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启家园 > 590】再次入镇

590】再次入镇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生火是肯定不行的,昨晚枪声打的那么急都没有抱吱”打手过来。我想生堆火应该没事儿吧”李海鹏虽然谨慎但还是根据这两天的观察得出结论。

    宋军道:“一天不生火还行,如果长时间不吃熟食只怕受不了,所以这个火是必须生,但是我们绝对耍考虑到暴露目标这一说,不能心存侥幸。”

    楚翔道;“嗯,其实我们只要解决冒烟的问题应该就好办,如果变异生物能扫描到热量,那么咱们身体散发出的热量也没法隐藏,所以只要处理好生火产生的烟就成了。”

    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经过一番仔细研究,大家决定使用洞穴和水来清除烟尘,这里用水方便,屋后就是山泉,而且山壁上还有一个放农具的山洞,在山洞旁边挖一个造饭的锅灶,把排烟白通到山洞里,然后在再造一个水箱,里面放些棉料的湿衣服,生火产生的烟先集中到工。洞里,山洞只留了一个小小的出口,出口处是水箱,经过这么一过虑,虽然还有部分烟尘冒出来,但影响不大了,远远看还以为是雾气呢。

    考虑到将来有下雨下雪或者是刮风天,所以锅灶挖的比较深,几乎就是在山壁上重新开了个厨房,从别墅厨房中拿出来的炊具都搬了进来。还找了几块大木板挡住洞口,锅灶里的火着起来后厨房的温度迅速升高,众人一看也不愿去住地下室了,索性又在厨房旁边开挖了几斤,石室,这样生火排出来的烟先经过石室的石炮,然后才进入旁边放农具的山洞,略加沉淀后经过过虑箱出来,好在有审判之矛和楚翔的力量帮忙。否则这个工程几天也完成不了。现在只是煮野猪肉的空当就做完,切出来的石块做成石桌石凳。

    拉希德做为前世界的大富豪什么山珍海味没吃过,而现在却为了一头变异野猪肉谗的口水都流下来,一边烧火一边紧瞅着锅中的猪头,除了大猪头外一起煮的还有一条切碎的后腿肉,以及部分猪下水,其余的猪肉都晾晒起来,就算以后搬走也可以随身携带,毕竟这样的食物在末世不好找,这一顿算是打牙祭管饱。以后就不能没限制的吃。

    咕都,咕嘟,锅里冒起一个个小油泡,龙一也抹了把湿漉漉的下巴道:“翔哥,是不是该熟了,这都下午三点多了,煮了有两个点,就是石头也该烂了。

    楚翔也有些熬不住,这天紧张的他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拆房建墙、植树挖锅、抠洞造房,没一样离的开他,肚子早咕咕叫起来,于是楚翔把手一挥道:“开吃,不过丑话先说在前头,这头野猪始终是变异过的,假如哪个吃了有反应,兄弟说不得就要下狠手,所以大家可以选择不吃。”

    说罢楚翔先用勺子连肉带汤爵了一碗,吹了吹热气小心翼翼喝了一口。香!热乎乎的暖胃,就是没咸味,波特兰基地时的盐没来得及带出,否则的话这猪肉还要好吃上几分。楚翔喝过汤后从碗中捞出一块猪肉吧唧吧唧吃起来,嘴角的油水顺着下巴都要淌了,勺子在碗中一搅,又找到一块猪大肠,往嘴里一送然后一嚼,哧,一股油琢喷出来,正好溅在拉希德的脸上,拉希德狠狠舔了一下嘴唇,伸手从石灶上抓起一个盆,然后舀了一盆肉带汤,把眼一闭稀哩呼噜吃起来,宁可饱后当丧尸也不能看着眼谗!

