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天堂ol > 038 山野孤村

038 山野孤村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这几章有点水,主要是剧情上的过渡,但写着写着有点多了,所以,今明两天三更小爆发,然后厚着脸皮求下收藏跟红票,冲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

    封神演义作为中国古代的史诗巨作,想来只要是中国人,那就不会有人不知道,而封神榜自然也是其中数一数二的法宝,对此,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有说法是阐截两教相争,死后封神,名字便会显示在封神榜上,另一种说法是神星陨落,死后都会留名封神榜。

    这具体哪一种说法靠谱,燕小乙也说不准,反正神话故事么,这年头连历史这玩意都说不准了,神话传说就更做不得准了,但燕小乙倾向第二种,因为第一种说法的话,那就没苏妲己什么事儿了,十有八九也没羽衣狐的事儿,但如果是第二种,那羽衣狐的名字自然极有可能在封神榜上,当然,这对羽衣狐而言绝对不是什么美事儿就对了。

    当然,也不是说羽衣狐跟封神榜就真的有关了,燕小乙虽然有能站住脚的理论,但说白了还是推测,并没有什么实在的根据,也就是多年浸淫游戏培养出来的那点捕捉任务的敏锐感觉而已。

    但不管怎么说,昆仑山一行却是逃不掉的了。

    昆仑山在另一片城市区域,那里自然是以中国文化风格为主,不过离的也不远,恰巧燕小乙本来也有远离教会去避避风头的意思,离开那被达烂的餐厅后,三人便是一起上路。

    ……

    “喂,小乙。”钟灵秀突然的喊住燕小乙道:“你看看这把枪如何?”

    燕小乙探头一看,钟灵秀在看的却是兑换系统。

    这个系统的界面,燕小乙倒也是早就知道,笼统点的概括,也就是用于生存点兑换东西的,但实际上绝非那么简单,这个兑换系统里面的东西非常非常繁杂,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有些东西感觉有用,有些东西感觉没用,燕小乙以前无聊也翻过几回,甚至有一次看到能够拿生存点兑换人,什么人呢?爸爸,妈妈,妻子,儿女,任何你希望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人都可以,而且他们从外貌到性格,全部跟真实的一模一样,除了是被系统制造出来的以外,没有任何的不同,当然,感觉上也没什么用,不过仔细深思又不是完全没有存在的价值,因为将这些人做出来后,完全可以在天堂岛的世界过着现实世界一样的家人生活了,但是,在这里需要拿命去拼的,你想要在这里一直的生活,就得有足够的生存时间,这也可以说是一种变向的鼓励跟动力了,嗯,也可以算精神食粮。

    钟灵秀看的是一些小道具中的枪械分类,而他挑中的是一把hK4的驱魔版手枪。

    “这……”燕小乙皱眉道:“这是娘们儿枪啊。”

    娘们儿枪有贬义的意思在里面,严格的说应该叫做女士手枪,通常指袖珍手枪,什么叫袖珍手枪呢?如字面意思般是那种尺寸规格很小的手枪,优点是便于携带跟隐藏,缺点则是这种枪唯一的用处就是有比没有强,意思就是袖珍手枪的参数在各方面都不怎么优秀,威力,射速,精准都低于一般的手枪,你把子弹打出去,有可能杀死人,有可能让目标丧失行动,也有可能人家屁事没有,正应了那句话,有比没有强,具体如何,一概不知,所以,通常只有一些女性才拿这种枪防身,对付那些毛贼用的。

    不过,钟灵秀不笨,他挑的那把hK4驱魔版有三个属性,分别是命中率加25%,追加伤害15%跟射速增加30%,显然都能弥补袖珍手枪的弱点,用起来不会比寻常手枪要差,但燕小乙总觉得大老爷们用这么把袖珍手枪总觉得怪怪的,还不如直接弄把小鹰手枪,那玩意至少号称掌中惊雷,听着霸气。

    燕小乙道:“我看,我把m1911给你用算了。”

    钟灵秀摇头拒绝,挠头之后就继续挑,他现在手了捏着的生存点虽然也不多,但也不少了,换把普通的驱魔手枪是小Kiss,没理由夺燕小乙所好,那枪可是苏甜送的,燕小乙其实也用的挺顺手了。

    扑通!

