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045】蒋氏父女

【045】蒋氏父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o45】蒋氏父女

    直到女孩转过了身去,沈鹏还没有回过神来,心中只是荡漾着女孩当时那一抹回眸一笑。

    “看什么呢?小心我告诉振玉姐……”林诗雨倒是不跟沈鹏客气,低跟鞋狠狠的踩在了沈鹏的鞋面,沈鹏顿时疼的龇牙咧嘴,却又不敢大声的叫喊,苦笑的看着林诗雨,抬起手刮了刮林诗雨的鼻子:“臭丫头,还会欺负你哥了,你振玉姐就真的值得让你欺负你哥?”

    走在前面的女孩似乎听到了沈鹏和林诗雨的话,顿时莞尔一笑,悄悄的耸了耸肩……

    “哼,振玉姐是我嫂子,我要帮着嫂子管哥哥。”林诗雨歪了下嘴,便跟着女孩向着前面走去,沈鹏无奈一笑,心中不禁暗道:这就喊起嫂子了……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当我透明人吗?苦涩的纠结一阵,沈鹏也迈开步子跟了上去。

    整个店面零零落落三十多张四人桌椅,不过都坐的满满的,有的是四人结伴而来,有的则是一对情侣,唯一的一张桌子还是角落的狭窄位置,女孩带着沈鹏和林诗雨,正准备让两人坐下,没想到吧台的一个中年大叔却喊了起来:“雅琪,那张桌子有人定了,你这丫头真是的……两位,实在不好意思,那桌子有人定了,如果你们不介意,可以坐吧台,我给你们搬两张高凳子……如果你们觉得不舒服的话,可以先坐着,等到空位出来了,你们在过去,行不行?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大叔的模样很是彪悍,上身一个黑色背心,背心上挂着的是一个白色的围裙,若是他不是出现在这冰淇淋主题餐厅,沈鹏倒是觉得这人是猪肉佬。

    彪悍归彪悍,彪悍中却透露着豪气与亲近,沈鹏和林诗雨对视一眼,轻声说道:“要不坐吧台吧?我觉得挺不错的。”

    林诗雨见到哥哥话了,虽然有些不情愿面对着一个彪悍大叔吃东西,但是还是婉言点了点头:“那好吧!”

    女孩看着两人都这么好说话,顿时笑了笑:“还真是对不住了,客人太多了,看你们面生,应该是第一次来……下次来之前你们先打电话预约吧,我保准给你们留个好位置。”女孩很是落落大方,顿时让林诗雨和沈鹏对她的好感再升几分。

    “行啊,呵呵……如果味道真的不错的话,下次保准照顾生意。”

    三人说话间,中年大叔已经搬来了两个时尚的升降圆椅,看了看角落的方向,看来这里爆满的时候,吧台都要坐上十位之多。

    不紧不慢的坐了下来,女孩便拿来了菜单,递给沈鹏:“东西都齐全,你们看看什么对口味。”沈鹏接过菜单就给了林诗雨,沈鹏对这东西没有多大的兴趣,所以还是让林诗雨来选择的好。

    林诗雨翻开菜单一看,本来开心的脸色顿时变了变:“哥……都好贵呢。”

    沈鹏瞥了一眼菜单,这里面的东西还真是不便宜,一个纯巧克力杯就是四百五,至于什么彩虹桥,三层巨无霸更是高达一千多!

    女孩并没有因为林诗雨的话而变脸,显露出瞧不起的样子,只是微微一笑,轻声的解释起来:“我们的原材料都是来自芬兰的,无论是炼奶,奶油或者是巧克力,都是进口的,味道很醇厚,不是我们自夸,客人都是赞口不绝!”

