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启家园 > 【165】无人之岛

【165】无人之岛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牙山镇去长山岛边防站有三百多公里,可是这短短的三百多公里却走了近两天的时间,一来基地车受损,已不可能像之前高速驾驶,二来牙山镇跟出来的幸存者大多是步行,虽然后来也找到足够的车辆,可还是耽误了时间。

    沿途并没有其它驻军,想找到武器只能等到达长山岛边防站了,不过好在一路上并无意外,终于在第三天的下午时分来到长山岛边防站外围。长山岛是一座近陆岛,距离岸基不过是两公里左右,面积5平方公里,有一条填海造出来的公路与岸基相连。

    边防站医院不在岛上,岛上做为军事化管理区是不允许普通人进入的,长山岛的公众设施其实都在岸边,想要通过填海公路上岛是需要经过严格检查的,只是现在所有的地方都是静悄悄一片,让人怀疑这里是否还有生命存在。

    楚翔将张飞扬等人召集起来,他道:“从军委的通报来看,长山岛最起码目前是没有生命活动,国家也一直在想方设法联系此地的幸存者,不过好像并没有结果,所以我们推测长山岛有幸存者的可能性不高,最起码地表是看不到。”

    张飞扬道:“从我对长山岛的了解来看,这里肯定会有幸存者,军事化设施中更容易让人类生存,只是他们可能藏的比较深而已。”楚翔道:“但愿如此,我不知道张团长下一步是如何打算?”

    张飞扬道:“我想进入长山岛边防站,以此岛为中心重建一所幸存者基地。”

    楚翔摇了摇头,“张团长,虽然看起来海面一片平静。可是从我们的经历来看,水里也是不安全的,而且往往隐藏着比丧尸还要可怕的东西,如果你想在此地建立幸存者基地,我建议你还是选在岸基吧。”

    张飞扬向远处的海面看了看,一片平静似乎并没有不妥,他道:“选择岸基太容易受到丧尸地攻击了,不论怎样的地势都是易攻不易守,我看还是上岛吧,最起码目前我们还没有发现危险不是吗?”

    楚翔见劝不住张飞扬便道:“那就随你的便吧。我们要去长山岛边防站医院,你们呢?”

    张飞扬道:“我们准备先派一支部队上岛搜索,主要是找寻武器,等确定岛上没有危险后再带领大家登岛。长山岛只有一条填海公路相通陆岸,易守不易攻是建立基地的最佳场所。”

    楚翔摇了摇头没再继续劝张飞扬,这些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碰到过异变生物。如果他们见识过异变生物的厉害,也许这会儿就不会下此决定了,两支队伍到此就算分手,大家各自行动了。

    岸边是一座小型的城市,长山岛边防站医院便座落在城区的中心。平常这里也对外开放,只是现在大街上一片冷清。就连只t2都看不到,寂静让人心生恐惧,周慕晴等人躲在基地车上不敢下来,楚翔、宋军大步走进医院。

    赵兰的病一拖再拖,现在用药物也很难止痛,幸好大难不死的幸存者体质都算不错,从外表来看长山岛边防站医院没有受到破坏,就是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医生,实在不行的话只能靠那位二把刀地牙山镇外科大夫了。

    楚翔和宋军左右互为掩护进入医院大厅。还是静悄悄一片。仿佛下班后所有人就再也没有来过,楚翔砸开药房的库门。里面各种药物摆放整齐,他对留在门口戒备的宋军道:“真是奇怪,医院的人哪里去了。”

    宋军道:“是啊,大街上怎么也会一个人都没有呢,这太不符合常理了,如果说这里地人都受了感染,可是总有几个t2留下吧,难道全都变成t3跑掉了?还是它们主动去填了海?”

    楚翔也是一头雾水,走过这么多的地方,空城还是第一次看到,而且城内的设施基本完好,如果不是世界末日,你一定会以为这里地人贪睡到傍晚还没有起床呢。

    两人将大楼走个遍,竟然也没有碰上半个人,最后无奈只能退出医院,楚荷着急地问弟弟,怎么样?可找到医生没有?”