    也就两人说着话的当口,屁股底下突然的一阵晃动,把三人给一震,险些把燕小乙跟钟灵秀给甩出去,往下一看,好么,三人竟是坐在一辆牛车上。

    “对不住啊,山路颠簸,无奈啊。”

    那赶牛的老丈冲着三人赔笑,燕小乙挥挥手示意自己不在意,随即苦笑,这昆仑山一行要比想像中艰难的多,艰难的地方在于昆仑山是一片山脉,即便有地图,想翻山越岭找到玉虚宫也不太容易,其次是这山中实在容易迷路,折腾了半天,三人都迷迷糊糊,最后连从哪上的山都弄不清楚了,好在碰到一个赶牛车的老汉,三人自然是打着商量赶紧请人捎自己一程,这玉虚宫找不找的着暂且先不管,总得找个地方住住才对,总比露宿荒山野岭来的强。

    “要赖就赖咱们不会飞。”燕小乙苦笑道:“那两牛鼻子老道怎么不把御剑飞行的本事给爆出来。”

    “知足吧。”苏甜朝燕小乙撇了个白眼,随即冲那赶牛的老丈道:“老丈,这里距你们的村子还有多远的路程?”

    “不远喽。”老丈笑笑道:“也就半里路。”

    燕小乙接口道:“老丈,这山里有神仙么?”

    老丈笑嘿嘿道:“有啊。”

    “啊?”燕小乙顿时一惊道:“你知道山里有神仙?在哪儿呢?能给指个路不?”

    “那可不成。”老丈笑着道:“我知道有神仙,但我没见过。”

    燕小乙翻个白眼道:“您老这不是说了跟没说一样,没见过就敢说有神仙?那叫迷信。”

    “你这娃娃……这怎么能叫迷信呢。”老丈不高兴道:“晚上我就带你们见见神迹。”

    燕小乙乐,连神迹都出来了,正想掰扯两句,苏甜直接那眼神瞪他,随即冲着那老丈慰劝道:“老丈,你别理他,他是乡下来的,没见过世面,不懂事。”

    燕小乙翻白眼,自己在一个住山沟沟里的老头面前叫做乡下来的?

    那老丈倒是很满意,扶须笑笑道:“还是女娃娃懂事,老头子真不骗人,我们这里真有神仙,每天还有神迹,你们今天就安心住在村子里,晚上就能瞧见神迹。”

    燕小乙是口无遮拦,苏甜则是还指着在人家窝里居住一晚,至于那神迹什么的,谁都不信,继续感受着那颠簸的山路,大约半个时辰后,三人便看到了那老丈说的村子。

    其实说村子也忒抬举人了,那所谓的存在大概就二十户的人家而已,整个村子能有五十个人都算是多的了,全部都是那种木头跟茅草盖的屋子,一舍为一厅,通常都是三四舍,然后围圈篱笆,便是一座居所,看着简陋,但山里人间,自己盖的屋子,自然也就如此了。

    老丈的屋子在村东头儿,家里有两个儿子,全娶了媳妇儿,还有一个小孙子,三世同堂,看着也蛮幸福,燕小乙三人来了后,老丈就把自己那屋给腾出来,让给了三人,自己则是去小儿子那屋挤,弄的三人怪不好意思,但老丈家几口子都很好客,连连表示这样倒腾正好,那大儿媳妇还立刻张罗去取新的棉被枕头给三人准备。

    “你们都是城里人,这乡下地方……”大儿媳妇儿一边热情的帮三人铺床,一边道:“住的要是不习惯,可得多包含!”

    “不会,不会!”三人赶紧客气道:“没什么不习惯的,还得谢谢你们收留,给片屋棚遮风挡雨,不然我们就该露宿山野了。”

    “那你们先歇歇。”大儿媳妇儿笑道:“你们恐怕也走不惯山路,应该是累了,回头吃饭的时候我再来叫你们。”

    三人赶紧点头道:“好说,好说。”

    送走了大儿媳妇儿,燕小乙才收敛笑容道:“那老头子的儿媳妇儿有问题,那面色,该怎么说呢,吸血鬼公爵的脸色也比她白不了多少,感觉跟重病刚愈似的。”

    苏甜点头道:“而且她自己好像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有问题似的,完全像一个正常人。”

    “其他人好像也这样。”钟灵秀道:“刚进村子的时候,我看其他人的脸色也不怎么好,有的蜡黄,有的白,但他们都好像没事儿人似的。”

    燕小乙点头,他也瞧见了,要是一两个人这样倒还好,但村里人都这样就蹊跷了,心里觉得奇怪,但那老丈在身边,所以一直没说出口,怕又惹的人家不高兴。

    苏甜道:“看来这村子里的确有问题。”

    钟灵秀打了个激灵道:“那要不我们还是走吧,去山里凑合着住一宿算了。”

    “怕什么。”燕小乙拍了钟灵秀一巴掌道:“我就纳闷你怎么活到现在的,你的生存时间都是白拣来的啊,这村子虽说有古怪,但指不准有任务呢,急着走做什么,看看再说呗。”

    钟灵秀唯唯诺诺道:“那我们现在做什么。”

    燕小乙直接把自己丢那炕床上道:“当然是睡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