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048】潘婷婷

【048】潘婷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o48】潘婷婷

    “鹏少?!”眼前女人对于沈鹏的称呼,让林诗雨陷入了沉思当中。

    “这个女人是谁?她为什么也叫哥哥为鹏少,在机场,于倩的哥哥也这么叫哥哥……哥哥到底生了些什么?这个女人,也是以前南海大学的吗?”心中一系列的问题很是困扰林诗雨,以前的哥哥,似乎就好似万里无云之时的太阳,只需一抬眼就可以到看到它的光芒荣耀,而它的温暖至始至终都存在与沈鹏,以第一感官了解了他!而此时的哥哥,就是密布乌云之中的月亮,光芒皎洁的丝毫不弱于太阳,但是无时无刻,在这皎洁的光芒之前,都笼罩着一层薄纱,虽然让人们知道他存在着,但是它存在的理由和原因,去迷迷蒙蒙,尽是神秘。

    女人二十三四岁左右,与沈鹏年龄相仿,身上所穿着的很是华丽,一看就是标准的纨绔小姐,身怀千金!在她的身边,有一个二十六七岁的男人,男人相貌俊朗,下巴的胡茬是故意留下,并且经过修建了,显得很是成熟,当然,他的模样若是比起寇楠下巴上那从来没有经过修饰的胡茬,那简直就是小生,寇楠杂乱的胡茬之中显现着他的随性洒脱,虽然似乎模样有些不修边幅了,但是也给人一种‘这个男人有故事’的错觉,而眼前的男人下巴上的胡茬,就好似是一个装饰品一样,能给他的皮囊增加些美感,不过若是看久了,也是会厌烦的!

    男人看似与女人平行,但是他的身子还是略微的欠了欠,很明显,他的地位没有女人的高,这是刻意做出来的。

    女人模样貌美,比起林诗雨也不差,但是她身上了那股红尘味很浓重,若是说难听的,那就是满身的铜锈味。

    论模样,这个女人是男人梦寐以求的梦中情人,但是她的这种气质,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喜欢的!

    “潘婷婷,好久没见了。”从口袋摸出一根香烟,略微颤抖的点燃,也不顾及这江滨广场是不允许抽烟的,特别是像蒂芙尼这种店,更是禁烟,但是沈鹏还是忍不住,抽了起来!

    来南海,沈鹏已经做好了去面对那些痛苦往昔的准备,但是没想到,一切来的如此的快,从刚下飞机时遇到的雷东,再到回到南海第三天又遇到这个女人,暴风雨未免来的有些急促了吧,但是若不是急促而来,没有任何的预兆,那又如何能称得上是暴风雨呢?

    “难得,鹏少竟然还记得小女子的名讳,呵呵……鹏少进来可好?这是……带着女朋友来买东西?楠少呢?他没来吗?你们两可是形影不离的。”虽然最开始女人的话音着实让人难受,可是此时,她已经尽量克制了,不过沈鹏又如何听不出她话语中的愤恨之意呢?

    “我妹妹,林诗雨,寇楠在睡觉。”沈鹏面对着潘婷婷,语塞,根本不知道要如何说话,手足无措也就是这么个状态了……很久没见?是啊,一年没见了,一年可以让人淡忘许多无关紧要的事情,以及名字,但是人的一生中总有几个名字是刻骨铭心的,走过长征路的人,都会永生铭记自己战友的名字,虽然可能相识的时间不长,但是印象,最重要的是印象能铭记于心。

    沈鹏一生难忘的名字很少,寇楠,林诗雨,父母,王珺……亦或是眼前的这位——潘婷婷。

    潘婷婷和沈鹏并没有多大的仇怨,两人也不算熟悉,可是两人却偏偏都能深刻的记得对方的名字,其中的原因便是王珺,连带关系可能无足轻重,但是在某些时候并不见得如此,例如某某公司得到什么荣耀,而公司的员工,也会因此感到自豪,这是连带关系,而公司因为这个荣耀,吸引了许多强大的合作伙伴,这也是连带关系,前者相对来说并不重要,但是后者来说就非常的重要了!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总会现不同之处,而沈鹏和潘婷婷的关系就好似这比喻一般。

    ……

    “沈鹏,难道你就不能放过珺珺吗?她已经知道错了?她已经跪在了你的面前?你还要赶尽杀绝吗?”夜晚,场景在南海大学的小树林,主人公有三人,一人为沈鹏,他站立着,眼神愤恨无奈,苦涩,极度复杂的望着一个跪在她面前的女人,女人便是王珺,那个让他爱到骨子里,最后却又恨到骨髓中的女人!两人的身边还有另外一人,那便是……潘婷婷。

    “对比起卢萧来说,我已经放过她了!我们没什么好谈的,警告寇楠已经说过了,三天,只给你三天的时间!”沈鹏这话是哽咽的说出口的,眼神中有泪水,不舍的泪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杀人偿命无可厚非,错了,那就要对错误负责任,沈鹏知道,让王珺中途退学,离开这个城市,那么她的后路就这么断了,上大学为了什么?就是为了一纸文凭,给家里一个交代,也能给自己未来能找个好工作做积淀,不过五百万,足够王珺好好的生活一辈子,衣食无忧了,这是对她的惩罚,不算太恶毒,不算太绝情,若是沈鹏不这么做,那沈鹏也就不是个男人了,而此时王珺来求情,那只能说,她太贪婪!

