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的万能天使 > 0090 身为女朋友的正确姿势

0090 身为女朋友的正确姿势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感谢书友“贫道纹松”打赏一万起点币,成为本书的第二个舵主喵~

    另外今天咱要出去会几个高中同学,所以只有一更,但明天原本应该一更休息的日子会补上。

    “我上学去了,你们在家里不许吵架,更不许打架啊。”

    “是——!”

    “是,主人您走好!”

    吃完早饭,楚方在临出门之前又不放心地叮嘱了站在门口送他的初音和黑猫一句,初音乖巧地举起右手,拖长音答应了一声,黑猫则温和恭顺地微笑着朝楚方鞠了一躬,但两个人接下来又立即快地瞥了彼此一眼,空气中碰撞出的火花被楚方尽收眼底。

    她们俩看起来就像白天与黑夜一样绝对无法和平相处了,不过万能天使之间也不可能真的吵起来甚至打起来吧?楚方只希望她们不要斗嘴斗得太厉害,家里太喧闹了有时也会让人觉得头大。

    如果默默地站在旁边目送他的有希和御坂妹妹能和新来的这两位中和一下大概就正好了——但这当然是不可能的,果然还是“喜欢一个人就应该连对方的所有缺点也一起喜欢”吗?

    带着这种疑惑,楚方直接来到的第一节课的大阶梯教室里,只是稍微张望了一下,他就看到了已经在第四排中间的位置帮他占好了座的“女朋友”艾萌,而他的室友们为了展现自己的绅士风度,上课从来都是坐在最后一排的,

    楚方习以为常地径直走向了艾萌,她旁边的室友们都一边起身让他通过,一边微笑着向他致以早安的问候——尤其是绿茶婊张美玲。

    那次被楚方教训了一顿之后,她好像暂时就夹起尾巴做人了,有希暗地里监视了她一个月,这一个月里她没有再和任何男人接触,就连某个“爸爸”来找她,都被她用大病初愈身体不适的借口推辞掉了。

    虽然楚方不认为习惯了奢侈生活的她真的会因为在鬼门关前蹓跶了好几圈就从此大彻大悟,下定决心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但是只要她还有一点点智商,也该清楚像楚方这样的人绝对是她求跪舔而不可得的存在,就算楚方打了她的左脸,她也只能媚笑着把右脸和屁股都送上去给楚方打。

    “楚方,早啊。”

    安坐在座位上并未起身向迎的艾萌在楚方靠近之后便笑容灿烂地和他打了招呼,她刚才貌似在和室友们聊着什么有趣的事,不过基本上都是别人在说,但是这样的人际关系对她来说应该就已经算是非常良好了。

    楚方虽然过去没怎么注意过艾萌,但是在他的印象中,从小学到高中,艾萌好像一直都是班级里的“小透明”来着,只有她的“同类”才会偶尔和她说说话,以便在需要“分组活动”的时候能够顺理成章地和她凑成一组。

    “早啊,萌萌。”

    楚方微笑着点头回应了一下,除了亲昵地称呼了艾萌的小名之外,楚方对她的态度比对她室友的态度少了几分客气,多了几分随意,看上去真的就像她的男朋友一样。

    但是艾萌心里很清楚,楚方现在仍然只是把她当作异性好友罢了,就连所谓的“红颜知己”都算不上,而且楚方虽然允许她经常去御坂妹妹和有希的出租屋里玩,却从来没有向她透露过他自己在校外的住处——这可不是对待女朋友的态度吧?

    当、当然,她可不是想要跟着楚方到他的出租屋里什么的,据说女生如果答应跟男生去他的出租屋,就等于是同意和对方做那种没羞没臊的事情了,尽管她也不是没有在做梦的时候幻想过那种情景,但是心、心理准备什么的她还没有完全做好,现在就“那样”有点太快了。

    “今天晚上不在食堂吃了,我们去有希和御坂那里吃,到时候会给你一个惊喜。

    嗯……虽然对你来说或许也不会觉得有多喜。”

    楚方刚一坐下就立即把晚上的接风宴的事情告诉了艾萌,不过他现在也已经看出来了,艾萌其实对什么的都不怎么感兴趣,只是将其当成一种可看可不看的消遣,换句话说就是“没有爱在里面”。

    相比之下,艾萌反而更喜欢看他参加足球训练和比赛——虽然她根本不懂足球,好像也没打算弄懂,但的确看得很欢乐的样子,楚方完全不明白她为何会乐在其中。

    不过为了配合自从脱离了宁宁的管束就变得越来越宅的楚方,艾萌也一直在努力地“学习”他喜欢的小说和动漫,楚方虽然从始至终都没有说什么,但他其实一直都看在眼里,只不过他现在也不知道究竟应该用怎样的态度来对待这个一点一点地努力接近他的柔弱女孩。

