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254 惊退曹兵

254 惊退曹兵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宝玉在书上看过,此人名叫夏侯杰,应该跟曹操还有亲属关系,能够随行在曹操的身边,必然很讨曹操喜欢。

    不过,从今天的情形看来,这名夏侯杰肯定是有旧疾,刚才被张飞接连两声虎吼,吓得肝胆俱裂,旧病复发,死得倒是非常没有面子。

    张飞搅动起的灰尘,没能吓退曹兵,他刚才那两嗓子,也不过吓死了夏侯杰,虽然短时间引起了曹兵的一阵轻微骚动,但很快就恢复了军纪,再无异样。

    见曹操没有退兵的意思,王宝玉不禁开始担忧起来。

    如果让张飞与曹洪在桥上对战,胜负自然难料,更何况在早些时候,两个人就打过一场,张飞尽管战败了曹洪,但也没把曹洪咋样。所以说,如果说有人等不及,肯定还会有其他大将杀将过来,那样一切就结束了。

    不行,必须采取行动!王宝玉主意已定,对身边副将耳语了几句,副将连忙下令,趴在草丛的士兵立刻举起了树皮喇叭。

    一二三,王宝玉果断的一挥手,众位士兵立刻对着喇叭齐声大喊道:“杀啊!杀光曹兵!”

    大喇叭的扩音功能,让百十人的呐喊之声,放大了十倍不止,听起来颇有阵势,烟尘滚滚之中,看不清对岸的情况,突然传来如此大的叫喊声,倒是吓得曹操等人都是浑身一颤。

    嘿嘿,王宝玉发出一阵得意的笑声,自己以前那是没遇到好时机,要是也生在战争年代,也得是个高级参谋。

    不过,王宝玉很快就笑不出来了,尽管这边喊声震天,但曹操依然没有回头逃走的架势,呈现观望状态。

    王宝玉忽然反应过味来,仅凭几声呐喊,怎么可能吓退曹操,河上只有一座小桥,尽管曹操怀疑这边有大量兵马,但是,想要千军万马短时间冲过小桥,根本没有可能性,所以对方还有选择的余地。

    而如果这边淌水过河去攻击曹兵,曹兵那边只需要放箭就行,水中有阻力,当然比不上陆地之上的狂奔。所以,曹兵并未害怕王宝玉搞出来的虚张声势。

    见此情形,王宝玉顿时头大了,可是除了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自己对于真正的历史可是什么都不知道啊。万一曹兵杀过来,这边的百十人,肯定要被连窝灭掉。

    范金强也是一脸焦虑,清楚之前的计划要全部泡汤了,暗示王宝玉走为上策,一直给他使眼色。

    正当王宝玉想要招呼立在桥上的张飞逃跑之时,身边的黑影马仿佛受到了士兵呐喊的影响,竟然也高昂起马头,发出了一声震耳的嘶鸣。

    也许大家会以为,这声嘶鸣也会让对方某位大将吓破了胆,然而那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而是出现了更为匪夷所思的异状。

    曹操胯下的绝影马,听到了黑影的嘶鸣,竟然惊恐的原地跳跃了几下,吓得曹操脸都变了颜色。

    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正当有将士想要过来抓住绝影的缰绳之际,绝影是又撩蹄子又摆头的,以至于无人可以靠近。

    “谁来救我!”曹操慌了神,不顾一切的喊道,可是话音未落,绝影驮着曹操掉头就跑,马头冲翻了伞盖,马蹄踩上了后面的士兵,曹操的帽子掉了,头巾也脱落,就这样披头散发的紧紧抓着绝影的鬃毛。

    绝影的速度十分了得,只见一条灰色的影子,穿过大军,很快就消失了踪影。

    曹操留给大部队的,是一个拖长的“我”字,就这样骑马跑了,只有曹操身边极少数几个人隐约察觉好像是绝影马出了点问题,其余人将士们都是面面相觑,一时全部愣在当场。

    曹操用兵一向谨慎,如今这般逃走,那就说明他感到了巨大的危机,有几员大将想明白了这件事儿,调转马头跟着跑,不明所以的士兵们,自然也纷纷跟着跑,如临大敌一般,丢盔卸甲,大旗歪倒,一时间,对岸原本队列整齐的大军,彻底乱成了一锅粥。

    王宝玉心中大乐,吩咐士兵们继续喊:“杀啊!杀光曹兵!”

    曹兵们如同潮水一般的向后撤退,张辽、张郃、曹洪、许褚等四人,急忙大喊不要乱动,曹操跑了,大将也跑了,士兵们哪有人肯听,无奈之下,四个人齐齐发出惋惜的一声长叹,也追着大军退去。

    不到半个时辰,曹兵彻底失去了踪影,众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大眼瞪小眼,一头雾水,张飞立在桥上,发出一阵大笑。

    黑影的嘶鸣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但却没有人意识到这一点,也包括曹兵,所以,大家都以为,正是张飞那具有震慑性的两声大吼,吓退了曹操十万大军,不战而屈人之兵,堪称兵家经典啊。

    大家自然对张飞赞美不已,英雄盖世,气度非凡等等,反正好话都说尽了,张飞自己也十分得意,下令拆掉小桥。

    兵士们一拥而上,小桥很快就消失在河面上,随后,张飞、王宝玉和范金强这百十人,迅速向着刘备撤离的方向,追了上去。

    曹兵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的退走,他死死拉住绝影马,跑了十几里,才总算勒住了马,气得恨不得直接将绝影给杀了,生吃马肉。

    大军很快追了上来,曹操立刻下令,回兵继续追击刘备,绝不能让刘备这个织席贩履之徒跑了。

    大军带着对曹操的极度疑惑,还是再次来到河边,发现小桥已经没了,河对面一个人影都没有,之前暴土仰天的场面也不见了,而是一副风吹杨柳小河流淌的温馨场景。

    曹操气得哇哇大叫,立刻吩咐人搭桥,这一番折腾下来,却也过了半天的时间。

    却说王宝玉和张飞等人,追上刘备的时候,已经天色将晚,张飞得意洋洋的将吓退曹操军队的事情讲了一遍,大家惊叹之余,少不了又是一片溜须的赞美之词,乐得张飞的大嘴一直都没合拢。

    刘备眉头紧皱,只说了一句快快行军,便沉默下来。

    “大哥,曹操已经被我吓破胆,只怕一时不敢追来。”张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