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天堂ol > 304 大楼脱困一

304 大楼脱困一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小乙急切的希望那电梯能够瞬间抵达一楼,却也在这时候……

    咔嚓!

    那电梯突然的一声闷响,紧接着,电梯内的灯光瞬间都暗了下去,四周立刻变的伸手不见五指。

    “我靠,用不用玩的这么狠!”

    燕小乙自然知道电梯用什么方法能够临时停下,很简单,在电力室断掉电梯的电力就可以了。

    不过,燕小乙也不打算被困死在电梯内,双手撑着电梯角落的两侧,燕小乙便借力用力,凌空一个倒钩的动作,翻身踢在电梯顶上,将角落用来维护电梯时用的应急门给一脚踢开。

    电梯大家都做过,但电梯的构造,可能真没几个人知道,毕竟,谁也不会无聊到爬去电梯外面。

    所以,燕小乙也是第一次看到电梯的构造,其实很简单,就是滚轮跟钢缆,利用滚轮收放电梯,同时为了保持电梯稳定跟安全,另一侧用钢缆吊出一块沉重的铁块,一上一下,倒不是什么复杂的构造。

    而燕小乙目前的位置是22楼跟23楼之间,稍显尴尬,往上跳,肯定跳不到23楼的电梯门,往下,有电梯卡着,自然也不太容易下去!

    燕小乙无奈的叹口气,这样的情况似乎没得选择,从背包里捞出一件自己没用的装备衣服,撕成碎片后裹在手上防滑,燕小乙就抓着钢缆朝23楼爬去,却在快要爬到的时候,那电梯的突然“咔嚓”的动了起来,燕小乙这才想起电梯是能够通过电力室cāo纵的。

    “这么下去不是又得回到顶楼!”

    燕小乙自然不愿意耽搁时间,等那钢缆把自己吊到23楼的时候,燕小乙抬手就放出大化无形剑气,将23楼的电梯门给劈成两截,随即抓着钢缆一晃,便从那破碎的缺口钻了出去。

    那电梯门口站着几人正在等待,看着电梯门被破开,突然的钻出个人来,脸上都是露出愕然之色,燕小乙却是装成没事儿人似的,冲着那些人笑笑,便朝着安全通道走去。

    “站住!”刚进入安全通道,几名拿着精棍的保安就从楼梯上下来,发现燕小燕小乙后,还立刻用无线电喊道:“23楼,来23楼支援。”

    “支援个屁,你们有完没完了!”

    燕小乙看着两根精棍朝自己砸落,随手握住其中一根,然后一拽一拉,挡住另一根后,抬脚就踹在两名保安的小腹上,把人给踢飞出去。

    丢了精棍,燕小乙继续往下走了几层,结果才走到18楼,便是一阵的脚步声,燕小乙从楼道交叉的缝隙内往下一看,便看到十几名保安正在爬楼梯。

    “真该死!”

    燕小乙骂了一句,随即后退。

    这些保安的身手可以说是不值一提,他们就是些普通的“居民”型np,什么叫“居民”型呢?意思就是大众,属于随手就能抓住来的阿猫阿狗,甚至连怪物都不算,其身手可想而知,可问题是那些保安的数量多,燕小乙就算一拳一个,打到一楼都至少得一个小时。

    钻出安全通道,燕小乙随手在隔壁的休息间拽了根拖把叉进安全通道门的把手里,而等他刚做完这一切,那群保安正好跑到门口,推着门,朝燕小乙大眼瞪小眼。

    “拜拜!”

    燕小乙笑着朝那群保安招招手,然后反身离开。

    这一曾是直播室,非常的忙碌,现在楼底下又在闹事,自然没有人注意到燕小乙这边的小闹剧,燕小乙顺利甩掉那群保安后,很无奈的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往哪走,这电台内部实在大了些。

    “美女姐姐!”厚着脸皮,燕小乙拦下一位奔四的准大妈道:“我是来电台报道的新人,所以不太认得地儿,麻烦问一下电梯在哪边?”

    那位奔四的“美女姐姐”被燕小乙喊的心花怒放,很羞涩的给了燕小乙一个妩媚的眼神,把燕小乙恶心的差点把午饭给吐出来,这才指了指燕小乙身后。

    “那里不行。”燕小乙知道人家指的是自己来的地方,只得摇头道:“我刚去那里看过,电梯在维修,说是最少半个小时,不给用。”

    那“美女姐姐”指了另一个方向道:“那里还有两台货运电梯,用来装机械器材的。”

    “谢谢!”

    燕小乙赶紧点头,生怕这位美女姐姐期待跟自己发生什么超友谊关系,要知道,自己脸皮厚归厚,但也是卖艺不卖身的。

    穿过楼层,到另一侧,燕小乙就看到两较大的电梯,试了一下,两台全部都能用,只是直通地下一层,不过,只要能出去去,燕小乙倒不在乎到几层,松了口气后,燕小乙便有些焦虑的左右踱步,而这么一踱步,燕小乙顿时立刻又拍着脑袋骂了句娘。

    燕小乙在角落看到了摄像头!

    想想也对,这里可是运器材的货运电梯,好点的摄像器材都得十几万,电台能不怕偷么?怕偷自然要有防备的措施了!

