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192】冥冥之中的关联

【192】冥冥之中的关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92冥冥之中的关联

    杀魔入道。

    业为魔,魔则该斩。

    有了丛林中的第一次突破,此时,此刻。

    只要拥有足够的力量,业力也只不过是个笑话而已。

    业全灭,可……足足四道功德金光也随之消耗殆尽。

    虽比起近百道功德金光来说,区区四道,不足为说,但是要知道……功德金光来之不易,为圣长突破百年大限,这可是逆天而为之,但最后也只是获得了区区一分功德金光而已。

    至于说这百道功德金光……永久的责任,永久的捆绑,只要沈鹏一日不死,那便都要对这无数的虔诚信仰者负责。

    然而,所幸的是,只要沈鹏懂得引导,功德金光就好似一个再生资源一般,会源源不断的涌现。

    因果之间,利弊共存,沈鹏虽要对信仰者负责,可信仰者也要懂得感恩,二者之间,算得上是一个良性循环。

    ……

    消耗整整四道功德之力,引得沈鹏唏嘘不已,本想依靠功德金光补充三昧真火,可眼下……只得作罢。

    功德金光的得来不易,可要比三昧真火强上千万倍,二者根本没有在一个级别上,所以……沈鹏终是决定,待得雷雨之夜,再摘取天火引入体内,炼化三昧真火。

    明亮的双眸再度睁开,业力尽除。

    虽神台之中,还有无数千丝万缕的因果存在,但是那些都不足为惧,古时神灵吸纳信徒,这其中的好处,不语也明。

    因果嘛,懂得施善因,那必有善果所得。

    事在人为,人在做,天在看,天道的公平,毋庸置疑。

    “沈鹏……你吓死妙玄了……你到底怎么了?”震耳欲聋的哭腔刺得耳膜有些阵痛,怀中一暖,却又顿时湿润……嘶,这丫头的泪水还真是哭不尽啊。

    轻轻的抚摸着阮妙玄的后背,沈鹏轻笑道:“好了,没事了……刚才就是岔气了,我自己的身体,我明白的,你不用担心。”

    岔气……岔气能吐血?沈鹏这幌子也就能骗骗阮妙玄这种小萝莉了。

    “真……真的没事?可是,你吐了好多血,我去叫人,我去让村里的大夫给你看看。”说着,阮妙玄就想冲下山谷,可她的反应哪里比得上沈鹏?

    沈鹏的大手一挥,狠狠一扯,她便再度回到沈鹏的怀中,两人四目相对,鼻息交合:“好了……我说没事就没事,你这丫头怎么这么倔?”

    “可……可……可妙玄真的很担心沈鹏。”止住泪水,可泪花却始终在她的双眼中打转,晶莹之意好似具有无穷的感染力,使得沈鹏心中一软。

    “好了,知道妙玄乖,我真的没事,要不要我拍碎一块石头给你看看?”调笑一声,阳光微笑再度浮上脸颊,阮妙玄左看看、右瞅瞅,还真是发现沈鹏的苍白之色全然不见,红润的脸颊好似之前的事情都是一场梦。

    “沈鹏,你以后别吓妙玄,妙玄……真的很害怕。”阮妙玄心中镇定三分,可看到地上的一滩结痂的鲜血,终是止不住的关切起来。

    感受着阮妙玄由心而发的爱意,一股子暖意升腾而起。

    望了望山谷之下,又看了看阮妙玄,刹那间,沈鹏一阵后怕:若是刚才阮妙玄也下去进行祭祀……那她对我的感官,会不会出现问题?!

    山下村民心中的愿力,全然汇聚在了沈鹏的身上,这便意味着……冥冥之中,他们会对沈鹏毕恭毕敬,产生一种无畏的敬仰、仰慕,虽然他们不会知道沈鹏就是他们所信仰的‘神灵’,可那份关联,却是实实在在的。

    思索一阵……后怕终归是放下了。

    阮妙玄的心思,沈鹏还能不懂?将信仰与爱情放在天平之上,爱情绝对是大比重。

    “好了好了,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亲昵的揉了揉阮妙玄的小脑袋,沈鹏可不想再纠结这个问题,尽快的转移这妮子的注意力,那才是良方妙计,要知道……这女人啊,要是胡思乱想起来……绝对能想出个天崩地裂,海枯石烂;所以,此刻要止住,止住:“走吧,快下去吧,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了,你看你哥和你嫂子……啧啧,真不害臊,腻歪成什么样了?!”说着,沈鹏抬手一指,目标赫然锁定在了阮耀玄夫妇身上,这两人无非是相依相靠,喝着交杯酒……说实在的,若是比起沈鹏和阮妙玄这对狗男女……咳咳,金童玉女来说……阮耀玄夫妻的行为,实在太纯洁了。

    “嘻嘻……我也要喝交杯酒,快走!”踮起脚尖,热乎乎的嘴唇就这么印在了沈鹏的脸颊之上,柔软娇嫩的小手一把扯住沈鹏,拉着他便向下奔去。

    眼见小妮子的注意力顺利被转移,沈鹏长吁一口气,没由来的,心中感叹一句:啧……这人怎么都是翻脸别翻书还快呢?!

    两人一前一后,小跑而去……

    片刻之后,二人总算融入了热闹的氛围当中。

    阮妙玄和沈鹏一到场,便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阮妙玄的美丽自然不用说,而沈鹏,因为道行的日益增长,一股浑然天成的气质也凝朔而成。

    二人的着装并没有出类拔萃,而是与无数村民一样的麻布衣,可就算如此……气质,就是气质,朴素的衣物也无法遮盖。

    “哟,妙玄吧?长这么大了,都大姑娘了,真漂亮。”

    “啧啧……阮家女婿真俊俏啊,有福,有福啊。”

    “就是就是,赶快办了喜事,生个大胖小子,娇嫩闺女,那可真是妙哉,妙哉啊!”

    村民的热情无法阻挡,就这么一小会,沈鹏和阮妙玄二人就被围了个里外三层,好似珍惜大熊猫一般,被人观赏着。

    总算还好……林白行村长大人的霸气外露,将一拥而上的村民震慑而散,有了他的解围,沈鹏和阮妙玄,都松了一口气。

    “呵呵……来了?这都什么时候,斗酒赛都开始了……快,快去耀玄那桌吃点东西,阿鹏,你可是大男人,这次斗酒赛,怎么说也要煞煞那些浑小子的威风,耀玄喝酒是不行,你可别差了啊。”村长大人脸上洋溢的尽是欢快的笑容,可当他的眼神注视在沈鹏身上时,一股子无影无形的尊敬意味,还是被沈鹏察觉到了……林白行对自己的感官全然改变。

    果然如此……因为他们信仰之力的归属,冥冥之中……那份本该有的关联,是实实在在的。

    三更到……呼,完成任务,功成身退,明日继续努力,我可是给力了,大家也给力点吧?!

    大召唤之术……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