    “你……你难道不能看在你们昔日的情谊上放过珺珺吗?中途退学?那她以后怎么办?”潘婷婷的身世与王珺相仿,王珺是山城出来的穷孩子,而潘婷婷,虽然是南海本地人,可是同样,她们家在贫民区,情况可能还没有王珺的好,毕竟大城市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两人的相识,这身世的原因是其一,其二……那就是两人对于物质的需求也相同!

    当年,两人同时纯洁如天鹅的女孩,可是四年大学生涯过去,她们都变了,变的沈鹏不再认识,不过也没必要在认识了!

    “情谊?我对她有情谊,这点我知道,这是我对她的付出,可是她是否对我有情谊,对我有付出,我就不得而知了,如果这个世界每个人都只用接受别人的付出,而自己享福,那么我可以不这么做,但是世界并非如此……”沈鹏抑制着自己眼眶中的泪水不让她掉下来,眼神也不会去正视双膝跪在冰凉的土地上,默默的低着悔恨泪水的女人,因为他害怕见到那女人的模样,就会心软。

    “沈鹏,算我求你行吗?放过她吧!我知道,珺珺伤害了你,伤的很深,但是她从前对你的感觉,难道你自己感受不到吗?我用我的人格起誓,珺珺以前是爱过你的,而且爱的很深……”噗通,话音落下,又是一声闷响,潘婷婷也跪在了沈鹏的面前,仰起头,用卑微的眼神恳求的看着沈鹏,祈求他的一句话,只要一句话而已!

    “人格?!”沈鹏嗤笑一声,摇了摇头,冷冷的瞥了两人一眼,眼神中再没有任何的怜悯,若是潘婷婷不说出这两个字,沈鹏可能还会回头,可是……这两个字却狠狠的刺激到了沈鹏的神经。

    “你们还有人格吗?你说这话就不会觉得丢人?为了钱?出卖自己的身体!为了获得那些让人反胃的物质需求去……草,老子懒得评论你们,评论你们的人格实在让我反胃……记住,三天,只有三天!”决绝的话让潘婷婷在也找不到任何开口的理由和机会,话音落下,沈鹏转身离去。

    ……

    望着潘婷婷一身华丽的穿着装扮,一年时间,她改变了许多,不过不是颠覆性的改变,而是从一个乞讨者转变成了一个施舍者,当然,她能有现在的地位,能让这个男人欠身在她身边,那就证明了……她也会在别人的面前如此行事,以此来乞求别人给予她能够拥有施舍乞讨者的权利,她为了表面光鲜以及各式各样的物质需求,到底牺牲了多少,沈鹏并不关心,毕竟两人没有任何的关系……只是看着眼前的潘婷婷,沈鹏会升起一份愧疚,这份愧疚来自于王珺,沈鹏后悔过一年前将王珺驱逐出南海,因为就算如此,他也没有得到任何回报,一切做的是那样的没有意义,作为王珺唯一的好朋友,潘婷婷是一个称职的好姐妹,虽然两人狼狈为奸,一起以‘乞讨’别人换取自己的需要,但是姐妹的情谊确实真的,起码当日,她为了王珺能够跪下求自己。

    不觉之间,沈鹏的双眼与潘婷婷对视在了一起,沈鹏眼中的淡漠,参杂着愧疚,而这份潘婷婷只有愤恨,最原始的愤恨!

    “和她有联系吗?她……还好吗?”沈鹏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说出了这话,去问王珺的事情……不过既然出口了,也就没有反悔的余地,听到沈鹏的话,潘婷婷身子明显一颤,眼神中的愤恨更浓烈一分,但是模样却依旧是无限的淡然:“她是谁?鹏少是谁以前的同学吗?您指的是哪一位?”

    沈鹏看着潘婷婷,不由的皱了皱眉头,深吸一口烟气,这才淡淡的说道:“你知道我说的是谁!”沈鹏不愿意提起这个名字,不是为了隐瞒身边的林诗雨,而是他不想因为说出这个名字,而导致自己又一次沉寂在痛苦往昔之中。

    听到沈鹏说出这话,潘婷婷嗤笑一声,本来刻意装出的平淡,顿时烟消云散,脸上的愤怒和讥讽显现的淋淋尽致。

    “沈鹏!!你难道连珺珺的名字都不敢说出来了吗?你还算个男人吗?真是好笑,您不是对于驱逐珺珺很是理直气壮吗?怎么,将你的感性收敛起来,安静了一年,这才理性的现,你是做错了?现在后悔你当日所做?晚了吧!呵……我当日所祈求的,最主要的东西不是让珺珺继续留在南海,我所想的只是,让你说出一句原谅她的话来,就算你执意要赶走她,有了你的一句原谅她的话,她也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处于阴霾……可是你没说!是的,你的报复成功了,你让珺珺这一辈子都要背上这一份愧疚,不过很可惜,你害人害己,你已经开始后悔你没有原谅珺珺了……呵,那你就与珺珺一样,一辈子受着这份愧疚的折磨吧!你是个正义凛然的君子,这一点我潘婷婷非常认可,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世界上最恶心的人,就是所谓的君子了……我每天都会诅咒你们这些个伪君子下地狱,不得好死!”

