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272】藏族一家

【272】藏族一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切,什么人呐!”看着那黝黑汉子离去,刘斌卒了口吐沫星子,脸上升起几分不屑:“碰到懂行的人,被吓跑了,编出个瞎话来打圆场,二少,我跟您说,野獒就是野獒,骨瘦如柴,如荒野鬣狗似得,根本没什么用处,野獒王?要真有这种传说,我会不知道?我家里以前也有两头藏獒,带着去雪峰下放牧,这种事要真有早就听说了。”

    刘斌的话引得寇二少与宋柯点了点头。

    一边,沈鹏看了一眼老头子,顶爷这会左手擒着烤的金黄的羊排,右手端着奶酒,吃得是不亦乐乎,根本就没在意几人在说什么,见此一幕,沈鹏回过了头。

    对于‘野獒王’一说,寇二少与宋柯或许赞同刘斌的话,不过……

    沈鹏却有那么些相信那位牛羊馆的老板的话,身为兽神鼎的主人,有太多玄幻的事情在自己身上发生了,青天蝎王,龙鳅,这都是不可能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神话物种,可沈鹏却亲身经历着。

    或许……

    一口饮尽杯中的卖奶酒,沈鹏点燃一根香烟,似乎打定了什么主意,这就站起了身子:“我出去透透气,里面炭火太旺烤的人难受。”

    “透口气快点回来,喝两盅就睡觉,明天起大早,大家都辛苦一点,等进藏了再找个地方休息。”寇二少如今是盼獒心切,若不是估计到林诗雨和王钰言这两个小家伙,休息与否都不重要了。

    “好。”沈鹏应了一声,就离了桌,走到老头子身旁时,顶爷停下来了风云残卷的战斗状态,抬头对着沈鹏笑了笑,笑容间隐藏着只有两人明白的意味深长,对此一幕,沈鹏只是点了点头,快步走出了小饭馆。

    五月夏初,不过东川省西边的海拔渐高,气温与之东边的火热截然不同,如今穿着夹克都能令人感到一丝寒意,山间公路并未变幻,不过抬头望望近在咫尺的山峰,却是白雪皑皑的一副景象。

    小酒馆并不小,几百平方由本地的青石搭成的院落很宽敞,前院是供路人停车的空地,至于后院……沈鹏正准备前去探上一探。

    绕过房子,摸着微弱的灯光,沿着泥巴路上铺着的碎石,沈鹏来到了后院。

    后院有着一块偌大的菜园,还有这羊圈与牛圈,一只壮硕的凶猛黑皮土狗被拴在水井旁,见到沈鹏的瞬间,便发出撕心裂肺的咆哮。

    这一阵动静很快惊动了后院厨房的人,两个十七八岁的年轻人先跑了出来,手里还提着沾着肉沫的剁骨刀,又有一个穿着藏袍的妇女跟了出来,见到沈鹏这个生人,三人的神色都很不善——

    “客人,不要来后院,这里禁止入内,你去前面!”站在最前面年纪稍微大点的男孩,对着沈鹏喊道,他的汉语并不是很标准,看了看身后皮肤并不是很好的妇女身上的藏袍,沈鹏若有所思,估计这一家都是藏族人吧。

    “我找老板……”若是常人,见到两个壮硕的藏族小伙提着剁骨刀神色不善,估计早就吓软了腿,不过对于沈某人而言,只是视作无物,他的话音刚刚落下,那位黝黑的汉子从连通后院去前厅的门中走了出来,扫了一圈眼前的情况,不满的目光落在了沈鹏的身上——

    “这里不接客,你有什么事吗?擅闯民居可不是什么友好的行为吧?”黝黑大汉凝视着沈鹏,双眼在黑暗中迸发着几分寒气,看得出来,他是见过血的人,沈鹏能真切的感受到几分血腥气。

    “我来找你,想聊聊。”沈鹏的面色很是平静,亦很是诚恳,他有种预感,眼前的人对于自己藏地之行有着某种冥冥之中的联系,这种感觉很微妙,很细微,若不是方才他突兀的出现,沈鹏甚至根本感受不到这种感觉。

    “聊聊?!用你们汉人的话,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不想谈。”黝黑大汉的话语很是强硬,神色亦是坚定无比。

    “刚才有怠慢之处,我代他们给你道歉了。”沈鹏凝视着黝黑大汉,说着这话,微微欠了欠身子,以示自己的态度,而后这才正色道:“我想,你们一家四口生活在这里并不容易吧?明明是藏民,却流离他乡,你是个聪明人,应该能看得出我们这一群并不是什么为恶之人。”

    “你也听到了,我们这次进藏,是为了找些藏獒带回去开獒园,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给你一次赚钱的机会!”在沈鹏看来,这个黝黑的汉子,是个有故事的人。

    别看这一家在入藏必经的国道上,开了家规模不小的饭馆,但开这样一家小餐馆根本用不着什么花费,以藏民的本事,自己动手盖起来,无非是花费些时间而已,然而一路上如此的牛羊馆多不胜数,这一家一个月也不一定能有多少收入,没错……他们很贫穷,或许足够生活,却也只是足够温饱而已。

    可以试想一下,等到两个孩子成年之后,娶妻成家,这一家拿不出彩礼时的窘迫困境,沈鹏知道……他们需要钱。

    沈鹏的话语落下,在场的一家四口皆有些动容,黝黑的汉子或许还算平静,不过两个孩子,却跃跃欲试的用藏语给他们的母亲说着什么,似乎这个藏族妇女并不听得懂汉语。

    很快,听到孩子翻译的妇女,来到了黝黑汉子的身边,在他耳边悄悄的说着什么,黝黑汉子平静的面容亦是升起一片复杂,过了半响,他这才深吸一口寒气,对着沈鹏开了口:“跟我来吧,请你喝两杯我们自家喝的青稞酒。”

    黝黑汉子这话一出,两个孩子的脸上呈现的尽是惊喜,就连那开始神色并不友善的妇女也对沈鹏笑了起来,直至沈鹏走近了才发现,这个皮肤因为强烈日照而粗糙的妇女,样貌很是端正,能想象得来,在他十八岁时,决然是草原上惹许多年轻汉子追逐的姑娘。

    【表示更新了这书,你们惊喜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