    楚翔和拉希德吃的香,龙一、龙二、龙三也咬牙狠心舀了一碗,死,就死吧,三人往地上一蹲吃的比拉希德还欢实,也不知道滚烫的猪油是怎样经过他们的嘴安全到达胃里。要说心里最安宁的就是宋军和方雨旋等人了,因为她们不止一次吃过这些东西,就算超能力不在了也确信不会因此变异,大概是矜持作祟,楚翔等人造完三碗的时候她们才吃了一碗呢。那个颇大的不锈钢蒸锅满满一锅的猪肉连同一个大猪头。在经过一个小时的苦战后只剩平一堆骨头了。

    摸了摸石床,热度还挺高,上面再铺一些从别墅中搜集出来的被褥。留下两人站岗值班,剩下的统统钻被窝睡觉去了,在末世能吃饱喝足再美美睡上一觉,那就是天大的享受,更何况这段时间大家担惊受悄忍饥挨饿,好不容易找到个舒适的窝,心下都无比的放松,就算宋军等人也没着急去寻找通迅工具。先稳定下来再说吧。

    这一觉一直睡到第二天清晨。洗过脸喝过猪肉汤泡饼干粥后大家精神百倍的聚到一起,总要做点什么。不可能在这里坐吃等死,这头野猪虽然几百个但照这种吃法用不了半个月也会被消耗一空,最先发言的是拉希德;“大伙儿,首先我们要庆祝吃过野猪肉谁也没有变异,不然的话今天的会议就没法开了,其次我想问问楚翔,什么时候再杀一头。多攒些猪肉咱们过冬的粮食都有了。”

    拉希德的心思自然与楚翔一致。不打算去中国,可是宋军这边的人就不一样了,李海鹏道:“我认为趁着衣食无忧这段时间应该扩大侦察范围,首先把前天晚上去小镇找粮食的那两伙人基地找出来,然后再摸清他们的底细。”

    宋军则道:“咱们不能放松警惧啊,前些天在路上遇到

    方雨颍三女则不发表意见,只是把目光投向楚翔,那意思是说听楚翔的,就算这个楚翔不是她们以前的楚翔,不过这段时间楚翔的表现已经让她们信服,想活命就得听他的,否则在丧尸世界里什么事情也做不了。

    该发言的都说了,不想发言的在等楚翔讲话,这一刻大家的目光都在楚翔身上,楚翔咳嗽一声开口道:“诸位,既然咱们有缘凑到了一起。那么就应该团结一心,至于大家都有着什么样的目的现在可以不谈。不过有一点相同,那就是让我们都活下去!”

    方雨簸有些兴奋的鼓掌道:“对,楚大哥说的没错,咱们团结一心先活下去,至于其它的事情要一步一步来,如今我们食物暂时不缺了。楚大哥,那么接下来该干点什么?”

    楚翔握了握身后靠墙摆放的柯尔特冲锋枪道:“武器,我们需要武器和交通工具,不管走到哪里这两样必不可少,这是对付口最有效的手段。”

    众人都点头同意,就算出去找通迅工具没有武器和交通工具也不方便。比方说李海鹏,这两天他出去侦察因为受步行的限制就没走多远,而且受弹药限制,看到口都得远远躲着走,否则的话与它们发生冲突,没有强悍的火力是压制不住它们的。

    大家不说话,只是把目光盯在楚翔身上打手镇规模颇大,我想再进去探索一遍,也许能找到警察局留下的武器弹药,不过也不排除已经被前天晚上那两伙人拿走了,但总要去试一试,同时也找找有没有可用的车辆,万一我们离开这里也好有个代步工具。”

    众人当然没有异议,于是事情就订下来,宋军、李海鹏、龙二、龙三一起随楚翔去小镇,拉希德和龙一留下看守大本营,至于那三位女士。楚翔根本没打单,她们就是收拾碗筷缝缝补补。没办法,末世的女人如果不走进化者,那么真的没多少工作可做。

    行五人放出根绳索滑下新建成的围墙,楚翔把原来的大门都堵死了。现在出入只能这样靠绳索,走了几百米回头去观察,如果不是有心的细看还真不易发觉山谷里的秘密。只会以为那里树木密集些罢了,大家对此都很满意。

