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120】地灵之气

【120】地灵之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20地灵之气

    翡翠俗称硬玉,有时候行家验玉,会找一块玻璃,用翡翠在玻璃上划,若是玻璃坏了,翡翠完好无损,那么就是好种。

    翡翠的硬度在6.5到7之间,说硬吧,确实很硬,但是若是跟最硬的天然矿石金刚石相比,那就是实在是小儿科了,广告商也说,爱情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可见这金刚石的耐存级别是多么的高了,既然金刚石都不存在钢过易折的说法,那这相对来说软硬适中的翡翠,至不至于碎裂啊……

    不管它至不至于碎裂,现在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情况不可能是做梦,极品的水种翡翠裂了,裂成了两半,而且是被……摸坏的!!

    正在众人目瞪口呆之时,沈鹏的表情也与众人相当,只不过在他的惊恐当中,竟然夹杂着无限的激动和喜悦,当然……沈鹏可没有什么恶趣味,他的喜悦和激动可不是因为这极品水种翡翠的碎裂而幸灾乐祸,甚至,对于这翡翠的碎裂,沈鹏还有无限的惋惜。

    玉为大地之灵,地精之所在,地灵可入体,比之天灵更胜三分!

    这句话的真理,沈鹏现在是彻彻底底的明白的,所谓的更胜三分,其实并不止三分,按照沈鹏自身的体会,三倍,甚至三十倍都有!

    实际上,这翡翠的碎裂,是沈鹏导致的,通俗的理解,那就是沈鹏把人家的翡翠摸坏了。

    只不过……沈鹏的这个举动,实在是无意之举。

    但是众所周知的,十几双眼睛亲眼所见的,明明是沈鹏主动要过去摸一摸,哪里是什么无意之举?但是试问,就算沈鹏的身体素质早已经被灵溪气改造过数次,他的手也不至于有天生我才的铁砂掌吧?就算沈鹏有铁砂掌,但是要知道,铁的硬度不过在5-6之间,而翡翠的硬度可要比铁的高,试问石头碰鸡蛋,石头又怎么会破呢?所以,这一切只能解释成沈鹏的无意之举,当然,这其中的道理也只有他一人知晓。

    所谓十指连心,双手是一个人的第一触觉器官,也正因为这个道理,古时候才会有夹十指的酷刑,并且,兽神决也秉持着‘十指连心’这个道理,天地灵气的吸收,都是靠着双手去进行的,沈鹏自修炼半年以来,都以为自己吸收的就是所谓的‘天地之灵气’,不过直到今天,沈鹏悟透了那句随着鱼类养殖阵法一起入脑的讯息之后,这才彻底的明悟过来,自己一直以来吸收的都是天之灵气,至于地之灵气,那可还沾都没沾过。

    那句话引起了沈鹏的猜想,玉石之中,可能蕴藏着自己从没有触及过的地之灵气,而这个猜想此时也被沈鹏彻底的应证了。

    在右手与翡翠触碰的瞬间,也就是翡翠产生碎裂的前一刻,沈鹏感受到翡翠中,竟然有一团大概指姆大小的气团,也在刹那间,丹田之内的‘暴发户小金人’猛然颤动起来,竟然不受控制的运作起了聚灵大阵,而那指姆大小气团也在同一时间震动了起来,一吸一送,气团在无影无形之间钻入了经脉,再由经脉输送进了丹田的五行转换大阵,本来沈鹏很诧异,不是说地灵比之天灵更胜三分吗?怎么一块玉石中就这么点灵气?

    沈鹏诧异的疑问还在心头回荡之间,震撼的事情发生了,一小团地灵在五行大阵中迅速的转换,当化为灵溪气时,指姆大小的气团骤然爆裂成了一阵雾气,雾气环绕在小金人的周身,汹涌的钻入其内,短短的一秒之内,沈鹏发现……灵溪气的增长,竟然有一次日出修炼完毕的一半那么多!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只要吸收四块翡翠内部的地灵,沈鹏就可以省去日出日落的两次修炼,并且在短短的几秒之内,让这些地灵转化灵溪气,化作己用。

    震撼的之际,沈鹏想过,若是自己拥有足够的翡翠,那不就可以无限制的吸收,说不定可以一直达到一境元的顶点,甚至是突破一境土元,成就二境火元!

    不过当静下心来时,却又发现如此的想法实在有些不切实际,首先,玉石分好坏,而好坏之中的地灵储存量肯定各不相同,刚才自己吸收了一块极品水种翡翠,才获得相当于日出或是日落修炼总和的一半灵溪气,若是翡翠或是玉石的品质差,想要一次性获得这么多灵溪气是肯定不现实的,再者来说……类似这极品水种翡翠级别的玉石,一块就要两百万到三百万,试问……沈鹏哪有那么多钱去消耗这些东西?

