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火圣 > 第【018】章 踢下悬崖

第【018】章 踢下悬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夜之间灵剑宗热闹了起来,两年一度的内门弟子挑选赛,一直都是宗门的盛典。

    所有外出历练,或是接任务的弟子,眼下全都返回,让昔日宁静的剑灵山脉,忽然热闹无比。

    罗天城中许多势力,许多家族也纷纷前来凑热闹,灵剑宗中有许多弟子都是各城各大家族的子孙,族人对他们寄予厚望,这两年一次的盛典,族人当然要参加助威。

    除此之外,星罗国其它四大宗门的一些高手,受到灵剑宗的邀请,也前来参观比赛。

    灵剑宗是星罗国五大宗门之首,与星剑宗、魔刀门、九绝门、力神宗背后虽有一些暗斗,但表面保持着不错的关系,所以灵剑宗的盛事,其它四大宗门自然要凑热闹。他们都想利用这次宗门盛典,看看灵剑宗真正的实力。

    剑灵九峰热闹无比,苏云返回炼丹楼,大吃大喝一顿之后,安然入睡。至于明天的对手,除了那个号称天才的萧晨,其它人,苏云并未放在心中。

    美美的大睡了一夜,次日,苏云被几声宏亮的钟声吵醒。

    钟声震荡九峰,这是灵剑宗在号唤众弟子聚集的命令,内门弟子挑选赛,马上便要开始。

    苏云飞快的从床上跳了下来,赶往武道广场。

    广场上,此刻已经人潮汹涌,灵剑宗三千弟子,几乎全都到齐。

    广场的中心,搭建着一个数百米大小的平台,灵剑宗宗主剑无涯,带着内门和外门长老,三十名真传弟子静立看台上。看台的四周,放着一排排座位,前来观赛的四大宗门高手端坐其中,双方笑脸相迎,相互说着一些客气话。

    苏云钻入人群中,瞬间被人海给淹没。

    钟声响了九响之后,忽然停住了,武道广场众弟子也停止了喧哗。

    看台之上,一个身材修长,背后插着九把宝剑,年约五十来岁的男子,微笑站起。此人正是灵剑宗宗主剑无涯,传说剑无涯是灵剑宗不可多得的天才,修为已达地星后期,修练有一种恐怖的地阶剑技‘九绝天杀剑’,他背后九把古剑,每一把都是一柄绝剑,剑无涯是灵剑宗当之无愧的顶级强者。

    剑无涯微笑站了起来:“各位弟子,今日是我灵剑宗两年一度的内门弟子挑选赛。诸位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只有成为内门弟子,你们才知道我们东灵古域有大,你才会知道我们蛮荒大陆有多大,你们才会知道这世界上有多少厉害的人物。武道之途,不进则退,各位若想日后大有一翻作为,必须从现在起,就学会超过你们的师兄师弟。今日之赛,各位一定全力以赴。”

    “是,宗主。”

    广场四周,众弟子齐声吼道,众人热血沸腾,都想在家族,在宗主面前展现自己的实力。

    剑无涯微微一笑:“林长老,你来主持赛事。”

    “是,宗主。”看台上,内门三大长老之一的林裂天走了出来,这位长老年约六十,实力达到了地星中期,在宗中,地位仅次于宗主,拥有无上权威。

    高大魁梧的林长老走上看台,声如洪钟:“诸位弟子,我们的比赛,从外门弟子开始,和往年一样,只有达到真武境界,才可以参赛,请没有达到真武境界的弟子,自动退开。”

    林长老这一说,看台之下,人群自动分开。许多停留在九级武者的少年,叹息不止,他们连参赛的资格都没有,只是来凑热闹的。

    数千外门弟子,瞬间只余下三百余人留在广场之中。

    林长老呵呵一笑:“不错,以前每两年,只有两百多人能够达到真武境界,没想到今年居然有三百人,的确不错。看来灵剑宗最新卖出的‘化元丹’和‘真元丹’对我灵剑宗帮助不小啊!居然让我外门弟子有几十人突破到了真武境界。”

    三百余人的静站广场,林裂天犀利的眼神扫描了一下众人之后,厉声喝道:“你们三百人,是外门弟子中的精英,内门弟子就从你们之中挑选,达到真武境界算不了什么。必须有过人的实力,才能成为内门弟子。你们三百人中,只有五十余人能够进入内门,你们必须拿出所有的实力,证明自己比别人更强,才有机会进入内门,听明白了吗?”

