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671 引路护航

1671 引路护航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姐姐现在的身份是堂堂吴国太,就在我们荆州的彝陵城中。”王宝玉道。

    阿凡提听到这些,更是万分惊讶,孙尚香也不解的问道:“舅舅,这些事情打探起来并不困难,为何你多年不知晓?”

    “可恨那白川,竟然封锁了消息,让我这些年都不知姐姐的实情,我还以为姐姐早就不在人世了!”

    阿凡提很是恼羞,后面一句话没说出来,那就是他还为姐姐立了个牌位供奉。这就是科技相对落后的古代,交通通讯都不够便利,战乱年间更是消息闭塞,多少亲人永远都失去了联系。

    “也许是离得远,内地变化又大的缘故,你们还都不知道有我这么一个汉兴王呢!”王宝玉道。

    “宝玉,你公开汉兴王的身份是近些年的事情,但是东吴早就存在,母亲一直受世人尊重,怎会就没有一人知情?哼,定是白川从中作梗,难为舅舅不说,也怕舅舅借机逃回去。”孙尚香气恼的说道。

    这些都变得不重要,阿凡提孤身一人,有幸见到了自己的外甥女,俊俏乖巧,还不嫌弃自己这个穷舅舅,心中的兴奋和欣慰可想而知。

    阿凡提也终于明白王宝玉将他强行抓来的原因,一是问明白情况,再者给他留后路,若是城中还有亲人,便会将他放回去。

    既然阿凡提没有亲属,王宝玉也就放下心来,大张旗鼓的摆下了酒宴,正式迎接孙尚香舅舅的到来。

    在克孜尔城受了多年的委屈,阿凡提自然不想回去,顺理成章的就投奔了自己的外甥女婿王宝玉。

    随后,阿凡提见过马超等人,也得知了王宝玉不止外甥女这一个媳妇,这里还有四个,家里一个正妻。阿凡提也能够理解,这样一个大人物,恐怕这些媳妇都是少的,龟兹王白川妻妾有几十个。

    但看外甥女对王宝玉直呼姓名,轻松随意,便可知王宝玉对她十分宠爱,也就更加放心。孙尚香也格外的高兴,心想着母亲要是得知这个消息,一定十分高兴。而且军中马云禄有个哥哥作为扶持,现在自己有了舅舅,都变成了有娘家撑腰的人,说话都硬气。

    “宝玉,可是要继续攻打克孜尔城?”酒桌之上,阿凡提问起了正事儿。

    “我的军队还要继续西行,必要要补给,白川不肯投降,只能攻打。”王宝玉点头道。

    “唉!只是又苦了龟兹百姓。”阿凡提叹息道。

    “舅舅,打仗是军人的事情,与百姓何干?西征军对于百姓向来是秋毫无犯,舅舅不用担心。”孙尚香唯恐阿凡提说出阻止的话,插口道。

    “你等不知,我担任克孜尔太守之时,曾经远赴西面,生意做到了大秦,为龟兹赚取了不菲的财富,对汉室的贡品根本不足为道。只是那龟兹王白川后来变了性情,骄奢淫逸,大兴土木,生生将财富耗光,百姓如今勉强能够糊口而已。”说起这些,阿凡提不禁感叹,创业难,守业更难,尤其是摊上一个败家子的帝王。

    “舅舅,你去过大秦?”王宝玉双眼放光。

    “来回往返过两次。”阿凡提道。

    王宝玉心情十分激动,他正需要这样的人才,李谦了解西域,却不了解那边的帝国,其余人也包括自己,根本就是睁眼瞎,如今有了阿凡提的帮助,就不怕到那边走冤枉路。

    “舅舅,你想不想当龟兹王,我把白川给推翻了,扶你上位!”王宝玉珍惜这个人才,大手一挥,豪气冲天的说道。

    孙尚香满眼的感动,这才像是自己的男人,凡事都能为家人着想,连忙附和着说道:“舅舅,宝玉大军所到之处,从无败绩,推翻白川易如反掌。”

    “宝玉,你的盛情我领了,我已经老了,又无子嗣,何必在此称王?龟兹王族一向以白姓为主,他人难以掌权,终将落得悲惨下场。”阿凡提理性的说道。

    “要是这样,那就强逼着白川拿出些东西来,百姓被他搜刮干净了,但是皇宫里总得有些储备吧,之后咱们继续西去。”王宝玉摊手道,反正人情已经卖下了,是阿凡提自己不想当。

    “宝玉,继续西去,又想去往何处?”阿凡提不禁问道。

    “就是你口中的大秦,我认为他该叫罗马。”王宝玉道。

    “不可,两万铁骑去往大秦,无异于引发战争。”阿凡提慌忙摆手道。

    “打就打,难道还怕了他们。”孙尚香嘟起嘴巴道。

    “高原以西的诸国,各国人口不止百万,兵力更是不容小觑,且多年相互征战,将士们身强力壮,颇具战斗经验,如何通过?”阿凡提着急了,在他看来,这跟去送死没什么区别。

    “舅舅,我非去不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不带兵马,我更不放心。”王宝玉坚持道。

    “宝玉已经去往了南海、北海和东海三处,均是安然归来,舅舅且放宽心便是。”孙尚香也帮着男人搭腔道。

    “既然如此,我愿一路前往,为宝玉引路护航。”阿凡提无奈的点头道。

    那些欧洲强国的事情可以慢慢聊,王宝玉问起了眼下的问题,“舅舅,你觉得如何攻打克孜尔城更好?”

    “总有背祖弃宗之感。”阿凡提坦诚的说道,但还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白川最为仰仗之人,莫过于大将军尤利,如今他已被杀死,城中再无骁勇大将。宝玉可攻打东门,城墙建设到此处,国库近乎空虚,故多有偷工减料之举,看似坚固,实则不堪一击。”

    王宝玉满意的点头,觉得阿凡提做得不错,休息一晚之后,立刻开奔克孜尔城。

    却说那些老弱病残的士兵们,一路逃回了城池,立刻将阿凡提被抓的事情禀告给龟兹王白川。

    白川的脸上竟然露出了遗憾,阿凡提只是被抓,原本以为会跟尤利一般,惨死在战场之上,借他人之手杀了这个老顽固。

    不过,话说回来,要是汉军想用阿凡提来威胁自己,那可是打错了主意,他白川绝不会为了这种人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