    沈鹏倒是对于这个价格没有多大的反应,南海的生活水平就是如此,高的吓人,林诗雨可能不适应,不过相信她大学生活正式开始之后,就会亲身体会到的,想到这里,沈鹏又不觉回忆起大学时,自己靠着一个月一千块的生活费每顿食堂米饭素菜啃着的日子,当然……那是在没有和寇楠交好之前。

    “贵?要是今天和李振玉莫灵一起出去吃饭,没有几万块下不来,好歹你一口一个嫂子叫着李振玉,你如果害怕你哥花钱多,那好说啊,咱们先吃,快吃完叫那丫头来结账,不然等会拿着票去找她们报销也成,反正李振玉很疼你的不是?”沈鹏一时来了兴趣也拿起这件事开起玩笑了,一直以来沈鹏总是被人那这种事情调戏,现在灵光一现,有个反调戏的机会,沈鹏如何会不珍惜呢?

    “哼,哥你不是男人……还让振玉姐报销,羞不羞啊。”林诗雨转念一想,才反应过来,哥哥现在一个月一百三十五万的收入,这几百块就算用九牛一毛来称呼都有些高估了,无奈的摇了摇头,林诗雨也不矫情了,不客气的点起了自己想要的。

    女孩听着沈鹏和林诗雨的对话,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这一对是兄妹啊……

    林诗雨一连点了将近三千块的东西才罢手,当然,他不是为了沈鹏的钱心疼,而是害怕点的多了,吃的肚子痛,而吃不下又会浪费。

    女孩微笑的将单子递给了中年大叔,大叔一看,将近三千块的东西,不由的多看了两人几眼,这种客人一天里也就两三位,而且一个个都穿着高贵华丽,而眼前的两人,大叔越看越好奇,两人有点贵气象,但是又低调的紧,这两位是什么身份呢?

    东西上来的很快,一共八盘东西,零落的摆放在吧台之上,看着的林诗雨口水大流,这便动手吃了起来,沈鹏也弄出一小碗来,一边吃着,一边和这个彪悍大叔聊起了天来。

    这大叔姓蒋,叫蒋彪,人如其名,很彪悍,而那个女孩是她女孩,蒋亚琪,从芬兰留学回来,而正巧她在那边就在一个冷饮店打工,回来之后觉得这是个新兴的行业,所以就着手操办了起来,蒋彪开始在一家大企业当保安队长,收入也不菲,开始女儿要干这事他还不同意,因为蒋亚琪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家中也就蒋彪一人赚钱,这女儿上学什么的,家中的积蓄少之又少,若是开了这个冰淇淋店,之后又赔了,家里万一出个什么事,那还没钱,那不是糟了吗?后来他还是经不住女儿对于未来的描述,以及这个行业的巨大利润,后来还是从了女儿的意思,开了这么一家店,结果没想到,还真了,虽然前期的钱都还债以及装修了,不过在两个月前,算是正式盈利的,而利润不可小觑啊!

    对于这蒋氏父女沈鹏是非常有好感的,当然只是处于友好的好感,蒋彪这人的豪气着实让沈鹏佩服,听蒋彪说,他当保安队长之前,就是个混社会的,以前也有一班子几十个小弟,后来结婚了,就金盆洗手了,并且蒋彪还给沈鹏看了他手臂上的种种吓人的伤疤,对于混子沈鹏虽然没有好感,可是对于这个四十多岁的蒋彪,沈鹏还是非常喜欢的。

    蒋彪和沈鹏谈论热血沸腾的旧事之时,蒋亚琪多次埋怨父亲说这些无厘头的东西干什么,不过蒋彪却没有去理会女儿,因为他也觉得和沈鹏很对路,这一说就一不可收拾了!

