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205】海为根,龙为本!

【205】海为根,龙为本!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放下电话,关闭信号接收器,沈鹏和阮妙玄一同从路虎车上跳了下来。*1*1*

    夜色已经深了,村中一片宁静之色,房中的阮父与阮耀玄夫妻都已经入睡,想来整个村中,也只剩下沈鹏与阮妙玄两人还是清醒着。

    “明天就要走了吗?”阮妙玄此言并非明知故问。

    而是恍惚间,有些错愕、迷茫,一连十天,就这么过了,好似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有发生,时间却悄然流走,非常不舍,可又无法挽回,是的,她还能跟沈鹏相处一日,最后的一日,虽然不是生命中的最后一日,但是最起码在未来的两三个月里,她,看不到他。

    “好了……没什么可感伤的,等过完年,我就会再过来的。”沈鹏这话可不是安慰话,而是实实在在的承诺,要知道……村中无数人的愿力都一一奉献了出来,沈鹏就有义务帮助他们,领导他们,否则……不单单提前预支的功德金光可能会被天道法则泯灭,甚至,自身修为会产生倒退迹象,这可不是沈鹏想要看到的,当然,也不是说沈鹏来越南,只是为了这些奉献愿力,对自己产生信仰之力的村民,只能说阮妙玄与村民们,各占一半,就算没有这些村民作为左右沈鹏意志的东西,那么沈鹏还是会来。

    “我相信你!”

    阮妙玄的身子向着沈鹏的怀中蹭了蹭,很是像只温顺的小猫,不过……却是一直失落万分的温顺小猫。

    ……

    一夜转瞬间便过去,沈鹏并没有一如既往的早起,到南山之巅进行修炼吐纳、亦或是观摩东方天空的甲乙木青龙气,而是就这么搂着阮妙玄,一觉睡到自然醒。

    屋外客厅,菜肴已经上桌,时间更是停留在了中午,不过沈鹏和阮妙玄没出来,阮父、林白行村长以及阮耀玄夫妻也都没有去打扰,也正好……这四人有了些温存寒暄的时间。

    今日可不单单是沈鹏与阮妙玄离开的日子,事实上,也是阮耀玄离开的日子。

    他已经有了决定,决定显而易见的是离开!

    他走了,但是林妮并不会跟着去,而林白行与阮父就更加不用多说了。

    空活二十余年,这算是阮耀玄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远离父母,以及妻子,不舍是肯定的,而在不舍之中,还蕴藏着无限的忐忑,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够衣锦还乡,更加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否能够被自己所适应,不过……决定已出,也没有了回头的余地,否则胆怯的退缩,就算沈鹏和阮妙玄不会看不起他,他自己也会看不起自己。

    “沈鹏,妙玄肚子饿了……咱们起来吧,妙玄要你喂着我吃。”娇柔温热的身子轻轻扭动,小脑袋趴在沈鹏的耳边,吐气如兰,弄的沈鹏一阵骚动。

    “你这丫头,好了,快起来,我喂着你吃。”谁让沈某人亏欠人家的呢?现在也只能是每求必应了。

    “嘻嘻……沈鹏最好了,奖励你的……”说着,阮妙玄的小嘴就不安分的贴在了沈鹏的嘴上,只是瞬间,两个舌头交织在了一起,两人的体温也随之上升着……不过最后,二人的尺度都控制的非常好,待得阮妙玄呼吸不过来时,二人这才依依不舍的松了口。

    沈鹏二人洗漱完毕,大家也都纷纷落座。

    端起酒杯,林白行村长大人露出两排参差不齐还算白净的牙齿,嘿嘿笑道:“家里也没啥好东西,也就这些……算是践行酒了,阿鹏啊,耀玄在外面就靠你了,你可要多照顾他。”

    “照顾当然要照顾,但是上进还要靠他自己,只要他努力,他的前途会无量的。”沈鹏这也算是将丑话说在了前头,阮耀玄跟着阿七,沈鹏很清楚以阿七的性子,越是为了阮耀玄好,就会对待他越狠,若是阮耀玄吃不了苦,还埋怨阿七,那沈鹏可真是无话可说了。

    一桌六人,纷纷端起了酒杯,笑着碰了一下,这便一饮而尽,就连阮妙玄和林妮也不例外。

    饭桌上,一顿饭吃得甚是愉悦,大家有说有笑,吃到最后,都有些醉呼呼的感觉,沈鹏倒是没有大碍,可阮耀玄却是酒气上头,不自觉的哭了起来。

    男儿有泪不轻弹这句话不假,可是看着阮耀玄的模样,沈鹏却鬼使神差的回想起当年上大学离家前一天的自己,似乎也是鼻腔酸楚,双眼含泪,说起来……自己真是有些不孝,这一走,也有三个月之久,走之前没和父母说一声不说,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报平安的电话……也不知道父母这些天过的怎么样了。

