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天堂ol > 525 武者之路【二】

525 武者之路【二】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武者之路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燕小乙选择参加武者之路后,系统并没有立刻对他们进行传送,而是出现一些内容选择!

    首先是地图选择,分别是非洲草原,中国长城,维多利亚瀑布,自由女神像,埃及金字塔,法国凯旋门,悉尼大剧院,英国伦敦塔桥,还有最后的武者擂台!

    这些地图看起来就是一些各国的特色建筑跟一些风景点,但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像武者擂台就没什么好说的,一个四方擂台,典型的中规中矩,而非洲草原就是开阔地,草有半人高,出拳,视野,走位都有影响,维多利亚瀑布不是真要去湍流中打,而是瀑布前有一条锁桥,一米宽,用力一踩就不断的摇晃,没有扎实的马步,站都站不直,而自由女神像,燕小乙是亲身体验过的,在雕像上跑来跑去,也是非常的刺激。

    所以,地形很关键,千万别小看其中的差别。

    燕小乙略做衡量后,擂台肯定不干,自己只是身手好,没练过任何武术跟格斗,打擂台是找揍,维多利亚瀑布也不成,索桥没躲避空间,同时自由女神像,埃及金字塔,英国伦敦塔桥的空间也不大,草原的长草影响自己发挥,剩下凯旋门,悉尼大剧院跟中国长城,似乎都还凑合,本着自己是中国人,所以得爱国,燕小乙选择长城作为战斗场地。

    而苏甜选择的是凯旋门,傅玄则是很实在,选择的是擂台。

    然后,第二选择是是否使用武器,如果使用武器,那么npc可能使用武器,也可能不使用,但如果你只用拳头,那么npc肯定只用拳头。

    这个对燕小乙而言没什么好说的,徒手他只会王八拳跟野球拳,最多再加一招猴子偷桃或者白鹤亮翅,所以,武器肯定上得用,苏甜同样玩剑的,也得选择武器,傅玄向来徒手,也很容易选择。

    第三选择是服装,这个还是很人性化,你要玩跆拳道的穿条相扑的兜裆裤去玩大劈腿,那肯定太过分了,男人其实还凑合,女的那就乐嘿了,走光是一定的,关键是能走多少的光。

    第四选择是配件,护膝,护手,这个不能说很必要,但也有作用,拳击戴拳套跟不带圈套是两回事,以防打死人是一方面,保护作用也是有的。

    第五选择是天气,晴天,雨天,雪天,烈日,刮风等等。

    第六选择是允许观战,还是不允许观战。

    服装,配件,燕小乙都无所谓,直接选择不要,天气就不太好说,既影响你,也能影响到对方,而且,这个跟服装,还有配件不一样,是不能选择不要的,于是,燕小乙选择随机。

    至于是否允许观战,这个是最不值得讨论的,燕小乙,苏甜,还有傅玄都是允许观战,主要是给钟灵秀,波普斯跟卡希尔一个参考,观看战斗无疑是最直观的。

    大家都选择结束,系统进行传送。

    燕小乙进入地图后,落在一座烽火台上,系统提示开始进行十秒倒计时。

    燕小乙走西烽火台,然后乐了,刷新出来的是一位穿着传统练功服的半百老人,起手架势一出来,燕小乙就知道对方玩的是什么了。

    “太极么!”燕小乙笑嘿嘿道:“男女老少都会的。”

    太极养生,老头老太都玩,不少中年人也打太极,但千万别以为太极是打着玩儿的,那些嚷嚷着太极是以静制动,以慢打快的人,充其量也就是练练太极养生的水准,作为一门流传许久的武学,太极绝对不是画两个圈就可以的,真正的太极是该慢的时候慢,该快的时候快,以柔克刚是防御,真正出手的时候,太极也是动若雷霆!

    那老头踩着八卦步向燕小乙逼近,动作缓慢,双手中身前画圈,但离到燕小乙两米之距的时候,突然的发力,如同狮子缚兔,直接一记推掌击向燕小乙的下巴,然后……

    没有然后了,那推掌刚打出来,那老头就化成白光消失。

    燕小乙叹口气,拿着雷神剑挽朵剑花道:“老爷爷,剑可要比胳膊长!”

    燕小乙的招儿很简单,你推掌,我直线出剑,对方能打中他是必然的,但打中之前,肯定先被剑给桶个对穿,自然也就没打中自己的机会。

    由此可见,不以武论,燕小乙的实战经验还是很丰富,只不过,他的招儿怎么看都让人觉得像贱招,特不要脸来着,一般人切磋都不带这么玩的。

    而那太极老头化做白光后,燕小乙对面立刻刷新出新的npc,用的招儿燕小乙一样熟,因为人家用的是鹰爪,这没见过猪跑也吃过猪肉,鹰爪还是相当好认,当然,这是燕小乙孤陋寡闻,鹰爪有许多种,有大力鹰爪,少林鹰爪,形意拳的鹰爪分支,形虽似,意却不同,懂行的才知道其中差别。

    “来啊,来啊!”燕小乙挽剑挑逗对方道:“comeBaby!”