    拐上进镇的公路后丧尸就妾起来,楚翔便带着四人又拐进路边的荒草中,一路小心的潜伏来到小镇外,从草丛中探头去观察,这里已经过了入镇的那条大路,不过小镇没有围栏。步行随便走哪里都能进去,楚翔选择的这处位置距食品加工厂比较近,一来是要去看看饼干有没有剩余,二来是当时两帮人火拼。楚翔想看看有没有便宜可捡,比方说丢弃的武器之类。

    楚翔对身后挥了挥手,大家依次跟上,这里曾经是个幼儿园,里面没多少丧尸,看样子病毒爆发的时候这里不开园,要不然就会有很多小丧尸了,躲过里面几名工作人员变成的丧尸,前面是一排花房,花房的旁边是洗衣房,然后是一条马路,路的中央有几只丧尸在瞎转悠,它们面对的方向不一致,如果过马路肯定要被它们察觉。判之矛开始分配战斗任务,宋军掂了掂手中的匕首道:“差不多,你一人搞定四只能行吗?”

    楚翔点头道:“没问题,我对付左边的,你对付右边的,等我现身了你再发飞拜。

    七只丧尸围成个半圆圈,它们茫然无知的在街上晃着身体,突然寒光一闪从路边冲出一人影,两只丧尸的目光正对着那个位置,可惜它们的反应太慢了,大刀砍在它们脖子上才做出扑咬的姿势,咕噜,两颗脑袋落了地,随即寒光掠向旁边两只丧尸,而同时空中发出嗖典嗖的三声呼啸,三柄匕首一前一后而至,背对着这面的三只丧尸被正中脑门,颅骨发出清脆的破裂声,匕首穿脑而过,黑血喷溅皿射,三只丧尸扑通扑通倒地。

    楚翔长刀回手又砍下两只丧尸的脑袋,他对着宋军藏身的方向比了比大拇指,宋军就是宋军,哪怕是已经失去了超能力,可是他发暗器的手法和速度仍然让人叹服,当然这是三只口,若是恐怕就不是宋军能对付,可不管怎么说出手就猎杀了三只丧尸,宋军原本失去的自信心又找回来了,就算不再走进化者也不是废人!

    大家依次过马路,远处的丧尸并没有留意这边的动静,所以一切顺利。过了马路李海鹏揪了揪楚翔的衣襟,楚翔回头看他,李海鹏指了指左面,楚翔看过去原来是一家维修厂,门口已经被几辆相撞的汽车挡住。里面有个大院子,一堆烂的快塌的汽车摆在正中,李海鹏小声地道:“我们去维修厂看看,也许会找到有用的东西。”

    楚翔点点小头。他先透视了维修厂一番,里面是有几只工作人员变成的丧尸,不过都是些像,交给宋军完全有把握,于是他做了个手势,让宋军带着三人去维修厂,而他先去食品加工厂转一圈,时间紧张不能全跑到维修厂翻拣破烂。

    宋军听过町提醒几只丧尸的位置后带人摸进去。楚翔则,人继续向怎。上过两排房子才是食品加工厂的院子,这两排房子竟然最少有一百多只丧尸守着,大概因为前天晚上的战斗它们才聚集到这里,楚翔费了好一番力气才从攀着院墙进了食品加工厂,这里面竟然很冷清,可能是那些幸存者撤走的时候把丧尸都吸引出去的缘故。

    楚翔没敢走大门,虽然那里已经被卡车撞的稀烂,他还是从窗户爬进去,车间里空荡荡的,只有角落还堆着几个破损的箱子,看来那些家伙搬的很彻底,这年头能找到可吃的不容易,就算是变质饼干也是宝贝啊。楚翔失望的跳下窗户,不过有一点让楚翔兴奋,一辆卡车停在厂房中没有开走,虽然说只是辆单排座小吨位的卡车,但是它的轮胎等诸多易损坏部位都完好,只是不知道为何没被开走。

    楚翔走上前观察很快就明白了,两伙人在瘸子被伤逃出后发生战斗。一颗流弹打断了卡车的供油管路;幸运的是除了把油漏光外竟然没有爆炸!也不知道是这些燃油放的时间久了效果差,还是子弹已经没有原来那么有力了,总之这是一辆完好无损的卡车,楚翔美兹兹的把断掉油管用塑料布缠好,只是缺少燃油暂时没法开走。