    楚翔摇了摇头,他对外科大夫道:“医院中没有找到幸存者,不过药品和器械还都在,看来只能靠你帮我妈做手术了。”

    外科大夫脸色很难看,他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他也知道楚翔的厉害,手术做成功了他就是功臣,不过若是出现点意外他就是死无葬身之地,“这个……”

    楚翔坚定地道:“不要这个那个了,我让张靖瑶配合你,今天先休息一晚上,明天上午就给我妈动手术,拖延不得了。”

    基地车没敢留在空荡荡的城区,最后选择在一处地势略高的路面上过夜,虽然天色还早,但也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众女便生火做饭,粮食已经不多了,楚翔和宋军便去城区中找到几袋大米和面粉。

    “楚队长,楚队长,”一名战士焦急地跑过来,“我们团长请你过去。”

    楚翔正在遍地拾柴火,他扔下手中的树枝道:“什么事儿?你们要登岛吗,我们不会去地,你们自己走吧,等我妈的病治好后我们就会离开此地。”

    战士道:“不是的,好像搜索长山岛的队伍出事了,我们团长请你过去看看。”

    如果这里有危险可不能不管不问,毕竟明天还要做手术呢,楚翔抬腿就走:“走。”

    张飞扬正在临时指挥部走来走去,从他的方向正好能看到长山岛填海公路,宽敝笔直的柏油路看起来还是那么干净完好,好像每天都有人打扫一般。

    “楚队长,你来了,坐。”张飞扬招呼楚翔。

    楚翔道:“说正事儿吧,搜索长山岛的队伍遇到什么了?”

    张飞扬眉头皱到一堆,“他们没有回来,我们也缺少无线电通迅工具,不知道他们在岛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楚翔沉默不语,他们的无线电也破坏地差不多了,不过张飞扬想借地话可以借给他们,但显然张飞扬不是想借无线电,他地二百多人部队到达长山岛的时候连六十号人都不到,而且个个是普通战士。出现只t3都有可能让他们团灭。

    张飞扬道:“楚队长,我知道这件事情与你无关,是我自愿选择去岛上,不过外面还有几百平民。他们需要一个安全地避难所,再说长山岛如果不太平,你给你母亲做手术也极有可能受到影响。你的能力我清楚,现在能帮我们的只有你了。”

    楚翔道:“张团长,我还是建议你在岸上选择地址建基地,海中真的有危险。”

    张飞扬道:“我可以考虑,但是我们缺少武器。岛上有军火库,只要打开军火库。不光是我们受益,你也可以补充自己车队所需,而且你的基地车也需要大修,只有去岛上的部队大修厂才能找到工具,这件事情对你我都有利,帮我们就是帮你自己,请你慎重考虑一下。”

    楚翔想了想拉过地图道:“张团长,你看,这里是我们来时路过地一个渔村。地形易守难攻。我建议你在此建立基地。”

    张飞扬没有理会楚翔的建议,他知道楚翔还是不同意进岛。“楚队长,帮我,也许岛上有医生呢,我明白你母亲的病况,牙山镇医院那位老兄的医术我也了解,他根本就没有动过手术,一个不小心他就会要了你母亲地命!你决定了用你母亲的性命给他做实验吗?”

    楚翔焦虑的在指挥部里走了几圈,他地体能值在这两天恢复了一半多点,其他人也不过是恢复一半的样子,现在最多是能打打t3,万一岛上有t4,就算没有t,4水中的生物谁又敢保证没有发生异变,这实在是太危险了。可是张飞扬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把母亲的性命交给一个从未拿过手术刀地人,这是不是太儿戏了,如果母亲有个好歹就是杀了他能补偿吗?

