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255 可知吾意

255 可知吾意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弟,你拆了桥木,曹操便已知我等虚张声势,肯定会全力追来,还是莫要耽搁。”刘备凝重的说道。

    众人都称是,打起精神接着逃跑。人在危机时刻,所表现出来的潜能还是十分惊人的,王宝玉昨晚几乎一夜没睡,现在却依然很精神,他也赞同刘备的说法,曹操可是个聪明人,怎么可能大功未成,就这样轻易放弃呢!

    几乎又奔走了接近一夜,天明之时,赵云终于悠悠转醒,一看到刘备便翻下了担架,跪在地上叩头道:“主公,赵云未能保住糜夫人,大罪万死犹轻。”

    “子龙快快请起!此乃我思虑不周,非你之过错也!”刘备连忙搀扶起赵云,赵云仍是一脸追悔莫及的跪在地上不肯起来,恳求刘备重重惩罚。

    刘备微微叹了口气,弯腰在赵云的耳边小声说了一句,又拍拍他的肩膀,赵云顿时又哭着拜道:“赵云肝脑涂地,也难以回报主公。”

    刘备到底说了什么,没人知道,后来张飞曾好奇的偷问了好几次,赵云也是嘿嘿一笑,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肯说实话。

    不过王宝玉在悠久的现代文化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猜测,刘备说的一定是那句经典的千古佳话,“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

    赵云原本没有受伤,只是忧惧疲惫过度而已,吃了东西喝了水之后,再次振作精神跨上了马背,刘备的心里顿时安稳了许多,脸上也有了笑模样。

    继续又前行了几里路,突然,前方路上马蹄声声,尘土飞扬,吓得刘备又是一个哆嗦,急忙让张飞和赵云迎敌。

    当这支队伍出现在眼前,刘备却是惊喜交加,流下了热泪,来者不是别人,为首的那员大将,红脸庞,剑眉倒竖,五缕长髯垂于胸前,正是名扬天下的关羽关云长。

    “大哥,云长来迟也!”关羽来到跟前,翻身下马就抱住了刘备。

    “二哥,你总算赶来了。”张飞也是情绪激动,跑上前来,将刘备和关羽一同抱住,兄弟三人就这样拥在一起,不停的抹眼泪,宛如分别已久,再度相逢。

    过了好半天,三个人才分开,关羽道:“诸葛军师料定主公有难,不能前往江陵,特让关羽前来相帮。”

    “唉,军师料事如神,可惜我当日未听军师之言,早取江陵,如今悔之晚矣。”刘备后悔不已。

    “军师说,这一切皆为天意,大哥不必自责。”关羽体贴的安慰道,不过这话王宝玉却是不爱听,人在做了错事之后,应该总结经验教训,总是用天意这种模棱两可的话开脱,实在不是什么高明之举。

    随关羽一同前来的,还有刘备的干儿子刘封,他也过来给父亲请安,说了些父亲虎口脱险,有如神助,定不是凡人之类的恭维话。

    刘备劫后重生,一身轻松,听到刘封的话自然非常高兴,亲热的拉着他的手,看着这个英姿勃发的干儿子,满心的欢喜,随口说道:“备有封儿,后继之事儿无忧也!”

    此言一出,众人都愣在了当场,这是啥意思,想让刘封将来继位吗?那刘禅这个亲儿子咋办?连王宝玉也想不明白一向谨言慎行的刘备为何有此想法,这还不嫌乱吗?

    乱子果然就来了,关羽眼睛一眯,顿时大怒,随手操起马背上的青龙偃月刀,只见一道寒光闪过,刀锋就架在了刘封的脖子上。

    关羽的这一突然举动,将所有人都惊呆当场,刘封脸上的窃喜还没有来及收回便僵住了,额头冷汗直冒。刘备的脸色也不好看,这幸亏是自己结拜的二弟,如若是敌人,只要略微有些偏差,自己这项上人头便要落地了,连忙喝道:“二弟,你此为何意?”

    “刘封,你可知我意?”关羽并没回答刘备的话,反而对吓得变貌失色的刘封厉声质问。

    “刘封绝不敢有非分之想,否则,天诛地灭,不得好死。”刘封凄然的说了一句誓言,噗通一声,跪倒在地。

    哼!关羽冷哼一声,收起了大刀,别过脸去,不看刘封。刘备脸色铁青的扶起刘封,亲手替他拂去膝盖上的尘土,刘封岂敢享受这份亲情,连忙躬着身后退几步,自己胡乱拂了两下,精神萎靡。

    刘备深知关羽的真性情,况且正值大战,前途未卜,却也没有就此事责怪他。

    大家稍微想想,都知道关羽刚才的用意,他是在警告刘封,别想僭越夺权,大哥的继位后人,只有人家的亲儿子刘禅,那才是嫡子,如果刘封这个干儿子有任何异心,他头一个就不答应,青龙偃月刀就是刘封通往鬼门关的快捷交通工具。

    就在这时,来路之上,烟尘又起,不用怀疑,一定是曹操率领大军又追了上来,关羽立刻对刘备说道:“大哥,速去江边,军师已经安排刘琦公子的水军,在江岸迎接。”

    刘备不敢迟疑,考虑到赵云的身体,便令他一路保护随行,不要再参与战事,这次倒是没忘了让吉祥物王宝玉一起跟着走。

    关羽、张飞、范金强、刘封四员战将,率领关羽带来的五千兵马,拉开了阵势,阻击曹操大军,想必能拖延曹军一段时间。

    王宝玉跟着刘备一路向江岸奔逃,一个时辰过后,终于望见了滔滔汉江水,而且,还看见了数以百计的战船驶来。

    为首的一艘战船之上,一名战将白袍银铠,正是刘表的大儿子刘琦,刘琦远远的就冲着刘备大喊:“叔父,小侄奉诸葛军师之命,前来迎接。”

    刘备难掩一脸喜色,王宝玉等人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到了现在,才算是正式逃过了曹兵的一路追杀。

    “琦儿,叔父惭愧,本欲夺下襄阳,将荆州交还于你,却因曹兵赶来,功败垂成。”刘备扼腕长叹。

    王宝玉真佩服刘备,到了这个时候,还没忘了送给刘琦一个人情,而刘琦却也憨厚,连忙说道:“小侄感谢叔父相助,若不是前日偶尔病疾,一定协同叔父共取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