    “哈哈,小老弟,你也是性情中人啊,老哥我说了这么久,你还不赶快交给地,我看你出手不凡,一下就吃了三千块的东西,嘿嘿……跟老哥说说,什么行当赚钱。”话语间,两人早已经用兄弟相称了,虽然沈鹏比蒋亚琪大不了几岁!蒋彪这话可不是当真的,他只是很好奇沈鹏的来历而已,毕竟年纪轻轻,有股洒脱的气场,着实不易,两人又很合得来,蒋彪是很想和这个沈鹏做个兄弟的,当然,沈鹏也正有此意。

    “我也没干啥,就在s省弄了个蝎子养殖场,一个月除去养家糊口的,还能存个老婆本。”沈鹏笑了笑,半隐半瞒的说道,告诉个大概就成了,若是告诉蒋彪自己养蝎子一个月能赚一百三十五万,那他还不得跟女儿翻脸跟着自己跑去养蝎子了。

    “哈哈……养那玩意,也是特别的,新兴行业吧,小老弟和我女儿一样有远见……嗯,好,好……哈哈,老婆本,相到对象没有?没相到,我这闺女挺好的,干脆你俩处处呗。”说到蒋亚琪,蒋彪是一千一万个满意,唯独一点不满意,二十二岁的人了,一次恋爱都没谈过,蒋彪一直对女儿苦口婆心的说,你老娘十九岁就生了你,你都二十二了,先不说结婚,但是给我相个差不多的准女婿回来吧,不过蒋彪也不是饥不择食的人,他对沈鹏说这话也是半开玩笑半认真,沈鹏若是拒绝了,那就笑一笑了事,若是答应了,那就处处呗,看看沈鹏这人咋样再做后续决定。

    站在一边的蒋亚琪听到这话,脸颊一阵不知尴尬还是怒红,瞪着蒋彪,尽是狠,又是爱,爱恨纠结,只剩无奈,正准备开口,没想到林诗雨却将手中的勺子一撂,不满的开口了!

    “大叔,你这样可不行,我哥有女朋友了,他们关系可好了,本来我们这次来还想叫她的,但是她忙……”林诗雨可不允许哥哥再勾搭别的女人,因为她此时已经稳稳的站在了李振玉的战船上!林诗雨的话让蒋彪和沈鹏以及蒋亚琪都笑了起来,大家都知道刚才这话,玩笑的份量占大比例,几人心里都如明镜一般的,也只有这个丫头能信以为真了去……

    “哈哈……小丫头,大叔我这事开玩笑呢,就算你哥哥愿意,我这丫头可不知道愿不愿意呢……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蒋彪瞅了一眼一边的女儿,尽是无奈之意,父亲的心思……女孩是不会懂的,沈鹏看着有着些许没落的蒋彪,顿时想说要不我给蒋亚琪介绍一个?但是想想,似乎自己也没有什么朋友了,想了想,还是闭住了嘴作罢!

    一顿冰淇淋大餐吃得林诗雨是爽了个透,开始林诗雨还不满坐在吧台,可是渐渐的和蒋彪以及蒋亚琪熟了,林诗雨也就没有提过换座位的事。

    掏出了三千六百大洋递给了蒋亚琪,吃完这都快九点了,当然,这也不算晚,对于南海这个不夜城来说,只是夜生活的序幕而已,现在去江滨广场,正热闹着呢!

    “这就走了?多聊一会嘛,老哥我好不容易碰上你,咱两挺对路的嘛。”蒋彪看到沈鹏结账要走,顿时就不愿意的,手中抓着两个烹绘冰淇淋的勺子搞搞扬起,顿时给人一中怪异的错觉:你走,你走老子我两勺子砸死你!

    “爸……人家也有人家的事啊,人家听了你这么久的废话,难道不烦吗?真是的……沈鹏,诗雨,你们别理我爸,要是你们留下来了,今个晚上都别想走了!”蒋亚琪也知道了沈鹏和林诗雨的名字,毕竟刚才的聊天还是很愉快的。

    “呵,雅琪你这话就见外了,我和老哥这是真对路,我也有些不舍得……老哥啊,明天我还要带诗雨去参加个酒会,她还没礼服呢,我带她去江滨广场转悠转悠,下次来了,咱们再聊,行不?反正我过些日子就要定居南海了,带时候有事没事来叨扰你,你可别嫌烦。”沈鹏笑着解释道,这四十多岁的汉子,着实豪气的紧,和他聊天,若是能再喝上两杯,那就快哉了!

