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74 高人指点

174 高人指点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想到,于吉走路的速度比王宝玉跑着还快,脚下像是借来了哪吒的风火轮,迅速就出了宅院,消失在街道上。

    唉,这些有点本事的人,都是毛病很多,脾气不小,王宝玉跑得气喘吁吁,到底还是跟丢了,只能转身回到屋里,打开了那封信。

    布绢上的字写得格外漂亮,也确实是祢衡的笔迹,祢衡在信上先是感谢甘宁的相助,能够让他免去一死,然后又坦言,他现至汉中,与得道高人同在一处,高人早已算出,此番黄祖必然落败,但江东军队却不宜强攻江夏,否则,非但拿不下江夏城,倒是甘宁的一次劫难,会落得尸骨无存的下场。

    祢衡还说,这是他惦记甘宁昔日相救之情,这冒着天谴赤诚相告,还望甘宁能劝说江东及早收兵,保全自己。至于劝说退兵的方法,高人已经指点,八个字,曹兵异动,荆州兵发。

    祢衡的落款很有意思,给自己取了个名字,祢鹦鹉。

    还没听说祢衡有这么个外号啊,后来王宝玉揣测到,这大概是昔日甘宁对祢衡的戏称,只有这个落款,才能让甘宁相信,这封信就是出自祢衡本人。

    嘿嘿,祢衡所说的得道高人,应该就是左慈吧!这老家伙还真有本事,远在汉中之地,居然能算出这里打仗,如果一时间回不去现代,还真要找他好好见一次面。

    祢衡这封信写得乱七八糟,甜言蜜语加威胁恐吓,不知道甘宁是否能够轻信?即便是甘宁信了,依他目前的夹心层地位又怎么能劝说江东方面退兵呢?

    王宝玉一时犹豫不决,但是战事在即,目前看来,也没有好的退敌之策,也只能试一下了。

    该找谁把这封信送给甘宁呢?不认识的人肯定不行,反而泄露了行踪,搞不好非但起不到任何效果,还可能连累了甘宁。

    可是在这里,自己也不认识几个人,关婷和范金强当然不能充当信使,万一遇到不测,自己岂不是后悔一辈子?

    王宝玉想来想去,倒还真是想起了一个人,便是鼓捣甘宁投靠江东的苏飞。苏飞向来和甘宁交好,由他送信是再合适不过的。

    搞不好江东军队正在披星戴月的赶制铁质云梯,如果真是那样,什么火把也不管用了,事不宜迟,王宝玉立刻让焦小乙去把苏飞找来,说有大事相商。

    如今的江夏城,已经成为了关婷和王宝玉的天下,苏飞哪敢迟疑,连忙赶了过来,神情十分的恭敬。

    “苏先生,你觉得江夏能守得住吗?”王宝玉开口问道。

    “军师,恕我直言,强弩之末,江夏必失。”苏飞坦言道。

    “唉,我也是这么想的,那你有没有退敌之策啊?”王宝玉叹气道。

    苏飞摇了摇头,说道:“我亦并无良策,除非将黄氏一族,尽数绑缚送与江东,可能尚有一线生机,但黄公一向待我不薄,苏飞宁死也不愿此事发生。”

    “那当然不行,是完全不人道的,而且会把我们的名声搞臭。”王宝玉连忙摆手,尽管他跟黄祖没有感情,却也是宁死不做这种事儿。

    “是的,况且孙权最爱忠信之人,如果我们如此,也难说日后孙权不算旧账。”

    那你不是废话嘛,王宝玉心里鄙夷了一个,又问道:“以你所见,我们该如何做是好啊?”

    “一切还望军师定夺。”苏飞将皮球踢了回来。

    “苏先生,我知道你一家老小都在江夏城中,你难道就不想活命吗?”王宝玉问道。

    “唉,苏飞生死无惧,只是我一家老小,便只能指望兴霸说情,能够逃过一劫。”苏飞黯然神伤,眼中含泪。

    “苏先生,我有一计,可保你和你的家人都能平安。”王宝玉道。

    “如蒙军师相救,苏飞定然铭记大恩,日夜供奉恩公。”苏飞一听这话,噗通一声就跪了下来,叩头不已。

    王宝玉一阵皱眉,摆手道:“起来,起来,我还没死呢,供奉个屁啊!”

    “江夏城早晚沦陷!”

    “你是说我一定会死?”王宝玉不高兴的说道。

    “军师洪福齐天,定能化险为夷。”苏飞这句话,明显就是溜须的假话了。

    “苏先生,咱们就打开天窗说亮话,我知道你一定很想带着家人逃出江夏城,去跟甘宁汇合。只是你我都身陷江夏,你是怕我不给你机会,所以一直未敢开口相求,对吧?”王宝玉道。

    苏飞一怔,张张嘴巴想替自己辩解几句,说些誓与江夏共存亡的豪言壮语,但是王宝玉说的不错,这确实是他的真实想法,王宝玉千伶百俐的,如何能瞒哄得过他?苏飞只得点头承认,“军师目光如炬,凡事皆瞒不过,我确有此心。”

    “人之常情,你这么想,也没有什么过错。”

    既然话说开了,苏飞再次跪倒在地,哭泣道:“军师,苏飞并非贪生怕死之徒,只可怜我一家老小几十口,平白要搭上性命,心中实是不忍。如军师首肯,放家人出城,我将他们交与甘宁之后,便立即折返,与军师共守江夏!”

    苏飞说得言辞意切,令人动容,但是你当自己是谁啊,随便在两军之中穿梭,即便老子同意,江东也不会同意吧?

    王宝玉再次将苏飞扶起,说道:“请起,也许事情不用那么复杂。如果你答应我一件事儿,我便放你和你的家人出城而去。”

    “军师所言属实?”

    “一言九鼎!”

    “军师尽管开口,苏飞决不推辞。”苏飞坚定的拱手说道。

    王宝玉这才取出祢衡的那封信,说道:“你只要答应将这封信带给甘宁,我就放你们出城,还有可能解了江夏之围,我这么做也算是够地道,并没有将你的家人当成人质。”

    “苏飞感激不及。”苏飞再次跪倒磕头,发自内心佩服王宝玉的人品。

    “我做事儿讲究人品,你要是中途反悔,黄氏一族难保,你也将受到一辈子良心谴责,百年之后也无脸见黄太守。孰轻孰重,你可要三思而行。”王宝玉郑重的叮嘱道。

    苏飞郑重的接过信,却又显得犹豫起来,说道:“我初去投敌,恐其不信,兴许沿途会被搜身,如此一来,反而误了军师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