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火圣 > 第【028】章 打残了吧,后悔了吧!

第【028】章 打残了吧,后悔了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林暗自冷笑,自己的实力达到真武中期巅峰,而七天前,苏云在灵剑宗大发神威,才真武前期。苏云与自己的距离相差整整三阶,而且他当初打败霍东,靠的是上品赤阳剑。这家伙现在手中拿着一柄普通长剑,就想挑战自己,这简直就是找死。

    苏林一阵邪笑:“苏云,我真不知道谁给你的勇气,敢越三阶来挑战我,你要找死,那就怪不得老子了,下地狱后悔去吧。”

    苏林为人阴狠,话出剑出,手长剑猛然一斩,一缕剑气轰出之后,天空,忽然出现一道道蓝色光芒,依附在这道剑气之上。

    蓝色剑气隔着三百米的距离狂轰而来,来不及多想,苏云快速使出炎魔九斩,只是两斩,那道蓝色的剑气被苏云击碎。

    苏林吃了一惊:“见鬼,你小子的实力达到真武前期巅峰?”

    苏云冷笑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灵剑宗内门挑战赛已经过去了七天,我的实力当然不可能还停留在真武前期。”

    “七天,实力就暴涨一阶……小药童,你果然可怕。不过,你遇上我,今天必死,我星剑宗的功法,最厉害之处并不是攻击力有多可怕,而是我们的攻击距离比任何宗门都远上一倍。我们的战斗持久力,比任何宗门都持久一倍。就算你达到了真武前期巅峰,你也只有挨打的份。”

    苏林一声狂笑之后,再次狂催真元,天空之中,忽然出现一个巨大的漩涡,一道道蓝色的星辰之力,盘旋在天空。

    苏云脸色忽变:“星辰剑技,这难道就是星剑宗的星辰剑技……”

    星剑宗拥有整个蛮荒大陆上,独一无二的一门绝技,叫做星辰剑技,星辰剑技不分任何阶级,他可以是玄阶功法,也可以是人阶功法,甚至还可是地阶功法,或是天阶功法。这门功法之所以神奇,就是因为学练这门功法的人,可以调动星辰之力为已所用,实力越强,调动的星辰之力越强。

    月亮和太阳都属于星辰,蛮荒大陆也属于一颗星辰。只要有光,有风的地方,就有星辰之力,星辰剑技能调动无处不在的星辰之力攻击敌人,借助星辰之力,他们攻击距离更远,战斗力更持久。

    星辰剑技共有十八重,传说是万年前一位剑神所创。几百年前,创建星剑宗的那位宗主,不知从何处得到了这种恐怖剑技前九重,创立了星剑宗,曾经也威风八面。不过几百年过去之后,星剑宗无人能够将星辰剑技修练到第六重,星剑宗就此没落。

    看到苏云被星辰剑技吓得脸色大变,苏林发出一阵邪恶的笑声:“小药童,你现在后悔也晚了。不错,我这就是星辰剑技。无处不在的星辰之力,都能化成我的剑气。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厉害,能否挡住我三剑之威。”

    苏林眼露杀气,一声暴吼:“星芒剑气。”

    随着苏林右手一挥,一道剑气轰出,天空中那盘旋的星辰之力,好像水流一般飞落下来,依附在剑气之上。瞬间,一道剑气化成十道,十道剑气化成百道,剑气好像滚雪球似的,不停的增多。百道寒芒飞斩苏云,攻击距离达到三百米。

    苏云不敢大意,当下使出炎魔九斩,身体如同一个车轮般疯狂转动,一斩接一斩,九斩之后,哗的一声,百道轰来的剑芒被苏云一丝不漏击得粉碎。

    “不错,小药童,你果然不愧为灵剑宗天才,居然能挡住我一剑。很好,那么,再试试第二剑吧。”

    苏林暴怒,再次挥剑:“星剑纵横。”

    随着苏林再次挥剑,天空中,星辰之力又像水流一般落了下来,化成一道道剑气,组成一个剑阵。剑阵分为上、中、下三层。

    若要形容这一招的厉害,就是由三十把三米长的巨剑,组成一个十五米高的剑阵,轰隆转动飞斩敌人,攻击距离达到三百米,速度奇快无比。

    苏云看出了这一招的厉害,当下催动狮魔之血,体内真元再次变成了九阳真元,苏云身体腾空而起,握剑狂舞,使出了焚皇剑气第二重‘百芒剑气’,

    百道赤红色的剑芒,如流光一般暴射而出,迎着那剑阵狂斩而去。

    轰,轰,轰,一阵惊天的巨响传出,两股剑气在半途相撞。

    依靠九阳真元,苏云真正的攻击力已经堪比真武中期巅峰,在攻击力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而对方的优势不过只是攻击距离远,攻击力持久而以。