    楚翔暂时放下卡车开始仔细搜索这家食品加工厂,这个厂房基本就是仓库的作用,而生产车间还要再往前走,这幢大房子面积不少,走过有二百多米才是生产设备,看得出来这里曾经生产两种食品,一种是饼干,一种是方便面,不过现在两条生产线都布满灰尘,很多皮带之类的也烂透了。

    楚翔仔细翻找着车间每一个角落,看到方便面生产线他心头充满渴望,前世界的人大多不喜欢吃方便面,可是现在若能吃上包方便面那简直就是天大的享受,不过让楚翔失望了,这家食品加工厂之前已经让人不知翻过多少遍,现在连个方便面渣也没留下,那些饼干大概是因为量大,或者是变质的缘故一直拖到今天才被拉走。

    砰,楚翔打开了车间最末端的一个房间,里面是两张办公桌,办公桌上东西比较完整,其中一个个置还摆着一张漂亮的照片,只是伊人早不知哪里去了,这间房内除了办公用品外没有任何能吃的东西,楚翔只能划拉了一堆纸张和笔墨,反正骨戒中有空间放,然后又退出这间打开紧挨着另一间,里面竟然是些扫帚拖把水桶之类的卫生用具,楚翔又戈拉了一堆到骨戒中,说不定哪天能用上,这叫例不虚行。

    食品加工厂还剩最后一个房间了,该找的地方楚翔都已经找遍,如果这间也没收获他就要马上离开。因为还有警察局没找到呢,至于卡车要等找到燃油后再来开走,要不然靠人推回山谷非把丧尸都吸引过去不可,再说能不能推出小镇还是未知数呢。

    门被踢开一股灰尘就扑面而来。楚翔只好退回两步等灰坐落了落这才走进去,这是一间有四十多平的房间,里面堆着一个个小箱子。上面也没写字母,可能是空的中转箱,也可能是装着什么东西,楚翔心情忐忑的上前撕开一个,哗啦,掉出一堆东西来,是一个个小塑料包,楚翔弯腰扔起一包,他心头狂喜,不是方便面,也不是饼干,那是方便面调料包!其主要成份就是盐!再撕开一箱还是调料包,重新找了一堆打开是酱包,这个比调料包还要好吃,再找下去还有一些脱水蔬菜包和脱水肉包,因为都是脱水真空包装。所以到现在也没有变质。

    这些虽然不能当饭,但是解决了目前面临的食盐问题,楚翔兴奋的往骨戒中搬,幸亏这个骨戒的空间够大。不然的话加上收集的酒和饼干里面就装不下别的东西了,即便这样最后还是有几个箱没能装进弃,想了想楚翔把酒和饼干的包装拆掉几个箱这才塞进去,总之不消化一段时间骨戒是没地方再装别的东西了。

    楚翔兴高采烈的出了食品厂。下一步应该汇同宋军他们去找警察局。能不能找到足够的武器弹药就在此一举了。按原路撤回轻车熟路。再加上楚翔的透视眼和超强听力。更不可能被丧尸打了埋伏,很快他就回到维修厂找到宋军等人。

    “嗨,楚翔,你猜我们找到了什么?。龙二和龙三很兴奋,带有报喜邀功心理地道

    楚翔道:“可以开的汽车?”维修厂里有这种可能,不过龙二道:“不是,是汽油,这不比汽车还要让人高兴荐,外面遍地是汽车,实在不行咱们几辆凑合一辆就行了。”

    楚翔道:“真的有汽油吗?这可是好消息,有多少?”

    龙三拉着楚翔向维修区走:“不少,有两大油桶呢,够我们用一段时间了

    这两大桶没开封的油大概是维修厂试车时用的,没想到现在便宜了楚翔等人,另外还有一件事情。宋军利用维修厂的材料给自己做了把新弓,这把弓放弃了上一把弓的强劲,改走小巧精致的路线,这对于失去超能力的宋军很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