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的万能天使 > 0065 多愁善感的艾萌

0065 多愁善感的艾萌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楚方,她们是日本人吗?”

    得知了这两个好像人偶一样的女孩子的名字之后,艾萌凑到了楚方耳边,非常小声地问道,好像生怕她们因此而感到不悦。

    但这其实只是因为艾萌依靠本能现了这两个万能天使的不同寻常之处罢了,或许别人只会以为有希和御坂妹妹是为了增加贴近cosp1ay的角色才故意装出这副冷淡的样子的,但是曾经在鬼门关前走过一遭的艾萌却能够感觉得到,对方绝对是打从心底就漠视人类,仿佛她们和人类其实并非同一物种似的。

    楚方怎么会有这样的朋友?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其中那个说话很奇怪的茶女孩口中的“主人”又是谁?是楚方吗?为什么楚方会被她叫做主人?

    原本就心思很重的艾萌头脑中一下子就浮出了许多疑问,但楚方实在有太多问题不能回答,或者只能用他所编造的谎言来回答,即使是国籍这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也是如此。

    “不……她们刚才报上的算是艺名吧,她们是中国人,是……我的员工。”

    虽然早就做好了向艾萌“坦白”的心理准备,但是真的用谎话来欺骗这个内向而又害羞的单纯少女的时候,楚方的心中却仍然会产生一种负罪感。

    “员、员工?”

    注意到了楚方话语中的微妙停顿,艾萌立即睁大眼睛追问了一句,在她摘掉眼镜之后楚方才现,其实她的一双杏眼相当可爱,而且因为近视的缘故,她的眼神总是显得有些迷离,给人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

    楚方看得呆了一下,然后才露出稍微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很是“谦虚”地回答道:

    “嗯,我打算自己成立一个制作游戏的小公司,她们两个就是我的第一批员工。”

    “什么?你、你要开公司吗?在大学期间?”

    艾萌十分难以置信地追问了两声,楚方也不以为忤,语气肯定地点头回答道:

    “嗯,就是在大学期间。

    但我也已经说过了,是一个非常小的微型公司,叫做工作室也可以,只不过我想从一开始就搞得正规一点。”

    “太、太厉害了……我根本都没有想到……”

    “惊魂甫定”的艾萌好像梦呓似的喃喃自语了起来,不过她的反应这么夸张倒也真的让楚方开始觉得不好意思了——旁边不知道的人要是偶尔听到这一鳞半爪的话,说不定还以为楚方究竟做下了多大的事业呢!

    “真的只不过是非常非常小的公司,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在咱东北省可能还算新鲜事,可是在东南省和外国,这种学生创业的事情大家早就已经司空见惯了。”

    “不……可是就算这样也……太厉害了……”

    因为过分震惊,艾萌的词汇变得无比贫瘠,只能够一个劲地出“太厉害了”的感叹,不知为何她的样子看上去好像有些失魂落魄,楚方自己开办了一个小小的游戏公司这件事貌似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又或者是打击?

    “我可以问一下……这是你的养父母……宁宁的父母资、资助你开的公司吗?”

    良久之后,艾萌眼睛向上十分可爱地望着楚方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询问了一句,不过楚方还是没有因为她的怀疑而生气,仍然心平气和地微笑着回答道:

    “不,这是利用我自己掘出的第一桶金开办的公司,和家长完全没有关系,算是真正的白手起家吧——虽然能掘出这第一桶金也有着极大的运气成分在里面。”

    虽然楚方为了方便,在给御坂妹妹办理合法身份的时候主动向岳父请求了帮助,可是在赚钱这方面,他并没有依靠岳父的公司所“施舍”的业务赚钱,也没有利用岳父的人脉或渠道赚钱。

    和其他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白手起家,结果公司业务却与父母的公司或权势地位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的x二代比起来,像他这样的创业才算是真正的白手起家,而大多数x二代或年轻的x三代都只不过是利用白手起家的传奇故事往自己的脸上贴金罢了。

    白手起家?想要白手起家哪有那么容易?白手起家的人要么得有过人的勇气、毅力和运气,要么得有过人的技术或才智,而那些普通的废物x二代除了投了个好胎的过人运气之外,身上还有哪一点成功的要素?