    蓝色的‘星辰剑芒’被赤红色的‘百芒剑气’一下轰碎,苏云再次破掉了苏林的一大杀招。

    苏林被震惊了:“你不用上品玄剑,攻击力居然也堪比真武中期巅峰?怪物,真是一个可怕的怪物。看来,今日留你不得。且让你见识一下‘星辰剑技’第二重的威力。”

    苏林被苏云给激怒了,这小药童的实力居然跃升了一阶,而且他真元的质量居然跟自己差不多,更可怕是,对方的武技威力似乎比自己还要强。绝对不能让苏云动用上品玄剑的威力,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苏林不再留情,使出星辰剑气第二重中一招绝技‘星辰剑浪’。

    天空中,狂风忽起,无数的星辰之力,就像蓝色的闪电一样,在天空交织一片,最后化成一把把长剑,组成一波剑浪,卷向了苏云。

    “小药童,你死定了,星辰剑浪威力堪比人阶功法,你绝对挡不住。哈哈,真武前期不可能练得成人阶功法的。”绝招使出之后,苏林得意狂笑了起来,在人阶功法的威力下,苏云必死无疑。

    星辰之力幻化的数百道剑气,像海浪一样卷向了苏云,四周苏家族人脸色苍白,他们看出了这一招的可怕。族中几位达到灵武境界的长老就要出手拯救苏云,苏云挥了挥手,他们停止了攻击。

    剑浪卷来,苏云淡淡一笑:“星辰剑技果然神奇无比,不愧是剑神所创的绝技,可惜,十八重星辰剑技,你才练到第二重,这可不够。”

    苏云自知若再保存实力,很难挡住这一大杀招。无奈之下,苏云疯狂催动真元。一股股红色的真元,从苏云身体迸发而出,幻化成锋利的剑气。

    苏云猛然一提身影,身体像陀螺一样旋转着冲上天空,半空之中,苏云一声暴吼:“断川分海剑。”

    苏云长剑握手,以泰山压顶之势,奋力狂劈而下,断川分海剑的威力被爆发出来,一波又一波的剑气从苏云剑中射出,瞬间组成一重红色的剑潮。

    剑潮如水,迎风便涨,瞬间涨到了十几米高,像海中的巨浪一般,带着摧毁一切的气势,卷向了苏林。

    “你……你居然练成了人阶中品武技。”苏林本来得意的脸色,顿时变得绝望,星辰剑气第二重爆发出来,威力才堪比人阶下品功法,而苏云这招武技的攻击力,比人阶下品功法威力似乎还要可怕。

    砰,砰,砰,星辰之力所化的剑浪,在苏云轰出来剑潮轰击之下,如同鸡蛋碰石头,自动瓦解。

    苏云的剑潮,就像海中的巨浪,而苏林的剑浪,仅仅只相当于一朵小浪花。

    连绵不绝的音爆声震耳欲聋,苏府四周的墙壁,在两种恐怖剑技的威力下,不停的破碎。四溢的剑气,直接将苏府五百米之内所有的房屋全都切成碎沫。那些族中高手,在几位灵武强者的保护下,方才安全无恙。

    跟随苏林而来的几个星剑宗弟子早就吓得半死,在苏云动用杀招之后,这些孙子就早溜得远远的。

    苏云自半空落下,长剑入鞘,剑潮停止。

    苏林倒在了地上,全身上下血流如注,他根本无法抵抗苏云这一大杀招的威力,全身起码被剑气割了几十道伤口,现在整个人变成了一个血人。

    苏云一跃跳过,一手将重伤的苏林提了起来:“你这败类,刚刚夸海口要让老子后悔,现在,你后悔了吗?”

    苏林愤怒得脸都扭曲了起来:“苏云,你敢杀我,就等于跟星剑宗结仇,你最好不要挑起两个宗门的战火。”

    “啪,啪。”

    苏云连扇了苏林两个耳光,一手捏住了苏林的脖子:“你姓苏,我也姓苏。这里是苏府,你这畜生是族中败类,老子是在替家族清理门户。你以为拿星剑宗当挡箭牌,老子就怕了你吗?我灵剑宗何时怕过你星剑宗?”

