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146

跨过千年来爱你14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行,這种药服下的时候,必须用另一个人的血做药引子,就好象孟婆汤,忘掉谁,就把谁的血与药混在一起,才可以起到作用,否则,没有任何作用,而且两个人中只能有一个服下才成,如果两个人都服下,反而不会忘记彼此,只会记得更深。”丽妃也漠然的説,面无表情。

    “小德子,去合意苑,取些慕容枫的血来,她如今还在休养,应该比较容易。”太后绷着脸,看着小德子,吩咐着。

    小德子低着头匆匆离开,心里头也是大不忍,只是,在皇宫呆得如此久了,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见了,在皇宫里,最是要不得真情二字,要了,就等于有了软肋,只能是害了自己。太后当年在险恶的后宫一步步做到现在,单靠善良和真情是不可能的。只能説,是慕容枫倒霉,谁让她成了罪臣之女。

    只是,只是,为什么太后会变得如此突然和绝对,她不是最喜欢慕容枫的吗?为何现在听她的语气,好像巴不得慕容枫立刻消失的好?正阳宫里呆了一天,就变成如此模样,真是奇怪。

    但奇怪归奇怪,小德子不敢多想,想也想不明白,多想了也无用。

    到了合意苑,小德子犹豫了一下,吩咐跟来的侍卫,“你们小心些,我去引开烟玉和春柳,你们去取些血来,不要惊动了旁人,也不要伤害了四太子妃。若是被发现了,就説是太后娘娘取了有用处的。”

    几个侍卫点了点头,相互看了一眼,闪身躲了起来。

    不久,司马锐被重新带回到太后面前。

    太后指着桌上的酒説:“你若是喝下這杯酒,我就立刻成全你和枫儿,這酒中有药,可能会害了你一生,但是只要你喝下了,我就相信你和枫儿是真心实意,就答应你,不让你再做大兴王朝的皇上,允许你和枫儿去宫外生活,再不必理這些是与非。由你皇叔继承皇位,管理大兴王朝,就如你所説,你的皇叔在管理国家上绝对不差于你的父王,交到他手里我一样很放心。”

    司马锐用不太相信的眼光看着祖母,没有説话。

    “不要用這种眼光看着我,我是你的祖母,当然不会害你。”太后轻轻摇了摇头,“這酒中有可以忘记宫中所有事情的药,只要你喝下了,你就再也不是什么四太子,你会忘了所有与皇宫有关的事,你就可以和枫儿一起去宫外过你向往的日子,再也不必理会這儿的事情,也不必再理会什么孟婉露。”

    司马锐拿起了酒杯,正要喝。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如果喝了,你就得放弃你目前的所有,你要考虑好。”太后淡淡的提醒。

    皇后轻轻垂下头,没有吭声,心里却有泪意,想到那酒倒入杯中,慕容枫的鲜血融入其中,和着药即刻不见,仿佛一种情感,突然没有了踪迹,心中那份失落和悲哀,真是很痛。

    “我不在乎這一切,只要有枫儿,怎样都好。”司马锐毫不犹豫的一口饮尽杯中酒,看着祖母,隐约觉得有些倦意,突然间觉得有些不妥,看向祖母,却听见有声音遥远的传来。

    “孟婉露是你的女人,她是你的皇后。”太后漠然的説,“你是大兴王朝即将继位的皇上。你一生最讨厌的是一个叫慕容枫的女子,她一直纠缠着你,她是当朝罪臣慕容青良的三女儿,如今被你丢弃在一边,你再也不要理会她。”

    “孟婉露是我的女人,她是我的皇后。”司马锐机械的重复着太后的话,“我是大兴王朝即将继位的皇上。我一生最讨厌的是一个叫慕容枫的女子,她一直纠缠着我,她是当朝罪臣慕容青良的三女儿,如今被我丢弃在一边,我再也不要理会她。”

    隐约间天旋地转,司马锐一下子倒在了地上。

    太后抬起头,强咽下眼中的泪,对小德子説:“待乌蒙国的王子离开后,就赐丽妃悬梁自尽!”

    皇后一声没吭,看着躺在地上的司马锐,心如针扎。

    “皇后,這是命,這是我们在皇宫里呆着的女人的命,我也不想,但没有办法。”太后疲倦的靠在床头,好像一下子老了好几岁,突然间看得见眼角的皱纹。

    慕容枫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有好几天,司马锐都没有露面,合意苑也突然要让出来,説是要接新皇后来住,四太子府也不让住,把她和春柳安排到了一处小小的冷清的庭院,在皇宫最偏僻的一个角落,杂草丛生,树都已经枯了,到处是蜘蛛网,甚至还有老鼠。

    是太后身边的小德子和司马锐身边的王保来传的旨,説是她身为罪臣之女,只能暂时搬离合意苑,念在她一直很得太后宠爱,没有将她撵去宫外的冷宫,但也必须到宫内的冷宫呆些日子。

    慕容枫知道自己做为慕容青良的女儿,這种结果是难免的,如今两位姐姐和两位哥哥也都受到了牵连,大姐受了重伤,同时被免了太子妃的称号,二姐被迫于与吴蒙分手削发做了尼姑,两位哥哥也都被宫中收缴了钱财,贬为庶民。

    自己一定也会被处罚,但司马锐为什么一直没有露面?他出了什么事?那日事情发生后,还好好的没受什么伤,被太后宣去正阳宫,就一直没有回来。

    “德公公,你可知道四太子现在情况如何?”慕容枫轻轻的问,虽然面对這样的情形,她的表现还不算惊慌,也许早已经预料到,所以反而淡然,“他为何去了正阳宫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小德子微微愣了一下,面无表情的説:“四太子如今是大兴王朝的新皇上,正忙着登基的事,自然是没有时间回来。你如今已是被贬之人,何必管這些事,况且新皇后马上就要入住合意苑,你快点搬走吧,莫要误了事。”

    “新皇后?”慕容枫微微一愣,下意识的反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