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的万能天使 > 0001 我已经和你解除婚约了

0001 我已经和你解除婚约了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要上哪?早饭还没吃呢。”

    清晨,在某栋海边的豪华欧式瞰海别墅门口,某位贵气逼人的美少女从别墅的大门内追了出来,在自家的庭院门口截住了某个虽然穿着一身名牌休闲装,但给人的感觉却很普通的平凡少年。

    “我要离开这个家。”

    少年虽然停下了脚步,但却仍旧面无表情地对那个美少女如此说道,而手中的巨大行李箱证明了他并不是在闹别扭。

    不过美少女却没把对方的话当真,只是将十分特别的眉毛向上一挑,然后嗤笑着说道:

    “哈?开什么玩笑,赶紧回家吃饭吧!”

    那个美少女的眉形如龙,眉身宽而整齐,比眼长而有势,眉角弧度明显,毛质黑、色泽好,弯弯清秀毫且稀,属于眉清目秀的类型——这正是所谓的“龙眉”,无论男女,许多人都希望自己能生出这样的眉毛。

    因为从面相来说,生有这种眉毛的人个性聪明、果敢能干、善恶分明,凭理智决断是非,所以多能成为领导级人物;同时其家中兄弟众多且个个达富贵,是标准的大富之家,有些人的父母也非泛泛之辈,甚至可以用名扬天下来形容。

    虽说这只是忽悠人的说法,可是除了身为独生子女,以及父母的名望并没有大到那种程度之外,这个长有龙眉的美少女可以说是样样都符合。

    “不是开玩笑,爸妈已经同意了。

    抱歉,今天我才告诉你。

    另外,我并不仅仅是离开这里而已,我还和你解除了婚约。”

    长相虽然不差,但却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平凡少年,用一种平静过了头的语气告诉了美少女一件对他们俩的人生都将产生极其重大的影响的事情。

    而且说完之后他就立即咬紧了牙关,身体还稍微往后仰了一点。

    “什么——!

    你再说一遍!!!”

    美少女将那对贵气逼人的眉毛一竖,顿时流露出了骇人的压迫力,不过那个即使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的平凡少年已经早有准备,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轻易屈服,而是继续板着一张扑克脸,再次平静而清晰地将关键之处重复了一遍:

    “我已经向爸妈要求解除婚约,并且得到爸妈的同意了。

    从此之后,我和你、和你们家在理论上都已经没有一点关系了——不过你的爸妈仍然还是我的爸妈,以后我们就算是兄妹了吧。”

    美少女睁大了眼睛,身上的压迫气场因为惊讶而短暂地消失了片刻,不过这只是海啸前的退潮,下一秒钟,惊涛骇浪便又以前所未有的猛烈气势拍向了那个平凡的少年。

    “什么没有关系!什么兄妹!你脑残了吗!

    这婚约是娃娃亲、是双方父母订下的,是你说想解除就能解除的吗!

    而且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让你非得解除婚约不可?

    从小我就很有你的未婚妻的自觉,除了你之外从来不跟任何男人说废话,而且买菜做饭浆洗打扫我这个大小姐哪一样不会?哪一样不精?

    另外就算你家的公司早就破产了,公公婆婆也过世了,可是不管是我还是我爸妈却仍然没有任何要反悔的意思……

    你、你说说,我家哪一点对不起你了?我又哪一点配不上你了!”

    这位贵气逼人的大小姐越说就越是生气,那张好看的俏脸几乎涨成了赤红色,但她却没有因为委屈而流下眼泪,那双有点像欧洲人的大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怒火,仿佛要烧尽世间一切负心汉。

    可是,那个过于平凡、任谁来看都会觉得他一点也配不上这个美丽大小姐的平凡少年却露出了“早就预料到你会这么问”的表情,他用力地攥紧了双拳,慢慢地低下了头……

    就在大小姐以为他终于像往常那样屈服了的时候,那个平凡的少年却突然深吸了一口气,双眼盯着大小姐那对从小到大没有任何伤疤的完美膝盖,将已经在自己心中积累了很久的怨念一股脑地大声泄了出来:

    “你没配不上我,我也不会因为自己是个孤儿穷光蛋就觉得配不上你!

    你家能够信守承诺这也让我一直感激不尽!

    如果只是这样,我绝对会开开心心地和你结婚!

    ——但是!

    你从小到大,一直非得按照你的标准来要求我!

