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029】章节名是浮云

【029】章节名是浮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进山时用了整整三天,而从秦脉山出来时,在第二天的下午,沈鹏回到了前云山。

    “呼,终于到了!”沈鹏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渍,看了看手掌,从额头上擦下来的汗水竟然都是灰色的了,手掌中都是污垢,快一个半星期没有洗过澡了,沈鹏全身都难受之极,向着前云村家中的脚步加快了些许,现在沈鹏唯一的念想就是尽快能够洗一个热水澡!

    前云村依旧安静,因为下午的烈日,除了在村后的农田中耕作的村民以外,并没有人会在村中游荡,如此的烈日实在无法让人忍受。

    沈家的大门大大的敞开着,沈鹏立即埋入了门槛,坐进了大堂,大堂之中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沈鹏的面前,让沈鹏皱了皱眉头,沈天在沈鹏进来就看到了沈鹏,顿时一脸的激动:“小鹏,你总算回来了!”沈天这话一出,开始端坐在座位上抽着香烟的王福禄也站了起来:“鹏子啊,你可算回来了,我和你父母都说好了,养猪圈我以三千块钱盘下来,可比那时候我们两说的价格高了以前,你看,我把钱都带来了!”王福禄此时一脸殷勤的站起了身子,一口一个鹏子的叫着,沈鹏不在的这些天,王福禄是天天都来沈家串门,最终还是说动了沈天和张梅,本想着只要先把钱给了沈天,就算沈鹏回来反悔了,沈家也没有脸面去退钱拿回养猪圈了,王福禄的如意算盘打的是很好,不过他怎么也没想到,在给钱的时候沈鹏回来了。

    沈鹏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让人察觉的冷笑,心中暗骂一声:这王福禄的胆子还真够肥,想来也是他把我家的猪毒死了,现在还堂而皇之的想要黑我的猪圈,他真以为我沈家好欺负吗?沈鹏半天没有说话,让王福禄显得有些尴尬,沈天看了看儿子,立即说道:“小鹏,关于猪圈的事情,我和你妈商量过了,你马上要去县城或者是省城找工作,这养猪圈放着也没用,家里这段时间也紧张,现在村长正好想要养猪圈自己操办一下养猪的行当,咱们就把猪圈给他吧。”在沈天看来,王福禄这几天是把面子给足了沈家,开始的两千块也涨到了三千,并且天天亲自跑过来,又是买烟又是买酒的,这养猪圈放在那里也没有用了,养猪的钱也赔了个一干二净,还不如换回三千块钱的损失呢。

    “村长,不好意思,我这几天已经想过了,并不打算出去找工作了,养猪圈还有四年的承包期,我不想白白浪费,所以要做点事情,这三千块你还是拿回去吧。”沈鹏并没有丝毫的遮掩,非常干脆的说道,这话一出,王福禄脸色骤然便的惨白起来,双眼眯了眯看着沈鹏,声音有些冷淡的说道:“鹏子啊,这件事你可要考虑清楚啊,你家里的情况你父亲都告诉我了,可没有钱给你养猪了,你若是还要出去借钱将着养猪圈操办起来,到时候又失败了,可就没法后悔了!”沈天此时听不出王福禄话中的意思,但是沈鹏心中却已经肯定,看来毒死四十头猪的罪魁祸就是这个王福禄了,沈鹏心中冷笑一阵,这才开口说道:“这一点就不需要村长操心了,我没有打算养猪,也不会再给家里增加一分的负担,村长还是请回吧。”

    “哼,好自为之!”王福禄干脆撕破脸皮,冷哼了一声,拿起了桌上的信封就离开了沈家。

    王福禄一走,沈天就对着沈鹏问道:“小鹏?你还要猪圈干什么?村长给了三千块钱,算是对我们照顾了,反正养猪圈也没有用了!”沈鹏扔下了巨大的登山包,拿起了父亲的茶杯喝了一口凉开水,这才说道:“爸,我的猪你知道是怎么死的吗?”听到沈鹏提起猪,沈天明显愣了一下,沈鹏的话自然不是这么简单,沈天知道其中别有深意,摇了摇头:“说说看!”沈鹏长出一口气:“猪是被毒死的,被农药的毒死的,我在养猪圈的杂草丛里找到了两个农药瓶,而我也将猪拿去做过化验,得到的答案和我猜想的一模一样!”

