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166】旅途终结(上)

【166】旅途终结(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66旅途终结(上)

    清晨的阳光透过树林叶片的间隙撒入林间,初阳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新生感,怡然自得。

    随着沈鹏清晨的修炼结束,一行四人再度上路,今天注定是让人兴奋的,得以脱离这束缚四人整整一个月的原始丛林,回到喧哗的都市,这就好似一个月从小到大生活在寺庙中的和尚,初次入世的感觉!

    一个月,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短了。

    事态变迁,日新月异,一个月时间,足以发生很多,改变很多,国际大都市的改变可能会很使人诧异,但是身在越南,在四人第一次踏上‘公路’之时,沈鹏有一种回到八十年代的侯云县城的感觉!

    黄土路,伴随着遍地的石子,这就是地图上有标注的‘公路’了!

    越南的落后让人难以想象,若不是亲眼所见,说出去,还真不一定有人信。

    偏远地区,真正的公路网并没有普及,据黑子与阿七说,整个越南的标准公路,除了各大城市周边以外,也就是一条连接整个越南南北高速路,而这条高速路,自然比不上华夏的高速路,二者之间,根本没有在一个档次上。

    “继续沿着公路走吧,运气好的话,咱们走两个小时,就能碰到路过的车辆,运气不好……怎么地也要个五六个小时!”

    得,本以为上了公路,情况会好点,谁知道还是要走……走就走吧,起码上了‘公路’,这就标注着附近有村庄,小镇,人民。一个月以来,除了四人以外,也就见到过黑鹰雇佣兵团的一干人,与人类脱节,与社会脱节,其枯燥程度难以表述,沈鹏根本难以想象,若不是自己每日都再时时刻刻的精进修为,就这么无聊无趣的在荒无人烟的丛林之中度过一个月,自己会变成如何一番模样。

    旅程继续,虽然依旧枯燥,但是四人的心中都蕴含着一分期盼。

    一边行进,沈鹏的修炼同时在继续着,燃尽业力,让沈鹏极度亏空!

    火元灵溪气消耗殆尽,这并不是紧要的,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补充,火元小人已然被充满大半,只不过……三昧真火之源,很难做补充!

    三昧真火并非是消耗品,天火可化天地万物,在融化的过程中,天火可从被融化的事物中吸取能量,以作补充,地火可炼鬼魄阴魂,同样,在炼化的过程中,地火可以吸收鬼魄阴魂当中的阴力,以作补充,而人火,钻木取火为人火,这东西是最好补充的,有火的地方,便可对其进行吸纳,只不过……堪有人火,无天地二火,这只是一昧真火,比之三昧真火来说,其作用真的不大,除了耍个帅,点个烟,烤个肉,变个指尖冒火的魔术,了无它用!

    三昧真火的形式,就好似本源灵溪气一般,可增长,但不会自主消退,除非刻意去用三昧真火对一些极度恐怖的事物做拼斗,否则它是永存于世的!

    至于此时的情况,要如何对其重新补充,沈鹏只知道一种方式,那便是用火元灵溪气演化为天地人三火,对三昧真火进行补充,不过其中的难度却足以让沈鹏泪牛满面!

    火,取自太阳极致,沈鹏以心火御天火,以天火引地火,再以心火化人火,三火合一为三昧!

    但是要知道,世间善恶并存,正反并存,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得必有失。

    天火与地火相交相融,极致之火已然稍泯三分,在与人火相融,火的质有一次降低,虽然三者合一所爆发的威能强于天火,地火,人火之中的任何一种,但是对极致的追求,却降低了,这与道有双修之说是一个道理,道者求极致,欲飞升太虚,自当一心向道,了无牵挂,若有牵有挂,则妄图进阶太虚,三火相融,取其长,避其短,极致自然不复存在。

    以三昧真火化火元小人,元婴成!

    火元小人之意取自三昧,它的精华核心所在,便是三昧真火,可以说,火元灵溪气之中,所蕴含的便有三昧真火之威,可虽有三昧之威,却不能与三昧相匹敌!

    一分火元灵溪气可化百分人火,一分地火需求万分人火,一分天火需求万分地火……就算是极度充盈的火元小人,一次性也只足够补充一分地火而已,就算沈鹏无日无夜的修炼,一日十二个时辰,最多补充两分地火,这也就意味着五千个日月,可化一分天火……

    这……只能让沈鹏泪牛满面!!

