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异陆王途 > 十三卷十七章 争分夺秒

十三卷十七章 争分夺秒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闻言看去,只见卷轴之上升腾的红气,这时突然像是爆开的焰火一样,变得炽烈无比。它窜起足有半人多高,而且蒸腾的气雾如有实质一般,不住的涌动着,周围的幽魂就像是害怕芭丝特手里的水晶一样,无不纷纷避让。

    无论怎么看,都像是有不好的事要发生。

    “喵呀,怎么办?”芭丝特呆呆的道。

    “把它丢到塔外去。”卡特琳娜沉声道。

    于是芭丝特举起水晶,就准备走过去把卷轴扔出窗户。就在这时,弗雷迪勉强睁开眼睛:“等等,别碰它。”

    “咦,为什么?”猫女奇怪的回过头。

    “这东西很古怪,不是净化魔法,但连幽魂都害怕,最好别轻易碰它。”弗雷迪一边虚弱的喘着气,一边道。

    他的话没说完,就见卷轴之上的红气猛然一喷,几团气雾被喷离卷轴,溅到了四周的墙壁上。

    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本来只是气雾而已,然而一碰上墙壁,厚实的石墙却像是溅到了极度高热的岩浆,竟然熔化了。

    没错,石头砌成的墙壁,竟然熔化了!大团大团熔成液体状的灼热石浆滴在地上,发出滋滋的声响。

    众人目瞪口呆。

    随后,卷轴上的红气再次喷发,这次有更多的气雾被喷了出去,一些溅到墙壁上,一些溅到地板上,有一团特别强劲的,竟然溅到天花板上,而且正好在芭丝特头顶。

    天花板很快熔化,一大团红色的石浆落了下来,溅到芭丝特脚边。猫女吓了一大跳,连忙退了回来。

    我的天呐,这玩意儿究竟是什么鬼东西?

    “这次糟糕了…”突然,弗雷迪一脸木然的喃喃道。

    “怎么了,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还是第一次看到弗雷迪这种表情,雷蒙就觉心里一阵发凉。

    “难怪使用卷轴,都要准备这么长的时间,这是顶级魔法。”弗雷迪看着变得像跳跃的篝火一样的卷轴。

    “快走!那家伙打算完全熔掉这座塔!”

    不用他再多做解释了,因为随着第三次喷发,大片气雾几乎溅满了半个房间。房间中的那个石头祭台,已经变成了半圆形,而且正在向新月形转变。

    相信下一次喷发,这种可怕的红气就会覆盖整个房间了。

    “快跑啊!”

    背起弗雷迪,雷蒙转身一脚踹开灯塔室的门,众人一涌而出,沿着旋转楼梯向下狂奔。

    靠,我们当初干嘛要爬到这么高的地方…

    *******************************************************************************************************************************************************

    芭丝特高举着水晶当先开路,雷蒙背着虚弱的弗雷迪紧跟其后,然后是洛娜和卡特琳娜,一行人沿着灯塔的旋转楼梯,向下逃命。

    不知是否也畏惧于那道顶级魔法的威力,还是单纯不打算放过众人,几乎所有的幽魂都跟了出来,聚在他们的头顶一起往下飞去。

    而这时,塔顶早已经天翻地覆。

    随着时间的推移,卷轴的威力越来越强,几乎整个灯塔室都已经被熔掉,而红气开始向下侵吞。

    于是乎,从他们的头顶,灼热的石浆像下雨一样纷纷掉落,赤红的光焰密密麻麻,将整个甬道照得忽明忽暗。

    而一些熔掉的地方造成了结构坍塌,不断有砖石加入坠落的行列,噼里啪啦一通乱砸,巨大的回响声从灯塔底部传来。

    这时候的他们,简直就像是在地狱的火雨中前进。头顶幽魂飞舞,四周砖石混着岩浆雨坠而下,就像有一个炼狱而来的怪物,由上至下大张着贪婪的巨口,一边吞噬着灯塔,一边追在他们后面。

