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073】老头子逃跑了?!

【073】老头子逃跑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o73】老头子逃跑了?!

    “赚死,用不用这么夸张啊……”寇楠一脸的不可置信,根本不相信沈鹏所说,就算和沈鹏相处长久以来,这是沈鹏第一次如此吹捧夸赞一个人,寇楠还是不怎么相信,沈鹏因为那个人,拥有了高的养蝎子技术,那只能说明对方是个昆虫学家?亦或是几十年的老养殖户?说到藏獒这东西,那可是低于人类,伫立与其他生物之上的动物了,与蝎子,与昆虫,那是天地之差,天壤之别,二者结合在一起,根本没什么共同之处,沈鹏就算再怎么说,寇楠也不相信。

    “夸张?”沈鹏心中苦笑一声,这就叫夸张了?那灵溪气算什么?兽神分身,青天蝎王算什么?各种养殖阵法又算什么?心中虽然感慨万千,但是这些是不能说出口的东西,白了一眼寇楠:“就这么夸张了,不信算了。”沈鹏点燃一根香烟,深深的吸着,心中说不出的郁闷,本以为这话出口,寇楠能相信自己几分,没想到那厮的脸上依旧还是一副:我就是不相信了!的模样!

    本来这事墨点蚊虫大小,可是牵扯到自己说的话是真是假,沈鹏心中就憋屈的慌:靠,哥们今天不证明了,哥们就不姓沈!

    心中疯狂的咆哮一声,拿出电话,就开始翻通讯录:“我打个电话问问,如果真的有法子,我让他……我们今天就赶过去找他行了吧?”沈鹏本来想说,如果真有法子,那就让老头子过来,可是想了想,沈鹏就一阵恶寒,能求着老头子见一面,那就算苍天青天外加黄天开眼了,还想着让他过来,那不是白日做梦是什么?所以话到一半,沈鹏又硬生生的改口了,这一开口却把寇楠听的一愣。

    他自然听到沈鹏的那话是半途中改口的,开始的前半句想说什么,寇楠结合起后半句也猜到了。

    “嘶……到底是什么人?竟然喊不来,要过去亲自见他?”寇楠的愕然自然不用说,因为所有的表情都放在了脸上,愣了愣神,这才摇移不定的说道:“那人……真是那么厉害?”寇楠顽固不化,万年不融的心态终于动摇了,沈鹏心中的恶气也消散了大半,翻阅电话通讯录的手指此时也停了下来,因为,电话号码找到了。

    “厉不厉害,过去看看就知道。”沈鹏说这话时,一阵心虚,他现在还不敢肯定,老头子愿不愿意和他见面呢,况且……就算愿意见,老头子愿意给点秘方,窍门吗?那老头子自私自利,要是没点报酬肯定行不通的。

    不过就算此时沈鹏自知这事不行,也要硬着头皮上了,獒园的事已经说定了,那就要办。

    至于老头子给不给秘方窍门,那是另外一回事,就算问不到,那就中规中矩的养呗?不过在没有询问之前,就妄下定论,老头子不会给窍门,这就有些不沉稳了,当然……老头子愿意帮手的几率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是不愿意出手的,也只有那么零点零零一的几率愿意出手,想到这里,沈鹏心头又是一阵恶寒,摇了摇手中的电话,这就抽着烟走到一边,按下了接通键。

    打电话并不需要让寇楠听到,如果老头子答应了,那两人过去之后,直接见面岂不是更好?若是让寇楠听到自己和老头子的话,不免让他又前后左右,东南西北的胡乱遐想起来,之后麻烦的是沈鹏……因为不知道如何给他解释。

    沈鹏心中揣测之际,电话被接通了,沈鹏顿时松了松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就准备和老头子和和气气的谈谈,可是嘴还没有张开,电话对面就抢先一步说了话!

