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的万能天使 > 0044 相信和怀疑

0044 相信和怀疑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儿子啊,你和爸妈说实话没关系,你是不是已经和御坂处朋友了?”

    看到御坂妹妹当着大家的面就和楚方表现得这么亲密,楚方的岳母终于望着他的脸试探地问了一句。

    她并不是在哄骗楚方,就算楚方真正的和御坂妹妹处对象甚至结婚了,只要双方是真心互相喜欢,她也只能为自己的亲生女儿叹息罢了——毕竟这么多年下来,楚方也和她的亲生儿子没什么区别,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可问题是……楚方和御坂妹妹根本就没有那种关系,他分明是被冤枉的!

    “妈!我和御坂根本就不是男女朋友也不可能是男女朋友啊!不信你问她自己!”

    简直都要抓狂了的楚方欲哭无泪地大声说道,然后“聪明”的御坂妹妹立即点了点头,睁着那双毫无光泽的暗淡眼眸,面无表情地替楚方澄清了起来:

    “是的,我们不可能成为主人的女朋友,更不可能成为主人的妻子,因为我们只是主人的玩具。

    御坂有些失落地说道。”

    囧|||

    御坂妹妹终于还是将刚才楚方大叫着打断了的那句话说了出来,她的脑筋真是太过直接又太过死板了,总之楚方是对她彻底没辙了,只能抬手掩住脸做出一个悲伤的表情。

    “爸……妈……我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总之我起码现在还没有女朋友……”

    “咳!”

    这个时候,一直沉默不语的岳父清了一下嗓子,然后用颇具威严的声音说道:

    “既然儿子都说了没有,那么我没理由不相信儿子。

    都进来吧。”

    给此事下了定论之后,岳父便率先转身走进了大门,岳母立即热情地笑着招呼楚方和两个前来“作客”的女孩子进屋,同时假意埋怨了自己的丈夫两句:

    “看你说的,就像我不相信儿子似的!

    既然儿子说没有那就肯定没有,咱家儿子就算再怎么坏也不可能变成李家小子那样,那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隔壁的李斌大少又无辜地被楚方的岳母拉出来“打靶”了,说不定他和他的父亲在整个滨海市的上流社会中,唯一的积极作用就是充当成天躺着也中枪的反面教材了,做人失败到他们父子的那种程度也真是奇葩了,反正宁家人是不明白他们怎么有脸被这么多人指指点点地过日子。

    不过说到李斌……楚方当时虽说扇脸扇得比较狠,但按照这家伙的性格,他早就应该好了伤疤忘了疼才对,可是他却一直再没找过楚方的麻烦,难道说他现在已经知耻而后勇了?

    哈哈……那应该是不可能的吧,尽管楚方之前根本没和李斌打过多少交道,但他好歹也认识那家伙十几年了,深知那家伙就是朽木不可雕,粪土之墙不可圬,如果他能够浪子回头,那么晴天小猪也可以在天上飞了。

    据楚方估计,李斌大概是想找他报仇,却始终找不到他的人,所以才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动手。

    虽然说当时李斌曾经威胁眼镜宅男杨万里说如果他敢报警,就算毕业了也照样可以找到他,但李大少贵人事忙,估计早就忘了杨万里这个路人甲了,否则他就算找不到楚方现在的家,起码也可以利用杨万里把楚方单独诓出来。

    ——如果是那样的话,反倒真的让他歪打正着地抓住了楚方落单的机会。

    “宁宁!楚方和御坂、有希都已经回来了,你还想在房间里懒到什么时候!”

    当楚方和两个女孩子在门口换拖鞋的时候,楚方的岳母中气十足地对着屋里的二楼大声地喊道,催促一直躲在房间里不愿意露面的女儿赶紧出来——再不赶紧的话,楚方可能就会被别的女孩子抢跑啦!

    “……”

    过了几十秒钟,等到楚方他们走进一楼的大客厅,宁宁也正好从自己的房间里走了出来,但她却没有下楼,只是站在扶手边上居高临下地望着楚方等人。

    “上来吧。”

    良久之后,面无表情的宁宁淡淡地扔下这么一句话,接着便立即转身回到了房间里,楚方的岳母虽然气得干瞪眼,但是却拿自己这个貌似进入了“反抗期”的女儿没有任何办法。

    “这孩子……楚方,你和两个朋友上去找宁宁玩吧,我和王婶做饭去了。”

    岳母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就带着出来和楚方打招呼的保姆王婶又回到了厨房,岳父也温和地笑着对楚方说道:

    “你们上去吧,等吃过了午饭,咱爷俩再好好聊聊。”

    “嗯。”

    楚方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别的,直接带着有希和御坂妹妹走上了楼梯。

    岳父打算和他说些什么他心里大概也有数,应该是关于他的“事业”的问题,反正肯定不会是儿女情长……又或者二奶小三情人秘书之类的问题,楚方相信岳父是相信他的。

    “主人的养父母和岳父母为什么不称呼主人的小名?是关系不好吗?

