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022】璞玉

【022】璞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电话中寂静异常,可寇云北的灵魂深处,却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咆哮,而这一切……都在端木花青的预料之内。

    “可能你对我的提议感到非常的诧异,但是……你必须要承认,就算现在的寇楠承担不了第七议会的重任,不过寇海东依旧担任不了,想必你很清楚,海东这孩子光是操心着军工集团的事情,就已经力不从心了,如若再让他承担第七议会议员一职,那么……这就不仅仅是你寇家的利益、地位受损,连带着……海东这孩子也会出事,精神过于操劳,所有的一切肩负在他一个人的身上,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寇云北的心底尽是混乱,而端木花青却依旧淡然无比,满面的云淡风轻,似乎二人口中谈论事情,不过是‘今天的天气怎么样’一般。

    “可……寇楠那浑小子一直以来都没有兴趣经营家族事业,让他去第七议会?就算他愿意,可他有那个能力吗?不学无术,不求上进,整一个纨绔子弟,和他哥哥比起来,他屁都不是!!”任谁也想不到,稳如磐石的寇云北竟然会在此刻,抑制不住情绪爆发而出,甚至于破口大骂他的亲生儿子!

    虽说这话听起来有些伤人自尊,但是如若寇楠听到了,只会置若罔闻的一笑而过,从小到大,他就忤逆着父亲,被骂的次数至今为止也不下千次了,只到成年之后,父亲对他的喊叫才逐渐停止,寇楠也知道……父亲之所以对自己如此‘厌恶’,无非还是恨铁不成钢,希望自己能继承他的家业,不过对于寇楠来说,还是一句话,不愿意就是不愿意,他需要自己的生活,而他所需要的生活也注定是自由的。

    整件事看起来,颇有点‘深宫琐事’的意思,古时候的皇子公主,不常常出现不爱皇位,爱平凡的么?寇楠就好比一个忤逆父皇的皇子,而寇云北自然则是那个恨铁不成钢的父皇。

    听着寇云北的咆哮,端木花青微蹙眉头,不自觉的将电话远离耳边,直至那声音停止,才再度让电话贴在耳边,掐灭了手中的女士香烟,淡然一笑:“曾经的寇云北,似乎同样屁都不是吧?”

    屁都不是!!!

    放眼华夏,甚至细数全世界,寇云北都是一个足以笑傲天下的人物,就算是米国的国防部长见到了寇云北,都要恭敬的尊称一声‘寇先生’,可就在这一瞬,站在世界权利金字塔顶峰的男人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人辱骂了:曾经的你,屁都不是!!

    寇云北的怒气早已经到了火急火燎的地步,端木花青的这句话,无外乎就是火上浇油……可任谁都想不到的是,寇云北听到这话,不仅没有爆发出更甚上一次的怒吼,反之突然平静了下来,真正的平静,他的灵魂好似被掌控时间的神灵禁锢了一般,静止在这个空间当中。

    曾经的寇云北,似乎同样屁都不是吧?

    端木花青的话并没有错,四十年前的寇云北身在何地?地处何位?身家几何?是寄人篱下的混一口饭吃,还是一个堪堪只有梦想,却一无所有的少年呢?

    人是会变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事态变迁,可能几十年前的某人还是街头乞丐,可放眼今天,他却可能是翻手便能惊天动地,搅得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风云涌动的顶尖存在。

    璞玉生于石,粗糙、灰黑,隐藏在石壳中的它,价值甚至于比不上一坨屎,一坨屎能干什么?它能够当作肥料倾洒在农田中,让粮食蔬菜茁壮成长,可一块藏于石头中的玉,就算它的质地堪比传说中的‘和氏璧’,那又能如何呢?

    不见天日,不被世人知晓,那么也就等于它没有任何存在的价值,只是一块沉淀在山石夹缝中,河流河床中的一块石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石头。

    端木花青所要给寇云北传达的,便是这个意思。

    任何一块玉,都要被人发觉,之后……它才有属于它自身的价值,或高或低,或好或坏,无论如何,它总有一片属于它的天地。

    曾经的寇云北,就好似一块屁都不是,屎都不如的石头,可机缘巧合,他被发掘了,石壳一天天的被打磨,之后慢慢的褪去,他的光泽,质地才一点点的发觉,被利用,直至最后,脱壳而出,以一种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形态展示在世人的眼前,这就是石头与玉石之间的关联。

    寇云北曾经也是一块璞玉,而天下世人同样如此。

    同一个理论下,寇云北口中那个毫不成器、屁都不是的儿子,也是一块还未被人发觉的璞玉,虽说它的价值还没有展现,但是……在他生命还没有终结之前,我们都不能否定他日后的价值以及成就,任何人都不是天才,天才是需要成长的,是需要机缘的,只有努力,用时间说明一切,这才是最重要的。

    寇云北第三次陷入了沉默,他不敢说话……事实上是无话可说了。

    “云北,我比你更明白第七议会的凶险,不过我可从未说过,立刻就让寇楠接网?没错……正如你说的,寇楠在我眼里同样什么都不是,但是,我愿意相信你寇云北的儿子不是个孬种!!”

