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095】深埋情根

【095】深埋情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2月25日,晴朗。《》

    风轻云淡,天空好似应景而变,清澈无比,今天虽是西方洋人的节日,但是东西交融这么多年来,这圣诞节虽未被划入节假日,但这节日的气氛却丝毫不比国外的弱,万里星河无头无尽,千里大地热闹非凡,南海市各个主要广场都设立了巨大的圣诞树供人观赏。

    无雪,可天气早已寒凉,十二月末,南海人总算穿上了与北国居民相同的绵衫外套,呼哧一口气,空气中迅速凝结出一道白雾,飘散而去。

    时间总是让人茫然无比,无从察觉。

    一晃一个月过去了,沈家早已恢复了平静。

    赵海天出院只不过在一个月前事发的一周之后,这还是沈鹏执意让老人家多修养才得来的结果,否则这出院的日子恐怕要更早,毕竟贫血算不上什么大病,不过老人家的身子骨弱,沈鹏由此决定也是理所应当,赵海天抗议了一阵后,也就从了侄儿的意愿。

    至于林诗雨……

    住院两周,奇迹出院,这是主治医师都预料不到的事情,虽然这次车祸并未给予这个女孩太严重的伤病,但是伤筋动骨一百天,老一辈的中医早有结论,林诗雨可是断了好几根骨头,若说想要下地行走,没有两个月是不可能的,可谁又能想到区区两周,这个女孩便奇迹般的去安然无恙了呢?

    当然,别人不知晓这其中的因理,但沈某人这个当事人又如何会不清楚呢?

    林诗雨住院当晚,沈鹏便为她用太极阴阳气洗髓,别说断掉的骨头了,就连林诗雨的细胞都被沈鹏强化的不像个人样,如若这次车祸再度上演一次,恐怕这人没事,车肯定是要出问题的。

    只是……这事做起来不能显露马脚,不光别人不能感觉到异样,林诗雨这个当事人更加不行,也因此……沈鹏为她洗髓之后,却并未立即让功效爆发而出,反之是压抑了整整两周的时间,这才算作罢,两周一到,林诗雨只需小睡一觉便会发觉全身上下焕然一新,再无丝毫痛苦可言。

    诗雨安然出院,整个沈家也都松了口气,压抑的气氛随之慢慢好转,又回到了往日的欢快,只不过——

    王雨却再也没有出现在沈家一次。

    如此情况当然不会是沈鹏的意愿,而是王雨执意要这么做的,因为她的存在,诗雨大闹一场,最后还不幸出了车祸,甚至于赵海天也因此贫血昏厥,无论沈鹏如何开导与她,她也依旧无法化解开心头的愧疚,一心认为这一切都是她所导致的。

    原本……王雨是有了回侯云县独自过活的决心,可沈鹏是绝然不会任由她这么做的,虽说这次事件王雨有一定的责任,但最大的过错还在于沈某人自己,只不过王雨的性格太过于孱弱,这也导致了她一心想要承担责任。

    好在……这妮子孱弱的性格也拗不过沈鹏,最终她还是选择了留在了南海,但是——永不再沈家出现。

    这一次,沈鹏倒也没在多说,只是遵从了她的意愿,并且……在端木花青的帮助下,为王雨找到了一份工作,工作的具体沈鹏并不关心,毕竟端木花青安排的事情,总不会出什么差错的。

    一个月平平淡淡,一家人其乐融融……

    林诗雨的车祸虽在众人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但是大家最为担心的还是林诗雨的感受,可再度让大家大跌眼镜的是——

    在她车祸第二日苏醒之后,她竟然失忆了?!

    失忆这事在医生的眼里非常的普通,车祸之后,患者因为受到重创而失去记忆非常常见,只是让医生也煞是好奇的是,林诗雨竟然只是丢失了车祸当天的记忆而已,不过……医生倒也没怎么大惊小怪,这种事情发生过不少,虽说这是第一次发生在自己的病例上,但也没必要露出一副不稳重的形象不是?

    林诗雨失忆了,这对整个沈家来说,无外乎是一条喜讯!

    最起码……他们省去了安慰林诗雨的功夫,也省去了担心林诗雨心里不痛快的顾虑,总而言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切都雨过天晴了,而王雨的事情沈父沈母也只是悄悄的问过沈鹏一次,便没有在提过,毕竟……对比起王雨和林诗雨来说,后者才是他们心窝上的‘至宝’。

    ……

    “这大城市就是不一样啊,洋鬼子的节日都搞得这么喜庆,要是到了过年,那岂不是举城沸腾了?”

    沈家原本无意过这圣诞节,但大家都拗不过林诗雨这个小丫头的脾气,也只会顺从的陪着她一起出来逛街,毕竟她大病初愈,大家心里都对她怜惜的紧,也因此,又怎么可能舍得拒绝呢?

