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天堂ol > 308 过去,现在跟未来

308 过去,现在跟未来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小乙抓耳挠腮,想了半天后也不知道该怎么问,索性道:“我又不知道什么能问,什么不能问,我看还是你说,我听着好了。”

    “好!”神秘人干脆道:“你刚才说我长的什么鸟样……”

    “我后悔了!”燕小乙欲哭无泪道:“我错了,我忏悔,你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人见人爱,车见车爆胎的超级帅哥。”

    “嗯!”神秘人哼哼两声显的很满意,然后看看时间道:“好了,先说说天王寺诚,刚才不能说原因,但现在时间到了,我就可以说了,天王寺诚这次如意算盘没打响,那是因为他遗漏了一些事情,你们一直以为绝之树是未成长完全,这是错误的,事实正相反,绝之树一直是以完全体隐藏在幻想岛的,而始之树才是未完全体,而如何让始之树成长为完全体才是完全要做的目标,所以,天王寺诚连这一点都没搞清楚,结果可想而知,至于让始之树成长的方法,我觉得你们应该能想到,只要你们愿意稍微回顾一下自己在幻想岛做过的事情。”

    众人很乖巧的开始回想,却发现他们做过的事情还很多,有一些都是杂七杂八的事情。

    钟灵秀突然道:“我们还像去了两次副本,出来就碰到始之树生长,会不会每破掉一个副本,那始之树就成长一分。”

    “这是你说的,但不是我说的!”神秘人撇撇嘴,但这话等同变相承认钟灵秀说对了,然后道:“天王寺诚的问题,我就能说这么多,那么我们来说说其他的,你现在是不是有两个怀疑,第一个疑问是我既然出现在这里,那为什么不干掉天王寺诚那个王八蛋!”

    燕小乙很老实的点点头。

    如果塞萨尔的那本手札是真的,那么眼前的神秘人的身份也就呼之yu出了,也就是未来的自己。

    神秘人道:“首先,我先问你一个问题,正常人的思想中,未来是不定的,是可以改变的,现实跟过去是既定的,是不可不可改变的,对不对?”

    燕小乙想了想,随即再度点点头。

    “错了!”神秘人道:“未来是不定的,现在是不定的,哪怕是过去也同样是不定的。”

    燕小乙想了想道:“不懂。”

    神秘人道:“我给你举个例子,我们来猜硬币,我投掷硬币,你猜正面,结果硬币出现的是反面,你输了,然后,我们将时间退回到猜硬币之前,我投掷硬币,你再来猜,那么你会猜正面还是反面呢?表面上看起来,你应该还是猜正面,还是会输,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将时间退回到了猜硬币之前,你并不知道猜正面会输,也不知道猜反面会赢,所以,实际上你依旧是5%机率猜正面,5%机率猜反面,懂么?”

    燕小乙沉思片刻,随即道:“也就是如果时间能退回去,那就代表曾经发生的事情就未发生过,所以,不能用曾经发生过的事情来定义。”

    “只对了一半。”神秘人道:“第一发生过的事情就是发生过的,我就知道你曾经选择过硬币的正面,但是,这丝毫没有意义,因为不能用曾经发生过的事情来定义即将要发生的事情,哪怕这两件事情是在同一个时间进行的同一件事也不行,所以,当时间退回我投掷硬币之前,你并不一定会再次猜正面,你可能猜反面,但是,你猜反面就真的会赢么?你怎么就知道我这次投掷出来的硬币不会是正面?”

    “好像懂了一些!”燕小乙想了想道:“也就是如果把时间退回成过去式,那么就代表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对!”神秘人道:“所以,过去并不是既定的,你曾经做过某件事,不代表你如果能够重新选择一次的话,还会去选择做这件事,接着,我们来说未来,如果你现在死了,那么是不是就没有未来了?”

    燕小乙翻了个白眼道:“这不废话么,我都死了还有个毛未来。”

    神秘人道:“可是我为什么还在这里。”

    燕小乙道:“对啊,所以我没死啊。”

    神秘人道:“对了,就是你现在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你不能用未来判断现在,你得明白一件事情,未来是取决于现在的,而不是现在取决于未来,我虽然出现在你面前,但我是我,你是你,我出现了,不代表你就不会死,如果有人现在杀了你,那么你就没有未来了,而不会因为你曾经看到过未来,你就一定有未来,懂么?”

    “这个我懂,很好理解。”燕小乙道:“也就是我决定了你的命运,而我的命运并不会因为你而被确定,如果我明天就死了,那么所谓的未来就改变了。”

    神秘人点头道:“就是这样的,所以,我的出现没有任何意义,你还是得依靠自己去努力,如果你认为我的出现,就代表你后面的路会畅通无阻,那就是大错特错,而以此作为推论,未来也同样是不定的,然后,我们来说说现在。”

    燕小乙道:“这个是我最不明白的,现在指的就是我,既不是过去的我,也不是未来的我,我现在做的事情就是我想做的事情,怎么会是不定的?”

