立下石碑。不过他本人并沒有对其亲自祭奠。也许在他看來。程畿这号的谋士。根本不值一提。

    船至江心。刘备这才松了一口气。唤來关兴询问情况。据关兴讲。昨晚大火猛烈。根本无法对战。他只好带领五千人马离开。星夜狂奔。天明时才遇到了廖化的水军。

    朱然启动水军。对廖化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关兴担忧刘备的安全。这才向廖化要了几十艘战船。沿江而下。前來寻找刘备。正好在此遇见。

    听明白了情况。刘备清楚不能沿江而上。会遇到朱然的水军。只好下令让战船渡江而过。前往南岸。

    战船靠了岸。刘备下令焚烧了这些战船。带着手下近八千兵马。一刻不停的向西而行。星夜赶路。

    在刘备看來。只有重新返回北岸。來到秭归等地。才能算彻底脱险。

    果不其然。朱然一边尽量拖住了廖化的水军。一边派出了近二百艘战船沿江而下。陆逊当然不肯就这样放过刘备。他就用这些战船。将大军尽数转移到南岸。继续不停的追击刘备。

    刘备的大军奔走了一夜。眼前却又是连绵的群山。根本无路可走。一打听。这片群山的背后。正是久攻不下的夷道县城。

    刘备连忙下令兵马向南行军。准备绕过这片山脉。再继续向西。大将张南就在夷道西侧。可是还有两万驻军。

    匆忙之中。刘备也沒有准备地图。他这种行军的路线。实际上绕了一个远路。又给了陆逊追上的机会。

    刘备日夜行军。士兵们劳顿不堪。夜半时分。终于來到夷道南侧的平原。将士们疲惫不堪。再也走不动了。

    刘备只得下令士兵们暂时歇息一下。待天明继续赶路。

    本书首发来自,第一时间看正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