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122】五十万?

【122】五十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22五十万?

    “哼!”酒吧中响起几声冷哼,不过这几声充斥着不屑的声音,却没有让沈鹏和老船的谈话中断,甚至哪怕是停顿一秒,就算两人很清楚,这些不满的声响就是朝着两人来的!

    沈鹏和老船,此时那叫一个理直气壮,毕竟理亏的是这些个大老板,自个儿又没什么问题,他们做错事了还要趾高气昂的,自己是受害者,难道还要低声下气的吗?若是在华夏的领土之上,老船可能会对在座的诸位敬而远之,咱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但是现在是在澜沧江上,是在湄公河上,并且几人所处的游艇,也是海上皇宫所有,老船隶属海上皇宫管理,而此时又是在海上皇宫的地头上,他们做为客人,老船自然要好生招待着,‘客人就是上帝’这个理儿到哪都是通用的,但是就算是通用的,那也不代表,服务人员再被客人欺负了之后,服务人员还要上前对欺负他们的客人认错,毕竟,每个人都是有尊严的。

    被老船称为‘老三老四’的人,正是沈鹏五人上船时,检查船票那几人的其中两个,他们听到老船的吩咐,自然是不敢有丝毫的怠慢,一人一边,抬住木板的两角,抓准了最轻松的受力点,如此一来,倒是没费多大力气,就将即将关闭的木板又推了起来,靠在了墙壁上。

    除去被切开的一块原石以外,这舞台的夹层之中,还剩下整整四十三块,玲琅满目的石头重新出现在了还留在酒吧的赌石爱好者眼中,自然引得他们一阵眼馋与激动,可是无奈何……他们已经将老船得罪透了,人家老船也是说明了的:不会再卖!如此一来,他们说什么也不好意思再上前凑热闹了,只能远远的看着。

    老船和沈鹏的对话既然能引起众怒,那自然声音不小,而一直站在远处的柳云峰三人再听到沈鹏与老船的话语时,都是一阵惊奇。

    “鹏哥要赌石?一巴掌一次性扇了那么多人的脸,就为了巴结一下老船,好让老船能让他玩两手?”苏优这话的语气虽然有些不客气的意思,但是他到没有瞧不起沈鹏巴结老枪的这一手,只是两人之间的关系熟得不能再熟了,当话语针对的对象是沈鹏时,那苏优还真没必要专说好话亦或是拍沈鹏的马屁;毕竟朋友、兄弟之间,就该有正常的喜怒哀乐,否则这种关系,随时随刻都面临着崩塌。

    苏优说话的声音很小,只足够柳云峰以及阿七听到,阿七依旧笑而不语,沉默是金,不过柳云峰可不是个喜欢当哑巴的主,呵呵一笑,一边继续关注着沈鹏那边的动态,一边笑道:“也不能说巴结,沈鹏这人挺有性格的,老船现在是受害者,但是作为这三仙洞的船长,他着实不好跟我们这些顾客发大火,不过该表露出的性子还是表露出来了,可能沈鹏也是见他憋屈的慌,所以遇见不平拔刀相助,帮老船出出恶气而已,你再看看沈鹏的作态,没有任何的虚情假意,他应该比较喜欢和这个类型的汉子交朋友吧,最后一个原因,那就是对着赌石好奇,可能想要玩一玩,借着帮老船出气的由头,切两颗石头过过瘾,这也不为过。”

    柳云峰这话将沈鹏的意思猜测得八九不离十了,老船帮了自己背黑锅,结果受了闷气,沈鹏自然要遇见不平拔刀相助,当然,这其中也有补偿老船的意思。

    至于赌石,那沈鹏是势在必得的,靠着兽神魂对地灵的感知,想要捞点布阵用的玉石异常的简单,在沈鹏看来,布阵用的玉石嘛,档次也不用太好吧?要是从拍卖会上买来的翡翠,那是不是有些太浪费了?咱的要求不高,只要能整上十几块有刚才那块极品水种翡翠一半好的东西就满足了,所以嘛,这赌石是势在必得的,此时不捞,更待何时?

    说到沈鹏喜欢与率性汉子交朋友,这倒是提醒了苏优:好似蒋亚琪的父亲……那个蒋……蒋彪也和这老船一个性格!

    想到这里,苏优不免用佩服的眼神望了一眼柳云峰,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柳云峰的眼力实在是一等一的,人与人的差距就体现在这里啊,自诩混迹江湖也有些年头的苏优,现在倒是自认没有柳云峰的这份本事,毕竟人家比自己多活了那么多年呢!