    阮耀玄这一哭,林妮自当也跟着哭了起来,之后便是阮妙玄。

    剩下沈鹏和林白行、阮父三个大男人,干坐着喝酒,一时之间也不知如何是好,好在阮耀玄又喝了两杯之后,趴在桌上睡了过去,沈鹏三人这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一顿饭下来,烈日当空,时间更是到了下午的两点半,算一算行程,晚上七八点的样子,能开到顺化,正好是晚饭时间。

    阮妙玄拎着行李衣物先上了车,沈鹏和林妮将睡去的阮耀玄架到了车后座,这事才算完。

    “呵呵……这些天多谢你们的招待,如果下次有时间,我再跟着妙玄回来。”告别是必不可少的,好在现在只有林妮一个女人,并且阮耀玄睡着了,指不定这告别要弄个半个小时也不出奇。

    “哪儿的话啊,都是自家人,阿鹏你不嫌弃我们这破地方就行了!好了,快走吧,再不走老头子我也要一把鼻涕一把泪了。”林老汉长叹一声,眼眶中还真是盘旋起阵阵湿意,沈鹏心中无奈一笑,对着林妮点了点头,又对着阮父鞠了个躬,道:“阮叔您放心好了,我不会让耀玄和妙玄出事的。”说罢,沈鹏也不再耽搁,干脆的拉开了驾驶座的车门,坐了上去。

    深吸一口气,看了看一边略微有些失落的阮妙玄,沈鹏毅然发动了车子,慢慢的驶离了阮家小院。

    车后的三人略微跟了几步,直到来到村口,这才算是止步,打开窗户,对着三人挥了挥手,这便挂挡,准备踩下油门……

    “海为根,龙为本,蛟龙入海,如虎添翼!”

    “圣使走好,老朽便不远送了……”

    踩下油门的刹那间,一道苍老的声响竟然在识海内响起,使得沈鹏的动作赫然一滞。

    不过仅在下一秒便反应了过来,油门踩下,车子快速的驶去……

    海为根,龙为本,蛟龙入海,如虎添翼……

    “力量的根源……是海吗?!”

    “这圣长还真是一位奇人!”

    心中叨念一声,沈鹏将这句话,深深的印入了心底。

    ……

    一个半小时,路虎车进入波来古市区,在高速路口的加油站加满了油箱,稍微休息片刻,这便再次启程。

    驶上高速,车子的速度顿时提升一个档次,不知是速度太快,还是酒劲已经过了,阮耀玄逐渐转醒,等到他彻底苏醒时,阮妙玄扭开一瓶矿泉水递给他,一瓶灌入,整个人才算是精神几分。

    “一不小心……就喝多了,妙玄,我没出什么洋相吧?”看了看前面的沈鹏,阮耀玄大感羞愧,同样是男人,沈鹏喝得酒可比他多得多了,可他却像个没事人一样,精神抖擞的开着车,可自己却睡着了……就连最后的道别,都没有道!

    “嘿嘿……该出的都出了,谁让你睡着了。”阮妙玄扭头调笑一句,小手捂着嘴,轻笑的模样煞是动人。

    对此,阮耀玄尴尬不已,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脑子清醒几分,这便靠在座椅上,遥看着窗外的景色,沉默起来。

    初次离家,他的内心自当是纷乱不堪,沈鹏和阮妙玄也都没有打扰他,只是自顾自得聊天。

    三人一辆车,一路上也不显得无聊,反倒是生机勃勃,颇有一番趣味。

    因为高速的路况不错,外加上车子比较少,沈鹏的车速始终保持在限速的临界线上,以至于只是堪堪黄昏时分,车子就顺利的驶入了顺化市区。

    ……

    进入了顺化,gps骤然变成了无用的摆设,因为之前与阮妙玄游玩的那三天里,二人基本上将顺化市区跑了个遍,以至于沈鹏对顺化市区的路况很是熟悉,当然……也不能算是每条路都知道,不过找上一个还算不错的酒店,这也不是难事。

    顺化与岘港一样,有天然的深水港,因而这里的海上运输业也很是发达,虽没有岘港那么出名,但也差不到哪去。

    海为根,龙为本,蛟龙入海,如虎添翼!

    一路上,沈鹏的脑海之中都回荡着这一句话,‘根本’为一词,也就是说……龙的力量本源,来自于大海。

    华夏的古代传说当中,有泾河龙王,东海龙王,前者为河,后者为海!

    龙与海河有着不解之缘?

    蛟龙入海,如虎添翼?

    沈鹏并不是很确定真相是否真是如此,但是……试试倒也无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