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181】承愿者,是为仙!!

【181】承愿者,是为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81承愿者,是为仙!!

    山坳绿湖,湖边竹屋……

    可以想像得到,若是待得大雨初晴,这里会是怎样一片仙烟神境。

    一阵阵召唤络绎不绝的触动着沈鹏的神识,竹屋之内到底有什么?这还要等到进去之后才能看到。

    竹屋外有一个用岩石打磨成的神台,而神台的前方,五个村民正虔诚得膜拜着,远远望去,屋内似乎还有几道人影闪烁,那应该就是照看圣长的村民了。

    “走吧!”面对林白行的这一番话,沈鹏淡然一笑,冰冷的气息内敛几分,笑容也在同一时间冲淡了几人的尴尬。

    林白行呵呵一笑,点了点头,首先迈出步子,走在了前面,沈鹏紧随其后,而后面,则是阮耀玄夫妻。

    沈鹏为什么要去哪里,三人都不明所以,可能只是纯粹的好奇吧。

    三人心中的疑惑并没有展露在脸上,而面颊的表情中,只是悬挂着对圣长情况的悲伤与无奈。

    巨大的弧线小路从北面山崖一直连通到南面湖岸,道路没有被修整过的痕迹,沈鹏很清楚,这应该是人们久而久之,走出来的原始小径,道路很窄,两边的杂草更是茂密,凛冽的荆棘尖刺显得有些吓人,不过四人所穿着的都是清一色的长裤,倒是并不惧怕这些小障碍。

    绕过绿湖,走下陡峭的土丘,青草之后,便是翠绿竹屋,竹屋看起来很简陋,但又不失涵雅,五个村民一次次的叩拜,竟然又在朴素涵雅之间,填上了一笔庄重严肃,跟在林白行身后的沈鹏,眉宇间的凝重越来越沉,因为越靠近竹屋,那声音便越清楚,可……就算此时已经来到了竹屋之外,杂乱的声波还是无法让沈鹏分别出他的含义。

    “我们来看一看圣长!”

    林白行轻声的对着五人说了一句,其中一人站起身子,点了点头,而其余四人,则是依旧保持着原先的动作。

    站起身子的妇女,眼神在沈鹏的身上停留了片刻,不过她并没有多说什么,这村庄不大,村民都相互认识,沈鹏不是村民,更是一目了然,毕竟他的着装与村民全然不同,眼前是村长带来的人,妇女自然不好说什么,只要不吵闹,看一看又何妨呢?

    妇女走上前,轻轻的推开了木门,而眼光也随着木门的打开而撒入,竹屋不大,一张小床,一张圆桌几张椅子,以及一个藤椅。

    圆桌之前,围坐着三个老人,看上去……三人都年过七旬,满面沧桑尽显这将近一个世纪以来的风风雨雨,林白行面对三位长者,没有丝毫的怠慢,恭敬的鞠躬之后,轻声的说道:“这是耀玄的妹夫,知道圣长生病,所以想过来看看他老人家,也算是尽一份心吧。”

    “唉……去吧。”老者也不知说什么好,悠悠长叹,轻轻的摇着头。

    阮耀玄和林妮走到小床边,深深了鞠了个躬,便干脆的退去,屋内……只剩下林白行村长陪着沈鹏。

    林白行站在沈鹏的身后,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这个年轻人的举动,而沈鹏……只是一动不动的站立,让人摸不着头脑。

    嗡……嗡……

    一阵阵颤鸣回荡识海,嗡声之中,隐隐夹杂着……些许独特的声响,让沈鹏熟悉却又陌生的声响。

    “是什么?到底是什么声音?”进入竹屋之内,那份共鸣瞬间增大几倍,而声波的源头,也被沈鹏锁定在了小床上安祥躺着的老者身上,诡异而奇特的声波是从他的身上发出,可……那是什么呢?

    识海内。

    火元小人一次次的颤动让沈鹏越来越焦急,似乎……那份声波,在祈求着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屋内寂静一片,沈鹏安静的站立着,而林白行与其他三位老者,都疑惑的注视着沈鹏,不明所以然。

    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

    一刻钟过去,沈鹏的身躯纹丝不动,林白行终是沉不住气,走上前,准备问问沈鹏,何时离开。

    当步子迈开,来到沈鹏的身边时……林白行这才错愕的发现,沈鹏的双目紧闭,神态安祥,似乎,已然睡去一般。

    “这……”禁不住的,林白行诧异轻呼,三位老者也纷纷站起身子,走上前来,惊奇的打量着似乎已经睡着的沈鹏,发出阵阵惊呼,处于识海之中的沈鹏,对外界的响动浑然不觉,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隐藏于嗡鸣声之中的微弱响动……

    火元小人的颤动,一遍又一遍的震动着整个识海,嗡声之中的存在,无论沈鹏如何体悟,感受,都无法确切的接收这其中的讯息。

    本想放弃……可忽然之间,火元小人,红光大放,而火光之中,一道微弱的青色从火中洋溢而出……

    “甲乙木青龙气?!”沈鹏诧异的瞬间,龙影凝结出现,一次次蓬勃的闪动,终于让沈鹏明白了那份声响所引起共鸣的对象是什么。

    “草,我怎么这么傻,妙玄是龙图腾族人……这老者更是龙图腾族的圣长!!”

