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的万能天使 > 0101 宁宁,大开眼界

0101 宁宁,大开眼界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2月24日,平安夜的这天下午,楚方接到宁宁打过来的电话之后,立即就带着艾萌去迎接她了——说起来,宁宁现在还没有来过原本是楚方租住的这间狭小出租屋呢,倒是接受特别培训之前的艾萌几乎天天来这里,当然那时候楚方早已经住到寝室里了。

    “楚、楚方,要不我还是回寝室吧。

    宁宁见到我跟你在一起,肯定会不高兴的……”

    刚下楼不远,表情纠结的艾萌便又打了退堂鼓,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想要临阵脱逃了,而楚方也和前几次一样很有威严地挑起眉毛,不容置疑地对她说道:

    “今天买菜和装饰房间的时候你都出过力了,我怎么可能现在让你自己回去!

    而且平安夜的时候你自己孤零零地回到寝室里,其他女生肯定会认为咱俩闹掰了,我倒无所谓,就怕她们以后会嘲笑你、欺负你。

    现在就算是师范大学,也早已经被外面的社会所污染了,有那么一批女生实在有够卑劣的了,那样的人都能去当老师,老师的名声怎么可能不臭?”

    “可、可是……”

    虽然楚方的话十分在理,但艾萌仍然有所顾虑,不过楚方没有再给她发表意见的机会,摆摆手直接替她做出了决定:

    “没什么可是,你就安心和大家一起玩吧,毕竟你现在和初音她们一样,都是我的员工,一起庆祝平安夜不也很正常吗。

    你要是害怕宁宁生气的话,就注意和我保持距离,别太亲近,我也会记住不再叫你萌萌——要是宁宁听到我这么叫你,那她肯定就怒发冲冠了。”

    因为问心无愧,楚方提起宁宁时的语气颇为轻松,但是艾萌就不同了,一想起宁宁那双充满威严和压迫力的龙眉,她就觉得自己的腿脚好像又软了几分——这可绝对不是做贼心虚哦!

    “呀啊!”

    由于精神涣散,艾萌绊到了路边的道牙子上,但是楚方眼疾手快地捞住了她的腹部,没有让她摔倒。

    “小心啊,幸亏这没有被宁宁看见,否则我又要多费一番口舌去解释。

    ——我说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楚方把艾萌扶起来之后不仅没有对她说出关心的话,反而因为没有被宁宁看见而庆幸不已,甚至还怀疑她是故意绊倒——尽管只是开玩笑,但这仍然让艾萌心里有些受伤。

    可是不管楚方的心思多么细腻,那也只是相对于其他男人而言,他随手将艾萌扶了起来之后便立即又和她保持了一米多的距离,而且光顾着左右张望寻找宁宁的身影,完全没有注意到艾萌眼中的泪花。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艾萌有些无精打采地垂着脑袋,小声小气地向楚方道了个歉,楚方则用力地拍了拍她的肩膀,略带不满地说道:

    “我只是开玩笑啊,根本用不着道歉。

    另外你又压着嗓子小声说话了,把声音放大!夏老师不是说了要你在日常说话的时候也练声练气吗。”

    习惯性地叮嘱了艾萌两句之后,楚方很快便看见了宁宁家的车子,还没等他走过去,宁宁便已经从车上下来了,并且主动朝他和艾萌走了过来。

    宁宁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也不是冷着脸,只是很普通地看向这边罢了,她可从来不是见人就带着三分笑的那种人,再加上很有威势的眼睛和眉毛,自然就让人产生了难以接近的“冷艳”感觉,这一点上倒是和面无表情时的黑猫有些类似。

    “宁宁,你来得正是时候啊,我们刚刚把房间布置好。

    这就是我和你说过的,之前一直和我们同班的艾萌,现在也仍然和我同班呢,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了。”

    “你、你好。”

    楚方刚一迎上了宁宁,便立即为她介绍了一下自己身边的艾萌,不过宁宁却并没有马上回答艾萌那声颇为紧张的问候,而是首先认真地看了看艾萌的脸,然后才平静地点点头回应道:

    “你好,我对你也有些印象,只是不太清楚名字罢了。”

    宁宁虽然毫无愧色地直接道明了这个让人有些尴尬的事实,但却并没有对艾萌这个班级里的“小透明”表现得冷淡甚至鄙视,反而很有气度地主动和非常不擅长与别人接触的艾萌攀谈了起来,倒是把楚方给冷落在了一边。

    楚方一直小心翼翼地注意着宁宁和艾萌的对话,既怕宁宁像查户口那样一项一项盘查艾萌家的底细,又怕艾萌不小心自己说漏嘴了什么,但出乎他意料的,这两个女生只是在客气地进行着普通的社交对话,完全没有一上来就针锋相对甚至大打出手的迹象。

    或许……“外交术”是所有女人天生的种族天赋也说不定。

    “这楼道……比学校的宿舍楼里还脏啊,而且外面连个安全门都没有,你怎么会租这么一个地方?”