    神秘人道:“这个其实很简单,我刚说过,如果你死了,那么你就没有未来,也就没有我,但是,如果我死了呢?”

    燕小乙一楞,这个问题有点高难度,理论上,未来的自己死了,应该跟自己没关系,毕竟,一个人如果5岁死了,那么他至少活过5年。

    所以,燕小乙想了想回答道:“那么就是未来的我没有未来了?”

    神秘人点头道:“那么如果你现在死了,是不是代表十分钟以前的你是还活着的?”

    燕小乙道:“应该是?”

    神秘人道:“什么叫应该是,本来就是活着的,所以,我们把时间退回十分钟以前,虽然你在十分钟后死了,但十分钟以前,你是活着的,那么,十分钟以前的你,在十分钟后是否会死呢?理论上应该是会死的,因为你已经死了,但并不是这样的,根据“过去不定”的理论,即便你曾经死过一次,也不代表时间退回到你死之前,你就一定会再死一次,就跟那个猜硬币的例子是一样的,你过马路的时候被车撞死,但是,时间退回十分钟以前,你突然不想过马路了,而是走天桥,那么你当然就不用被车撞,然后,根据“未来不定”的理论,因为十分钟前的你选择了走天桥,所以,你没有被车撞死,也就代表着未来改变了,你就不用死了,不过,即便你不用死了,也不能否认你曾经被车撞死过一次。”

    “好绕口!”燕小乙抹着额头道:“虽然我觉得很有道理,但我总觉得有些不对。”

    神秘人道:“当然不对了,因为你没办法把时间退回去。”

    “对!”燕小乙一拍脑袋恍然道:“你说的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时间退回去的前提下的,所以,实际上我就一条命,我死了当然就死了,过去的我,现在的我,还有未来的我,全部都是我,死了就都死了。”

    神秘人笑起来道:“你确定?”

    “我确……”

    燕到一半,便又开始抹汗,自己只有一条命是肯定的,过去的自己当然是自己,现在的自己也是自己,未来的自己当然也是自己,可是,如果这个说法是正确的,那么眼前这家伙是谁呢?难道自己猜错了,眼前的神秘面具男并不是未来的自己?要知道,如果神秘人是未来的自己,怎么可能有两个自己呢?燕小乙应该只有一个,不管是过去的,还是未来的,其实都是一个人,即便时间能够倒退,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变成两人的……

    燕小乙又凌乱了,这事真的比毛线团还要绕!

    神秘人提示道:“你想想塞萨尔的那本书。”

    燕小乙一楞,然后弱弱的道:“矩阵?空间?”

    神秘人道:“嗯,塞萨尔的想法有一部分是对的,但并不是全部都对的。”

    “那我说的到底是对的,还是不对的?”燕小乙抓狂道:“你能不能直接点告诉我?”

    “这个真的不能。”神秘人道:“规则不允许。”

    燕小乙道:“什么狗屁规则。”

    神秘人道:“这个真的不能说,但是,将来你有可能知道,当然,根据“未来不定”的理论,你也可能不知道,所以,我很难跟你解释,这么说,你觉得我为什么来找你?“

    燕小乙没好气道:“你闲的慌!”

    “我就算闲的慌也不会傻到调戏自己。”神秘人将纸团交给燕小乙道:“你自己看。”

    燕小乙拿过纸团一看道:“全部都是神秘人跟自己的对话,连一个字都不差,而且,那张纸条明显是先前写好的,当然,这个问题不是问题,如果神秘人是未来的自己,当然知道知道这些内容,并且能够提前将其记下来。”

    神秘人道:“这就是我必须得来的原因,我刚才说过了,过去是不定的,现在是不定的,未来也是不定的,因为,过去会影响现在,现在会影响未来,我并不能代表你,即便我出现,你也可以有十种不同的未来,一百种不同的未来,甚至一千种不同的未来。”

    燕小乙道:“这个我已经明白了,简单的说,我能影响你,但你不能影响我,我是有选择权的。”

    “对,选择权三个字用的很好。”神秘人指指自己道:“我也可以有十种未来,一百种未来,一千种未来,但是,我的过去就只有一种,即便我能将时间退回去,改变这样的过去,也无法将曾经发生过的事情给抹去,而这也就是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因为曾经也有一个神秘人将两张纸团给我,所以,我必须将两张纸团给你,至于你怎么选择,那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因为“过去不定”论,我必须来,因为“未来不定”论,你拿了纸团还是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选择未来,懂了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