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288】末法!天地有难?!(九)

【288】末法!天地有难?!(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昏暗的天际渐亮,一阵阵冽冽寒风将乌色扫褪,夜幕正在潮落,远空那巍峨的巨峰上,已然隐约可见旗云盘旋。

    “要来了吗?”

    矮峰之巅,沈鹏睁开深邃的双眼,隐约见得那东方天空缓缓升起的青龙气,心悸却锁于西南,巨峰之上。

    乌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褪去,沈鹏的心脏也随之紧绷,可是这天地,依旧是这天地,没有异动,没有妖邪,寒凉非常,却不影响一日之晨为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拂动着野地青草跳跃摆动。

    一切如常,海拔五千米的绒布寺,如千百年来的每一日般,从夜幕中苏醒,流转岁月年华。

    紧绷的心时时没有松懈,可沈鹏却被这山涧的凄然之美所感动,顺着山涧一路扫向远方,巨峰是那样的静默巍峨,伫立了亿万年不动,纯净至真,哪有妖邪异动之象?!

    也不知过了多久,东方天际已然泛起了红光,可所谓的地震依旧没有到来,沈鹏凝视着西南方不敢松懈,可心中却早已腹诽万千……

    难不成这一切是场闹剧?!

    “来了!!内敛神识,切勿不能泄露丝毫!!”

    正当沈鹏犹疑不定之时,耳边一道声响突如其至,沈鹏被惊得一抖,回眸一望才发现老头子不知何时到来,竟然凭空出现在了自己的身旁。

    只在沈鹏愣神之间,也是老头子话音落下的顷刻——

    异动起!!

    泛起鱼肚色的天空自西南巨峰之上,掀起一片淡漠昏黄,隐隐约约,若非目力极佳者不可见。

    森然的阴气蓬勃而出,沈鹏只觉灵魂都要在这一瞬凝固了,下意识的恐惧瞬息将探出的神识内敛,不泄露丝毫,可就算如此,沈鹏依旧感到全身汗毛炸立,刺骨的寒气席卷全身。

    “这……这怎么可能?!”

    沈鹏错愕惊呼,目光一刻也不敢离西南巨峰。

    昏黄之色如同沙尘暴的沙幕,可回想起远在藏府时,两位组长的对一个月前所发生异动时的景象的叙述,西南方远空的景象,似乎更符合那位逝去的活佛所说……黄泉之水!!

    昏黄泯灭了巨峰的顶,原本洁白的旗云更是不复存在,就在这一切显现的数秒后,一声惊吼从西南方传出,吼声惊天动地,更骇然人心,似来自黄泉的死亡之音,化作针刺,瞬间射入远在百里外矮峰之巅上沈鹏的心脏。

    这一声吼,终于引得天变地动,淡淡的昏黄疯狂向着绒布寺方向席卷,大地更是剧烈颤动,一切的一切,如同末日来袭,万物皆被死亡之色笼罩,失了生机。

    “这是什么力量?怎么可能?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可怖的力量存在?!”沈鹏惶恐,他的身体正在不住的颤动,不是因为脚下的大地,而是因为他的怯弱,恐惧……

    自修行以来,这是他第一次感到自心而发的孱弱,毫无一战之力,面对着昏黄之气,天地都被它动摇,又怎是自己能够抗衡?!

    老头子淡漠的摇头,神情哀然,终是一叹:“地户开,天门闭,末法临至,万物皆殆!”

    “为什么地户会大开,那昏黄之气明明是黄泉之水,远在地下的污秽为何会临空,那一声吼叫是谁传出?!阎罗王?!还是入了魔的谛听兽!”

    沈鹏的身体剧烈的颤动着,他欲求一个答案,末法时代?!到底什么是末法?!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生后之死,死后往生,生生死死,此乃万物轮回之道!”

    “如那万物生死轮回,这天与地也是一般,天道沦陷,地户大开,这天地将死,世界将入轮回,末法便是世界之末,这是宇宙之道,天地不可抗,人道犹能解?”

    昏黄遮天,昏黄之气席卷而来,只在黄泉之水蔓延百里之时……

    东方天际,旭日中一道青色化龙,竟传出一声长啸龙吟。

    嗷!!

    黄泉之水尽皆在这一刻泯灭褪去,如浪潮起落,迅速缩会那巨峰之中!

    震动依止,黄泉褪败。

    末日景象荡然无存,初阳升起,似作平常,天地犹如新生。

    这一切只在呼吸间作毕,还来不及沈鹏叹此生终已,昏黄便消失殆尽,大地震荡平复如初。

    沈鹏神色呆枉,愣愣得看着这恢复平静的天地,不可置信——

    “怎么……怎么褪了?不是末日临头吗?”

    老头子惨白一笑,似这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嘴中干涩道:“还未到时候,回去吧,是时候见见那几位秃瓢和尚了。”音落,沈鹏还未来得及反应,已然被老头子一扯,消失在了矮峰之巅。

    ……

    绒布寺内。

    白塔只在大地震动平复的骤然间,应声而倒,化作废墟碎石,填满了整座寺院的平地。

    也在这一刻,老头子与沈鹏借着坍塌所扬起的灰雾出现在了绒布寺之内。

    “快!快!营救几位活佛,佛殿倒塌,迅速抢救废墟!”院落之外,脚步声纷乱,两位组长与罗中将引领着无数士兵冲了进来,在他们的身后,还紧跟着德莱上师与一众僧人。

    嘴上喊得是营救活佛上师,可到了地方,谁也没动。

    如今,大家心里都跟明镜一般清楚,活佛能被这坍塌压死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几位活佛功参造化,一身佛法惊天动地,又岂会不能感知佛塔将倾?

    只等着废墟上的灰雾散去,面见活佛才是正经目的。

    德莱上师看着几位神情雀雀的将军,不住摇头,却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如同他们一般,静默的等待着。

    灰雾慢慢淡薄下去,出乎意料,众人率先看到的竟然不是诸位活佛上师,却是——

    “沈队长?你怎么在这儿?!”

    罗中将惊骇的看着灰雾下逐渐隐现的背影,不由惊呼一声,而在他的身旁,两位组长更是跟见了鬼似得,目光呆滞的望着沈鹏身旁的顶爷,情不自禁猛然吞咽口水。

    沈鹏没有回答,老头子也未曾出声,二人只是注视着废墟中还飘渺的灰雾深处,静待着什么。

    半晌后,灰雾最为浓郁的中心地带总算开始变得清明,六位老僧的面目暴露而出,只见六人僧衣污浊,覆盖上了厚厚一层尘土,就连光亮的脑袋都是一片厚厚的尘埃。

    “老僧见过两位居士!”六人异口同声,面上含笑的看着沈鹏与老头子,目光审视且打量着。

    与此同时,从方才的震惊中苏醒的沈鹏亦是如此,好奇的看着六位老僧,心中百般复杂,沉吟许久,终是开口道——

    “诸位活佛上师,可想谈上一谈?!”

    六位老僧相视一眼,皆点头——

    “如居士之意……”

    音落,六位老僧皆是身形隐现,沈鹏与老头子更是瞬息间消失了身影。

    空荡荡的寺院,唯留下神色错愕茫然的众人,与寒风作伴。

    【更新到,晚一点还有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