    既然系统出徒手,那自己武器当然占优势,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道理,燕小乙决定要多占便宜。

    同时,燕小乙的挑衅也起到作用,练武的人还是以脾气火爆居多,特别是鹰爪功这种刚猛的狠招,修习的人通常也脾气暴躁,被燕小乙挑衅,对方立刻朝燕小乙扑来。

    这一扑还是比较的收放自如,破绽不多,但是,架不住燕小乙有兵器,对方要攻击燕小乙就会被剑桶,所以,只能先避过剑锋,如此一来,燕小乙就能追着反击。

    不过,让人诧异的是对方根本不做避闪,直接鹰爪一扣,直接捏住剑锋!

    “我靠!”燕小乙道:“耍无赖啊,这样竟然掉生命值?”

    燕小乙欲哭无泪,而对方一边扣住雷神剑,一边就伸手朝着燕小乙抓去,只是,依旧没有能够抓住燕小乙……

    噗嗤!

    剑刃入肉的闷响声,燕小乙将雷神剑从对方小腹里拔出来道:“不好意思,我用的双剑!”

    言落,燕小乙抬腿飞踹,那鹰爪功挨了两击,2点生命值被扣掉,化做白光。

    第三名被系统刷新出来的是个黑人大汉,燕小乙依旧笑的很开心,终于不用跟中国同胞内战了,而且,对方玩的竟然是拳击!

    这应该是燕小乙最喜欢对阵的对手了,很多人认为打拳关键是拳头重,其实是相当错误的想法,拳击最重要的是步法跟反应能力,玩拳击的通常都知道一句话,叫做打一拳不如少挨一拳,意思就是在擂台上,你与其多打对方一拳,还不如少挨对方一拳,而拼步法跟反应能力,那简直是正中燕小乙下怀!

    对方跳步逼近,燕小乙踩着螃蟹步横移,但有一点两边都很默契,那就死不经意间都在往前移,直到进入攻击范围以内,那黑人突然出拳,一记勾拳顺着燕小乙横移的反方向就来,拳风呼啸,光是用看的就感觉颇为恐怖。

    但是,在要击中之前,燕小乙突然的蹲下身体,避过拳头的同时,燕小乙抬退横扫,踢在那黑人的腰间,从力量上而言倒并不大,不过,规则就是规则,只要击中就掉1点生命值!

    于是,燕小乙一击得手,那黑人低喝一声,反手直拳再打,燕小乙侧闪到一边,雷神剑戳在对方的腰间,不等对方反应过来,便迅速的退后,在那黑人以为要重新拉开距离僵持的时候,燕小乙突然前冲,蹬腿踹小腹,一脚将那黑人拳手踢倒!

    3点生命值扣光,燕小乙再度轻松取胜,这回他没有玩花招,纯粹就是依仗反应能力跟灵巧拿下一局,可以说是干净利落!

    那黑人拳手化光消失后,经过倒计时,第四名对手很快的也被刷新出来,这哥们是玩什么的,燕小乙就不太清楚了,因为人家不摆,直接抱拳行礼,自然看不出什么,不过,应该又是中国武术,一般只有中国人才抱拳,而且,这方面中国作为文明古怪的确有优势,悠远的历史长河中,诞生了太多的武术。

    但是,对方一动手,燕小乙就有吐血的冲动,竟然踩着外八字步,伸手就要抓燕小乙的衣领,用的是蒙古摔跤!

    “你妹的,摔跤抱毛的拳!”

    燕小乙对这种故意的误导很是不屑,但不可否认的是系统成功了,燕小乙尽想着防备对方抢攻,压根没想到对方是要抓自己,胸口的衣服被抓的正着,随即对方便扭腰提臀,反身就是一记背摔将燕小乙给丢了出去,只不过,燕小乙虽然是被摔出去了,却没掉生命值,在空中很干脆的扭腰之后,燕小乙硬是抓着对方的肩膀,身体保持平衡双脚落地,既然没有被摔倒,自然不能算是攻击成功。

    那摔跤手没有得手,肩膀一顶推开燕小乙,随即扣手腕再抓,燕小乙吃过一次亏,哪还等在被对方轻易摔出去,右手一缩,避开对方的同时,左手剑横扫着刺中对方,顺势抬脚飞踹,把人蹬出去两米远。

    “来,接着抱!”燕小乙胡乱挥剑护住身前道:“过来,有本事你过来!”

    那蒙古摔跤手很委屈,相当的委屈,这不是欺负人么,你丫的拿着武器,自己怎么抱?可是,不抱又不成,自己玩的是蒙古摔跤,不是小李飞刀,不然准拿飞刀丢死你丫的,于是,两人开始绕圈圈,燕小乙是耍无赖不过去,那摔跤手是过不去,最后那摔跤手也绕的烦了,索性自己朝着燕小乙的雷神剑上撞,直接撞死拉倒,省的浪费时间!

    也许是系统都看不去燕小乙耍无赖了,第五名出来的对手终于带武器了!

    一身日本武士的打扮,朝着燕小乙半鞠躬行礼,随即抽出自己的武士刀,双腿微曲矮低身体,右手将那武士刀跟自己的肩膀平行举起,左手呈八字型,轻轻托起刀身,剑尖正对着燕小乙。

    “燕小乙要有麻烦了!”山野泉溪站在大厅里观战,眼睛突然一亮道:“天然理心流旁支,一刀流剑突刺,是新选组斋藤一的拿手绝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