    而且才智卓越的x二代也不会在乎“白手起家”这种虚名,接手自家的产业,省略了最初那段艰苦又低效率的资金积累过程在他们看来也没有什么不好,他们正是因为清楚地知道自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才能看得比别人更高更远,所以才不会因为一点小小的成绩就盲目地自高自大。

    ——就像宁宁一样。

    “嗯……这就好……”

    当楚方的目光穿透了空间,遥望着远方宁宁所在的方向时,艾萌的目光也一直都落在他的脸上。

    她可以感觉得到,不知道从何时起就一直悄悄地注意着楚方的她可以感觉得到,现在的楚方和过去一样,眼睛始终都紧盯着更高更远的地方,那是像她这种家世普通才能普通相貌也无比普通的普通女孩子无论如何也无法到达的地方,因此她之前无论多么努力,也始终无法让自己进入楚方的视野里。

    原本……原本以为如果是现在的话,她就终于能够占据这个已经从高高的云端跌落尘埃的“前”白马王子的全部视线了,可是她却没有想到,即使楚方已经和宁宁解除了婚约,却还是一直仰望着看似遥不可及的天空,并因此而默不作声地独自努力着。

    艾萌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应该感到失落还是感到高兴,也许她两种情绪兼有之。

    人类正是因为从来都没有放弃飞上天空的梦想,最终才能制造出飞机、火箭、宇宙飞船,到达自己原本不可能到达的地方,她相信只要自己一直悄悄注意着的那个人不肯放弃重新飞上天空的梦想,那么即使现在已经跌得筋断骨折,也终有一天能够再次一飞冲天!

    可是……如果是那样的话,龙不与蛇混居,凤不与鸡同栖,能够高高在上飞翔于天的贵种,眼睛里自然不会注意地面上芝麻绿豆大小的俗物,即使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曾经一度如此之接近,但是只要双方不在同一平行线上,便会在交汇的瞬间开始渐行渐远!

    “嘶……”

    “咦?你怎么好像突然就要哭出来了似的?

    不要哭,没关系,不管是因为什么都没关系。

    最困难的日子我们都已经成功地挺了过来,那么还有什么东西能够吓哭我们吗?

    ——虽然由我来说这样的话,实在有些底气不足。”

    看到艾萌的杏子眼中突然迅地汇集起了泪水,楚方立即温柔地安慰起了她,虽然楚方不知道这个好像格外多愁善感的女孩子又被什么事情触动了心弦,但是他却非常清楚,无论遇到了什么事情,哭泣逃避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只有擦干眼泪坚强的面对,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不过他也的确感到底气不足,正是因为曾经那般努力地坚持过,所以他才更清楚在完全看不见希望的道路上咬牙坚持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原本他自己也已经决定放弃了,幸运的是万能天使的出现给予了他最后一个机会,可是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他这样幸运的。

    “嗯,你说的没错。

    既然都已经幸运地走到了今天这种做梦也想像不到的地步,那么我也还想试着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下!”

    在楚方鼓励的目光中,莫名其妙地就要哭起来的艾萌擦拭掉了眼角的泪花,重新打起了精神。

    看着艾萌那坚强而又美丽的笑容,楚方虽然很想问一问她刚才究竟为何伤心失落,但却终究没有将这个问题问出口。

    每个人都会有一些不希望被别人知晓的秘密,如果艾萌对有希和御坂妹妹的事情刨根问底,他也会感到很难作答。

    要是艾萌认为可以将自己的某些心事说给他这个朋友听听,那么就算楚方不问她也自然就会说出来,要是艾萌不想说,那么就肯定有不能对他说的理由。

    “对、对不起,刚才我一下子被你感动了。

    虽然我们现在处在同样的状况,可是你不仅没有气馁,反而却积极地考虑自己创业,相比之下我实在是……”

    果然,重新平静下来之后,艾萌主动地解释了一下自己刚才情绪异常的原因。

    不过她的感动却让楚方颇为脸红,楚方真没想到这个感情格外丰富,思维又极度散的少女能从自主创业联想到那么高大上的情操。

    事实上,楚方这也不过是顺势而为罢了,没本事的时候他就当个老师平平淡淡地过一辈子,有本事的时候他就带着万能天使们叱咤风云,还要征服那高高在上的宁宁,他只不过是选择了对自己来说最有利的展道路。

    但即使如此……能有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如此赞美自己、崇拜自己,这种感觉倒也真的不赖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