    就拿沈鹏现在的身家来说吧,寇楠借来的两千万,卖给苏优白粉的两千万,外加上这次在金三角酒店斗兽场豪赌的三千万,这一共不过是七千万,七千万能买几块这样的玉石,二十八块而已,也就是说,花七千万,可以省去十四个清晨黄昏的修炼,亦或是增加十四日的修炼成果,看起来受益匪浅,但是……花去将近整整一亿的财富去换取十四日的修为增长,这也太他妈的奢侈了,就算灵溪气珍贵无比,但是用钱去砸,那就是个无底洞,就算比尔盖子来了,几百亿身价一起砸进去,也绝对砸不到二境元。

    当然,沈鹏也想过凭借着自己对地灵的特殊感知力,混迹赌石场,在赌石中寻找类似这块极品水种翡翠级别,甚至是更高一级别的玉石,来进行吸收,对修为进行增长,但是看看眼前吧,眼前是副什么场景?价值两百多万的翡翠,就这么被自己……摸坏了!!!

    是的,玉为大地之灵,地精之所在,可是若是将玉精华取出,把地灵吸收了,试问……没有了地灵的玉石还叫玉石吗?那就分明是块石头罢了,就好似眼前,因为地灵被自己吸收,一块价值百万的极品玉石就这么毁于一旦了,要知道,玉石翡翠,虽然是可再生资源,但是也要清楚一点,那就是——玉石的产生,翡翠的产生,那是都经过千、万,甚至是上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可以形成的,虽说是可再生资源,但是实际上也可以归入不可再生资源的那一类。

    翡翠玉石开采一点少一点,挖掘一点没一点,本就物以稀为贵,细细想想,若是自己去缅甸的大型赌石场进行一次扫荡,可能百年之内,都不会有什么极品玉石现世了,所以……以地灵来增长修为,是百分百不可取,暴残天物,那是人神共愤的事情,虽然沈鹏自诩不是个称职的修真者,但是作为一个半吊子修真者,沈鹏还是非常相信鬼神论这么一说的,若是自己真的做出了些老天爷都不可饶恕的事情,那可就不是永恒神雷那么舒坦了,劈完之后还能增强身体素质?真正的天雷要是降落下来,据老头子说,就算他这个介于人和神之间的玩意儿,都要死的不能再死,别说渣了,粉末都别想剩下。

    本以为发现了这神奇的地灵,自己就可以大肆的增长修为,可是却又发现,这个点子不可取,患得患失之间,沈鹏脸色一阵黯淡……

    真正黯淡的并不是沈鹏,实际上,在场的人中,还有比沈鹏更黯淡的人,此人便是老王,所以嘛……沈鹏不应该叫黯淡,应该叫魂淡才对,随便摸了摸,把人家两百万摸没了不说,人家还要倒赔三十万?这他妈真是个大滑稽!

    “这……这是假货?”寂静的现场被一个突如其至的声音打破了,而全场也在瞬间哗然。

    没错,赌石中,是有假货这么一说,所谓赌石,那就是赌石皮中的玉是好是坏,有些黑心商人为了赚钱,经常在滇南的一些旅游景点弄一些假赌石来贩卖,当人们打开伪造石皮的时候,发现内部全是填充物,亦或是极其劣质、早已经被‘开膛破肚’的原石、玉石。

    所以对于假赌石,所有的赌石客都是极度憎恨的,虽然一般高手都能很轻易的认出哪些是假赌石,但是对于科技日益进步的大环境来说,搞不好就有一种新的造假手段出现,并且还不为人知。

    听到有人喊出这话,沈鹏第一时间就乐了,当然,笑容是隐藏在内心之中的,他哪敢表露在外部?那不是找骂找打亦或是找死吗?

    这翡翠损坏的罪魁祸首是沈鹏,大家都亲眼所见……不过众人的逻辑思维自然不会怀疑到沈鹏身上,毕竟谁听过,翡翠摸上两摸就要碎裂?那打造完成的翡翠镯子岂不是一碰就要化为飞灰?

    沈鹏逃脱了嫌疑,那么总要有个背黑锅的,此时无数双目光怒视着老船,大有把老船生撕了的打算,不过安静片刻之后,一个声音还是让所有人的怒气全消了。

    “这不管老船的事儿,你们自己看看,这石屑石皮像是合成的吗?更何况……玉质内部的石头和玉石相连之处可没有丝毫的作假痕迹……只怪我王某人运气不好……被这大自然的奇特给坑了!”老王的话一出,众人也都恍然大悟,仔细打量翡翠一圈,确实正如老王所说,这其中没有丝毫的作假痕迹,特别玉石内部与玉质与石质相连之处,无比的吻合……怪,不能怪老船,也不能怪沈鹏,怪也只能怪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老天爷的造化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