    第一个音节出现,沈鹏呆滞住了:是女人?老头子找了女人吗?可是等到整句话听完,外加一次很是洋气‘硬个粒屎’重述,沈鹏的脸色犹如雷劈之后的铁青,没有一丝半毫的血色,整个身子都在不住的颤抖着。

    颤抖的幅度很大,站在不远处的寇楠将这一切看了个真切。

    “鹏子……怎么了?”寇楠的声音从后面响起,将停滞与呆滞中的沈鹏唤醒。

    直到这时候,沈鹏才现,电话已经被挂断了,可是就算挂断了,那一阵声响还依稀回荡在沈鹏的耳边,声响带着些许的电子音,说不上动听,也说不上冰冷,中规中矩,但是进入沈鹏的耳中,却犹如地狱传来的死亡噩耗:“你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不在服务区……”满脸的铁青只是在瞬间,变得煞白,而嘴唇也渐渐的紫,本来剧烈颤抖的身子也是僵住了,仿佛一具毫无生机的死尸一般,一前一后,差别极其之巨大!听到沈鹏这一句喃喃自语,寇楠倒是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嘿嘿的笑道:“不在服务区就不在服务区呗,有时候华夏动移的设备就是脑残,你至于这副模样吗?还是说……那个人根本不存在,你的牛皮吹破了?”寇楠的调笑声让沈鹏心中一阵无奈:我倒是希望哥们吹的是牛皮……可是老头子是真实存在的。

    从呆滞中清醒过来,沈鹏的神色依旧不怎么平和,明显的苍白挂在脸上,却又因为阳光照射,使得站在他正对面的寇楠没有觉。

    “老头子失踪了?”这是沈鹏的第一个念头,也是最害怕生的一个念头,‘老头子失踪了’这话已经算是婉转的自我安慰的说法了,其实沈鹏心中的第一个念头的原话是:老头子逃跑了!!

    没错,老头子失踪了,沈鹏完全可以理解成,老头子逃跑了!

    老头子是什么人?他就不是个人!就连沈鹏也不知道,老头子到底是个什么怪物,什么老妖怪,本来以为给老头子一个电话,一直保持联系,那就没问题了,可是沈鹏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天真……电话给了老头子,老头子完全可以找个臭水沟扔掉吧……之后直接消失!!

    丢掉电话,老头子准备清静两年,沈鹏没有意见,因为……这是比较乐观的结果了,如果……事情不怎么乐观,那,那……沈鹏现在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老头子……会不会从一开始就在布置这个骗局?为得就是最后逃跑,远离这个束缚他千万年的永恒空间呢?

    骗局?沈鹏犹疑了一阵,还是将这个念头否决掉了,如果是骗局,那老头子在第一次被自己放出来的时候,完全就可以离开了,为什么又千方百计的用养殖配方和自己换取他的自由呢?这都不合理吧!

    想到这里,沈鹏无力的身躯终于恢复了一些力量,抬起手摸了一把额头的冷汗,惨白的脸色也逐渐恢复了红光,只是……心中的愤恨却一直存在着,虽说结果不是后者:老头子逃跑了!但是就算是前者,两年里联系不到老头子,都足够让沈鹏愤恨得够呛了。

    两年时间找不到老头子,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沈鹏问不到养殖藏獒的窍门,也意味着,万一在两年间,自己有什么修炼上疑惑,亦或是……两年之内突破到了三境水元,从而可是无法得到更高级的养殖阵法的啊!

    “我擦,你个王八蛋老头子……好,好,好,两年,两年,两年时间到了,哥们再放你出来,那我就不姓沈。”心中分析一阵,沈鹏总算安心了,结果不是后者,那就好了,不过此时的这个决定却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老头子做事如此的让人不放心,试问沈鹏还敢跟他做交易吗?

    “是是是……我牛皮吹破了,我擦啊!”沈鹏将手中的烟蒂狠狠的弹飞了出去,转脸就向着别墅之中走去。

    寇楠望着沈鹏的模样,顿时哈哈大笑起来,实际上,沈鹏在拿起电话的那一刻,寇楠已经相信,沈鹏口中的那个人确实有点来头,有点能力,调笑的话,只是打趣沈鹏而已,他也没想到,沈鹏竟然不吃逗,怒了起来了?