    ——楚方现在就连和实际上是机器人的万能天使们“生点什么”都会觉得对不起宁宁和岳父岳母,自然就更不可能真的把宁宁扔在脑后去和艾萌谈恋爱了,哪怕只是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也不行。

    精神上的出轨同样也是出轨,在“背叛”的主观意愿上,甚至比一时冲动的**出轨还要严重,如果楚方连精神上的这道槛也能迈过去,那**上的槛他就更不在乎了。

    可是如果才交往了一个月就分手的话,艾萌肯定会被其他女生在背后嘲笑吧,毕竟楚方的“身份”摆在那里,而且接下来他的事业还会越做越大,但他以后越成功,就会显得和他分手了的艾萌越失败,不要说在大学的四年里,哪怕是十几年后的同学聚会上,肯定也还会有人说起这件事——谁让这个班级里九成都是女生呢。

    不过按照艾萌的习惯,她毕业之后肯定就和所有大学同学断了联系吧,起码楚方之前参加过的小学初中高中的同学聚会上,都没有出现过她的身影,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楚方和她之前的朋友圈子完全没有交集。

    但不管怎么说,这种名义上的情侣关系起码得持续到大四毕业吧,楚方到时候肯定是不可能接着念什么研究生了,而艾萌大概也没有这个打算,到时候大家天各一方,谁也碰不着谁,就算别人以后说了什么也根本就传不到她的耳朵里。

    “诶……惊喜吗……”

    艾萌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完全猜不到在有希和御坂妹妹的出租屋里可能出现什么或许算不上惊喜的惊喜。

    不过她在了一小会儿呆之后,好像终于鼓起勇气做出了什么决定,竟然低下头用眼角瞥着楚方的脸,双颊泛红地对他说道:

    “不、不管是什么,只要是你准备的我都肯定会觉得开心。”

    “呃……”

    即使是楚方这样可以天天厚着脸皮管艾萌叫“萌萌”的家伙,也招架不住她在大庭广众之下突如其来的真情告白,这个耻度简直是爆表了啊!没想到那么内向害羞的艾萌竟然有胆量说出这种话!如果不是艾萌说话的声音很小,大概只有他们俩能听得见,楚方现在肯定都害羞得不好意思继续坐在教室里了。

    “啊……啊咳!”

    惊诧和害羞过后,楚方假装咳嗽了一声,然后摆出了一副十分威严的模样,一本正经地表扬了已经快要把头埋到只有些微起伏的胸部里了的艾萌一句:

    “很好,这才是身为女朋友的正确姿势!

    女子以恭顺柔弱为美,‘故曰:敬顺之道,妇人之大礼也。’曹大家(班昭)的《女诫》中就是这么说的。”

    虽然班昭是极少数在历史上留下了赫赫名声的“文学少女”,比“四大美女”更加受人尊敬,但她写的《女诫》一书却充满了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楚方在女生众多的师范大学里引用那里面的词句简直是no~zuo~no~die,可是艾萌却完全没有生气,好像打从心底赞同楚方的说法似的,这让楚方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

    不过想一想艾萌的性格……她还真就是这样的华夏传统女性啊,如果以后谁能娶了她,肯定能够在家享受皇帝一般的待遇。

    而此时在艾萌的心里,比起现代女性的社会地位来,她倒是对楚方竟然连《女诫》都读过这件事更感兴趣,那本书放在古代就是专门闺阁教女用的,一个大男人……或许楚方只不过是偶尔得知了其中的某些章句?

    “嘻……”

    低着头的艾萌轻笑了一声,然后终于抬起头来,用开玩笑的语气对刚才同样只不过是在用《女诫》里的话开玩笑的楚方问道:

    “大才子,你难道连《女诫》都熟读了啊?”

    “不……我其实根本没有正八经地看过《女诫》。”

    楚方一开始的回答,完全不出艾萌的预料。但是他接下来的话,就完全出乎艾萌的预料了:

    “其实《女诫》、《女论语》、《内训》、《女范捷录》是宁宁从小就背的东西,《列女传》里的故事也是,我在一旁听着听着,就算根本没背过也自然就记住了不少。”

    “什、什么?宁宁从小是背这些东西长大的吗?可是她……”

    听说宁宁是学习“女四书”长大的,艾萌不由得睁大了眼睛,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而楚方则无奈地苦笑了一下,很是感慨地摇着头回答道:

    “估计是逆反心理吧,还小的时候她当然不觉得那里面的内容有什么问题,但是长大了之后,无论是谁也肯定不能接受那种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