    “好,上岛!”楚翔坚定地做下决定。

    张飞扬高兴地道:“谢谢你楚队长,岛上所有物资随你们取用,你拖住t4救了我们大家,这点我们心中明白,这次你又帮我们,我们这些人都会把你当最好的朋友伙伴。”

    楚翔苦笑一下:“帮不帮地成还两说,我回去组织搜索队伍,你这边有什么计划。”

    张飞扬道:“我亲自带队,人多了反而怕行动不便,我们就组个十人队伍,你五人我五人。”

    楚翔道:“好,现在天色尚早,赶早不赶晚,我们半小时后到填海路上汇合。”

    关于带谁组成搜索队上岛成了大问题,大家都嚷嚷着去,好像上岛是为了旅游一般,在她们看来有楚翔在就不会有危险,可是楚翔自己心里清楚,他可以坦然的面对t3和t4,但是各种未知的变异生物要比丧尸恐怖多了,就像巨型蚯蚓和巨龟,到最后他都拿那巨龟没办法,如果不是被吞到蚯蚓肚子中,如果不是意外的引起身体异变,也许这会儿他只是一陀蚯蚓便便了呢。

    “宋军,张靖瑶,黎晓明……”楚翔开始点名了,还剩一个名额周慕晴急的跳出来,“我,最后一人是我。”

    张靖瑶却对楚翔连连使眼色,用手指着急的指着谢姗姗,每次都把人家谢姗姗扔一边,谢姗姗还没有意见张靖瑶先操起心来了,在张靖瑶看来这次上岛也不过是散散心那么简单,带上谢姗姗就当培养和发展两人的感情了。

    王彬站出来道:“这最后一人还是让我去吧,军事化基地一定有各种密码,我之前入侵过长山岛边防站系统,说不定能帮上忙。”

    楚翔一时间有些为难,宋军是自己的左膀右臂非带不可,张靖瑶在关键时刻可以为自己补充能量,这在目前体能值没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极为必要。黎晓明是狙击手,虽然普通子弹打光了,但狙击步却还是有一部分子弹,他和宋军一近一远可以互补,这最后一人选谁呢。

    周慕晴怕楚翔不要她,便自己解释道:“这次地任务不过是上岛搜索幸存者,不需要什么电脑系统,所以王彬不用去了,而与姗姗比,我有超能力呀。带我去肯定会有意想不到地效果。”

    谢姗姗脸色有些难过,别人都能帮上忙,可是她从来到这支队伍后就没做过贡献,这让她原本就愧疚地心理更不安。赵兰看不上眼了,她对儿子道:“小翔,你就带着姗姗吧。让她出去历练历练,你总是把她留在基地车上,这对她地发展不好。”

    楚翔心道,你们这是把任务当成游山玩水了,多带一个普通人到时候就多分散队伍的战斗力啊。可是母亲开口了,谢姗姗又是一脸的期待。楚翔只能点了头。

    周慕晴可着急了,她刚发现自己的超能力,这让她兴奋的晚上睡不着觉,做梦都唱黄河在咆哮,时不时就会想哪天再发一次功,现在机会来了,可是却让谢姗姗给夺走了,她如何肯甘心。

    周慕晴并没有直接与楚翔理论,而是俯身到赵兰耳边说了几句。喜的赵兰打量着周慕晴连连微笑。最后竟然对楚翔道:“你就带着慕晴吧,她的超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多个人多分力量啊,不然我和你爸在这里也不放心你们。”

    楚翔大为头痛,老妈这是要当西太后啊,这可不妙,不能让她影响末世车队的统治,这些女人看出自己不敢反驳老妈的话,如果以后有什么事情她们处处抬出老妈来,那日子还用不用过了。

    两支队伍在填海公路上汇合了,张飞扬一脸惊诧,“咦,楚队长,你怎么带来三个女人?咱们这不是游山玩水很有可能是拼命呀。”

    楚翔尴尬地笑了笑,他只能替她们解释道:“你可不能小看她们,个个都有真本事,走吧。”