    “这年头只要是个节日,甭管东方还是西方,都热闹着呢,都市人生活节奏本来就快,要是再不给自己找点乐子,不憋出病来才怪。”林诗雨拉着沈母走在最前面开路,四个大男人也只有跟在后面闲扯,虽说这逛街对几个大老爷们来说着实痛苦,但是饭后消消食,走几步也并无大碍。

    闲逛在百货商场中,林诗雨为几位老人家挑了不少衣物,眼看就是元旦,一号一过又是新的一年,去旧填新,这是应该的。

    当然,林诗雨给自己买起衣服来也绝不含糊,只是……苦了沈某人的钱夹,一张张的粉红票子直到套空,最后还刷起了银行卡。

    无可奈何,沈鹏也只得心中叫苦。

    这一逛就是两个小时,林诗雨和沈母是余意未尽,还准备看看生活用具什么的,但沈鹏四个大老爷们却是实在熬不住了,没办法……沈某人只得从柜员机中取出几沓钞票递给林诗雨,让她们自己去逛,而四个大老爷们则跑到了一间茶铺中喝起茶来。

    沈父和赵海天对立一桌,沈鹏和柳神棍又是一桌,两桌稍有些距离,柳神棍借着这个空闲却是忍不住八卦起来。

    “王雨那丫头,现在……”

    “花青给她找了个工作,算是刚从诗雨那件事里走出来吧,上了班琐事忘得快,我看她这几日都挺开心的。”沈鹏递给柳神棍一支香烟,二人一同点燃,吞云吐雾起来。

    “不过……诗雨这丫头失忆的也恰到好处了,不多不少,正好一天,否则现在咱们哪还有闲功夫跑出来逛街?”柳神棍吐出一口浓浓的烟气,不由感叹起来,他这话一出,沈鹏却是面色一滞,心中苦笑连连。

    ……

    “睡吧,一觉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一抹淡淡青芒照亮了黑暗的病房当中,顺着沈鹏的手掌,导入了林诗雨的眉心。

    神识与神识的交合,只在顷刻间,无数属于林诗雨的记忆涌入了沈鹏的脑海之中……也在这一刻,沈鹏的面色猛然一片煞白,比之林诗雨,有过之而无不及。

    为了妹妹而束缚自己一辈子,无怨无悔?!

    好一个无怨无悔!!

    没错,只要林诗雨忘了今日所发生的一切,那事情就有了一个转折点,最起码……林诗雨还从未表白过,而自己只需刻意躲避,总有一日,林诗雨总会放弃,去寻找专注于她的那个伴侣,而沈鹏也注定要为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所负责,承受着一辈子的束缚。

    可是——

    当神识钻入林诗雨的脑中,与她的灵魂相互缠绕的瞬间,沈鹏也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画面!!

    “诗雨她……知道自己并非舅舅亲生?!!”

    明明下定抹去林诗雨记忆片段的决心,在这一刻动摇了!!

    伦理道德?林诗雨又如何不懂呢?从小赵海天对她的管教很是严厉,伦理道德她自然明白的紧,可她为什么还会如此固执的选择喜欢自己呢?

    甚至于心中早已弥漫起了浓浓的爱意。

    没错……林诗雨早已知道了这一切,而且是五年前!!

    明明知晓,却又装作浑然不觉,林诗雨心中到底承受着怎样的痛苦,就算是此时观看着她记忆的沈鹏也无法想象。

    懂了,沈鹏都懂了。

    林诗雨之所以敢于勇往直前,敢于不顾虑一切外在因素的对自己倾诉感情——

    那是因为原本阻隔在两人面前的桎梏,事实上就根本从未存在过,两个人虽是兄妹,但绝无血缘关系!!

    “我该怎么做?”

    “抹去诗雨的记忆?!”

    “还是承担起诗雨这份责任?!”

    “呵……人心不足蛇吞象!”

    “诗雨应该去找寻她真正喜欢的人,而不是我这个三妻四妾左拥右抱的男人……”

    音落!

    光闪!

    一段记忆彻底消散在虚空当中,而那根早已枝繁叶茂,成长了许多年的情根,也狠狠深埋在了——

    这辈子林诗雨都无法探索得到的深渊之中。

    诗雨这段算是暂时告于段落了,比较压抑的情节,妹控们看了肯定觉得不爽,不过……我这人也比较喜欢萝莉,所以……诗雨这事还不算完,最终的结果肯定是大圆满的,我写的是都市爽文,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诗雨的问题了。嗯,网站的暴更活动还有十五天就结束了,两百票一更,有能力的砸几票吧,虽然我不愿意多码字,不过这个月的票票太惨淡了,网站一票没有,手机网更是在五十名开外啊……~看首发无广告请到《》

    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