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167

跨过千年来爱你167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春柳轻轻走了进来,低声説:“小姐,老太后娘娘来了。”

    慕容枫转过头,看到站在门口的老太后,有几日没见,竟然苍老了许多,眉间锁着忧郁,眼梢有了皱纹的痕迹,已经是个老太太的模样。也是难怪,宫里出了這么多的事,慕容青良在祥福宫的所作所为,司马锐的登基……都要靠這位老人从中撮和。

    “见过老太后娘娘。”慕容枫轻轻见礼,语气透着和气。

    “罢啦。”老太后摆了摆手,在椅子上坐下,安静的看着慕容枫,她看起来有些消瘦,呆在這种地方,能够保持她目前這种状况,对于老太后娘娘来説,就已经是觉得非常的奇怪了,她没有哭闹,甚至没有申诉,愿意如何就如何的对待她,只要不把她惹恼了,她都全部不放在心上。慕容枫的反应已经让老太后非常的诧异。

    “在這儿还住得惯吗?”

    老太后问完,有些尴尬,這话自己听了都觉得虚伪。這种地方,如何可以住得惯?能住得惯才怪。

    “还好。”慕容枫微微一笑,淡淡的语气,平和的神态,虽然也有些好笑于老太后娘娘的询问,但并没有表现出来她的诧异,只是安静的説,“在這儿虽然偏僻些,但安静的很,院落收拾一下也很漂亮,虽然是冷宫,当时建造的时候也是花了些心思,住住就习惯了。”

    老太后勉强笑了笑,随意的问:“皇上有没有来过?”

    慕容枫一笑,説:“好像昨日来过,匆匆就走了,只是过来瞧瞧佛经抄得如何啦。”

    “没有和你説些什么吗?”老太后温和的问,“有没有问起一些以前的事?我看他好像情绪不算太好,如今是一国之君,不可以再沉溺于所谓的儿女情长,我实在是担心他。”

    “没有,到让您担心了。他只是过来瞧了瞧佛经抄了多少,站了站就离开了。皇上是个勤勉的皇上,怎么会沉溺于儿女情长?况且如今他心中也没有可放在心头的女子,老太后娘娘,您不必担心。”慕容枫微笑着説。

    其实慕容枫并不知司马锐的变化与老太后有关,只是随口説説,让老太后不必怀疑司马锐会沉溺于她這儿,但是,説者无心听者有意,只惊得老太后头上渗出细汗来。老太后静静的看着慕容枫,好半天才确定她只是説説,并没有察觉什么。

    “枫儿,祖母也知道,這样很委屈你,但是,”老太后难过的慢慢的説,“爱情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你父亲那桩事,祖母自然是希望你和锐儿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尽情享受你们自己的幸福生活,但是,如今出了這么多的事,锐儿就不得不负担起大兴王朝的未来,他就不可能有时间享受爱情,也就只能牺牲你的幸福。”

    慕容枫有些诧异,不明白老太后为什么如此説,为什么要牺牲她?又是如何牺牲她的?到底有什么事情瞒着她?实在想不出,所以她只是静静的看着老太后一句话也不説。

    她的安静反而让老太后心中更是没谱,不知道慕容枫到底知道多少的事情,到底有没有人告诉她发生的事情?丽妃是不是偷偷暗示了她什么?

    “你是不是怨恨祖母?”老太后看着慕容枫,轻声的问。

    慕容枫微微一笑,静静的説:“您真是多想了,又不是您不爱慕容枫了,哪里有理由要去怨恨您?在這儿,其实也不错,虽然比不上合意苑大气,但好在精致安静,挺好的,您不用担心。”

    老太后心中有了疑虑,怎么看怎么觉得担心。阳光下慕容枫风采不减以前,反而更多了份坦然和安静,眉眼是一片祥和,這样的女子怎么可能不让司马锐再次喜欢上呢?除非,她变成另外一个孟婉露,就像丽妃説的,否则,就不可能阻止司马锐再次爱上她。

    如果再次爱上又要如何?如果司马锐知道自己所做的事,又会如何?是不是会放弃皇位,放弃大兴王朝的未来?不能,绝对不能如此,她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阻止這种会断送大兴王朝的事情发生!

    司马明朗站在母亲面前,安静的看着母亲有些焦急的脸,小安子把自己找来,看到母亲的眼神,就知道一定是发生了让母亲非常为难的事情,而且這件事情一定需要自己的帮助。

    老太后看着自己的儿子,沉吟片刻,慢慢的説:“我有一件事想要请你帮下吗,你能否答应?”

    “什么事?”司马明朗淡淡的问。

    “把慕容枫带走。”老太后安静的説,“這个女子关系到大兴王朝的未来,如果是放在皇宫里,难免会让锐儿再生爱慕之心,到那时,为了大兴王朝的未来,我就会不得不将她处死。现在趁着锐儿还不曾与她再有纠缠,立刻带她走,只要是她不在锐儿可以看到的范围里,就不会让锐儿再生事端。”

    “我曾经尝试着劝她离开,但她不肯。况且,以我的身份,带她走,没有理由可讲,只会增加他人的谈资。”司马明朗淡淡的説,“枫儿突然的消失,若是不经过锐儿的同意,他自然不会放过,一定会查出真相才肯罢手,説不定,反而引起他的好胜之心,這并不是个好的办法。”

    “留也不是,走也不成,那么,就只能是杀了她。”老太后冷冷的説,“你想好,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对慕容枫也有好感,你看她时的眼神可不是长辈看小辈的感觉,只是她已经是锐儿的人,你不愿意夺他所爱。如今,你带她离开,只要有合适的时间,她一定会慢慢的喜欢上你,你既可以救得了她,又可以赢得她的心,有什么不好?你不是一个愿意遵循规矩的人,不要告诉我,你是不愿意违反规矩才不肯带她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