    “这……这怎么可能?谁会这么心狠手辣?我们家可没有惹别人吧!”沈天骤然一愣,瞬间勃然大怒起来,沈鹏看着老实的父亲,无奈一笑:“有人后悔把猪圈包给我们的,想要把我们赶走,那么这种事情为什么做不出来呢?”沈鹏的话瞬间点醒了父亲沈天,沈天愣了愣的看着门口,过了好半天,才不可置信的问道:“王福禄?”沈鹏点了点头,很是肯定的说道:“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是他找人做的,因为没有证据,所以我开始没有告诉你,也没有报案,直到今天,我看出他对养猪场的**,我敢肯定是他做的,虽然报警没有用,但是我会让他还回来的,整整八万,我都铭记于心!”沈鹏的眼神冰冷至极,沈天看着自己有些不认识的儿子,愣了一下,担心的说道:“小鹏,你可不能做傻事……现在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是王福禄,只是有可能性,你不能胡来,万一冤枉好人,还把你自己搭进去就不好了?”

    “我明白的,我不会做傻事的,不过我相信他总有一天要被我抓住!”沈鹏郑重的说道,要知道,王福禄坑了沈家八万块钱,导致沈鹏自己差点生出自杀的年头来,沈鹏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王福禄,自然,沈鹏不会杀了他,更加不会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只会让他的罪行暴露,好将沈鹏自己损失的八万块吐出来而已!

    “行了,这件事先不要再提了,没有证据还是不要风言风语的好,毕竟他是村长……对了,小鹏,我刚才听你说,你还要用养猪圈?”沈天挥了挥手,递给了沈鹏一支烟,自己也点燃了一根,坐在了小板凳上问道。

    “嗯,当然,不是养猪,我这次进山实际上是去找蝎种了!”沈鹏没有隐瞒,因为这事情过几天肯定会全村知晓的,特种养殖在网络上,或者实在比较达的省能很熟悉,但是在s省的侯云县,很少人知道这个名词的意思,而养蝎子,这种事情肯定会闹得全村沸沸扬扬,父母迟早要知道,不如先坦白直接说出来。

    “蝎种?什么东西?”沈天没有反应过来,能重复蝎种两个字,却不知道这两个字是那两个字,沈鹏嘿嘿一笑,神秘的说道:“是蝎子!”

    “蝎子?!”沈天惊呼一声,惊奇万分的看着儿子,继续问道:“你要养蝎子?”

    沈鹏点了点头:“没错,养蝎子,特种养殖的利润很高,并且成本很低,现在对我来说完全是零成本,经过我这一个星期的努力,在秦脉山中找到了野生蝎种,虽然数量很少,但是个个都是精品,这件事十有**能成!”沈鹏很是激动的说道,干脆的和父亲分享起他的快乐,但是沈天对于这件事还是不怎么能够理解:“蝎子那东西可不好,蛰到人就糟了,万一养殖疏忽,你中毒了怎么办?蝎子那东西就算养出来了,也没有人买吧?别搞那种东西了!”

    沈鹏听了父亲的话,苦笑一声,他早料到父亲会有这样的反应,所以也没有怎么在意,反之细心的解释起来:“爸,蝎子属于特种养殖,而且市场价格很高的,而且就我侯云县来说,销路是不用愁的,咱们身在秦脉山下,侯云县就有一个野味市场,那里面有全国各地的商贩收购这些东西,而且价格很稳定,每公斤在一千块上下,销路是可以确定的,而关于蝎子有毒的问题,您也不用担心,我会在养猪圈的围墙上粘上光滑的塑料纸,蝎子是不可能跑出来蛰人的,而我进行养殖作业的时候,也会穿上胶鞋和厚手套,完全没有问题的!”

    沈鹏说这些也只是让父亲宽心而已,现在青天蝎王都成了沈鹏的兽神分身,青天蝎就等于是沈鹏的小弟,试问小弟会攻击大哥吗?

    虽然沈鹏的话说了这么清楚了,但是沈天依旧眉头紧锁:“小鹏啊,这件事情……啊,我总是不放心,虽然话是这么说的,不过什么都不是那么好养的,不是我不赞成和支持你,你看你养猪……”沈鹏今年已经二十四了,明年就是二十五了,大学毕业整整一年了,别说赚到钱,光是赔就赔了快十万了,老大不小的了,连点自己的存款都没有,这农村谁家的孩子二十四五没结婚呢?二十四五的人,儿子都可以打酱油了,唯有他沈家特殊,这才是沈天真正担心的。

    “爸,这件事我一定要试试的,给我一次机会吧,我答应你,如果我不成功,我立刻动身出去好好找工作,怎么样!”沈鹏坚毅的说道,养蝎子这件事是只许成不许败的,而对于现在的沈鹏来说,也百分百的不可能失败。

    沈天看着儿子异常的决绝,自知也阻止不了,长叹一声,抽完了一根烟,这才说道:“就按你说的办吧,没成的话就好好出去工作吧,老大不小的了,你妈和我都等着抱孙子呢。”说完,沈天便走进了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