    在进入脏兮兮的门洞之后,一路上表情淡然的宁宁终于忍不住变了脸色,尤其是挂在二楼往三楼走的楼梯下面的那一缕沾满了灰尘的蜘蛛丝,更是让她露出了恐惧的表情。

    “那缕蜘蛛丝你们就一直让它这么垂在半道上?就没有人拿东西去勾一下?”

    裹足不前的宁宁指着那缕看起来好像随时会落到经过的人头顶上的蜘蛛丝,相当不可思议地问道,让原本已经习惯了这种肮脏又陈旧的环境的楚方和艾萌都感到有些脸红。

    确实,找根几十厘米长的木棍或树枝把那缕蜘蛛丝勾下来可以说是举手之劳,但住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宁肯天天看着它在头顶上晃,也不肯为人民服务一下——也包括每次经过蜘蛛丝下面都会不自觉地往旁边闪一闪的楚方和艾萌。

    不过这种情况倒也没什么不可思议的,大多数人处在一个肮脏的环境里,都会随手扔点什么垃圾,或者随地吐口痰,却很少有人会去把别人扔的垃圾拣起来;只有在原本就相当整洁的环境里,大家才会注意保护环境,就算极少数人仍然不讲究地随便往地上扔垃圾,也会有人替他拣起来扔进垃圾桶。

    “你们等一下。”

    就在楚方和艾萌反省着自己的麻木的时候,宁宁转身回到了门洞口,然后用白净的小手拎着一把已经半秃了的笤帚走了上来,侧着身子、伸长手臂,眯着眼睛、紧抿嘴唇,小心翼翼地将那缕已经变成了灰黑色的蜘蛛丝给勾到了笤帚上。

    等到宁宁将笤帚放回原处,深感羞愧的楚方和艾萌无言地带着她继续往楼上走去,可是当他们走到一楼通往二楼的拐弯处时,宁宁又忍不住咧着嘴说道:

    “这里……也实在太脏了吧?

    你当初怎么想着租这么个地方的?”

    在拐弯处那已经变成了灰黑色的墙壁上,有人用砖头写着“在这小便的人死全家”,可是那个角落仍然湿漉漉的,不知道是水迹还是尿迹,让宁宁感到异常恶心。

    不过那里留下的其实是水迹,但正是因为那里经常有人小便,还一直抓不着人,所以二楼的住户才不得不经常用水冲洗那里,每次只要一看到那个角落有水迹,就说明不久之前那里又被谁尿了一滩。

    如果楚方让有希在那里安装一个隐蔽的摄像头的话,肯定是能抓住那个除了不讲公德之外,或许心里也有些**的家伙,但他并没有管那个闲事——既然一楼二楼的坐地户都不去安摄像头,他这个住在三楼的租房户又折腾个什么劲呢?

    “因为这里的租金便宜啊,而且离学校也相对较近。

    不过现在这里也快住不下了,我已经开始在附近寻找新的房子了,但是我想找一间足够大的,又允许我稍作装修,步行能到学校的房子,所以暂时还没有找到。”

    楚方非常诚实地回答道,并未因为自己的贫穷而感到羞愧。

    实际上他心里一直觉得自己能够适应这么“艰苦”的环境是值得自豪的,普通人的生活本来就应该是这样吧?像宁宁这么讲究,那就只能多花钱,但是对于原本只揣着五万元学费和生活费的楚方来说,如果租房的钱花多了,他吃饭的钱自然就少了。

    原本楚方还计划着上了大学之后出去打工赚取生活费,但计划没有变化快,他刚住进来没几天就靠着在捞宝网上卖御坂妹妹的照片“脱贫致富”了。

    “嗯,还是早点搬走比较好。

    这里也太危险了,你让御坂和有希住在这地方……

    不、不**全。”

    宁宁点了点头,难得地对楚方的所作所为表示了赞同,但她一想起御坂妹妹的强悍武力,又觉得其实她们住在这也没什么不安全的。

    不过这个地方可真是让她大开了一回眼界,她原本以为滨海市的普通市民就算住的不是跃层式公寓,起码也是干净整洁的普通公寓,但却没想到真正的普通人,竟然住在这种和贫民窟差不多的地方——虽然真正的华夏贫民窟其实比这里的环境还要恶劣得多。

    哦……错了,华夏可是没有贫民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