    只不过,如此一来,燕小乙自然又暴露了!

    发泄似的一脚踢飞垃圾桶,燕小乙便往回走,却没走多远,便看到几名保安朝自己这边而来。

    燕小乙左顾右盼,顺手推开一扇门钻了进去,却发现里面堆着一大堆的黑色纸袋,墙上有两条通道,左边写着可回收,右边写着不可回收,燕小乙打开一看,却是丢垃圾的地方!

    燕小乙咬咬牙,矮身钻进那些着可回收的通道内,拿出掉脑袋切切插入墙里,燕小乙便踩着墙壁的两侧,把自己张开成“大”字形,准备顺着通道爬落。

    只不过,燕小乙的如意算盘打的不错,但cāo作起来有点问题,倒不是燕小乙的身手办不到这种事情,而是,燕小乙跨进通道后,准备借着双腿跟掉脑袋切切撑住自己的身体,却发现根本支撑不住,那掉脑袋切切插入墙壁后,竟然在通道的墙壁上擦出一圈火花,将那墙壁给切开了!

    “我靠,武器太锋利都有坏处!”

    燕小乙欲哭无泪,心说自己偷什么懒,用蔷薇藤纹身具现化出一把匕首不就完了,非要用这破菜刀,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么!

    燕小乙一边腹诽,一边拿双脚撑住通道两侧,多少减缓一些下坠的速度,却依旧还是迅速的朝着下方滑落,砰的一声,燕小乙便摔进一堆黑色的袋子中!

    “咳,咳……”燕小乙咳嗽着,推开那些黑袋子,将掉脑袋切切丢回系统背包,异常不爽的骂道:“天王寺诚,你个混蛋王八蛋,害的小爷连垃圾堆都钻了,你最好祈祷这辈子别被小爷看到,不然小爷非切了你的蛋蛋不可!”

    燕小乙被搞的灰头土脸,身上倒是没什么异味,这也是唯一庆值得幸的地方,电台里丢出来的垃圾都是些废纸什么的,大多数都不算脏!

    而且,不管怎么说,燕小乙终于是跑到一楼了。

    走出垃圾室,燕小乙朝四周看看,却是没什么人影,然后走到门口一看,立刻知道为什么没影了,几十名保安在门口拉出精戒线,防止那些看了“人兽激战”的人们闯进电台内,在这种情况下,除了那些倒霉的保安因为是分内工作,其他还有谁会嫌命太长了,乐意待在一楼当急先锋?

    燕小乙只能无奈的换了个出口,结果发现电台前后两个门都被堵了,地下一层是停车场,但只能从停车场入口或者电梯直达,换个简单的说法就是燕小乙无法通过停车场离开,而两个正门都被堵了。

    “死女人,存心给我找麻烦!”

    燕小乙气的直磨牙,要说完全无法离开倒也不尽然,但是,想要立刻离开,似乎唯一的办法就是硬闯两个正门,可那两扇门有那么好闯么?

    燕小乙咬咬牙,不好闯也得闯,甩甩就朝着大门走去。

    “站住!”燕小乙离那门还有十米远,便有两名保安拦住他道:“外面危险。”

    燕小乙摇摇头也不作解释,而且也没办法解释,直接一个闪身就从那名保安身边跑过去,一路向着精戒线冲去,然后,燕小乙就看到黑压压的一片人头。

    “电视台的人出来了!”

    “砸他,砸他,拍这种节目,没人性!”

    “这种人就应该被始之树全部抓去治罪!”

    燕小乙刚冒头,门口立刻群情激愤,一些家伙还带来了鸡蛋,番茄跟烂菜叶,朝着燕小乙这边就铺天盖底的砸了过来。

    “我靠!”

    燕小乙吓的赶紧一缩脖子,逃回门后,那些保安就没那么好命了,几乎都被砸个正着,身上不是蛋清就是番茄,一起用幽怨的眼神看燕小乙,你出来做什么?这不是给咱们添乱么!

    “我不是电视台的人,我就是个打酱油的!”燕小乙跳出门外大喊,只不过根本没人理他,燕小乙只得愤怒的指着自己的脸吼道:“全他娘给我看清楚,跟曼提柯尔打的人就是我,我是受害者,我不是电视台的人,放我出去!”

    这话还真起到一些作用,那些骚乱的人群竟然真的安静下来。

    只不过,那安静只持续了半分钟,突然有人大喊起来道:“那电视里放的东西果然是真的,竟然为了收视率拍这种毫无人性的节目,始之树不制裁他们就由我们来,大家跟我冲,拆了电视台!”

    大多数人都是人云亦云,既然有人挑头,自然有人响应,而那些本来并不一定想要响应的人,看到其他人都响应了,也就变的不好意思不响应,最后也就彻底的变成了骚乱。

    几乎是一瞬间,那堵在电视台门口的人潮便撕碎了那些保安拉起来的精戒线,推挤着那些保安,朝着台阶上疯狂的冲了过来!

    燕小乙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脸上就挨了一个番茄,鼻子上挨了一拳,甚至连小jj也不知道被谁给偷偷的掏摸了一把!

    燕小乙顿时想哭的心都有,你们不是来救我的么?不是来为我主持公道的么?为什么连我都打?我冤啊,简直比窦娥还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