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505 落地无声

505 落地无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真用五雷掌把他给轰死了?”王宝玉不满的问道。

    “宝玉,你怎如此看我?”诸葛亮先是惊讶,随即非常不悦。

    “那你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先生,我平日最敬重你的人品,你要真干了这些下三滥的事情,可别怪我与你恩断义绝!”

    四周都是眼睛和耳朵,诸葛亮满心想解释可是没机会,只得说了句,“此事不宜在此多言,待到驿馆再议。”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后半夜,大家都非常疲惫,却没人肯离开,清醒过来的小乔再次守在灵前。大家都静静的束手而立,都想在最后的时刻,多陪陪周瑜最后一程。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小乔垂着头,哀婉了唱起了这首《月满西楼》,沙哑的歌声立刻传遍了整个庭院,又有不少人闻声落下泪来。

    王宝玉的眼眶再度湿润,就在恍惚之中,忽然看见一名耄耋老者缓步走进了庭院,脸上竟然挂着一抹笑意。

    竟然还有这么吊孝的,有点本事就都可以拿着放荡不羁当借口吗?王宝玉一脸鄙夷,等老者走近了,却发现是个熟人。

    于吉!他怎么也来了?王宝玉刚想打声招呼,却突然发现周围的人,该哭的哭,该张罗的张罗,仿佛都没看见于吉一般。

    于吉冲着王宝玉点了点头,突然上前一把掀开了棺木的盖子。王宝玉吓了一跳,不知道于吉想要干什么,但是奇怪的是,棺盖落地竟然没有发出声响,其余人无精打采的,也都没有任何反应。

    但接下来的一幕更让王宝玉惊爆眼球,只见棺中的周瑜竟然缓缓坐起身,深吸了一口气,麻溜的便从里面跳了出来!依旧是那般的风流倜傥,雄姿英发。

    于吉又冲着王宝玉点点头,也不说话,转头就走。周瑜亦步亦趋的跟着后面,神清气闲,步伐轻盈,宛若无人的走出了庭院,谁都没看上一眼,就消失在夜色之中。

    喂,你们那个要去哪里啊?王宝玉愣了一会儿,忍不住在后面喊了一句。

    “兄弟!”耳边传来了一声轻喊,王宝玉一个哆嗦,这才发现自己累得竟然站着睡着了,刚才的幻觉,不过是一场美好的梦境而已。

    天色已经亮了,正是发丧的日子,周瑜的棺木被一群壮汉们抬了起来,穿街走巷,直奔江边而去。

    一行人都跟在后面,为周瑜送行,漫天飞舞的纸钱落满大街小巷。在那江边的一座小山上,早就开挖好了一个巨型的墓穴,深达百米,周瑜被安葬了进去,其坟前树立的石碑,也高大几十米,气势非凡。

    与周瑜遥遥相对的却是另外一个大墓,名叫千英墓,当年被周瑜投江淹死的那些曹兵,就合葬在此处。

    周瑜临终之时有遗言,不可守丧,他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告别了母亲,返回了江东柴桑,而小乔和大乔则准备跟王宝玉一道去彝陵。

    周瑜的葬礼忙乎完,已经是下午,王宝玉来到驿馆睡了一会儿,夜色降临之时,这才找到了同样在驿馆歇息的诸葛亮。

    既然见了面,王宝玉相信诸葛亮一定有话跟自己说,否则,以他的性格,肯定不会在此逗留。

    一进屋,诸葛亮就不太高兴,只是看了王宝玉一眼,接着看自己的书。王宝玉也不高兴,反正你是偷偷摸摸做了些见不得人的事情,说不定还是诅咒周瑜永世不得解脱的呢。

    两个人谁也不理谁,王宝玉翘着二郎腿得得的直抖脚,屁股下的椅子发出吱呀的声音,诸葛亮实在是看不下去书了,便递给了王宝玉,指着一处说道:“宝玉,你且看来!”

    是那本《奇门遁甲》,诸葛亮手指的地方,正是记载着“五雷升仙掌”。这道秘法上写的内容是,掌上画符,击打死者棺木,可令死者魂魄聚集一处,升入仙界。

    当然,在王宝玉看来,这纯属无稽之谈。但是,却说明诸葛亮拍打周瑜的棺木,并不是传说中的恶意,反而倒是真想帮周瑜身后解脱。

    “嘿嘿,先生,是我不对,错怪你了。”王宝玉歉意的笑道。

    “唉,我与周瑜,只是各为其主而已,否则,我与他定然能够成为知己。周瑜生前是我之劲敌,如今已经亡故,我反而愿意帮他。”诸葛亮发自内心的说道。

    王宝玉点了点头,又问道:“先生,咱们交往不是一天两天。我呢,也算了解你,你来巴丘,一定不是只为了祭奠周瑜吧!”

    “宝玉果然慧眼,祭奠周瑜是真,另有所图也是真。”诸葛连笑着点头道。

    “是想找庞统吧!”王宝玉道。

    诸葛亮点了点头,说道:“庞统大才,世所罕见,周瑜在时,其绝不会另投他人,如今却是好时机。”

    “据我所知,庞统可是掌管着巴丘的大小事务,能轻易的鼓捣走吗?”王宝玉担忧道。

    “周瑜原为巴丘太守,信任庞统,才将一郡事物尽皆托付与他,如今周瑜已死,巴丘太守应为甘宁,其二人必生罅隙。”诸葛亮分析道。

    庞统一进西川,就死在了落凤坡,念在庞统曾经将自己放走的情分上,王宝玉虽然没有点破,但还是直言道:“先生,根据我的推算,庞统是要追随刘备的。但是,才华却不能施展,与其让人家一辈子窝窝囊囊,还不如让他自生自灭,所以我劝你不如断了这个念头。”

    “主公新业方定,正是用人之际,庞统此人我必取之。”诸葛亮没听王宝玉的,态度很坚决。

    “我看不容易,庞统对你的成见可是不小。”

    “周瑜与我都可以知己相称,只要诚心相待,庞统必然信我。”

    “好吧,算你自信,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对了,刘备最近对你咋样?”王宝玉问道。

    “前番曾有心疑,但在南郡遇袭之后,已经恢复如初。”诸葛亮道,“我且无事,只是你长此以往,定生祸端。”

    “我老老实实的呆在彝陵,又招谁惹谁了?”王宝玉立刻不高兴了,嗓门不由提高了一个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