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119】摸坏了

【119】摸坏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19摸坏了

    所谓‘赌涨了’,意思其实很容易理解,无非就是赌输了的反义词而已,不过在赌石中,解释起来就复杂了那么一丁点。

    举例说明,例如现在老船卖的石头是三十万,有人要钱买了,拿去切,切得第一刀,第二刀,都出绿了,石头里是翡翠,但是这也并不是说,此人赌涨了,除非这石头中的翡翠价值,足够抵过这三十万,那才算是赌涨了,否则翡翠价值不足买石头的价格,此人肯定是赔钱了,既然赔钱,有如何称得上是赌涨了呢?

    现在现场的人,有人能喊出‘赌涨了’三个字,那就意味着,这石头中的翡翠价值,足够抵过那三十万买石头的价格,虽然赌涨了很常见,但是这是这次小型‘赌石买卖会’的第一颗,所谓开门红,这可足以让在场的人振奋,激动,感叹的。

    “哈哈……承让承让,能小赚个两百来万,哈哈……”此时最得意的自然是当事人老王,他买石头的时候,可没有进行过挑选,无非是选择了一个距离他比较近,并且个头足以让他抱得动的石头,他可从来没有想过,这第一颗就能赌涨了,在开切时出绿,已经让他出乎意料了,更何况是此时此刻呢?

    围观的人,站在切割台前,都细细打量着这块水灵通透的翡翠,这其中,能一眼看出赌涨得人,可也就一两个,毕竟翡翠价值的判定,可不是一般人都可以一眼而论的,能一眼而论的人,那都是行家,这老王自己也是个赌石老手,再看到自己翡翠的模样之后,也坐实了赌涨了的事实。

    第一切见绿,并不意味着就是个好翡翠,好种,这话没错,但是也有不同的情况出现,就例如此时。

    翡翠样式里外通透,那股子水意可足着呢。

    翡翠一共被分为好几种,先说说比较常见的三中吧,分别是:老坑玻璃种、冰种、以及水种!

    往往透如水但光泽柔和,细观其内部结构,可见少许“波纹”,或有少量暗裂或石纹的翡翠,我们将其称作水种。

    ‘水种’玉质结构略粗于老坑玻璃种,光泽、透明度也略低于老坑玻璃种,而与冰种相似或相当。因为水种翡翠是色淡或无色、质量稍差老坑种翡翠,所以他的档次往往比不上老坑玻璃种,甚至是冰种,老坑玻璃种翡翠为上品、极品,而冰种往往为中档,中上档,至于水种,大多则是中档,中下档,不过,也有运气好的幸运儿能偶然碰见上档的水种,不过这种幸运儿少之又少。

    但是幸运儿少之又少,并不代表一个没有,而就在眼前,这个老王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幸运儿,没错,他的翡翠是上档水种。

    细观水种的内部,有时候会发现些许的波纹,亦或是暗裂和石纹,这三种瑕疵是非常常见的,毕竟再好的玉都有瑕疵,这世上的和氏璧可就仅此一块而已,暗裂和石纹是铁定会让翡翠的价值骤减,就算它的成色再漂亮,但是只要出现了裂纹和石纹,那就是废柴一块,倒是波纹的出现,有时候并不会拉低翡翠的价值,反之会让翡翠的价值上扬,因为波纹是翡翠内部的一些类似杂质的东西,不过也只是类似而已,实际上,波纹并非杂质,而是翡翠本身的一种形态。

    眼前,这块极品水种翡翠内,就有着一些虚如飘渺的‘仙烟仙云’,这‘仙烟仙云’实际上就是波纹,晶莹透彻的水种翡翠并没有因为这突兀出现的波纹而影响它的美感,反之,一眼望去,却给这翡翠增加了无限的神秘美感,如此以来,因为这波纹的存在,眼前的这颗翡翠不但不会价值骤减,反倒会上扬。

    十二厘米到十五厘米左右的水种翡翠,打磨之后,大概能剩下巴掌大小的翡翠石,要知道,一个不错的水种翡翠手镯,亦或是配饰,价格可是二十万到三十万,这么一块翡翠能打造的配饰起码有四到五件左右,而又是水种中的极品,用这翡翠打造出配饰,就算价格上扬一到两倍也不为过,所以……老王口中,小赚两百万,那是铁定的,若是行情好,碰到对眼的顾客,就算赚上三百万也不是没可能。

    十几人围在切割机的旁边,尽是惊叹之色,一个个都惊呼老王运气好,走了狗屎运,就连老船这个卖家都很是心疼,要是他自己也开上那么一两块,又恰巧选上了这么一块,那可就发财了……不过有此想法,老船也知道是不现实的,他们这种卖原料的,见到的赌涨多了去了,心理承受能力也有了很好的锻炼,此时虽然很是惋惜,不过脸上羡慕的笑容依旧,并没有什么过激的言语与动作。