    张飞扬见楚翔拔脚就走上公路他也顾不得再问了,不过他心里却在犯嘀咕,三个女孩子一个比一个漂亮,通常是越漂亮的女人便越没本事,她们还真把这里当成旅游团了,这不是胡闹吗,唉。

    路的两侧是蓝幽幽的海水,在夕阳地映照下让人心底冒寒气,虽然明知道是走在路中央,但却唯恐一不小心滑下去,万一只是出来条小鱼小虾还好说,但是周慕晴却是经历过泊水桥一战,她知道水中有异物,她亲眼看到过人落入水中片刻间就被吸成尸干。

    周慕晴很有经验的给张靖瑶和谢姗姗讲起她在龟背上的经历来,张飞扬想示意她禁声,可是他又知道对方是大明星,自己着实不好说话,于是只能把目光投向楚翔。

    楚翔也是头大,他回身喝斥道:“不要讲话了。”

    周慕晴地声音嘎然而止,她一脸的委屈,谢姗姗拉住她的手道:“没事儿,我们不做声跟着队伍就是。”

    两公里的填海路竟然没有出丝毫意外,这让大家有些不解,再往前走就是进入长山岛的第二道岗哨,整个哨所被高大地围墙遮起来,只不过长时间没有维护,不知道是海风海浪的侵袭还是其它原因,围墙多处倒塌了。

    宋军灵活地钻进岗哨,很快他返了回来,道:“没人。”

    楚翔指了指前方队伍继续前行,越过岗哨就进入了长山岛边防哨所这座大院子,北面是四排军营,考虑到海上有风的原因都是平房,宋军与张飞扬的一名部下潜入进去,很快就返回来。

    “军营中也没人,看不出明显的打斗痕迹,难道是部队都撤走了?”

    楚翔摇了摇头道:“不可能,这是边防哨所,部队不会擅自撤离的,我们不要理会了,赶紧寻找军火库,说不定张团长的人都在那里呢。”

    哧溜,周慕晴脚下一滑,她一声惊叫差点喊出声,可是楚翔脸色一变嗖的从后面抱住她,一只手掌直接捂上周慕晴的嘴。拖着她就藏进院中一排汽车下,宋军的反应也不慢,他推着张靖瑶和谢姗姗也进了车底,张飞扬和四名部下不解,但是他们随即也藏进去。

    “怎么了楚队长?”张飞扬低声疑问道。

    楚翔慢慢放开捂住周慕晴嘴地手,周慕晴也就是在楚翔等人地面前表现开朗些,其实她可不是刁蛮之人,楚翔的动作虽然野蛮,但肯定是遇上大事情了,所以即便自己地胸部还被楚翔搂着。周慕晴也没有吱声,不过她的脸又红又热。

    “你们看头顶,”楚翔悄悄指了指上方,这时候他也发觉另一只手上的感觉不对劲。虽然没有张靖瑶的丰满,但也很夸张了,楚翔慌忙将手缩回。

    张飞扬悄悄探出头。接着他又一脸惊讶的缩回来,“那是什么?海鸥?”

    楚翔道:“谁知道呢,总之它们不正常。”

    张飞扬的一名部下问道:“楚队长,你怎么知道它们不正常,不过是群海鸟罢了。不值得大惊小怪吧。”

    楚翔哼了一声,宋军道:“刚才我们去查看营房的时候你观察过天空没有?”

    那人摇了摇头。不过张飞扬却脸色一变:“我看过,刚才房顶树上并没有这些鸟类,它们是突然间出现的,这、这太不可思议了,这么大地鸟群,我们不可能没有察觉。”

    楚翔低声道:“不可思议的事情太多了,这些鸟类如果不是行动速度快就是之前藏身在暗处,不过我们还是要假设它们行动速度快,在地球的生物圈里。因为交叉感染导致很多物种发生变异。包括天上的飞鸟也不例外,因为它们毕竟还是要进食地上地食物。如果你们视力好的话可以观察它们的眼睛,一定跟丧尸差不多,也是红色……”

    张飞扬和他地四名部下视力都是一点五,不过他们还是无法看清房顶、树上、电线上的海鸟眼睛到底是什么颜色,张飞扬道:“如果这些海鸟也被感染了,那么会出现什么后果?对我们的影响大吗?”