    没有丝毫的犹豫和停留,只是最后留给沈鹏一个恶毒愤恨的眼神,潘婷婷拎着手中的购物袋,消失在了店铺之中。

    潘婷婷的这一席话让沈鹏苦笑连连,长出一口气,走到一边的垃圾桶,将烟头掐灭……

    两人的对峙没有过三分钟,但是这三分钟对于林诗雨,以及依旧站在原地一动没动,只是尽管其变的男人来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原因很简单,两人都在揣测,分析着沈鹏和潘婷婷的关系!

    掐灭了烟头,抬眼望了望刚刚走下电梯,消失在眼前的潘婷婷,沈鹏顿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晃了晃脑袋,不再去想这些,走回了到了林诗雨的身边,看了看处于呆滞中的林诗雨,沈鹏笑了笑,并没有对她解释什么。

    “麻烦帮我把这件衣服包起来吧,在哪里付款?”沈鹏对着一直站在一边,同样呆若木鸡的两个导购说道。

    两个导购听到沈鹏的话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有停滞与刚才沈鹏与那个女人对峙的因素,也有沈鹏口气的因素,这衣服的价码数字可是很大的,沈鹏不可能看不到,四十六万……这说买就买了?难道他没看清价码?

    两个导购呆滞之余,站在原地的男人笑了笑,轻声的说道:“这位先生……您是要买这件衣服吗?”

    “你是谁?”沈鹏淡淡的问了一句,这才在男人的制服胸前看到了一个牌子:蒂芙尼分店副经理。

    “这人是经理?”沈鹏心中疑惑一下,也反应了过来,潘婷婷看来是这里的常客,所以才能让这位经理陪同,并且经理有意巴结与她。

    “我是这里的经理,呵,不好意思,先生,这件衣服已经有人预定了,所以抱歉,您再选其他的吧。”经理淡然一笑,瞥了瞥沈鹏,眼神中尽是不屑!

    听到经理的话,两个导购都是一愣:预定?这衣服上架一个月了?哪里有人预定?四十六万可不是谁都能出得起的?这人能和潘婷婷叫板,说不定真的可以买下来呢!若是这衣服出售了,那整个店都有百分之二十的提成啊!

    导购的反应结合起经理的神情,沈鹏这才明白,这经理是有意刁难。

    “预定了?不是吧!这两个导购可是一口向我们推荐这衣服,怎么你一开口就有人预定了?”沈鹏冷哼一声,本就因为遇到潘婷婷,而使得心情不好,现在这个小小的经理还可以刁难,这让沈鹏很是不爽。

    “这衣服可是布里德斯大师亲手设计的,全球限量一百一十条,虽然价格高了点,但是还是很多人都看重的,有人预定也不出奇,先生,不好意思了!”经理冷冷的说道,丝毫不给沈鹏的面子。

    沈鹏皱了皱眉头,顿时意识到:难道是因为潘婷婷的因素,所以这个经理准备刁难一下自己,到时候去潘婷婷那里邀功?看来这潘婷婷还混得不错嘛!能让这个经理抛掉这四十六万衣服的提成去巴结。

    “预定了?总有预定单吧,拿出来给我看看!”若是往常,在这里与潘婷婷生了不愉快,而这经理又可以刁难,沈鹏根本不会让这经理得逞,只要他一说不卖,沈鹏立刻掉头就走,才不会在这一个小小的经理身上碰一鼻子灰,但是林诗雨对于这条裙子的热衷,沈鹏能看出来,所以为了林诗雨,这裙子是势在必得,这经理不卖也得卖!

    类似于这样的大店,预定是肯定有预订单的,毕竟四十六万的衣服,买卖手续还是有些复杂的,若是真的有预订单,那沈鹏也无话可说,但是沈鹏很肯定,这经理肯定拿不出预订单来!

    “我们有保护客人**的权利,预订单是不允许给别人看的!”经理根本不买沈鹏的帐,嘴角冷笑一声,流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得意之色,沈鹏看着他的表情,骤然一愣,让我吃一次鳖,能去潘婷婷那里邀功,就高兴成这样了?还是……有别的原因?

    “拿不出预订单,那你的话就是放屁,这衣服我是买定了,否则别怪我投诉你们总部。”沈鹏的话一出,经理依旧淡漠,但是嘴角的肌肉还是颤动了一下,他本以为这个所谓的鹏少就是个纨绔,不会想到投诉这方面的事情,最多托关系,打电话说服自己出售,要不就是找几个人过来闹事,但是这两个因素经理都不害怕,打电话说情的,经理一口回绝就是的,找人闹事?那就更加不怕了,江滨广场的治安是铜墙铁壁,有人在这里闹事,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但是沈鹏说要打电话去总部投诉,这让经理顿时为难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