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298】真相(下)

【298】真相(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哥,走了。

    去了,很远的地方!!

    话音落下的这一瞬。

    林诗雨的世界,似乎都凝固了起来,无论时间亦或是空间,全部凝滞。

    很远的地方?!

    这虽然是个歧义很大的词句,但无论何时何地何人,都会顺理成章的将这句话,指作死亡。

    很远的地方,有多远?出了太阳系?还是银河系?!

    不,对于人而言,宇宙虽是无垠,但都有一个距离,一光年,两光年,一千光年……人类的求知欲能蔓延多远,那么可知的距离就会多远,而对于人最远的地方,或许……

    唯有死亡罢了。

    就像天和地永远不可能交接一般,生灵与亡灵的相见,只有在故事传说中才存在,生与死的距离很远,远到没有一个可以估量的距离,哪怕是学问再高的智者,也只能用一个泛指罢了……

    很远!

    “他,为什么要去很远的地方?那地方……在哪?”不似平常,林诗雨脚前那朵泪花泯灭之后,再没有后续的绽放,她的眼眶虽然湿润,却涌不出更多的凄美,正如她此时干涩的嗓音一般,寒风正一遍一遍将她湿润的眼眶吹干,直至滴泪不留。

    寇楠看着若呆木伫立的林诗雨,心中酸楚着,他不知如何是好,虽然早已想到道出真相后的结果会很可怕,却从未想过这一切超出了他的预想,他站起了身子,并未去理会跌坐在地上的莫灵,只是在她身前拾起了那一沓散落的文件,递给了林诗雨,寇楠不想去解释缘由,更不能解释……

    他只能装作一个刚刚得知真相的无辜者,免去这些无知者得知真相后愤怒的宣泄。

    拿着文件,林诗雨低头凝望。

    纸上说了很多,却没有一字一句提到过自己的哥哥,沈鹏。

    活佛说东川将有大灾难,或是地震,数日后地震终启。

    活佛圆寂,临终前化作神华直击幽暗天空,道得世界末日。

    绒布寺日日地震频发,不得其解,佛曰为末法将至,世界泯灭。

    世界要灭亡,世界要灭亡,世界要灭亡!!

    这纸上,没有一字一句跟沈鹏有关!!

    “世界灭亡?!”许久,林诗雨随意将手上的文件洒落一地,露出几分惨白的笑容:“世界末日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只想知道……我哥呢?!”

    “他去了哪里?很远的地方……是哪?!”

    或许,此时的寇楠,还没有林诗雨看得清,问题不在于这世界是否要终结,而在……

    世界终结之前,他还在你的身边吗?!

    若不在了,那有和末日有什么区别?!

    末日?

    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哥……你哥有办法解决这一切,所以他和六位活佛,去阻止了,阻止末日的降临。”

    听得寇楠的话,林诗雨蹙起了秀眉,用很是轻细的声音问道:“所以……他会有危险,会……死吗?”

    寇楠吞咽一口香烟,木然的点了点头:“恩……他或许,会死!”

    “那,楠哥你会去找他吗?”林诗雨又是问道,面色虽然平静,却无论如何也掩饰不住眼神的凄然。

    “会!!”寇楠看着林诗雨的神情,只是坚决的说道:“我一定会!”

    “我们一起!!就算是世界末日了,我也要和哥哥一起!!”

    “虽然,虽然……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在意哥哥,可是……可是我就是害怕,害怕他离开,害怕他跟去越南时一样,不告而别很久,让我担心,让姑姑姑父担心!”

    “我是他的妹妹,永远是!我不许他不保护我,不许他扔下诗雨一个人,不许他在我生日的时候不为我送上惊喜!!我就是喜欢粘着哥哥,腻着哥哥,从小就是这样,他和男孩子爬树攀高,我也不甘落后,只为能跟在他身边,享受被他照顾的温柔,我没有妈妈,爸爸也不是经常在家,小时候的那段记忆中,全然是他的存在。”

    “我到底是怎么了?我为什么会说这些无关紧要的话??”

    “我……我……我只是想去找他,和他一起!就跟小时候爬树一样……我会和他在一起,他爬树,我爬树,他如今若会死,诗雨也随他一起!”

    “世界末日……他不在诗雨身边的时光,才是真正的世界末日啊!!”

    林诗雨坚决的说着,眼神中透露着无比的驳杂,她不知道她现在是怎么了,为什么一听到哥哥会死,就如此的激动,心中更是紊乱不已,心底……没错,就是心底……

    心底好像有个什么东西,正想要窜出来,就好像是深埋在土里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冲出土壤中的黑暗。

    这是中奇妙的感觉……

    心中泛起的那种感觉甚至让人牙齿酸软,很揪心,很难熬。

    此时此刻间。

    她只迫切的想要见到他,似乎……似乎只要见到,那心底的抓挠才会平复,那深埋的种子,才会顶破土壤。

    场间,莫灵神色呆凝,她看着林诗雨,眼神骇然。

    王钰言更是早已捡起了林诗雨散落的文件,细细的看了起来……他讪讪一笑,他相信寇二少的手中文件的真实性,却不解着林诗雨的态度……

    她的哥哥,真的对她那么重要吗?!

    就算是死,就算是末日临至前,她也要去找他吗?而不是去她父母的身边!

    如果……如果……

    有一天,她也会对自己如此,该多好啊?!

    自嘲一笑,王钰言站起了身子,来到林诗雨的身边,毫不顾忌的抬手,搂住了她——

    “走吧,我陪你去找哥哥!”

    这是王钰言藏地之行以来,第一次触碰林诗雨,此时此刻,他根本不惧于寇楠的威慑了,如果真的即将末日了……那么还有什么事情是不敢做的呢?只求……

    此生无怨无悔罢了。

    感受着王钰言怀中的温热,林诗雨并未躲闪,只是抬手一抹即将滑落眼眶的泪珠,道了声:“谢谢你!”

    一旁,寇楠将吸尽的香烟一撇,这才拉扯起了跌坐在地上的莫灵——

    “我叫人送你回家吧……末日或许会来,不过,我相信他能阻止!!无论你相不相信,最起码……在末日来临的前夕,你是陪在你最爱之人的身边。”

    莫灵站起了身子,凝视着说着这话的寇楠,不由自嘲一笑。

    这一刻,她作出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动作……

    她扬起巴掌,狠狠的抽在了寇楠的脸庞,寇楠甚至被她这一巴掌扇得不由倒退两步——

    “我最爱的人?!”

    “难道我这些天是以一个玩物的角色,走在你的身边,陪你无聊的找藏獒嘛?!”

    “寇楠!我告诉你!当我被家族抛弃的那一天起,我就只有你了!!”

    “你要去找沈鹏?!”

    “好,我陪你!”

    “你要去死!”

    “好,我也陪你!”

    “但是……请你!不要再否认我的心意了!!”

    “难道在你的心中,我就是一个敷衍在你身边,祈求换取你家族权势财富的价码?!”

    “如果是!我现在就可以去死!也不用劳烦您送我回家了!”

    话音落下,寇楠紧皱着双眉,终是上前紧紧抱住了莫灵,脸贴着脸,二人的呼吸交错在对方的脖颈间——

    “走!!”

    “我们一起!!!”

    “把他找回来!!”

    【二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