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116

跨过千年来爱你11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锐儿,如今枫儿回来了,祖母可否看看你的笑脸?”太后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孙儿,打趣道,“你可是一直没给祖母一个笑脸,整整半年的时间,心里不知骂了祖母多少次。怪着祖母不让你外出寻找枫儿,怪祖母让丽妃给你下药吧?”

    司马锐一脸灿烂的笑脸,快乐的説:“好呀,一切不再怪您,只要枫儿回来,怎样都好。”

    “那您要如何安置婉露?”一个声音安静的插了进来。

    是孟婉露,她何时来的,没有人知道,她站在那儿,身体在夏风中显得单薄而无助,看着慕容枫,這个女人,這个占了司马锐全部身心的女人,为什么要回来,难道自己和司马锐真的是无缘吗?只是,慕容枫是司马锐的妃,她孟婉露也是,大家可以公平竞争。

    慕容枫也在看着這个女人,這个大兴王朝里自己的‘情敌’,也是一个美丽的人儿,眉眼间还有着抹不去的倔强,想到她的撞头,想到她的偷偷上了司马锐的床,想到她一切一切,慕容枫静静无语。

    也许董薇薇説得不错,也许没有自己,這个女人并不见得就一定不会被司马锐喜欢,也不见得就一点机会也没有,如果没有她白敏附身于慕容枫身上,一个木头美人就不一定会胜过這个鲜活的生命!

    她爱司马锐,這个女人也爱,也许并不比她爱得少,只是她占了先,先偷走了司马锐的心。

    太后這才看见孟婉露,她明白皇上一定要司马锐娶了這个女人有皇上不得已的苦衷,只是,司马锐心里没有别人,只有慕容枫,這女子只怕是只能一生被遗忘,纵然她是皇上姐姐的亲孙女。

    正要开口説话,却听得司马锐冷冷的説:“我説过,我司马锐与你无关,你或生或死,随你自由。你説我当如何安置你?”

    “四太子,慕容枫是您的妃,不错,可,我孟婉露也是您的妃,您应该公平对待我们二人,不过是二女侍一夫。若説,慕容枫爱您,但在婉露看来,婉露对您的爱,绝不会比這女人少半分。”孟婉露不肯退却的説,眼睛亮亮的盯着司马锐,为了這个男人,如何,她都愿意,哪怕用生命来换,她也愿意。

    司马锐面无表情,只是淡淡的説:“這与我何干,你对我如何是你的事,我对你如何才是我的事,我司马锐心中只有枫儿一个,已经分不出一丝一毫的爱给任何人,就算是你再如何,也换不去我一丝一毫的怜惜。还是走吧,你毕竟还是干干净净的女儿身,可求皇上再为你指一门合适的人家,过你自己的日子去吧。”

    “不,婉露不走,婉露心中只您一人。婉露不求别的,只求您让婉露呆在這,您可以去爱您的慕容枫,婉露不介意。只要看得见您就好,只要您让婉露能够這样爱着您就可以。婉露真的不介意!”孟婉露含泪説,她实在是舍不下這个男人,她是如此的爱着他,难道他一点也不在意吗?就算他不在意,她也不介意,能够爱他,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可我介意。”慕容枫淡淡的説,其实心中也有不忍,也许真的就如董薇薇所説,也许她才是司马锐和孟婉露之间的介入者,但,她不可以允许自己和任何一个别的女人一起分享面前這个男人,“我介意和任何一个女人分享我所爱的男人,我宁愿他是我一个人爱着的,我不愿意有任何一个女人对他的爱超过我对他的爱。”

    孟婉露冷冷的看着慕容枫,恨恨的説:“慕容姑娘,你到是説出我真心想説的话,我何尝希望与你分享所爱的人,只是你先入了這门,先得了四太子的心,我只是晚了你一步。我不信,如果我先入這门,就一定输给你。世人都説慕容大人家有四个美丽的小姐,我看也不过如此,否则,也不见得出了许多令人私下不耻的事。”

    慕容枫微微一笑,拿慕容家説事,与她何干,她只是白敏,也只是慕容枫,慕容家如何,实在不是她关心的,如何生活是他们各自的自由,只要开心就好。不就是慕容雪嫁了皇上,慕容青良娶了家里的丫头吗?有什么可不耻的。

    “孟姑娘不过是説家父娶了府里的丫头,小妹随了皇上罢啦。”慕容枫淡淡的语气,心中却也暗自称赞,這个孟婉露只可惜生在了大兴王朝,若是生在自己生活的时代,定是个女强人,事情一定是做得风生水起,“有何不耻?家父未偷未嫖,只是因着家里的丫头心地善良,娶了她和娶了外面的女人有何不同,他自己开心,关我们何事?小雪本就是个美丽的女子,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皇上喜欢她,她喜欢皇上,又有何不可?到让孟姑娘见笑。”

    孟婉露愣了愣,這个慕容枫比她想象的出色,不仅是容貌出众,只這种种想法,也与传闻中木讷的形象大不相同,难怪司马锐放不下她,如果与她争,到真要花些心思。

    烟玉這才想起来要给春柳敷药的事,悄悄溜了出去,急着想要告诉春柳一声,不知春柳要喜成什么模样。

    太后一边微微一笑,説:“枫儿,我看,這院子里也不如以前热闹了,听説,春柳那丫头一生气把你住的地方都给烧了,连床也砍了。這丫头到是忠心,怎么没在這?既然皇上做主赐了孟姑娘,就把這院子留给她吧,那合意苑一直空着,原是你皇叔设计的,可一直没住,不如就赐给锐儿和你吧。过些日子,让皇上赐了锐儿的亲王称号,你们两个开开心心的过日子吧,我瞧着也开心。而且那合意苑离我的祥福宫也近,想要找你説説话也容易些。”

    司马锐一听,高兴的很,立刻説:“谢谢祖母。”

    説完,拉着慕容枫的手説,“枫儿,提到皇叔,我到要马上给他写封信,知道你失踪的事,他一直非常难过,若是知道你回来了,不知要高兴成什么样子。那合意苑是皇叔以前亲自设计,多少人想住,连父皇也想改为行宫,却一直不得皇叔允诺,如今祖母给了我们,怕是连父皇也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