    在场的人都围在那小小的切割台前,出奇的只有两人没有过去凑热闹,不用说,自然是沈鹏与阮妙玄二人。

    阮妙玄其实早已经心潮澎湃,想要过去近距离看看那美丽精致的翡翠,就算不是自己的,但是看看也不为过吧?可是谁想,沈鹏这时候愣在原地一动不动,阮妙玄一连轻轻的拉了他几次,他都没有缓过神来,如此一来,阮妙玄最终还是打消了过去一探究竟的念头,沈鹏都没去,她一个人跑过去……实在有些不好意思,再者,她此时很好奇,沈鹏为了什么事会愣成这样,是因为那块翡翠吗?这也不至于吧?敢在龙万三面前咋咋呼呼,乱放炮,打对台戏的男人会因为一块翡翠惊成这般模样?说什么她都不会信的。

    阮妙玄不信那是阮妙玄的事,实际上,事实就是如此,沈鹏愣住的原因,有一半来自于那抛开的极品水种翡翠。

    老头子当日与自己做交易,以鱼类养殖阵法,换取他三日打电脑游戏的时间,沈鹏是答应了的,并且最终获得了淡水鱼类养殖阵法,当永恒神雷劈下的瞬间,沈鹏的脑海中便多了一份知识,那就是鱼类养殖阵法的阵图以及……另外一个阵法的阵图。

    里面的讯息告诉沈鹏,布置鱼类养殖阵法,需要用玉石来做阵基,而玉石的内部,还要打入另外一个阵法以作驱动,而那另外一个阵图,便是打入玉石的阵图。

    此时沈鹏发愣,可不是感叹着老王运气多么的逆天,亦或是多么的狗屎,玻璃种,冰种,水种,管他什么种,都不管沈鹏的事,沈鹏在意的是……当日,随着两个阵法入脑的同时,还有一则讯息传入自己的脑海:玉分软硬,软乃温,硬乃寒,温玉可‘以柔克刚’,箍之大海生命;寒玉可‘以刚克柔’,养之河流生命;玉为大地之灵,地精之所在,地灵可入体,比之天灵,更胜三分!

    看似神神叨叨的一句话,其意却很容易理解,软玉是海洋鱼类养殖阵法的阵基所在,而硬玉则是淡水鱼类养殖阵法的阵基。

    玉分软硬两大类别,软玉实际上就是和田玉,而硬玉则是翡翠,沈鹏所需要的便是硬玉翡翠!

    再往后看,‘玉为大地之灵,地精之所在,地灵可入体,比之天灵,更胜三分!’

    没错,之所以沈鹏愣住,他就是在琢磨这句话,大地之灵,地精之所在,意思无非是阐述玉的珍贵罢了,可是后面的,地灵可入体,比之天灵,更胜三分!

    天灵是什么?应该就是自己平日里吸收转化,蕴含在空气中的灵气吧?那地灵呢?也可天灵一样,可以吸收转化,为自己所用……并且地灵比天灵更加牛逼三分?

    “嘶……这玉石中真的有灵气?还能吸收?”琢磨出了想要的答案,沈鹏骤然倒抽一口凉气,意识也重新恢复到身体内,身子一怔,二话不说,这便迈开步子想着切割台而去。

    一边阮妙玄正琢磨着沈鹏到底怎么了,突然之间,沈鹏动了,朝着切割台而去,这让阮妙玄再次一惊:这一惊一乍的,到底搞什么鬼啊。

    带着疑惑,阮妙玄继续寸步不离的跟在了沈鹏的身边,一同前往切割台而去。

    “这位大哥,不知道能不能给我摸摸你的翡翠?”

    十几人正暗暗咂舌,不断有人开口评价这玉的质地,可是谁也没有意料到,竟然有人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来,当大家转眼一看,发现开口发问的是那个神秘的‘沈老弟’,这也没有人敢开口说什么废话,只是安静的看着。

    “呵呵,沈兄弟要摸,随便摸便是,这又不是我女人,难道还怕你摸坏了不成?”老王之前也听到柳云峰对沈鹏的介绍,自然能叫出沈鹏的姓氏来,而柳云峰这个人群中的老大哥都叫沈鹏为老弟,他自然不能再托大,把人家叫成小一辈,所以这个沈兄弟叫出口,不仅照顾到柳云峰的面子,还能让两人之间的关系拉近几分,众人可都是在纷纷猜想沈鹏是京城哪个家族的小少爷呢,这老王也同样如此。

    “呵呵,老大哥客气了……”沈鹏被他这豪爽的话语逗得笑了笑,这便再众目睽睽之下身手拂在了那被抛开石皮,暴露出的水种翡翠上……

    在手掌与翡翠触碰的瞬间,沈鹏心头骤然一跳:“这……真有灵气……”心中的话还没说完,不等沈鹏抽回右手……

    “咔咔……砰!”

    “裂……裂了!?”

    一整块极品冰种翡翠,从中间产生了一道巨大的裂纹,在眨眼间,将冰种翡翠一分为二,当翡翠的核心出现在众人的眼前时!

    所有人都惊呆了……翡翠的核心,竟然全部是石质,与外表石皮毫无两样的石质。

    “这又不是我女人,难道还怕你摸坏了不成……”在一瞬间,在场的所有人心间回响起这么一句话来:“老王不仅走狗屎运,还有一张乌鸦嘴……这么好的极品水种,真他妈的被摸坏了……这事……这事也太邪行了吧!”凝固的现场,碎裂的翡翠,一切都显得如此的滑稽,如此的……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