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886 先破外援

1886 先破外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想要改路北上的司马懿,因为担心竟陵的安危,只能无奈的继续朝着竟陵撤退。进军竟陵城之后,司马懿立刻紧闭城门,做好守城的准备。

    “千寻,追着司马懿的屁股打,这好像还是第一次吧!”一边追击司马懿,王宝玉还没忘了调侃。

    “必须要彻底打疼亦或是打烂,否则他就不长教训。”陌千寻很兴奋,觉得这才像是打仗的样子。

    “司马懿也是自讨苦吃,曹叡都不想招惹咱们,他却冲锋在前,这回枪打出头鸟了吧!”王宝玉笑道。

    “在我看来,司马懿的野心只怕比曹叡更大。”陌千寻道。

    “千寻,怎么打竟陵想好了吗?”

    “夏口乃荆州之地,多年经营,不忍破坏,但竟陵不同,正可放开手脚大战一场。此次,便让司马懿见识见识咱们彝陵的军事实力!”陌千寻傲气道。

    “哈哈,也让他见识下咱们陌太尉的本事!”

    一路闲聊,荆州兵的速度却没有丝毫减缓,战机稍纵即逝,不能给司马懿准备守城物资的机会。

    两日后,荆州大军兵临竟陵城下,事先出发的张而然那边传来了好消息,他已经再次打败竟陵驻扎的水军,杀敌三千有余,曹魏的战船全部缴获。

    败退的水军仓皇逃回了竟陵,司马懿并没有责骂他们,好生安抚,还给了一些赏赐,出现这种情况,早在预料之中。

    司马懿来到竟陵之后,并没有把全部兵马都驻扎在城池之内,三万兵马入城,其余两万兵马由潘遂和司马昭分别带领,驻扎城池的西侧和北侧的山谷里,互为呼应。

    乍一看上去,是司马懿精心安排的战略部署,从三方牵制王宝玉大军。但是这么做的最终目的只有他本人知道,前车之鉴,司马懿这么做其实是想给自己留一条可以逃走的路,能够彼此接应。

    王宝玉的表现让司马懿感觉害怕,以前的王宝玉从不追赶,曹氏三代也包括司马懿本人都曾有过这样的机遇,天下人都信了,王宝玉并无称霸之心。但是现在却不同了,王宝玉刚西征回来便亲自督战,而且一路追来,大有赶尽杀绝的意图。

    司马懿暗自感叹,人的野心都是会膨胀的,也包括王宝玉。曾经那个不图名利的王宝玉正在发生悄然转变,接连的辉煌成就以及手下的怂恿,都会让他得意忘形,天知道他进一步会有何举措。

    司马懿看得并没有错,王宝玉回家的决心成了一种固定模式,或者说是一种惯性,觉得就应当这么做。甚至潜意识里都在排斥乾坤大挪移阵法的成功,这是王宝玉本人都没有意识到的。

    作为魏国的南部临江战略要地,竟陵城建设投入不小,十分坚固,城墙高达三十米,护城河深过二十米,如果正常攻打,只怕几十天也未必会有效果。

    扎下营寨后,王宝玉和陌千寻等人立刻开始研究攻城之计,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司马懿城外驻军两万,自然有其深意。

    通常情形下,要想围剿对方一支队伍,至少要有对方两倍的兵力才行,而如今双方兵力悬殊并不算太大。

    此时发动进攻,潘遂和司马昭的队伍必会前来捣乱,势必影响攻城的进度,如果给了司马懿可乘之机,王宝玉相信,这家伙一定会毫不留情的进行最猛烈的反扑。

    所以,要想尽全力而又不受干扰的攻城,首先还是先要去掉司马懿安排在城外的两支队伍。综合其中利弊,陌千寻赞同了王宝玉的想法,暂时不去管竟陵城,调动所有兵马先去打司马昭。

    司马昭是司马懿的爱子,人心都是肉长的,儿子的安危不会让这只老狐狸置若罔闻,只要司马懿方寸一乱,那就有可乘之机。

    竟陵北五里有一条不大的山脉,名叫落英山,山如其名,砂砾结构,生长着一些抗旱的树木,每逢秋季,山上就会被落满了枯叶,眼下这个季节,却早已被大雪覆盖。

    司马昭只率领一万人马,攻打起来应该不难,但是,司马懿的三万大军随时都能出城去救援儿子,从后方攻击荆州兵。

    司马懿当然不想儿子亲自领兵,只不过实在是无人可用,不得已而为之。之前所带的三员战将,薛则在江上被飞云鼠所杀,董禧在江夏又被提普灭掉,潘遂还要驻守西侧,司马师的武功犹在司马昭之上,但眼睛又受了伤,所以只能派出司马昭。

    司马昭对于能够带兵感觉还很兴奋,司马懿则一再叮嘱他,且不可将队伍扎营在山上,一则要防备火攻,二则山上无水,可能会被人困死。

    司马昭也经过了仔细分析,将一万兵马分成了五队,各有两千人马,分别列队在几处山谷中,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一处有难,可以快速朝着另一处转移。

    司马懿知道王宝玉一向喜欢暴力攻城,进城之后,立刻吩咐人搬运巨石,将东侧和南侧的大门堵死,然而他又算计错了,荆州兵根本就没有攻城,反而掉头朝北而去。

    “天杀的王宝玉,竟然要对我的儿子下手,快快传令潘遂过去支援。大军整肃起来,时刻准备出城。”司马懿得知了战报,顿时慌乱成一团,王宝玉根本不按照常规出牌,兵力占优,哪有不占据城池,先去打外援的道理。

    陌千寻运筹帷幄,让范金强亲自带领两万人马,提普助阵,无论如何也要挡住司马懿的大军出城相救,另派韩子魁也率领两万人马,前去阻截潘遂,剩余的三万兵马,则由飞云鼠带队,去打司马昭。

    七万大军立刻兵分三路,目标却只有司马昭,刚上战场的司马昭,从来没有想到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刚刚扎好营寨,就听到了三万荆州兵攻来的消息。

    怎么办?司马昭如坐针毡,俊朗的脸上布满了愁容,这时,他身边一名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谨慎的说道:“二公子,依我看来,敌军势大,不如翻山撤走,方是保全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