    寇楠是根本不知道,沈鹏哪里会因为他调戏自己的话而生气呢?让沈鹏生气的,愤怒的事情是,老头子玩失踪,电话不在服务区!

    走进了别墅大厅,沈鹏的脸色已经不动声色的恢复如常了,心中气归气,不过现在生闷气又有什么效果呢?生气的话,这一切就不会生了吗?

    走进来,三个女人正有说有笑的聊着天,看到沈鹏走了进来,李振玉抬眼对着他温柔一笑:“聊了这么久?聊什么呢?都快五点了,去吃饭吧?”夏日的五点,很明亮,天空还没有暗下来的迹象,不过电视上摆放着的电子钟确实已经将时间跳跃到了饭点。

    说实话,沈鹏是真的没有什么胃口去吃饭了!

    原因有二,其一,三个小时前刚刚在蒋彪那里吃了一顿,沈鹏也不是猪,吃那么多干什么?至于其二……那是被老头子电话的不在服务区捣鼓的没有了胃口,这件事注定要成为沈鹏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病,至于到底有多长……一个月,三个月,一年,或者是两年,沈鹏自己也不知道……

    “那就去吧,呵呵……”沈鹏心不在焉的干笑两声,自己不吃饭,李振玉,林诗雨,莫灵起码要吃吧,那就陪着去吧,团体活动嘛。

    几人说话之际,寇楠也从后花园走了进来,他是明显听到了李振玉的话,一进来便开口:“快走,沈鹏这厮的中午是吃了,咱们还没吃呢。”寇楠说出这话,沈鹏才知道,原来这几个人从酒店回到公寓就没有出去吃过饭啊,除去早餐,这都一整天了,看来几人是真饿了。

    沈鹏从对老头子的愤恨中彻底醒来,笑了笑:“行,那就走吧……唉……要不我不去算了,你们四个正好一辆车出去就可以了,我正好不饿!”本来想着去坐坐就坐坐吧,可是清醒过来之后,沈鹏也觉得去干坐着也没啥意思,还不如……在别墅中修炼修炼呢,马上就是日落了,好久没有修练过,就从今天开始吧!

    “切……又不要你加油,真是的,你可想好了,振玉刚才跟诗雨打商量呢,她准备带着你出去过一晚上的二人世界哟,诗雨都答应了,你现在不去吃饭,可是自己不珍惜了。”莫灵坏笑一声,干脆的拉着寇楠先一步离开了,决定权是撩给了沈鹏自己。

    站在原地没动了李振玉和林诗雨都以为莫灵抛出了这话,沈鹏会瞬间就答应下来,没想到沈鹏犹豫了!

    今晚出去玩,出去二人世界,沈鹏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兴致,被老头子的事情这么一搞,沈鹏心中的负面情绪极其只猛烈,当然……二人世界的兴奋感是和负面情绪对等的,这样一来,沈鹏才有了犹豫,如果带着负面情绪去玩,那不是玩不尽兴?再说也好久没有修炼了,沈鹏也想修炼修炼!不过,如果不去……那李振玉会不会不开心呢?

    “你不愿意去就算了……”这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李振玉看着沈鹏的犹豫,顿时一阵气氛,脸色一冷,淡淡的轻声道了一句,就离开了大厅,转身走去车库了,林诗雨看到这一幕,顿时一阵着急,正准备问哥哥‘这到底又是怎么回事?’不过沈鹏却抢先话了:“走吧走吧……唉……”现在沈鹏能怎么办?只能讲修炼的事情放一放了,明天正式开始好了。

    看着哥哥跟着去了车库,林诗雨一头雾水,搞不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既然没什么事,哥哥为什么要犹豫不决呢?

    沈鹏没有解释就走了,林诗雨也不怠慢,立即跟了出去,在她想来,有原因的话,哥哥会告诉我吧?