    当然,这其中也不是没有变通之法,沈鹏的天火来自于哪里?来自于雷雨夜的阳雷罡气,只需待得有一个雷雨夜,三昧真火自当可以再度补充,只不过大雨初晴,就算是处于赤道附近的越南,也要待得一周之后,才会再度有大雨降落,而未来的一周以内,沈鹏的空虚感会一直存在,虽然三昧真火的孱弱,确实让沈鹏的整体实力下降一个档次,不过类似于蛟龙这样的庞然巨物,这世间也所剩无几吧?不可能一个月越南能出来两个巅峰级仙兽吧?这就好比岛国只有一个哥斯拉一般!

    太极阴阳盘,巅峰级仙兽青天蝎王,三昧真火!

    这三样是沈鹏的保命底牌,缺一不可,以至于三昧真火的孱弱,致使沈鹏内心有些空虚,这都是人之常情!

    沈鹏的异样自然被阿七三人收入眼底,一个月以来,阿七,阮妙玄,沈鹏三人中,也就沈鹏精力充沛,就算丝毫不进食,沈鹏精神头,体力,也都要比两人充足,如此一来,经过昨夜一役而无力的沈鹏,自然很容易被三人发现了端倪。

    不过除了眉宇间的些许无力以外,沈鹏的脸色还算好,身体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来,如此一来,三人也都没有多嘴发问,沈鹏的神秘无需言表,既然他都没有说自己出了事,那自然是没事,几人就更加无需操心了。

    两个小时过去,很显然,四人的运气并不怎么好,行程依旧。

    早晨的短暂时光流逝而去,初阳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烈日骄阳,炙热烘烤着四人,以至于汗流浃背。

    “真他妈的晦气,鬼地方几个小时看不见一辆车!”出了树林,这也就意味着几人连最基本的水源都无法保证,在丛林之间,无数的小溪可供饮用,清澈甘甜,比城市之中的管道自来水好了不知多少倍,可是走上这公路,没了水……外加上没有了树荫的庇护,这一段路,比之丛林,难熬了许多!

    “行了,就你小子p话多,我家妙玄都没你那么娇气,好歹你还是个什么雇佣兵!”阿七与黑子之间还存在着些许芥蒂,倒是沈鹏,与黑子在林间浅谈之后,不存在什么隔膜,两人算是比较谈得来。

    “我不就是抱怨两句嘛,有了期盼,心底就像小猫挠一样的痒,你说在丛林里吧,没有这么个盼头,倒是好敖不少。”黑子这是大实话,人一有了盼头,心里就痒滋滋的,不达目的,心里有就不痛快。

    要说此时的情况,大家都不怎么如意,人可一日不吃,但不可一日无水,阮妙玄的体质较为孱弱,此时已然被骄阳晒得嘴唇干裂,模样很是让人怜惜,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情况就是如此,就算沈鹏是修道者,那也不能凭空变出两只矿泉水来,不过经过此次事件,沈鹏是明白了,意外总是充斥在生活当中,保不准下次还要面临如此情况,所以沈鹏的注意便打定了,此次回去,一定要往永恒空间中储存一些食物和水源,否则再遇突发情况,那还真是有的受了。

    “走吧,走到中午还不见车,就原地休息算了,去丛林里找点水喝喝也不错!”一个月的困苦都过来了,也不差这最后一天两天了!

    虽然因为三昧真火的消耗,沈鹏心里不痛快,不过还是那句话,有得有失,有失有得,得失之间,因果存。

    隐藏在神魂识海之中的业力被消灭殆尽,从未有过的轻快感笼罩着沈鹏,虽说业力这东西,只要你活在世上,就会不断的增加,但是对于修道者来说,第一次难破,保不准就要泯灭与天地间,但是如若破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道心稳固,消除业力也只是一念之间的事情,大道庞然,区区业力无法左右其中。

    行进依旧在继续……

    度日如年,就是现在的状况了,就连沈鹏也时刻期盼着汽车的到来,直至……

    “有车!”沈鹏的神识始终辐射与方圆五百米之外,不过这并不代表,沈鹏所能查探的区域只有区区五百米,只要千米以外有动静,通过空气震动,地表震动传达而至,沈鹏都会有所触动,就好似现在,百米以外的神识告诉沈鹏,从千米以外传来了震感,依照震动的幅度猜测,应该是汽车,至于大致方位,足有万米,想必过不了两分钟,对方的影子就会出现在众人的眼中……

    “在哪?!”三人异口同声,对于沈鹏的话,没有一人存在质疑。

    沈鹏停住的脚步,淡淡一笑:“身后……”

    果不其然,众人转身望去,空气热浪之中,扭曲的呈现出一道残影,而那道残影也在一点点的实化,车子在靠近……四人一个月的苦难,也彻底终结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