    上课开小差你管,考试偶尔错了几道题你管,体育成绩没达到优秀你管,吃饭时将筷子插进碗里你管,玩游戏看小说你管,和女生多说几句话你管,和男生说话你还管……你说我还有什么是你没管到的吧?

    不管方方面面,你都能够做到,而且做得很完美,所以你就要求我也必须要做到……

    可你是天才,你能做到!这却不等于我也一定能做到、我就一定要做到吧!”

    “什么……”

    听到对方要求解除婚约的理由,既是天才又是美少女的大小姐完全楞住了,好像根本没有想到对方竟然只是因为这·种·理·由,就要和她这个品性高洁、容姿出众、家财万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而且从出生起就已经注定要与他结婚的完美未婚妻解除婚约。

    可是因此而大受打击,然后失魂落魄地任由对方离开,自己投入父母怀中哭诉却并不是这个一贯争强好胜的美少女的风格,她尽管感到十分困惑,但眼睛里却还是迅聚集起了凌厉的光芒,逐字逐句地反驳道:

    “我不许你上课开小差,是为了让你好好学习;

    我不许你把本来应该做对的题给做错了,是为了让你纠正了马虎大意的毛病;

    我不许你体育成绩不达标,是为了保证你的身体健康;

    我不许你把筷子插在碗里,是为了让你记住餐桌礼仪;

    我不许你玩游戏看小说,是为了让你培养起高雅的兴趣爱好;

    我不许你和女生说话,是因为我也从来不多和男生说话;

    我不许你和某些男生说话,是因为有些只能给你带来坏影响的朋友不值得交……

    除了不许你和女生说话这点之外,有哪一点是为了我自己!”

    即使是在盛怒之中,这个优秀得有些过了头的大小姐却仍然条理清晰地反驳了对方强加于她的“罪状”,但是驳斥对方的错误论调却并不能减少她心中的愤怒,反而让她更加生气,甚至气得连额头上的青筋都暴了起来。

    不过换了任何一个女孩子,这么全心全意地对待青梅竹马的未婚夫——还是既没钱,又没出息,甚至连个长相也没有的“三无”男人,结果对方却要和她解除婚约,也一定会把肺都气炸了吧!

    大小姐的怒斥让这个好像变成了忘恩负义的“陈世美”的平凡少年根本抬不起头来……不,他从一开始说出要解除婚约之后,就始终没有要抬头的意思,但是这个平凡少年的身形却始终没有动摇,他虽然低着头,却用坚定无比的声音平静地回答道:

    “没错,不管在谁看来你都没有错,错的就是我自己。

    我不够聪明、爱好庸俗、女生说两句好话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总喜欢和成天玩游戏、看动漫、看小说的‘宅男’凑在一起……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普通人,普通人有的毛病我全都有。

    但是,我就想要过这样的日子,我没有什么雄心壮志,也没有能力出人头地,那么就普普通通的不行吗?

    所以我才不想和你结婚,不想一辈子都被你这么管着,一辈子都在你所期望的道路上努力奋斗,那样太累了。

    ……就算我爸妈还活着,他们也未必会像你这么望子成龙。”

    少年的最后一句话好像带着点自嘲,又好像有些无奈,但最后却都化成了倔强的抗拒。

    “就是因为公公婆婆都已经不在了,所以我才这么管你啊!

    希望你更有出息一点有什么错?

    你就不想让那些在背后对你家幸灾乐祸说风凉话的大人们都看一看吗?

    你就不想让那些嫉妒你的同学都看一看吗……”

    大小姐的眼神中带着浓浓的失望和责备,一如往常那般,但这一次平凡少年却没有再默默地承受下来,而是突然抬起了头,非常火大地咆哮着打断了她的质问。

    “够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搞什么娃娃亲,在法律上我们还没有结婚呢!

    而且你口口声声说是为了我,其实只是因为你根本不甘心必须要和我结婚吧!所以才非得要求我样样都好,起码应该比你做得更好!”

    吼完之后,平凡少年的身子顿了一下,接着立即拉着行李箱绕过了好像已经被惊呆了的大小姐,并且在与她擦肩而过的声音轻声说道:

    “现在你已经自由了。”

    少年语气平静地留下了这样一句话,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片海边别墅区,站在自家别墅的院门口的大小姐转过身来,神色复杂地看着那个第一次对她说“不”的倔强背影,咬着牙低声说出了同样倔强的话语:

    “我没有错!”

    只不过,她的这句话不知道是说给对方听的,还是说给自己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