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76

跨过千年来爱你7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司马强从外面走了进来,看着小五,她正在给红玉上药,后面露着干净的脖颈,白净细腻。

    小五给红玉上完药,转过身来,似乎是突然才发现司马强站在自己的身后,面上一红,微有些羞意的低下头,从司马强的身边轻轻走过,一缕淡淡的香气扑鼻,再仔细闻,就没有了,那香气似乎是随着小五的身子远去了。

    司马强看着,小五年轻的身体轻盈地走着,从门口消失,心里头有些莫名的躁动。咽了口唾液,司马强看向红玉,脸色苍白,双目紧闭,额上全是汗水,未受伤的那只手紧紧的抓着床上的被褥,指甲都有点发白。看情形实在是痛的厉害。

    “红玉,好些了吗?”司马强轻声问。

    “丽妃毕竟是乌蒙国的人,她的药自然是有效果的,抹上药,没有刚才那般疼了,没想到会如此之疼!”红玉硬咬着牙温和的説,心里却把小五骂了千万遍。

    小五在门口外里面看不到的位置上站了一会,脸上浮现出一丝冷冷的笑意。丽妃娘娘説得真是不错,虽然她不是醉花楼里的女子,可毕竟每日里都会见到那些个男女的事情,又跟着醉花楼里的头牌半年时间,有些事,真要做起来,也不是太困难。這言语间的刻薄,這行动上的有意无意,做起来也是一回生二回熟。

    她端着药盒,慢慢的走回丽苑。

    可是她却是真的一点也不喜欢司马强,那么阴暗的一个人,一点也不阳光,但是为了替小姐出气,她还是答应了丽妃,勾引司马强。丽妃在她所穿的衣服上洒上了一种奇怪的香粉,淡淡的,如果不仔细嗅,根本闻不到,但只要她一走,风就会带出那香粉的气息,令闻者心生躁动之意。

    有一个人,突然站到了她的面前,带着一股压力,小五虽然没有抬头,但已经隐约觉得不安。抬起头,面前站着一个陌生的男子,看其打扮,应该也是宫中的太子,虽然从没见过這个人,但小五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這个人应该就是月娇朝思暮想的——司马哲!

    “小五见过大太子。”她大着胆子行了礼,其实她并不敢确定這人真的就是司马哲,但月娇小姐曾经画过一张画,画中之人与眼前這人就是同一个人。

    司马哲淡淡的应了声:“起吧。——你是谁屋里的丫头呀?”

    “奴婢是丽妃娘娘跟前的丫头小五,”小五乖巧的説,“二太子妃有些不舒服,丽妃娘娘让奴婢送药过去,奴婢這是刚刚从二太子府里出来。”

    司马哲冷冷的看着她:“听説就是你不小心划伤了红玉。”

    “是。”小五并不否认,“都是奴婢手拙。奴婢随丽妃娘娘去二太子府,看到二太子妃与奴婢以前的主人长得有些相像,一时走神,不小心划伤了二太子妃。都怪奴婢忘了手上戴着奴婢前一位主人临死前送给奴婢的戒指,戒指上花瓣的花尖划到了二太子妃的手背。”

    “你以前的主人?”司马哲一愣,下意识的问。

    小五低下头,轻声説:“奴婢以前的主人是醉花楼月娇阁的月娇姑娘。前些日子刚刚离去,所以见到二太子妃与奴婢的前一位主子长得有些像,心中难过,一时走神。到连累了丽妃娘娘。”

    司马哲半天没有吭声,望着小五,説不出话来。

    司马哲站在那儿不动,小五却悄悄的离开了。

    对于這个自己的主人日思夜想的男人,小五还真有些看不起,在她心目中,這个男人甚至不及四太子的一半,四太子虽然是个喜欢开开玩笑,甚至偶尔也会很让人生气的人,可他对自己的主人月娇却是非常的照顾。

    自己的主人月娇也曾经説过,如果没有四太子的照顾,她想要在醉花楼保持清白,实在是比登天还难。

    司马哲心中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红玉是如何沾上了同样的毒?刚才听小五説,她手上所戴的戒指是月娇临死前送给她的,难道在月娇死前,就已经知道下毒害了自己的人是红玉,所以把沾了毒液的戒指转送给了小五,期待有机会让小五替她报仇,然后小五误打误撞竟然真的划伤了红玉?

    “想什么呢?”慕容芊的声音在旁边温柔的响了起来,声音不大,听起来安静,但却让司马哲心里猛的一紧,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仿佛做错了什么事情,让人抓了个现场。“這么巧,我正要去二太子府里看看红玉,你也在這,不如我们一起去看看?”

    司马哲愣了一下,看着慕容芊,表情有些尴尬,他和红玉的事,在慕容芊印象里应该就仅仅只是认识,但是,司马强知道的要多,而且,——他停了一下,顿了顿,説:“我还有事,你自己去吧,代我向红玉问好。就説我原本要去看她的,只是有公事要处理,改日有时间再説吧。”

    慕容芊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説,带着自己的奴婢走开了,一丝淡淡的、漠然的微笑在唇畔闪过。红玉,多么熟悉的一个名字,她刚刚嫁给司马哲的那夜,司马哲喝多了,喝醉了,抱着她,一叠连声的唤着‘红玉!红玉!’,叫得那么伤心无助,她怎么可能忘了呢?

    阻止慕容雪嫁给司马锐,并不全是因为赞同父亲的意思,而是不想让自己的小妹和自己一样。只能嫁给一个心中只有醉花楼的月娇,每日里游戏于花丛间的男人,她希望自己的小妹能嫁一个对她一心一意的好男人。

    司马哲对她确实相敬如宾,但她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乏味的,她只是在履行一个妻子的责任,他也只是给她這样一个名份,却没有给她任何的感情上的投入。

    看着躺在床上的红玉,慕容芊脸上带着怜悯之色,原本那么美丽端庄一个女子,如今竟被病痛折磨成如此模样,脸色苍白而憔悴,没有一点生气的模样,眉头紧皱,嘴唇干裂。

    红玉冲着慕容芊虚弱的一笑,説不出话来。

    慕容芊看着站在一旁的司马强,温和的説:“原本你大哥是要一同来的,其实他到是想在我之前就过来的,大概是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有公事要办,正巧遇上我,就让我转告一声,改天他有时间再来看望红玉。”

    説這些话的时候,説者似乎是无心,听者却是确实有心。

    司马强心里头的猜疑又多了一分。以他和司马哲的旧事,司马哲应该是不会再来二太子府的,可为什么竟然会来?而且还是赶在慕容芊之前,见到慕容芊之后就説有公事不来了,还説是来看望红玉?红玉這个名字岂是他司马哲可以称呼的吗?

    难道红玉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