    苏云眼中强烈的杀意,让苏林一阵胆寒,好汉不吃眼前亏,如果再强硬,苏云可能真的干掉自己。

    苏林当下软了下来:“苏云,求你饶我一命。杀了我,对你没好处,只会让星剑宗和灵剑宗结怨。那百两万黄金我不要了,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动苏家任何人,再也不踏入苏家半步,求你饶我一命。”

    “求饶,就得有求饶的样子,给我跪下。”苏云狠狠的将苏林往地下重摔了下去。

    苏云肉体的力量就达到五千公斤,这一狠摔,受伤的苏林根本无法承受,当下一声惨叫,双腿断折,血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痛得苏林发出杀猪般的惨叫声。

    苏云冷笑道:“苏林,你若想要活命,我给你一次机会。对着苏家的列祖列宗发誓吧,如果你真诚一点,我可能会饶你一死。”

    强忍疼痛,苏林为了活命,眼下他什么都得忍。

    断腿跪在地上,苏林咬牙对着远处的祖地颤抖道:“我苏林,对天发誓,有生之年绝对不再踏入苏家半步,有生之年,绝对不再欺压任何一个族人。家族欠星剑宗的百万两黄金,一笔勾销。只求苏云饶我一命。”

    “呵呵,苏林,记住你的誓言,日后我若再发现你欺凌族人,就算你躲在星剑宗,老子也要杀上去。你给我滚吧,你的狗头,暂时就寄存在你脖子上。”

    苏云说罢,脚出如风,啪一声,狠踢在苏林胸口。一阵清脆的骨裂声,听得人头皮发麻。苏林被踢飞了足足百米,才重摔在地上,一股鲜血从口中吐出,肋骨尽断的苏林像死狗一样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气若游丝。

    “滚,星剑宗的狗贼带着苏林给我快滚,你们想报仇的话,爷爷等着你们。”

    苏云这一声暴吼,吓得那刚才还高傲无比的几个星剑宗弟子屁滚尿流,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抬起了重伤的苏林,飞快逃离了苏家。

    星剑宗的人刚离开,苏府之中,爆发出一声欢呼声。

    “苏云贤侄,我替所有族人,感谢你的救命之恩。”苏雄激动得掀起了衣服,准备给苏云下跪。

    苏云呵呵一笑拉起了苏雄:“族长伯伯这一跪,苏云哪承受得起。我身为苏家儿郎,家族有难,自当相助,大家都流着苏家的血脉,帮助族人,我义不容辞。”

    苏雄激动得泪花四溅:“贤侄深明大义,重情重义,是我苏家好儿郎。唉!想起往日族人对你父子二人冷漠欺辱,贤侄今日却不记前嫌,帮助家族解围,救了所有族人,老夫惭愧啊!”

    苏云一笑:“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父亲当年连累家族子孙永远不能进入八品以上的宗门,族人对我父子有怨恨,苏云也能理解。今日之事,就当是我替父亲还债。”

    “贤侄,我等对不住你父子啊。”

    四周族人惭愧大哭,纷纷下跪,以示心中的愧疚。

    “起来吧,各位叔叔伯伯,你们这一跪,可要让苏云折寿了。都是一家人,前仇旧怨,从今日起烟散云烟吧。”

    “苏云贤侄所言甚是。”当下,一帮老骨头抹泪微笑站起。

    苏雄忽然忧虑了起来:“贤侄,那苏林是星剑宗内门第二天才,星剑宗对他很看重。你把他打得只剩一口气,若是星剑宗找上灵剑宗去,你怎么办?”

    苏云哈哈一笑:“他们有种找上灵剑宗,那就让他们的下场跟那个苏林一样,族长不必替我担心。我跟东灵古域中的五级大宗门灵药宗,有一些交情。星剑宗若敢动我,哼!那就等着被灭宗吧。”

    苏云这话并非夸张,若星剑宗真的敢动自己,苏云不介意用传音石万里传音,求助慕峰丹王。灵药宗要灭星剑宗,不需要大费周折,光是慕峰丹王就能血屠星剑宗。别说自己今天伤的只是一个内门第二天才,就算伤的是星剑宗宗主之子,星剑宗敢找自己的麻烦,那也只是自取灭亡。

    苏云的话,让苏雄族长顿时傻在了地上:“贤侄真的跟五级大宗门有交情?”

    苏云小鸡啄米般点头:“嗯!我不骗族长伯伯。”

    苏雄闻言,已经激动得颤抖了起来:“好,真是太好了。苏云替我家族解围,今日是我家族大喜之日。苏启,苏朋,我以族长身份命令你,马上召集所有族人,大摆酒席,大庆三日。”

    “是,族长。”

    两名管事,喜气洋洋而去。苏府虽然被毁,但是整个苏家,现在人人都高兴得像过年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