    一边躲避灼热的岩浆,他们一边狂奔,为了节省时间,众人甚至拔出武器,当有小块砖石要打到脑袋上时,就用剑拨开。即便如此,上方几乎包裹了整个塔顶的红气团,仍渐渐逼近。

    一跃跳过前面一段被石头砸断的楼梯,雷蒙落地后正要继续跑。突然间他似有所觉,一下顿住脚步,几在同时一大团石浆落在他身前,距脚尖顶多十来公分,灼热的石浆还咕嘟咕嘟冒着气泡,灼热的气息逼得他急忙后退。

    刚刚他只要多跑那么一步,此刻铁定是岩浆淋身的下场,生死就是在那么一线之间。想及此点,雷蒙立刻出了一身冷汗。

    这时,岩浆雨已经越来越密集,前面的石阶几乎都被覆盖,连下脚的地方都找不到,而后面的楼梯也随着灯塔的崩塌,纷纷断裂。

    空气越发灼热,四周弥漫着石浆散发出来的刺鼻气体,阳光被遮蔽,红得像血一样的光影明灭不定,就连半空的幽魂都发出痛苦的哀嚎。

    而众人就这样被卡在中途,进退不得,就像是陷于地狱中的一帮孤魂。

    “少主,怎么办?”芭丝特大声问道。

    雷蒙心念急转,急思脱身之策。见你娘的鬼去吧,老子绝不会死在这个鬼地方!

    卡特琳娜和洛娜也都看着他,等待雷蒙的指示。自从上次在船上被雷蒙的气势压过以后,卡特琳娜在雷蒙面前的态度就不自觉的柔和了许多,因此当陷入困境后,她也在不知不觉间将雷蒙当成了首领。

    一瞥眼间,雷蒙看到前方的楼梯,有一个支出去的分叉,那里通向一道门。雷蒙记起来了,这个地方,就是在塔中央关押索菲亚的房间。

    要想活命,那里是唯一的机会。

    “跟我来!”招呼一声,雷蒙向那个房间冲去。

    灼热的石浆噼里啪啦的掉落在众人身周,他们不得不尽可能贴近墙壁,以减少被砸中的机会。这时幽魂已顾不得跟着他们了,幽魂们开始狂乱的四处乱窜,但奇怪的是,尽管有很多缝隙,但它们却无法离开灯塔的范围。

    就在一行人跑上楼梯的分叉,即将进入房间时。突然有一块巨大的石头从天掉落,砸在岔道的中央。

    随着一阵石屑纷飞,岔道表面立刻崩现数道巨大的裂痕,大块大块的砖石掉落,路面坍塌,悬于半空的岔道摇摇欲坠。

    “少主,路毁了。”芭丝特叫道。

    “跳过去!”雷蒙毫不犹豫的道,那是他们唯一的生路,就算用飞的也要飞过去,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可是太宽了,我们过不去。”卡特琳娜急忙道。

    被砸毁的地方足有一米多宽,而且随着坍塌加剧,距离还在加长。在场几人中,只有芭丝特能轻松的跳过去。

    “芭丝特,你先过去,然后接住后面的人。”雷蒙吩咐道。

    猫女立刻跳了过去,洛娜深吸口气,几步急冲后向前一跃,她堪堪跳过垮掉的距离,在另一头的边缘,被猫女一把接住。

    随后,卡特琳娜如法炮制,也跳了过去。

    “少主,快过来!”眼看着塌陷的地方越来越大,芭丝特焦急的叫道。

    将背上的弗雷迪放下来,雷蒙笑着对他道:“如何,这次很有趣吧?”

    弗雷迪体质本就不强,加上受到幽魂的攻击,现在处于极度虚弱的状态。他有气无力的笑了笑:“跟随大人,从来都不会无聊…”

    “那么,我让你体验一下更有趣的事吧。”

    说着,雷蒙将弗雷迪抱起来,将他放在肩头上,右手托着后背,左手托着他的双腿,摆出一个最适合投掷的姿态。

    跟着,雷蒙后退几步,助跑后在垮塌处的边缘,用尽全力一把将弗雷迪扔向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