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小术士 > 1483 国破难免

1483 国破难免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打仗就是这样,不能讲究什么规矩,也不能确定具体时间,这天傍晚,东风刮了起来,虽然风力不大,却是进攻的最好时机。

    三十万大军整肃完毕,立刻出发,分头朝着瓦斯卡的大军冲了过去,一场大战终于拉开了序幕。

    瓦斯卡吸取了赫拉斯失败的经验教训,夜晚的警惕性很高,士兵轮流值守,没有丝毫懈怠。一听闻汉军从东南方向杀奔过来,瓦斯卡冷笑一声,立刻吩咐南面和东面的大军过来阻截。

    从贵霜得来的超大盾牌再次发挥了作用,赵云学着香居的做法,两军刚刚遭遇,就把盾牌树立在地上,形成了一片坚固的盾牌墙,然后不断的抛石放箭,阻挡贵霜军队的前行。

    听到手下大军挡住了东南的攻势,瓦斯卡稍稍松了口气,暗中庆幸自己的阵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但是,紧接着又传来了一个消息,西北方向也出现了一路汉军。

    瓦斯卡顿时挠头了,急忙命令东路大军分开,与北面的队伍联合,阻止西北方的汉军。钱摩效仿赵云的做法,也只是拼力阻挡,同时抛石放箭,并未发起猛攻。

    难道是对方难以破解自己的阵法,想要打持久消耗战?瓦斯卡对此并不以为然,只要四路大军配合得当,还有中路他这一支可以做为任何一方的有效支援,等到对方疲于应对之时,即可全力攻之。

    甚至瓦斯卡还煞有其事的自我分析,觉得汉军此举实在是不高明,太过保守,还有点小家子气。若是诸葛亮此时全力进攻反倒有些胜算,这也是瓦斯卡最为担心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只能是五路大军直接对抗,靠着健壮的躯体保家卫国,同时国内紧急招募兵马,用生命的代价将汉军赶出国境。

    所以,在瓦斯卡看来,最坏的情况并没有发生,目前绝对是佛祖保佑,天赐良机,也许分而蚕食汉军也并非没有可能。

    瓦斯卡持观望态度,诸葛亮也一直在等待前方针线的消息,探马不停的飞奔,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诸葛亮觉得时候差不多了,立刻命令中路大军直接挺进。

    瓦斯卡还在思量该去支援哪一支队伍,又听到了一个消息,有一路汉军沿着东路直接杀奔而来。

    瓦斯卡不禁擦了擦汗,幸好自己没动弹,否则中路汉军一定可以长驱直入,打乱阵型。于是瓦斯卡急忙通知西路大军过来接应,自己则带领大军立刻向着东面迎了上来。

    诸葛亮查看风向自有打算,他要对瓦斯卡的大军展开一次火攻,随着两军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诸葛亮一声令下,大量的弓箭朝着对面射了过去。

    瓦斯卡急忙命令士兵用盾牌阻挡,但箭矢打在盾牌上,却发出一声声闷响,力道也不够强,仔细一看,竟然都是木棍,长短粗细不一,平整光滑度更不用说。

    难道说汉军的弓箭要用完了,所以找了这些粗糙的替代物品?瓦斯卡心中大乐,因为木棍的杀伤力较比箭支都要弱爆了,吩咐士兵不要畏惧,继续向前冲击,朝着汉军放箭抛枪。

    高高的盾牌再次发挥了作用,诸葛亮继续下令,抛石车又把一个个柴草团抛了过去,这些东西也不能对贵霜兵造成太大的伤害,纷纷被打飞了出去,地上积了厚厚一层。

    也许是汉军连石头储备都不够了,所以才用这一招。瓦斯卡更加的兴奋,觉得此战必胜,然而,就在两军距离不足五十米,正面冲突即将爆发的时候,铺天盖地的火箭突然袭来,照亮了整个夜空。

    瓦斯卡惊得一阵肝颤,仔细一看,这绝对是铁质的箭矢,射程较远,杀伤力强大,数量之多,简直就跟下雨一样。

    贵霜士兵纷纷举起了铁质的盾牌,叮叮当当的响声响彻了整个战场,由于距离很近,不少士兵纷纷中箭倒地身亡。

    然而,这并非是最致命的,随后发生的事情让瓦斯卡终于领教了诸葛亮的厉害,那些先前射过来的木棒和抛过来的柴草团,纷纷被火箭点燃,着起了大火。

    浓烟滚滚,火舌狂舞,贵霜兵的铁质盾牌被烤的烫手,根本就拿不住,而且,大火随着风向,呈现出迅速蔓延之势,向着西面烧了过去。

    诸葛亮这边继续抛掷柴草团,发射木箭,让大火得到了充足的燃料,烧得越发猛烈起来。

    中箭烧伤的贵霜兵不计其数,瓦斯卡彻底慌了神,急忙命令大军后撤,诸葛亮当然不会给他机会,羽扇遥遥一指,范金强和鄂焕各自率领兵马,一左一右的冲了上去。

    失去了盾牌,贵霜兵立刻处在了劣势上,汉军精准使用长矛的作用凸显,经常是他们的长剑还没攻到,长矛就已经刺透了他们的胸口。

    范金强和鄂焕各执兵器,所到之处,一片人仰马翻,血流成河。血与火的战场中,瓦斯卡在将士的极力掩护之下终于侥幸逃了出去,而其本人亲自带领的四万大军,却折损了两万之多。

    因为大火的阻挡,刚刚来到西部的贵霜援兵无法上前,诸葛亮非常擅长战场上随机应变,见瓦斯卡难以回头攻过来,他又吩咐范金强和鄂焕带领大军,从侧翼攻打,协助赵云和钱摩。

    见到援军到来,赵云和钱摩立刻转守为攻,贵霜兵被侧翼攻来的兵马搞得大乱,再加上汉军人数众多,立刻露出了落败之势。

    “将士们,早日得胜,早日回家!”钱摩高喊道。

    一听到这些,早就思念家乡的士兵们,进攻的势头更加的猛烈,叮叮当当的兵器交接声,呼喊声、惨叫声交织在一起,让夜晚被白日还要喧闹。

    大战持续了一夜,诸葛亮率军返回,这一场大战,重创了瓦斯卡的大军,贵霜兵损失超过十万,汉军这边却只损失了一万多人马。

    上来一战就损失了十万兵马,瓦斯卡落泪了,照这个情形下去,国破似乎不可避免,而他根本没有选择,只有拼尽全力,保卫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