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028 常怀忧惧

1028 常怀忧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哈哈,若能劝得马超归降,则如虎添翼也!”陌千寻哈哈daxiao。

    王宝玉连忙摆手,说道:“千寻,我zhidao你跟刘备有仇,但马超不是一般人,最好还是别动这个心思。”

    随后,王宝玉派人通知了马云禄,带领一行人,出城迎接马超。

    马超单枪匹马,没带任何随从,目的单纯明朗,不言而喻。

    见王宝玉出来,马超翻身下马,拱手道:“宝玉,孟起有礼了!”

    “马将军不用客气,彝陵也是你的家。”王宝玉笑道。

    “兄长!”

    马云禄高喊一声,奔上前来。马超心情激动,一把拉住妹妹的手,仔细打量,眼中泪光闪动:“小妹越发的貌美,兄长便觉安心不少。”

    “兄长的气色似有不佳!”马云禄盯着哥哥看,有些担忧的说道。

    “无妨,近日偶有夜不能寐之故。”马超摆手道。

    “可曾找医者看过?”马云禄还是不太放心。

    “小妹多虑也!”

    马超跟一行人纷纷见礼后,跟王宝玉并肩走进彝陵城中,马超边走边说:“宝玉,真心感谢对舍妹的照顾。我看得出,小妹在此生活十分舒泰。”

    “这么说就见外了,云云对我的帮助很大。”王宝玉连忙说道。

    “妹妹生擒沙摩柯,射瞎夏侯惇,所向无敌。”马云禄傲气的说道。

    “小妹,不可居功自傲,一切遵从宝玉安排。”马超免不了提醒了一句。

    “兄长,怎能向着外人说话。”马云禄嘟起了小嘴。

    “宝玉怎能是外人!”

    马超哈哈daxiao一语双关,马云禄俏脸一红,心下窃喜,有娘家人撑腰,想必婚事也能早日定下来。

    一行人缓步来到了含章楼下,眼见如此高楼,马超不禁啧啧称赞,天下能有宝玉这般魄力者,绝无第二人。

    酒席早已备好,王宝玉邀请马超上座,相对而饮,其余的官员们纷纷落座。今日女人们的主角当然也是马云禄,但马超放眼望去,却唯独不见心中女神蔡文姬。

    马超的脸上不禁露出失望之情,王宝玉看出了他的心思,说道:“孟起兄,别着急啊,文姬被琐事缠身,但我会安排你跟她见面的。”

    马超激动的连连拱手,他之所以来到彝陵,一则是看望久未谋面的妹妹,还有就是想kankan多年不见的蔡文姬。

    “在我大哥那里还好吧?”王宝玉敬了马超一杯,随口问道。

    “实不相瞒,主公许是年老,做事越发多疑,超常怀忧惧之感。”马超借着酒劲,微微叹了口气。

    “放心吧,我大哥再糊涂,也不会对你怎样。”王宝玉道。

    “我心中明了,如今主公并不缺我这般大将,敬重于我,只因氐族、羌族、匈奴多对我畏惧耳!”马超仰脖又喝下一杯酒,这些话憋闷在胸多年,唯有王宝玉可以畅所欲言。

    王宝玉没再多说,刘备对马超肯定多有忌惮,马超半世枭雄,在西凉有着很高的威望,这种人是不能轻易得罪的,而且,如果利用的好,可以拿下凉州,进一步开疆拓土。

    酒过三巡,马超起身来到张琪英的跟前,陪笑举杯道:“琪英,多日不见,更添风采,前番马超多有怠慢不尊,还请莫要挂怀。”

    张琪英记仇,冷哼一声,并不理睬,这也难怪,谁让马超当初太过傲慢,嫌弃人家呢!

    马超更觉尴尬,讪笑几声,还是诚恳的低声说道:“马超有眼无珠,识不得金香玉,后听闻琪英陪伴宝玉征战疆场,巾帼不让须眉,多有奇功,超备感汗颜,羞悔不已。纵观天下奇女子,能出琪英其右者,怕是凤毛麟角,世间少找。”

    “唉,却偏偏在彝陵能找到许多!”话都说到这份上,张琪英终于咧嘴笑了起来,之前的不愉快烟消云散,站起身跟马超喝了一杯,又悄声道:“此事已为旧日篇章,从此无须再提。”

    “这是自然,琪英大量!”

    随后,马超又分别跟陌千寻、贾织纲和张纮等人喝了一杯,又对黄月英、孙尚香等人客气敬酒,转悠了一圈,这才重新回到了桌案前。

    眼见此景,王宝玉的心中颇有感慨,初见马超之时,他是何等英雄baqi从现在的表现看来,如今的他,那份傲气已经被消磨的所剩无几,多了些世故的谦卑。

    酒宴过后,马云禄担心兄长的健康问题,非要缠着小管辂卜卦。马超很是虔诚的摇了一卦,小管辂看了半晌,不说好也不说差。

    马云禄问了好几遍,小管辂支支吾吾,旁顾言他,气得马云禄抡起粉拳,小管辂则一溜烟的跑了。

    这种情况下,马超已经猜到了大概,叹气道:“近日梦中常遇父亲xiongdi也许,兄长离归去之期不远矣!”

    一句话说得马云禄泪流满面,哽咽道:“兄长,定要保重身体。云云若无兄长,便再无亲人,怎能苟活于世上。”

    “宝玉,但请照顾舍妹!”马超长辑在地,冲着王宝玉跪拜道。

    “孟起兄,你这是干什么。”王宝玉连忙搀扶起马超,说道:“无论何时何地,云云跟我们是一家人。”

    “唉,不知何时,才能kanjian宝玉跟云云双宿双飞!”马超叹气道。

    这话多少带着点逼婚的意思,王宝玉有些不高兴,马云禄看王宝玉脸色不对,连忙岔开了话题,但眸中却闪现难以掩饰的泪光。

    马超见状,也是摇头叹息,王宝玉看着这眼前兄妹二人,勉强说道:“孟起兄尽管放心,有一日,我会娶云云的。”

    “如此,超便是死也瞑目了。”马超开心的朗声daxiao。

    总提到死这个话题,未免让气氛变得沉重,而且女人们兴致都不太高,见马云禄兄妹团聚,还能提及婚事,再想到自己,更添烦恼。

    黄月英也是脸色阴沉,心中挂念丈夫诸葛亮,连马超这样的盖世英雄都变成现在的样子,真不zhidao自己那本就谦和的丈夫诸葛亮,每天都是怎样谨慎小心的活着。

    王宝玉带着马超离席,也没让其他人跟着,坐着吊篮,来到了迎仙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