    暗骂中,无数的灵溪气从丹田汹涌而出,引入头顶灵慧之处,疯狂对着闪烁的龙影进行加持,只在瞬间,微弱的甲乙木青龙气轰然壮大,强悍的龙气爆炸式的被催发而出。

    嗡声除……那一阵阵引动神识的声响,终于清晰的出现在了沈鹏的识海当中。

    嗷……嗷……嗷……

    节奏,律动!

    这竟然是……龙啸!

    微弱的龙啸,显得有些……山寨。

    它不是最纯粹的龙啸,而是有人类发出的……龙语!

    “龙神……庇佑您最虔诚的仆人吧?龙神!龙神!”一声声哀叹,无力孱弱,苍老的声音尽是无奈,沈鹏听得出来,他已然有了放弃挣扎的念头,自己的身体,他自己再清楚不过了,机能劳损,血流缓慢,心脏的跳动更是比不上山间野鸡,他最后的生命,紧紧靠着一分毅力,一分坚持,以及一分祈求。

    九十九岁,百年大限,他应有知足,但是……作为一个虔诚的信徒,他希望能在最后的日子中,见到一次,他所膜拜了一辈子的神龙,展现一次神迹。

    搜魂者,是为魔!

    承愿者,是为仙!

    “愿力?!因为龙鳅附体……我竟然感受到了龙之信徒的愿力?!!”

    颤栗,兴奋!

    胸腔之中的气血不自觉的翻涌起来,双目在下一瞬打开,脸颊因为气血的不平稳,浮上了无限的涨红……火辣辣的感觉,近乎燃烧。

    愿力……信仰之力,也可以算作一份功德。

    三千功德升太虚,这就是为何会有那么多杂七杂八的‘神仙’出现,因为成为被信仰者,这是一种功德的积累,而功德的增加,也意味着修为壮大!

    承愿者,是为仙!

    沈鹏自然要出手!

    眉宇之间的凝重一扫而去,充满灵气的双眸似乎闪烁出了点点虚光,一边的四人尽皆被这一幕惊的愣住了,而……这一切也方便了沈鹏。

    业力尽除,沈鹏的灵台早已清澈无比,可在此刻,愿力加身,虽然灵台依旧纯净,但是在虚无之中,却有着一份沉重。

    承愿……想要获得功德,可不是丝毫都不用付出,静静的盘坐修炼就可以的。

    承愿,这就意味着承受了一份责任,肩负着责任,为信奉自己的人们做出一份贡献,这便是功德。

    否则……三千功德升太虚,如此简单的方法,这世上的仙人岂不是漫天都是?

    双手结印,火元小人眉心之中的三昧焰花骤然跳动而出。

    三昧真火亏空殆尽,但想要拯救眼前的老者,只有使用三昧真火。

    天火……燃尽天地,地火……泯灭阴魂,人火……除人苦疾。

    天地二火皆为神火,凡人承受不来,而此刻的沈鹏更加没有,至于人火……

    钻木取火之火,随处可见。

    就算此时此刻,周围没有火焰,但沈鹏也可借住火元灵溪气引动空气中的太阳之力化为人火。

    单纯的三次结印,指尖诡异的闪出三朵火焰,沈鹏根本不给身后四人反应的机会,右手轰然击出,重重的戳在了圣长的胸口。

    “咳……”刹那间,火焰隐入圣长胸口,圣长的口中吐出一口以肉眼可见的浑浊黑气,原本苍白的面色,也在这时逐渐红润。

    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继续滑动而去,由胸口入丹田,再由丹田隐入身后任督二脉。

    右臂忙碌之间,左臂更是疯狂的运转,吸纳着空气中的太阳之力……无数的人火时时刻刻对着右手进行着加持。

    时光流逝,斗转星移,转眼便是三个小时过去。

    下午五点,天空残阳之芒正在一点点的散去,竹屋外……阮耀玄与林妮坐在湖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而屋内……林白行以及三位老者,尽皆提心吊胆,注视着小床边上,沈鹏的举动。

    疲惫,困倦,一滴滴汗水由额头滑落,打湿衣襟,沁湿裤子,全身上下,全然都是湿淋淋的一片。

    “逆天改命,天道所不容!呵……为了分毫功德,所付出的……真他妈的夸张!”

    沈鹏心中嘀咕之时,圣长口中又一次喷出了一道气体,不过这一次……淡淡白雾,并没有了乌黑之状!

    完成了!

    运起最后一丝灵溪气游走全身,尽量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几分力气,舒展筋骨,拖着疲惫的身躯,转过了身子:“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百年为一大限,他该知足了!”让四人茫然不已的话音落下,沈鹏打开木门……扬长而去!

    一更到……晚了点,吃完饭码第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