    “弟子明白。”

    “很好,第一关考验的是你们的轻功。谁能在半柱香时间,通过‘千刃峰’与‘惊神峰’之间的那道悬崖,取到一枚宗门玄令,再回到武道广场,便能通过第一关。”林长老说罢,右手一弹,一缕指力,点燃了广场那尊古鼎中的香炉。

    “开始。”

    随着林长老一声大吼,那些外门弟子,顿时像疯了一般向着惊神峰外的悬崖狂奔而去。

    从惊神峰到达千刃峰相连的那道悬崖,相距十里,来回就是二十里地。

    三百余人,就像脱僵的野马,疯狂奔跑跳跃,争分夺秒的向着悬崖奔去。

    人群中,那个萧晨速度绝伦,只是一纵,身体就闪电一般暴射而出,瞬间窜出百米之外,几个起落之后,已经将余下的众人远远的抛在了后面。

    狂奔的人群中,有一个外门弟子已经忍不住骂了起来:“妈的,萧晨这变态修练的是‘风影步’,人阶下品身法啊!这变态还跟我们参什么赛,直接进入内门得了,免得打击老子们的信心。”

    “你们这些傻瓜,现在知道天才与常人的不同了吧。哈哈,一群废物。”号称外门第二的天才赵玄,动用‘鬼影步’后,也远远的抛开了众人,这家伙得意的大笑了起来。

    “嗖!”

    就在赵玄得意之时,一个黄衫少女,如流光一般瞬间冲过,将他抛在了后面。

    赵玄的笑容凝固了,当下不敢再秀优越感,发足狂奔了起来,追赶那道人身影。

    “见鬼,这是谁?怎么速度比赵玄还要快?”

    “好像是飘渺峰的冯师妹,飘渺峰以身法为主,冯师妹好像也练成了一种玄级中品轻功。”

    “赵玄这混蛋这下得意不起了吧。号称第二的天才,被一个入门不到一年的小丫头给超过了,哈哈,还笑话我们,你有脸笑么?”

    “大家别浪费口舌了,想进入内门,就他妈拼命跑。”

    少年们嘴上虽然在争斗,但脚底下并没有闲着,个个拼命往前冲。

    苏云不显山,不露水的轻松奔跑着,与大部份少年保持差不多的距离。现在还不到苏云发威的时候,就算是闭着眼睛,苏云也通过轻功测试。若是动用‘腾云步’,除了那个变态的萧晨,其它人,根本追不上苏云。

    片刻之后,少年们奔到了惊神峰的悬崖边缘。

    人群停了下来,少年们一个个倒吸了口凉气。

    这悬崖宽达千米,深达五千余米,霸道的狂风终日猛吹,惊神峰与千刃峰相隔的悬崖之间,只有一根筷子大小的绳索相连。

    弟子们必须通过绳索,前往千刃峰的另一头,取到一块重达千公斤重的令牌再返回,才能算是通过了轻功考验。

    “妈的,这考验好难啊!悬崖这么深,风这么大,绳索那么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啊!”

    “的确是难啊!这绳索最多一次通过五十人,我们可是有三百人,如果跳上去的人太多,绳子被压断,谁都无法通过啊!”

    “哪个混蛋想出来的这种考验方法,这能通过吗?就算通过绳子跑到了另一头,还得取一块千公斤重的玄令再返回,这难度太大了吧。”

    “算了,我不玩了!当不成内门弟子算了,起码还能留条小命,万一失足掉下悬崖,命都没了。太不划算了。”

    就在许多弟子打退堂鼓时,那个罗勇嘿嘿一笑着跳上了绳索:“你们这些傻瓜,老子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吧,就算掉下悬崖,你们也死不了。那下面,有一张用金蚕丝编成了巨网,可以接住落下去的弟子。一群笨蛋,老子先走了。”

    罗勇得意的在绳索上蹦跳,这家伙用真元护体,狂风吹不动他的身体,他修练一种玄级下品轻功,在绳索上倒也轻易自若,只是风的阻力太大,罗勇才跑到三分之一的距离,就有点吃力,再也蹦不起来,只能一步步向前走。

