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458 又来讨要

458 又来讨要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军师,此为何意?”刘备好奇的问道。

    诸葛亮略微思忖了一下,开口道:“此星如此明亮,应该有皇族陨落。”

    “皇族?可知是何人?”刘备匆忙又问,还以为当今的皇上没了呢!

    “具体方位推算,宝玉比我擅长。”诸葛亮将细致的活,推给了王宝玉。

    众人的目光齐齐看向了王宝玉,王宝玉不急不慌的喝了一杯酒,装模作样的掐算了一样,又摇头晃脑的分析了一番,最后非常自信的开口道:“应在东南方。”

    “东南方?四弟可否再透露些详情?”刘备急急的问道。

    “此人还与大哥沾亲。”王宝玉暗示道。

    东南方?还是自家亲戚?刘备没用多久便想到了一个人,正是刘表的大儿子刘琦,不禁惊慌道:“难道说琦儿已经不在了?”

    诸葛亮点了点头,说道:“琦公子耽于酒色,上次来已病入膏肓,怕是应在他的身上。”

    “我苦命的琦儿啊!”刘备顿时没了吃饭的兴致,泪如雨下,几度要背过气去。

    当然此时大哭也不对,万一人家刘琦活得好好的,还没咽气呢?刘备匆忙散了酒席,派人去江夏打听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来报。

    刘备派出去的人到了半路,就遇到了江夏前来报丧的信使,信使说,公子刘琦已经没了。

    据说,刘琦死的时候,骨瘦如柴,形似骷髅,身上早已经没了排汗功能,但是裤子却是透湿,还有血迹,十分凄惨。

    王宝玉听到消息后,却丝毫不可怜刘琦,曾经警告过他,不可纵欲过度,他却坚信所谓的采阴补阳之法,满足自己的淫-欲,到底熬到油尽灯枯,中年而亡,根本怨不得别人。

    刘备闻听这个消息,免不了又收买人心的大哭了几场。但他却没有亲自去夏口吊孝,反而让送信之人赶紧回去,严守刘琦亡故的消息。

    刘备的实力越来越大,又是刘琦的叔叔,送信人不敢不听,骑上刘备送的马立刻又折返回去。

    随后,刘备又加急通知,让关羽去往江夏,接管了刘琦的地盘。

    刘备不愿泄露刘琦死去的消息,当然是怕江东孙权知道,再来讨要荆州。

    但这种消息怎么可能瞒得住,送信人往返之间,丧事已经开始全面操办了,谁人不知?何况还有上次鲁肃亲眼所见刘琦体弱,将不久于人世,一直密切关注着他的死讯。

    其实孙权在刘琦病危期间就已经得知了消息,死讯自然也瞒不住他,他立刻找来周瑜和鲁肃商议大计。

    “刘备此人狼子野心,必须早日除去,否则,终成大患。”周瑜一直坚持这个态度。

    “我久欲得荆州,前番进攻合淝,实为有心无力,公瑾此言正合我意。”孙权点头道。

    两人达成共识,但是鲁肃又出来泼冷水了,进言道:“如今刘备兵强马壮,此事还需从长计议。”

    孙权和周瑜都是一阵皱眉,鲁肃为人忠厚,不乏计谋,只是做起事来总是瞻前顾后,让人心里不快。

    “子敬,如今刘琦已死,正好趁此机会,向刘备讨要南方四郡,还有南郡,若其不答应,正好借此理由,兴兵讨伐。”周瑜道。

    孙权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周瑜的说法,其实,孙权也想打一次胜仗,用来鼓舞士气,当然,如果他知道刘备如今已经拥兵十万,与他的兵力基本旗鼓相当,大概就不这么想了。

    鲁肃一听这个任务,顿时变成了苦瓜脸,大嘴一张,讨要荆州!刘备怎么可能白给,简直痴人说梦。但是,老大说话了,没有拒绝的理由,只好垂头丧气的带着一行人,乘船前往南郡。

    听说鲁肃前来,刘备连忙找到了诸葛亮和王宝玉等人,商议对策,他目前还不想跟孙权翻脸,心里还惦记着去打襄阳,而且,一旦跟江东开战,难保驻守襄阳的曹仁,不会借机再来攻打南郡。

    曹仁退到襄阳之后,也确实有重新夺回南郡的心思,为此,曹仁还命工匠仔细研究了抢来的那匹麒麟兽,希望能有重大突破。

    令曹仁十分费解的是,找了一批能工巧匠,仔细研究了多日,又把所有零件给拆了,原封不动的又做了一个。

    克隆版的麒麟兽看上去和诸葛亮的那个麒麟兽完全一模一样,放在一起,没人分得出哪只是原来的,哪只是新做的。

    然而区别肯定是有的,还很大。曹仁这边的麒麟兽,无论如何也不动,简直就是一个木质工艺品,完全变成了死物。更让他苦恼的是,原来的那些零件再组合起来,抢来的那匹麒麟兽居然也不动了。

    曹仁大怒,让那些工匠们再细心研究,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只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改良,新的麒麟兽一个接一个的被克隆出来,全都不会动。

    “军师,四弟,如今琦儿已亡,那鲁肃必为讨要荆州而来,如何对答?”刘备苦着脸问道。

    “主公勿忧,亮自有对策。”诸葛亮却不以为然。

    “鲁肃尚可应对,怕是孙权铁定心思索取。”刘备仍有些担心。

    “嘿嘿,谁来了也白来,荆州原本就姓刘,怎么可能姓孙呢!”王宝玉嘿嘿笑着插口道。

    “四弟所言有理,天下都是刘氏一族,怎容孙权讨要。”刘备顿时笑了起来,十分赞同王宝玉的说法。

    鲁肃经过几日奔波,终于来到了南郡,和以往不同,刘备没有亲自去接他,而是派了一辆半旧的马车候着,车夫还是个半老头子,见到鲁肃后便死皮耷拉眼的上前打过招呼,然后直接将他带到官邸。

    刘备表达的意思很明白,我的地盘我做主,恭敬你鲁肃,你就是客人,不爱搭理你,你也说不出什么来,爱咋咋地。

    鲁肃一来就受了冷脸,心中很不高兴,他刚进官邸大厅,王宝玉冷不防就从一旁冲过来,那模样比他还不高兴。

    王宝玉上前揪着他的脖领子,瞪着眼睛骂道:“老鲁,你他娘的也太够朋友了,在江边居然让人放箭射我,信不信今天就让你先尝尝万箭穿心的滋味?”

    (c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