    楚翔道:“后果感染它们会丧失原本的鸟性,被它们啄中轻则你会失目或者丢块肉,如果机体免疫力不高还很有可能会被间接感染,如果遭到它们的围殴,我想整具身体会在短时间被它们啄光血肉。”

    楚翔地话张飞扬是深信不疑的,他担心地问道:“刚才进哨所地战士是不是遭到它们攻击了,他们没有枪,就是想发信号警告我们都做不到。”

    楚翔道:“应该不是,最起码他们不是在院子里遇险,不然地面总会看出异样来,只是我不明白,刚才你们有留意脚下吗,周小姐好像是被一团粘液给滑倒,可是现在竟然消失不见了。”

    张飞扬回想一下他摇了摇头,他的脑力要与楚翔这个bt比差的太远,楚翔只需要扫一眼就可以把周围环境全记在脑中,这与他进化后已经超过八百的智力值有关系。不过张飞扬带来的一名战士道:“不错,刚进院子时我也打过滑,地上确实有些粘乎乎的液体,可现在全都不见了。”

    楚翔道:“地上一定有某物爬过,它留下的痕迹在若干时间后便会消失,也许这是整个长山岛城区空无一人的原因,这些怪物不分人尸全吃,大家要小心些。”

    周慕晴向楚翔身边靠了靠,这刻她真希望楚翔重新抱住她,就是再抱住她的胸部她也不会生气,因为她害怕,只有被楚翔抱住地时候她才会觉得安全。

    一名战士掏出手枪,楚翔一把按住道:“干什么?”

    那名战士道:“戒备呀,虽然手枪威力不大,总比没有强。”

    张飞扬点点头,之前别说是变异生物了,他就是连只变异猫狗都没有见到,突然听楚翔把情况说地这么严重,他的确也是害怕,军人也是人,七情六欲他们和常人没二般。

    黎晓明替楚翔警告这二人道:“你们千万不要轻举妄动,海鸟在我们地头顶,它们行动快嘴又狠,而且我们缺少大面积杀伤武器,一旦将它们惊动我们绝无逃生可能!”

    众人脸上纷纷变色,张飞扬不由地道:“如果有几挺机枪就好了。”

    黎晓明对他的话哧之以鼻,“张团长,就算你是神枪手,你认为每人一挺机枪又能打下多少只海鸟来,而且周围又有多少只海鸟还未知,如果将它们一起惊动,留在对岸的那些人都危险了。”

    张飞扬恍然道:“这个我倒是欠缺考虑了,如果我们有火焰喷射器就好办多了。”

    谢姗姗这时候突然低声对楚翔道:“可以让周慕晴试试超声波呀,只有她的超声波可以靠成大面积杀伤。”

    周慕晴自己却道:“我怕它们不给我时间准备,我需要把嗓音提高到一定条件才能发出超声波。”

    谢姗姗一想也是,上回周慕晴是唱过好几遍《黄河大合唱》才发出超声波,如果那些鸟让她吼上一嗓子就惊飞可不妙。

    楚翔指了指南方道:“军火库在南面,我们先借着车底为掩护向那边转移,最后一段空旷地每人找点遮掩物,只要不发出大的声响应该不会惊动它们。”

    打不过天上飞的那些东西也只能避着走了,大家先检查一遍身上能发出声响的物品,该扔的扔该固定的固定,长山岛这个大院子实在太空旷,只有躲进周边的建筑物掩体中才能避免被鸟啄。

    军火库的位置有指示牌,从外表看那只是一排造的相当宽大的平房,不过张飞扬却清楚,平房只是地面的遮掩体,里面存放着少量的临时性武器弹药,真正的战备武器库实际是在地下。