    “柳叔,你再猜猜,老船说免费让鹏哥切,鹏哥会不会执意要给钱?”苏优来了性子,倒是不打算跑到沈鹏的身边去一探究竟了,扭头笑眯眯的与柳云峰聊上了瘾。

    “这个嘛……要从两个方面看,若说沈鹏切的少,那自然是不会和老船矫情,毕竟两人都挺率性的,没必要为了几个石头的价格去计较……不过,若是切的多了,沈鹏就肯定会执意要给钱,很多牵扯到钱的时候,交情归交情,但是该有的人情世故亦或是礼数是绝对不能少的,毕竟人家做份生意也不容易,再者说……亲兄弟明算帐,沈鹏和老船这也只是一面之交,沈鹏不可能不给钱的。”柳云峰的话出口,使得苏优陷入了短暂的沉思,脑袋还时不时好似若有所思一样的点一点,看起来……他从柳云峰的话,悟到了不少。

    沉默了半分钟,嬉皮笑脸的模样又成为了苏优的招牌表情,呵呵一笑,轻声的说道:“柳叔的话让我受益良多,呵呵!”苏优自然是知道‘亲兄弟明算账’这个道理的,所以,他所敬佩的是柳云峰看问题的广泛性,不同身份高度的人,看问题的广泛性也就不同,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大局观’,苏优一直以来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不过这不足之处到底在哪里……直到今时今日他才明白过来,自己是大局观不够,不过想想看,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年轻,正是锐气至盛的时候,跟他们讲什么大局观,那是在有些空口白话了。

    “你小子,多跟着沈鹏呆在一起,相信境界也会有所提升的,反正在我眼里……沈鹏这人深不可测。”柳云峰这话倒是毫不避讳,当着阿七,甚至是苏优的面就说了出来,苏优听到这话,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阿七亦是同样如此,毕竟昨夜在金三角,沈鹏爆发出了战斗力……不可小觑,虽然光从那一个动作看不出什么来,但是深不可测四个字足以形容沈鹏的实力了。

    三人调笑的中,与老船站在一起的沈鹏呵呵的开了口:“老哥,不要钱的话,那我可不敢玩了,你都说,还没有老婆,那你现在赚的可是你的老婆本啊,老弟我可不能拿老哥的终身大事开玩笑……”话到一般,沈鹏顿了顿,思量了一两秒,这才继续道:“这样吧,老哥,我要的数量可能会大一些,可能十个,可能十几个,反正我看得上眼的都要了,至于价格嘛……就五十万一块吧。”

    五……五十万?!

    全场哗然,心说,见过傻的吧,没见过这么傻的,只见过卖家跟买家涨价,这还是第一次听说,买家跟卖家涨价,本来三十万一块而已……这倒好,一下变五十万了?众人心中对沈鹏是一阵嘲讽,在这些人的眼里,沈鹏这是故意想要出风头,先是帮着老船说话,再结合起现在的‘坐地起价’,众人很快就得出这么个结论来。

    虽然此时出奇的没有一个人在脸上表露出嘲讽二字,大家都不动声色,安静的看着,但是沈鹏却能很清楚的感受到,身后十几个气场中,都带着无限的不屑和嘲讽。

    “五……五十万?!你……这?”在场的人中,反应最大的还是老船这个卖家,这个当事人,他的脸色一阵变幻,本来笑眯眯的表情骤然变得古怪了起来,对着沈鹏就毫不客气的冷哼起来,其转变的速度着实快的惊人:“老弟,你这么做就不对了吧?在老哥眼里,你这样做可是再施舍我,我说过,老船我还不把这点钱放在眼里,赔了就是赔了,你不用沈鹏在价钱上对我进行弥补……一句话吧,要是老弟想玩,免费开就是……要是你执意要给钱,执意说什么五十万,那咱们也就一吹两散得了,男子汉大丈夫,我老船用不着别人的施舍!”

    老船对沈鹏一翻脸,身后数人的嘲讽笑容也骤然暴露了出来,实际上,他们早已经料到了会有这么一出。

    先不说以他们对老船的了解吧,就说以一个正常的思维逻辑来理解!

    你沈鹏和老船才认识几秒钟?人家生意赔本了,管你什么事?没错,你们现在是认识了,所以你要嘘寒问暖一下,但是嘘寒问暖归嘘寒问暖,不过你突然要插手照顾人家的生意,人家老船可就不免会有想法了:心说,你沈鹏不会是觉得我老船可怜,所以才要照顾我生意的吧?

    本来这种想法是铁定会有的,结果沈鹏竟然将原来一块三十万的价格提到了五十万,这就更让老船坐实了,沈鹏是在怜悯他,施舍他的想法,如此以来,老船的突然翻脸,情绪瞬间临近暴走,也合情合理,非常正常,毕竟堂堂七尺男儿,有手有脚有工作,并且工资还不菲,谁会愿意被人看扁,甚至是被看成乞丐,受人怜悯?

    柳云峰能说出‘沈鹏深不可测’这句话来,试问,沈鹏会是个白痴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众人想到的结果,沈鹏也早就想到了,并且……早有一个折中的方法出现在了沈鹏的脑海中,所以……当此刻面对众人的嘲讽、柳云峰苏优以及阿七的不解,甚至是老船的情绪暴走时,沈鹏都报以淡然的微笑释然。

    这个微笑确实很平凡,很淡然,没有任何的不妥……但是当众人意识到,再面对如此情况下,沈鹏为何还会露出如此淡然的笑容时……在所有人的眼里,这淡然的笑容开始变得扭曲,变得诡异,大家都忍不住在心中,打了个冷颤:这个年轻人,他到底打算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