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819 星落大营

819 星落大营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鲜卑兵守在河岔中,并没敢轻举妄动,这条三岔河成为了一道天然的屏障,将双方大军隔开在两岸。

    半个月后的一天晚上,虫鸣蛙叫,微风徐徐,不冷不热、正是一幅初夏的美好夜色。但对于王宝玉而言,却是发动进攻的最好时机。

    各路大军悄然出发,到了半夜,夜风大了不少,王宝玉果断下令点燃孔明灯,又一场夜战开始。

    鲜卑兵自然也有所防备,派驻了大量的岗哨,以防对方突袭。地面上没啥动静,但是很快,他们就发现天上的星星密密麻麻,好像是多了不少,而且,这些星星还是会动的,都是向着他们这边飘来。

    “天降异象,定然是保佑我们大败汉军。”一名士兵自以为是的说道。

    “还是要请大人出来观看。”另外一名士兵还算是机灵,过去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被推为统帅的慕容部大将慕容魁。

    慕容魁刚刚睡着,听到士兵的汇报,显得不耐烦,听说是天上星星多,开始并没有在意,这只能说明明天是个好天气,没什么。

    但士兵还是负责任的说,星星多而且会动,都是朝着咱们这边飞来。情况确实不正常,慕容魁醒明白了,连忙爬了起来,来到帐外仰头观看天空。

    星星确实比往日过了不少,而且大片大片的游走速度很快,密密麻麻的到了头顶之处。

    “莫非是众星神降临,我等速速参拜!”慕容魁说着,率领侍卫虔诚的跪了下来,冲着天空不住的叩头。

    然而,当他们刚刚重新站好之时,一件让他们惊爆眼球的事情骤然发生了,那些游走着的星星,突然急速坠落了下来,形成了一个个巨大的火球。

    “不好!传令下去,将士们立刻整装出营!”慕容魁慌张的下令道。

    根本来不及,一场浩大的火雨突然从天空落下,落在帐篷上,迅速的开始燃烧,一排排的帐篷顿时燃起了熊熊大火。士兵们狂呼乱叫、衣不蔽体的从帐篷中逃了出来,人人面带无比惊骇之色。

    “报!粮草起火了!”

    “报!王宝玉的汉军已经开始渡河,朝这边而来!”

    “报!东西两侧都发现了守卫汉军。”

    不停的报告声,宛如一记记的重锤,敲打在慕容魁的心头,很快明白,老天并没有保佑他,而是他已经陷入到汉军的重重包围之中。

    “快去召唤段展将军,联军向北撤退!”慕容魁下令道。

    段部的大将段展,武功不俗,英勇无敌。但是他却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好色,见了美色女人走不动道。

    此刻,段展正跟两名鲜卑女人同床欢愉,三人的笑声从夜色降临到现在就没有断过。由于太开心,甚至士兵前来报告天空异象,他也没出来,星星多点怕什么,只要不是汉军多就没事儿。

    直到外面不断传来着火的叫喊,让段展终于从温柔乡中醒了过来,惊出了一头冷汗。

    “大人,时候还早呢。”一名鲜卑女人娇滴滴搂过段展的脖子,既然着火了,那就让别人救火去好了。

    滚开!段展立刻踢开怀中的佳人,佳人惨叫一声蹲在地上,屁股都摔开了花,另外一个吓得花容失色,不等段展踹,自己主动滚开,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段展再没有怜香惜玉的心思,急忙穿好衣服,奔出了帐外。

    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士兵们惨叫连连。段展急的直跺脚,抓过一个士兵恶狠狠的问道:“汉军火烧营帐,为何不早报?!”

    “早就报了,天上星星多了!”士兵哭丧着脸说道。

    段展气得一把推开士兵,差点没亲手宰了他,到底没明白到底着火跟天上的星星什么关系。之后段展接到了撤退的命令,急忙召集所辖军队,向北逃奔而去。

    三岔河的河水并不算太深,王宝玉率领大军,渡河而过,天气开始转暖,寒气已消,清凉的河水反而让士兵们倦意顿消,精神大振。

    范金强率领大军,一马当先,冲入敌军阵营之中,铁棒所过之处,血肉横飞,许多鲜卑兵在大火中根本都没能拿出武器盔甲,连衣服都没穿齐整,毫无还手之力。

    为了活命,不少鲜卑兵干脆聚集在一起,双手抱头,做出了投降的姿态。对于投降的士兵,王宝玉命人将他们看管起来,大军继续一路追杀慕容魁和段展。

    鲜卑部的六万大军,从营中跑出去的只有一半,其余的死的死、降的降,后来王宝玉才知道,这些人多半都是轲比能的人,鲜卑各部的自我保护意识还是蛮强的。

    慕容魁和段展仓皇向北败退,走了不到二十里,后面的追杀声渐渐弱了,刚想停下来歇息片刻,却听见前方一阵鼓声响起,一支两万人的军队堵住了去路。

    这支军队正是事先安排前来包抄鲜卑军后路的曹彰和文聘大军,两位将军英姿勃发,宛如天神下凡,慕容魁和段展顿时吓得魂不附体,只能命令大军继续向前冲击。

    两军很快相遇,展开了疯狂的厮杀,曹彰、文聘的大军士气正旺,而鲜卑军却是一支逃亡的军队,斗志非常低落,还有不少士兵光着膀子,手无寸铁。

    偶然几个武功好点的鲜卑兵徒手躲过汉军的兵器,但是数量极少,不成气候。

    到了这种时候,大将的作用将会表现的尤为突出,为了给心生降意的士兵们树立榜样,慕容魁率先向着曹彰的大军冲了过去,曹彰策马而出,傲然拦住了他。

    “慕容魁,哪里走,吃我一刀!”曹彰一声大吼,夜色中的大刀闪闪发亮,直劈慕容魁的脑门。

    慕容魁使用的兵器也是刀,但是很特别,是一柄超大号的大砍刀,刀柄极短,而刀头尤为沉重。使用这种兵器的人多半天生神力,只见他呼的一下抡起了大砍刀,伴随着呼呼的风声,朝着曹彰的大刀砍了过去。

    只听当的一声巨响,曹彰只觉得手臂酸麻,大刀险些脱手而出,他立刻明白了一点,慕容魁竟然是一名力量型的战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