    御坂颇为担心地问道。”

    在快要走到二楼的时候,总算变聪明了一点的御坂妹妹凑到楚方身前小声地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没有被已经转身离去的岳父听到。

    如果她能一直这么聪明就好了,可惜在大多数时候,她好像都有点犯傻……当然也可以叫做不通世事。

    这种纯洁得像一张白纸的角色虽然很容易讨人喜欢,但是在现实里却真的很麻烦,需要人处处照顾不说,还经常给人添乱,相比之下御坂妹妹还算是够省心的了。

    “啊……小名啊,我和宁宁都没有小名。”

    提到“小名”——或者叫“乳名”的问题,楚方稍微有点尴尬地抬起手搔了搔脸颊,然后对御坂妹妹和有希解释道:

    “宁宁是因为她的名字本身就像是小名一样,而我的名字……不管是叫方方还是叫小方都像是在叫女孩子似的,所以干脆就直接叫楚方了。”

    当楚方结束了说明的时候,他们也已经站到了宁宁的房门前,虽然宁宁好像自顾自地回房了,但却给房门留了一条缝,楚方犹豫了一下,还是硬着头皮推开了门,然后就看到了双手交叉架在身前地坐在床边上,表情严肃目光锐利地盯着他的宁宁。

    楚方等御坂妹妹和有希一前一后地跟着他走进了宁宁的闺房之后,便默默地关上了门,然后自己把书桌前面的人体工学椅子搬了过去,老老实实地坐在宁宁对面不远处等待着她的质询。

    果然,不出楚方所料,宁宁先是淡淡地扫了御坂妹妹和有希一眼,接着便单刀直入地问道:

    “说吧,这位‘长门有希’又是从哪里来的?

    我已经事先查过了长门有希的资料,不得不说,你找到的第二个cosp1ayer也和动漫里的人物长得一模一样,这还真是‘巧’啊。

    而且她还未成年,怎么又‘恰好’是孤身一人,而且还不上学了呢?

    父母离异,和母亲一起生活,母亲病逝,从此退学在家……虽然故事和御坂妹妹非常不一样,但结果却都是相同的吧!”

    宁宁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讥讽的笑容,好像是在告诫楚方不要再试图愚弄她的智商了。

    楚方的谎言也就能骗骗对动漫不了解也没有想要去了解的成年人而已,说不定也能骗骗愚蠢的人类……愚蠢的普通大众,但却绝对不可能瞒得过她这个天才少女。

    “嗯,你猜得没错,有希也是来自某个组织的帮手,但那个组织是不可能被查出来的。”

    这一次,楚方终于给宁宁提供了一个新说法,虽然仍旧是在撒谎,但好歹里面有六成以上都是真话。

    不过那个名叫“幻想萝卜”的组织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而是存在于一百年之后的未来,只要宁宁能够再活一百年,事情的真相便会自动浮出水面了。

    “这个世界上可没有什么绝对的事情,就算是活动再隐密的组织,区别也只不过是知道的人多还是知道的人少罢了,完全不可能被查出来才是不可能的。”

    宁宁板起脸来十分严肃地提醒了楚方一句,希望他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认真起来的宁宁两只眼睛就如同星星一般明亮,看上去简直就好像是美丽而又睿智的贤者大人——只不过这位贤者大人肯定不会接受“时空穿梭”这种科学幻想的产物竟然真的生在自己身边。

    “这方面……我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楚方借用岳父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支支吾吾地敷衍了一句,宁宁看出了他的态度后,竟然难得地在楚方面前叹了口气,然后转过头去好像自言自语似的对着空气说道:

    “我原本以为你……离开家,是真的想过那种平凡而又平淡的生活。

    有时我也在想,或许当个老师过一辈子也挺有意义的,教书育人是平凡的人所做出的不平凡的事业,而无论多么不平凡的人也都得经过学习,经过老师的教导也才能真的变得不平凡起来。

    可是我没有想到,竟然有人当天就抛弃了自己原来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