    寇楠开着法拉利载着莫灵已经离开了,留下的只有紫色的奔驰车,李振玉是以为寇楠不去的,所以自己坐在了驾驶座上,等着林诗雨上车之后就追上去,没想到沈鹏走过来了。

    李振玉从后视镜里看了沈鹏一眼,也不说话,就这么板着张脸,直到沈鹏走到门前,她也没有开口。

    沈鹏看着李振玉生闷气的可爱模样,心中升起了一阵怜爱,苦笑一声,伸起手穿过开着的车窗刮了刮李振玉的小鼻子:“好了,别生气了呗,等会给你解释好不好?”沈鹏看到林诗雨走了过来,也不想多说什么,有什么悄悄话,还是等一会两个人咬耳朵的好。

    感受着沈鹏亲昵的动作,李振玉的气自然是消了,不过还是嘟着可爱的小嘴:“惩罚你,开车!”说着,李振玉就拉开了副驾驶座的座椅,钻到了后面,将位置留给了沈鹏,沈鹏笑了笑,先给妹妹林诗雨拉开了车门,等她坐上去,关上之后,这才坐进驾驶座,动车子,迅的驶出了别墅的车库。

    车子开到了别墅的大门口,法拉利听着没有动,看来是等着沈鹏三人,沈鹏没有着急前行,只是将车子并排停在了法拉利的旁边,转头问李振玉道:“去哪里?”

    “先进城区吧,就我们来的那条路上有一家山海天,环境和口味都不错。”李振玉话了,沈鹏自然是照做,松了脚刹,车子再次启动……

    ……

    山海天是个中高档次的饭店,三层楼,一楼大厅,二楼包厢,三楼豪华包厢,包厢设置有最低消费,这是所有类似级别饭店的潜规则。

    并没有要什么豪华包厢,让服务员找了个空包厢,几人就相继就坐了。

    包厢很大,ktv设备,壁挂电视,电脑,沙坐,以及一张十五人座的巨大饭桌,看上去很奢华,当然,最低消费也不便宜,两千块。

    点菜的功夫交给了李振玉三个女人,沈鹏和寇楠都是标准的吃货,什么都吃,不挑食。

    点好了菜,上了饭钱的小菜和茶水,服务员就退了出去。

    因为桌子很大,五人的距离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远的,寇楠和莫灵坐一头,沈鹏和李振玉坐在他们对面,而这次,林诗雨出奇的没有坐在沈鹏的身边,看来她也有了不做电灯泡的觉悟。

    “饭还没上来,要不唱会歌吧?”莫灵瞄了瞄ktv设备,有些心动的说道。

    唱歌……沈鹏和寇楠都不怎么喜欢,林诗雨确实很喜欢,莫灵开了口,林诗雨自然响应附和,不过……李振玉确实笑道:“别再这唱,等吃完饭,咱们一起去标准的ktv唱,之后,再各找各的娱乐设施,现在看看电视好了。”李振玉就是三人的大姐头,她话了,两人都没有拒绝,都开始期盼起饭后的娱乐了。

    寇楠将电视打开,几人就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电视……实际上也没有谁去看!

    林诗雨和莫灵挤到一起打闹着,寇楠也时不时插上几句,沈鹏和李振玉是不是也插一嘴,不过兴趣不大……

    “还不跟我解释……你要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哼。”李振玉撇了撇嘴,娇声嗔道。

    “刚刚遇到点事,我正烦着呢,想一个人静……”沈鹏的话还没有说完,并不大的电视声音却将沈鹏的注意力拉了过去,话语也就这么打断了,李振玉看到沈鹏正解释着,突然又止住了嘴巴,心中更是愤怒,可是顺着沈鹏的眼神望去,她的怒意也就没有了,反之……更多的是担忧,不解,好奇……

    电视节目是南海电视台的晚间新闻,也是在岭南省影响力最大的电视台之一,与省台并列齐驱。

    “江滨国际卖场失窃案出现突破性进展,据警方了解,整个二号商业楼中,全部被‘窃贼’一扫而空,但是唯独有一家蒂芙尼专卖店,贼人分文未动,警方怀疑,蒂芙尼专卖店负责人与这件盗窃案有一定嫌疑与联系,现在已经对专卖店负责任进行拘留审问,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