    悬崖下有一层保护网,掉下去也没事,罗勇这一说,顿时激起了弟子们的兴趣,一个个少年,开始争抢着蹦上了绳索。

    苏云缓缓提气,一提身影,顿时跃过了一排排人头,轻松落到了绳索上,再一纵身,已经飞跃五十米,将众人抛在后面。

    “见鬼,这小药童轻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在苏云的刺激下,更多的人跳上了绳索。

    “妈的,绳子承受不了这么多人,你上来干什么,给我下去。”

    由于绳索一次最多能承受二十人,那些弟子已经开始争夺了起来。

    跳上绳索的,拼命将刚跳上来的往下踹,没跳上来的,却拼命将跳上去的,往下拉。真武境界,可以将真元隔着十米轰出,其实上绳子,和没上绳子没有多大差距,地上的拼命攻击绳子上的,绳子上的实力稍强的躲过,或是抗住攻击后,拼命往前跑,躲不过的,只能硬牙和地面上的家伙硬拼。

    “啊!天杀的王峰,你居然把老子踢下去了,爷爷饶不了你。”

    “啊!马超,你这个混蛋,居然把老子打下来,以后我跟你没完。”

    绳索的一头,弟子们为了争取过崖的名额已经开始动手,一声声惨叫传出,一条条人影在争夺之中,被踢或是打下了悬崖,激斗非常的惨烈。

    苏云脚下如风,凭着强悍的肉体,苏云甚至都没催动真元护身,只是动用了十分之一真元压缩在双腿,依靠着强悍的爆发力,苏云就轻松在绳索上蹦着,猛烈的狂风根本的撼不动苏云。

    罗勇才跑到五百米的距离,就听到身后有人追赶的声音,一扭头,看到是苏云之后。

    罗勇顿时兴奋了起来:“小药童,真是冤家路窄啊!真没想到你这垃圾也能爬上来。不过,你爬上来又怎么样,老子会把你踢下悬崖的。”

    罗勇说罢,右腿如鞭,一道真元化成腿力,向着苏云狠踢了过来。

    右手轻轻挡住那道腿气,苏云摸了摸鼻子,站在绳索上笑了起来:“好一句冤家路窄,这路的确挺窄的。你想踢我下去,那就看看你还有没有其它的本事吧!”

    苏云居然挡住了自己真元凝成的腿力,罗勇有点惊讶:“看来,你被关入禁地的三个月,实力有所长进。那又如何,给我滚下去。”

    罗勇说话的间隔,已经抽出了腰悬长剑,剑花闪动,罗勇一瞬间向着苏云连刺了十剑。二人身悬半空,立足之处,仅仅只有一根细小的绳索,手无寸铁的苏云,面对持剑狂攻的罗勇,各方面都处于下风。

    但奇怪的是,苏云连手都没动,脚下微微稍动,步步后退,就已经躲过了罗勇凶悍的攻击,当罗勇刺出第十剑时,苏云神出鬼没一探指,轻轻夹住了剑锋,真元微吐,咯嚓一声,那柄钢剑,瞬间被震碎,化成碎铁从悬崖上落了下去。

    苏云的实力,吓傻了罗勇,罗勇想不通,二人都是真武前期,实力相当,自己动用的又是玄级下品功法‘疾风剑技’,如此凌猛的攻击,居然招招落空,对方还能轻描淡写的夹住自己的剑尖。这小药童的轻功,高出了自己太多了。

    “怎么会这样……你到底修练成了什么轻功?”罗勇颤抖着相问。

    “腾云步。”

    苏云话出,身体一纵,如闪电一般扑向了罗勇,罗勇正欲招架,苏云的右腿,已经抢先好几步,踢中了他的脑袋。罗勇连惨叫都来不及,从绳索坠落,像块石头般从悬崖落了下去。

    “就凭你也想踢我下去,真是不自量力。老子踢你跟踢块石头没什么区别,连我一脚都躲不过,还吹什么牛。”

    罗勇吃自己这一脚,没三两个月别想再爬起来,这次的内门挑选赛,罗勇算是完蛋了,这家伙花了四十万两银子晋阶了真武境界又怎么样?还不是得憋屈的再当两年外门弟子

    想起罗勇醒来之后,绝望的哭喊声,苏云就有报复的快感。当下脚步如风,苏尘向着绳索另一头飞纵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