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561 不愿分享

1561 不愿分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蛮夷人第一次见到老虎和牛的样子,甚至都不知道名字,但神兽的威严,还是让他们心中惶恐不安,不寒而栗。

    终于,对方走出了一名拄着拐杖的老者,头上带着一顶白色皮毛的帽子,脸上还涂着一条红道道,看起来像是头领。

    老者朝着这边比比划划,张琪英侧耳聆听,随即翻译道:“他问我们是谁?为何带着武器到因纽族来?”

    “英子,告诉他们,我们是远道而来的朋友,只要他们不反抗,绝不会伤害他们。”王宝玉道。

    张琪英将这些话翻译了过去,老者如释重负,礼节性的鞠了一躬,其余人也都礼貌的跟着施礼。王宝玉这才跳下虎背,上前打招呼,老者自称名叫摩斯基,是此地部落的酋长。

    由于远洋号倾覆,船上的物资都没了,王宝玉也拿不出像样的礼物来,只好吩咐士兵送上十柄长矛,马云禄、张琪英也把贴身的锦帕送上。

    得到了礼物,摩斯基终于放松的笑了起来,体会到这些人并没有敌意,热情的将王宝玉等人迎进了冰屋内,敬上了热水和鱼肉,一时间,气氛倒也和睦。

    王宝玉一再强调,自己这支军队,就是路过此地而已,希望能得到些食物和帮助。

    摩斯基表示,成年男人都外出打猎去了,应该快回来了,既然是远道而来的朋友,可以提供给士兵们食用。

    有吃的还得有住的,大家这些天也太累,王宝玉说想要住下来休息,摩斯基立刻安排几名半大孩子,带着士兵们到不远处的一处冰川,取冰造屋。

    将士们一起努力,很快就距离因纽部落几百米处,搭建起上百个冰屋,王宝玉大方的表示,一旦离开,这些冰屋就都不要了。

    太阳总不落下,也搞不清过去了多长时间,终于,远处传来了狗叫声,因纽族的男人们回来了。

    一看到来了这么多人,坐在狗拉雪橇上的男人们慌了神,纷纷举起了手中的骨枪,摩斯基连忙跑上前去,跟他们详细说明了一切,还拿出了长矛和手帕,表示这是朋友,不是敌人。

    见到妻儿们毫发无伤,因纽族的男人们这才放下心来,又一听想要吃他们的食物,个个露出了不情愿的感觉。因为在这里,所有人每天只做和食物有关的事情,一下子来这么多人,等喂饱了对方,自己可就剩下不了多少。

    并不能说这里的人太小气,而是他们的生活条件实在是艰苦,可以说是每天都在和死神打交道。这里的人不仅要忍受长期的黑夜和极寒天气,打猎工具都极为简单,遇到凶猛野兽十几个人围堵,靠着一双拳头猎杀的情况十分常见,打得了猎物,便能让族人吃饱,否则就要饿肚子。这还算是好的,等到天气转暖,冰层断裂,有些家庭可能就随着浮冰飘向地狱。

    所以,这些人将食物看作是他们最大的财物,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难免肉疼。摩斯基不停的和他们窃窃私语,张琪英还是听到了,笑道:“这个酋长告诉他们,惹不起咱们,最好友好的送走。”

    “嘿嘿,他们这么想最好,先吃顿饱饭再说吧!”王宝玉嘿嘿笑道。

    雪橇纷纷进入部落的领地,王宝玉一看上面收获的动物,不禁一阵皱眉,竟然都是胖嘟嘟的企鹅。

    “怎么,这肉有毒吗?”看王宝玉神情不对,徐庶警惕的问道。

    “那倒没有,只是很奇怪它为何出现在这里。”王宝玉随口说道。

    唉,难怪后世北极无企鹅,那是因为有人类踏足此地,都被人类给吃光了。摩斯基的话也证明了这点,这动物被他们称作雪鹅,虽有双翼但却不会飞,比较容易捕猎,是部落的主要食物,层层叠叠如同鳞片般的外皮可以用来打造轻舟和御寒衣物,而且,油脂还可以用来点灯。

    摩斯基滔滔不绝,大讲特企鹅的好处,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从头到脚都是宝啊。说完,摩斯基还哈哈大笑,对于上苍的这种恩赐十分满意。

    身穿燕尾服,憨态可掬的企鹅在未来世界,深受大人孩子的喜爱,它们憨厚认真的神态常常逗得人们捧腹大笑,流连忘返。怎么这些人也对这些可爱动物下得去手?

    此一时彼一时,毕竟在这冰天雪地的极地,为了生活,怎么做都不算过分,也不能干涉。

    企鹅们都放了下来,架上火变成了烤鹅,肉质细腻,味道相当不错,饿了很久的士兵们,终于吃上了一顿饱饭。

    王宝玉身上还带着点茶叶,吃饱喝足之后,冲了些茶水,让张琪英当翻译,跟摩斯基一边喝茶一边聊天,他想要打听的事情,当然是玄冰山。

    看了王宝玉的地图,又听了王宝玉的描述,摩斯基酋长可以确定,玄冰山就在距离此地大约三百里的地方,而那里是因纽族人的禁地,从无人敢踏足半步。

    摩斯基酋长也道出了具体的原因,那里气候无常,还是冰熊、雪狼经常出没的领地,至于玄冰山,应该就是海边那座黑色的冰山。

    希望越来越近,即便是再凶险,王宝玉也必须去,这一点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因纽族连个日历都都没用,记录时间就在冰屋中画道,王宝玉并没有显摆自己的飞屋法宝,也找了一间冰屋睡下。

    冰雪构造的屋子十分特别,晚上睡觉更有意思,都得钻到类似睡袋的兽皮被中,必须还是脱光衣服紧贴兽皮才能保暖,嘿嘿,有点自发热的感觉。

    醒来的时候,印纽族的男人们又开始整装待发,东西都让王宝玉这些人给吃了,还要继续去打猎。有些男人难免嘟嘟囔囔,有些女人也是侧目鄙夷,毕竟王宝玉等人消耗了他们的辛劳成果。

    白吃人家的东西是不对的,王宝玉让徐庶、飞云鼠带着士兵们前去帮忙,顺便再找一处地方,让驯鹿们也吃点东西,这些家伙饿的肚子早都贴在了一起。

    听闻王宝玉的士兵也去帮忙打猎,摩斯基简直乐颠了,连忙答应了下来,大军即刻启程,为了生存而努力。

    王宝玉和几个女人留了下来,闲来无事就在附近溜达,倒是看到了一个让他非常惊讶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