    “那行,别忘了你的话,老哥我等着……你们要去江滨广场?我这里的车可不好打,要不让雅琪送你们过去吧,反正她干了这么久也累了,出去转一圈也好。”蒋彪热情的笑道,沈鹏听到这话,颇为感动,摇了摇头:“不用了,我们开车来的,呵呵……”听到沈鹏是开车来的,蒋彪和蒋亚琪都不由的愣了愣,这沈鹏不是s省的人吗?怎么到了南海还有车开?租的?有可能!

    “那,雅琪,你去送送小老弟和诗雨,我这走不开……”蒋彪和沈鹏聊的甚是畅快,现在也算是兄弟了,现在沈鹏要出去,理应送送,蒋彪以前是混社会了,很多规矩都和古代近似,例如待客之道!

    蒋亚琪听到这话没有拒绝,他老爸四十多岁,每天跟着自己窝在店里忙东忙起,自从开起店就很少出去和以前的朋友喝酒了,很长一段时间,蒋亚琪都在老爸的脸上看不到笑容,今天算是头一次,所以她对于沈鹏和林诗雨的好感也很不错,别说送出门,就算刚才沈鹏答应让她送着两人去江滨广场,那她也是无可厚非的乐意。

    “走吧,呵呵,我老爸今天算是和你们聊开心了,你们耳朵也起茧了吧。”蒋亚琪取下了手套,这便帮着沈鹏和林诗雨打开了大门,三人一起走出了‘冰天雪地’!

    “哪的话,你老爸豪气,和他聊天听舒坦的,呵呵……下次看看有没有时间,和你老爸喝两杯。”沈鹏这些都是真心话,蒋亚琪自然是看的出来的。

    “行,到时候我来安排吧!”

    三人有说有笑的走出了尝尝的胡同。

    九点钟的夜已经深了,三人一起进入了停车场,沈鹏便拿出了电子锁,按下了开门按钮……

    “滴滴……”本来黑暗让人看不清这面目的法拉利ff,车灯顿时亮起,两扇门也就打开了,而车灯下,法拉利的那个标志也顿时耀眼了起来,蒋亚琪看到这一幕,顿时倒抽一口凉气:“你们……”

    沈鹏顿时有些无奈,他倒是没有考虑到这个因素,开着车来冰天雪地的主十个里面有七个,但是看着几百万跑车的主来冰天雪地,并且坐的是吧台,还和一个身家过不了十几万的彪悍老板聊着天,这着实有些骇人听闻了。

    “这车是借的……我想说,我其实也是穷人,不过你可能也不相信……算了,我们先走了,咱们后会有期,帮我和老哥说一声,下次来,我请他喝酒!”说完,沈鹏也不敢多做停留,与林诗雨一起钻入车中,动了车子,便扬长而去。

    看着消失在眼中的车灯尾影,蒋亚琪顿时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这都什么事啊,开着法拉利来吃冷饮,大酒店中的冷饮档次那也不差啊!

    而且……那林诗雨竟然觉得这的东西贵?那一部车的一个倒后镜都足够买下她家的店铺了……摇了摇头,长出一口气:这还真是年年有奇人,今年格外多啊!

    蒋亚琪知道,沈鹏和林诗雨的身份肯定不俗,不过她也知道,这两个贵人和她,和她老爹聊天都是非常真诚的,没有半点带有企图意味的虚情假意,认识这么两人虽然有些难以接受,但是也不是什么坏事。

    毕竟行走社会靠的就是朋友,在蒋亚琪看来,虽然自己过的很平常,很‘安静’,平时也不会有什么事或者麻烦,但是也保不准哪天有个什么情况处理不了,若是和沈鹏和林诗雨交好,搞不好到时候人家也能帮着自己搭把手!

    让自己尽量平静了一下,蒋亚琪也就转身离开了,沈鹏的事……她自然是要跟老爹蒋彪提一嘴的,毕竟起码告诉自家老头子,你这个‘小老弟’身份不俗……至于如何和他相处,您自己看着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