    “你……以及我,都要给他时间,给他转变、发展的空间,假以时日,我相信他的成就不会比你差。”至今为止,端木夫人所夸奖过的人,基本上在个位数,可今天,在这个‘个位数’的数值中,又添上了‘一’,属于寇楠的一个‘一’。

    阵阵苦笑在端木花青话语落下之后响起,说实话,寇云北已然被端木花青的话语所动摇,可是……

    “璞玉……就是赌石,正如你说的,可能那浑小子日后会让我刮目相看,但也可能他的所作所为会让我更加失望;赌石可是世界上最刺激的一项赌博活动,因为它没有技术可言,全凭运气……而拿我们寇家的未来去赌那浑小子的未来,这是一场豪赌,一场失败就毫无翻身之力的豪赌,我知道……意外可能会发生,这块石头中切出来的可能是和氏璧,但是……我赌不起,更加输不起,我寇云北奋斗了一辈子所获得的东西,来之不易,我需要守护它,它的存在不仅仅意味着我们寇家的存亡,更代表着整个华夏的强弱,我宁可放任他不管,也不会同意这一场豪赌的。”

    东南亚第一军工集团,它供给着整个华夏,甚至是整个亚洲的军火武器,如若这其中有了闪失,那么正如寇云北所说,后果不堪设想,他赌不起,因为这是拿一个国家,一个大洲的命运做赌注。

    将近一个小时的电话连线,一个个深水炸弹将寇云北炸得有些不知所措,而他也忘记了一个最重要的事情,那便是……

    端木花青身为端木家的幕后巨手,甚至也是第七议会中重量级议员之一,她并不是一个亡命者,更加没有赌徒的心理,因为想要维持一个庞然大物延续百年千年,那只有一个真理——小心驶得万年船。

    真正的超然势力,它们固若金汤,毫无弱点,但只要出现一次疏忽,哪怕是一次很小很小的意外,那么所掀起的连锁反应以及后果,都是难以预料的,虽说寇家的事在某种意义上和她‘端木夫人’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不过要知道……唇亡齿寒并非是一个典故,它无时无刻的以各种形态发生在这个世界之上。

    作为同为第七议会代表的寇家,如果他们出现了意外,那么也就意味着端木家失去了一个强有力的助臂、盟友,这其中所包含的寓意,显而易见的恐怖,所以……端木花青既然看说出如此‘无理取闹’的提议,那么她自然是经过了百般思考,千思熟虑之后,才得出的。

    不过很显然的是,寇云北已然失去了理智,他被他自己的种种设想给吓住了。

    事到如今,二人的对话已然陷入了僵局,没有答案,更加没有突破这个桎梏的突破口,那么如此所意味的便是挂机。

    坐在房间的书桌前,寇云北看了看手中即将燃尽的雪茄,这才苦涩的发觉,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他一天的吸烟量也不过半支雪茄而已,可今天……就是这么一个小时,便等于整整两天的吸烟量了。

    深吸一口气,将雪茄按灭在烟灰缸之中,这才准备与端木花青结束这段并不算愉快的对话……可话到嘴边,电话的那一头却又一次不安分的传出了声音。

    “云北……我想,你将事情看的太过严重了一些,不过……就算以你的理解,这将是一场豪赌,那么如果我告诉你,这一场豪赌的胜算在百分之七十以上,并且有投机取巧可寻,你会给我一个,我所想听到的答案么?”淡淡的笑声回荡而起,至始至终,端木花青的声音没有激昂,没有低落,只是平静若如止水,全然是让人捉摸不透的深沉。

    “胜算?花青小姐,你所说的胜算是什么?难不成是算命先生的一句‘本命年,你要发’吗?”寇云北啼笑皆非的声音中略带嘲讽,二人之间的关系并不在意互相的嘲笑,这也是为何,就算事到如今,话到这个份上,寇云北依旧轻言细语的与端木花青笑谈着。

    “呵……去国安特别行动组好好查查那个男人的资料吧,他的越南一行可谓是丰富多彩……而寇楠这块璞玉的发掘者,也将会是这个男人,无论你是否同意寇楠进入第七议会,不过我希望……你给孩子一点时间,一点让他真正崛起,展现价值的时间……我要说的就这么多,哦……对了,别忘了那个男人的名字,我可不想等一会我被你的电话吵醒——他叫沈鹏,也将会是个让你毛骨悚然,却又暗暗称奇的神秘人。”

    话音落下,甚至最后一个字节寇云北也只是堪堪听到半个音节,电话便硬生生的挂断了!

    若说端木花青不生气,那肯定是假的,任何一个女人的心胸都不会开阔到废话了一个小时而对方依旧无动于衷的嘲笑自己,对此……书桌前的男人,茫然的看了看已然挂断的电话,苦笑一声,摇着头这便准备去将他还未完成的睡眠继续下去……可身子刚刚站起,目光却又忍不住停留在了桌面的电脑上……

    “沈鹏?神秘人?越南大震动?!”口中暗暗叨念着,他既有些不相信,却又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矛盾心理。

    说罢……寇云北终是再次坐在了柔软的老板椅上,双手飞速的敲打起电脑键盘……

    更新稍晚了点,四千字大章更新到!嗯,明天十一号,为了答谢小lj童鞋以及手机网腹黑童鞋的生日礼物,咱爆发四更……嗯,多的不说,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